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734 信徒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之下  

2018-05-03 19:11:59|  分类: F圣灵论-事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信徒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之下

(1)信徒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之下

1。新旧约圣经经卷的作者,是在圣灵默示下,将神的话语,用文字

记录,写成圣经经卷,因而圣经的真正作者,不是人,而是运行在

人心里的圣灵,正如旧约世代先知撒迦利亚说,[万军之耶和华,

曾对你们的列祖如此说,要按至理判断,各人以慈爱怜悯弟兄,

不可欺压寡妇,孤儿,寄居的,和贫穷人。谁都不可心里谋害弟兄。

他们却不肯听从,扭转肩头,塞耳不听,使心硬如金钢石,不听律法,

和万军之耶和华,用灵(即圣灵)藉从前的先知所说的话。故此,

万军之耶和华大发烈怒](亚7章9节至12节)也正如使徒所说,[第一

要紧的,该知道经上所有的预言,没有可随私意解说的。因为预言

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乃是人被圣灵感动,说出神的话来](彼后

1章20节至21节)[除了在人里头的灵,谁知道人的事。像这样,

除了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林前2章11节)。

2。圣经的真理,是引导信徒在世上的生活的重要指南,正如圣经所说,

[少年人用什么洁净他的行为呢?是要遵行你的话。我一心寻求了你,

求你不要叫我偏离你的命令。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你]

(诗119篇9节至11节)[求你用你的话,使我脚步稳妥,不许什么罪

孽辖制我](诗119篇133节)[我禁止我脚走一切的邪路,为要遵守

你的话](诗119篇101节)。圣灵住在新约信徒里面,藉着运行在

他们里面的大能,引导他们立志行事,[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

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罗8章4节)正如使徒保罗

所说,[我们讲说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语,乃是用

圣灵所指教的言语,将属灵的话,解释属灵的事](林前2章13节)。

圣经及圣灵,给予信徒的智慧及引导,是不能完全分开,也不会

互相矛盾。圣经是圣灵所默示的,而且信徒是倚靠运行在他们

里面的圣灵所赐予的能力,传扬及教导圣经。圣经本身是神的

话语,因而拥有神的权柄及权威,因为神留意保守他的话语,

使他的话语,藉着圣灵的能力,都得以成就,正如神对旧约

世代先知耶利米所说,[耶和华对我说,你看得不错,因为我留意

保守我的话,使得成就](耶1章21节)[我口所出的话,也必如此,

决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我所喜悦的,在我发他去成就的事上,

必然亨通](赛55章11节)[因为主要在世上施行他的话,叫他的

话,都成全,速速地完结](罗9章28节)。圣经是神的话语,而圣经

的话语的能力,就是圣灵的能力,正如圣经所说,[因为出于神的话,

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路1章37节)。

3。这位运行在人心里的圣灵,用圣经的话语,叫罪人悔改归正,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乃是

用圣灵和大能的明证,叫你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

大能](林前2章4节至5节)[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

从神来的灵,叫我们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林前2章11节)。

这位住在信徒里面的圣灵,用圣经的话语,引导及教导信徒在世上

学习行公义,就是学习遵行神的眼中看为正,看为公义,看为良善

的事情。圣经的教训,及内住在信徒里面的圣灵的引导,一同发挥

作用,相辅相成,引导信徒在世上[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

与神同行](弥6章8节)。这位住在信徒里面的圣灵,就常常用圣经

的话,教训,督导,指责,安慰,警戒信徒,正如箴言所说,[你们

当因我的责备回转。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们,将我的话指示你们]

(箴1章23节)也正如耶稣基督所说,[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

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

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约14章26节)[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他要

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

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章13节)也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

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

善事](提后3章16节至17节)[从前所写的圣经,都是为教训我们写的,

叫我们因圣经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着盼望](罗15章4节)

[但他们中间,多半是神所不喜欢的人。所以,在旷野倒毙。这些事,

都是我们的鉴戒,叫我们不要贪恋恶事,像他们那样贪恋的。。他们

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鉴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

(林前10章5节至11节)。

4。新约信徒归信基督的时候,他们从耶稣基督,接受膏抹,就是接受

圣灵,内住在他们里面。主的膏抹凡事教训他们,就是圣灵在凡事上

教训他们,正如使徒约翰所说,[你们从那圣者得着膏抹,这是你们

都知道的](约一2章20节)[你们既然在你们里面,有从主领受的膏抹,

就不需要别人教导你们了,因为在一切事上,有主的膏抹教导你们。

这膏抹是真的,不是假的,你们都应该按着他所教导的,住在他里面]

