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733 圣灵引导那些遵行真理的信徒  

2018-04-26 20:09:19|  分类: F圣灵论-事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圣灵引导那些遵行真理的信徒

(1)新旧约时代选民都接受圣灵的引导

1。在旧约时代,蒙神拣选及呼召,信靠顺服耶和华的以色列人,

虽然拥有神的诫命,律例及典章,他们仍祈求耶和华的灵,在他们

心里教训他们,引导他们的日常生活,遵行神的旨意,走平坦及

公义的道路。换言之,圣灵引导那些愿意遵行神的话语的信徒,

正如旧约圣经所记载,[求你使我清晨,得听你慈爱之言,因我

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当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耶和华阿,

求你救我脱离我的仇敌。我往你那里藏身。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

旨意,因你是我的神。你的灵,本为善。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诗143篇8节至10节)[耶和华的灵,使他们得安息,仿佛牲畜下

到山谷。照样,你也引导你的百姓,要建立自己荣耀的名](赛63章

14节)[神是我坚固的保障。他引导完全人,行他的路](撒下22章

33节)[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诗23篇

3节)[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导我,教训我,因为你是救我的神。我终日

等候你](诗25篇5节)[耶和华阿,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敌

的缘故,引导我走平坦的路](诗27篇11节)[因为你是我的岩石,

我的山寨。所以,求你为你名的缘故,引导我,指点我。求你救我

脱离人为我暗设的网罗,因为你是我的保障](诗31篇3节至4节)

[你要以你的训言,引导我。以后,必接我到荣耀里](诗73篇24节)

[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诗139篇

24节)

2。自从五旬节圣灵降临,新约信徒,得到圣灵的浇灌及内住,

以致圣灵的引导,成为每一个蒙神拣选,呼召,赦罪,洁净,称义

及重生的新约信徒,可以实现的事实。新约时代的选民,同样接受

圣灵的引导,正如旧约时代选民一样。根据新约圣经使徒行传的记载,

[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同他的妻子撒非喇,卖了田产,把价银

私自留下几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余的几分,拿来放在使徒脚前。

彼得说,亚拿尼亚为什么撒但充满了你的心,叫你欺哄圣灵,把田产

的价银,私自留下几分呢](徒5章1节至3节)。为何使徒彼得能够

知道亚拿尼亚,同他的妻子撒非喇,暗中所作的事?使徒彼得没有

提到任何人向他告密,却直接指出他们所作的,是欺哄圣灵。明显地,

使徒彼得,是得到圣灵的启示,知道他们暗中所行的事情。事实上,

亚拿尼亚,同他的妻子撒非喇,不但是假冒为善,更是尝试欺骗

使徒彼得,及欺骗那位感动他们奉献田产的圣灵。他们是故意犯罪,

是亵渎向他们施恩的圣灵,正如希伯来书说,[因为我们得知真道

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惟有战惧等候审判,

和那烧灭众敌人的烈火。人干犯摩西的律法,凭着三个见证人,

尚且不得怜恤而死。何况人践踏神的儿子,将那使他成圣之约,

当作平常,又亵渎施恩的圣灵,你们想,他要受的刑罚,怎样

加重呢?](来10章26节至29节)。根据使徒行传的记载,

[有主的一个使者,对腓利说,起来,向南走,往那从耶路撒冷,

下迦萨的路上去。那路是旷野。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个

埃提阿伯人,是个有大权的太监,在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的

手下总管银库。他上耶路撒冷礼拜去了。现在回来,在车上坐着,

念先知以赛亚的书。圣灵对腓利说,你去贴近那车走。腓利就跑到

太监那里,听见他念先知以赛亚的书,便问他说,你所念的,

你明白吗?他说,没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于是请腓利上车,

与他同坐](徒8章26节至31节)[腓利就开口,从这经上起,对他

传讲耶稣](徒8章35节)[于是吩咐车站住。腓利和太监二人

同下水里去,腓利神就给他施洗](徒8章38节)。明显地,圣灵

引导腓利,将福音传给蒙神拣选的提阿伯的太监,叫他有机会明白

及接受福音。根据犹太人的传统,犹太人视外邦人,为不洁净,

因而犹太人,进入外邦人的家,向他们传福音,几乎是不可能的

事情。惟有神的权柄及大能,及圣灵的引导,叫使徒彼得,虽担负

将基督的福音,传到地极的使命,能克服心里的障碍,到外邦人

的家,向外邦人传福音。神差遣天使,在异象中,向一个外邦人,

义大利营的百夫长,哥尼流显现,吩咐他[打发人往约帕去,请那

称为彼得的西门来](徒10章5节)。同时,神藉着叫使徒彼得,

在午正上房顶去祷告时候,所见的异象,教导他[神所洁净的,

你不可当作俗物](徒10章15节),叫使徒彼得明白他要接纳神

所洁净的外邦人,不可拒绝接触他们。圣灵引导使徒彼得,

将基督的福音,传给哥尼流,正如使徒行传所记载,[彼得还思想

那异象的时候,圣灵向他说,有三个人来找你。起来,下去,

和他们同住,不要疑惑,因为是我差他们来的](徒10章19节

至20节)。使徒彼得接受圣灵的引导,到该撒利亚去,进入

外邦人,哥尼流的家,向他及他的家属传基督的福音,正如

使徒彼得作见证,说,[正当那时,有三个人站在我们所住的

房门前,是从该撒利亚差来见我的。圣灵吩咐我,和他们同去,

不要疑惑。同着我去的,还有这六位弟兄。我们都进了那人的家]

(徒11章12节)。圣灵差遣在安提阿教会事奉的扫罗及巴拿巴,

出去外地宣教,先去犹太人的会堂,向犹太人传福音,后来因

犹太人的拒绝,就转向外邦人,正如使徒行传所记载,[他们

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扫罗,

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他们既被圣灵差遣,就下到西流基,

从那里坐船往居比路去](徒13章2节至4节)[但犹太人看见人

这样多,就满心嫉妒,硬驳保罗所说的话,并且毁谤。保罗和

巴拿巴放