(约一2章27节)(新译本)。膏抹的教训,就是圣灵的教训,也就是

圣经的教训,因为圣灵透过圣经的作者的口说话,正如圣经所记载,

[你曾藉着圣灵,托你仆人我们祖宗大卫的口,说,外邦人为什么争闹,

万民为什么谋算虚妄的事](徒4章25节)[他们彼此不合,就散了。

未散以先,保罗说了一句话,说,圣灵藉先知以赛亚,向你们祖宗

所说的话,是不错的](徒28章25节)[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

乃是人被圣灵感动,说出神的话来](彼后1章21节)。圣灵用圣经的

话语,教训新约信徒,叫他们明白及遵行圣经的真理,正如神藉着

旧约世代的先知所应许,在新约之下,[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

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结36章27节)[他们各人

不再教导自己的邻舍和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耶和华,因为他们

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耶31章34节)。

5。圣灵与圣经,是相辅相成。圣灵的引导,不是超越圣经的教训,

而圣经的教训,也不是超越圣灵的引导。圣灵与圣经,在信徒心里

一起发挥作用。信徒没有遵行圣经的教训,是不会得到圣灵的引导。

信徒不顺服圣灵的引导,就是不遵行圣经的教训。圣灵的引导,

是不会违背圣经的教训。信徒正确地遵行圣经的教训,是必然在

圣灵的引导之下,因为圣灵感动他们的思想,感情及意志的机能,

叫他们的思想,顺服神的真理,叫他们的感情,蒙神的爱所浇灌,

及叫他们的意志,顺服神的旨意。很多时候,圣灵是用圣经的话语,

即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提醒,引导,勉励,督责,警戒信徒。

信徒作为神的儿女,当顺服圣灵的引导,及倚靠圣灵的能力,遵行

圣经的教训,叫他们凡事分别为圣,在光明中,存谦卑的心,与神

相交及同行,成为圣洁的器皿,合乎神的使用,正如圣经所说,

[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主所听见,又报给你们的

信息。我们若说与神相交,却仍在黑暗里行,就是说谎话,不行

真理了。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

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约1章5节至7节)[然而,

神坚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这印记说,主认识谁是他的人,

又说,凡称呼主名的人,总要离开不义。在大户人家,不但有

金器银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为贵重的,有作为卑贱的。人若

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

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2章19节至21节)[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

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因为凡被神的灵

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罗8章13节至14节)。假若信徒是神的

儿女,他们当顺服圣灵的引导,遵行圣经的真理,治死身体的恶行,

他们就成为神可以使用的器皿,而圣灵也按照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成圣计划,引导他们立志,在世上行公义,好怜悯,

存谦卑的心,倚靠神的能力,顺服神的旨意,行神所喜悦的事情,

就是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备及预定他们行的善事,

叫他们在善事上多结果子,渐渐多认识神,渐渐与神建立亲密关系,

正如圣经所说,[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

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弥6章8节)[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

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弗2章10节)[因为你们立志

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2章13节)[在各样

善事上,成全你们,叫你们遵行他的旨意,又藉着耶稣基督,在你们

心里,行他所喜悦的事。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来13章21节)[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

圣灵的人身上](罗8章4节)[好叫你们行事为人,对得起主。凡事

蒙他喜悦,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渐渐地多知道神](西1章10节)。

圣灵将属灵的智慧及悟性,赐给重生的信徒,使他们能察验如何

应用圣经的真理,叫他们日常生活言行,遵行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

在善事上结果子,渐渐建立与神的亲密关系,渐渐加深他们对神的

认识,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

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即神在圣经

所显明的旨意)](罗12章2节)[因此,我们自从听见的日子,

也就为你们不住地祷告祈求,愿你们在一切属灵的智慧悟性上,

满心知道神的旨意(即神显明的旨意)好叫你们行事为人,

对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悦,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渐渐多知道神]

(西1章9节至10节)。圣灵除了帮助信徒在他们日常生活言行上,

察验如何应用圣经的真理,也叫他们有属灵的能力及心志,遵行神

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正如使徒保罗所说,[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

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弗3章

20节)[照他荣耀的权能,得以在各样的力上加力,好叫你们凡事

欢欢喜喜地忍耐宽容](西1章11节)也正如神藉着旧约世代的先知

所应许,[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

遵行我的典章](结36章27节)。因此,信徒的行事,遵行圣经真理

原则,是他们接受圣灵引导的先决条件。当信徒按照圣经真理原则

行事,他们是不会远远偏离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成圣

计划。圣经的引导及圣灵的引导,是相辅相成,叫信徒在世上按照

圣经的教训,遵行神显明旨意的同时,也接受圣灵的引导,顺服神

在他们隐密旨意所预定的成圣计划,渐渐多认识神,与神建立更

亲密关系。因此,使徒保罗说,[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

律法之下](加5章18节)。信徒在圣灵的引导之下,必定遵行圣经

的真理及教训,因而不会在律法的审判及咒诅之下。


  评论这张
 
阅读(8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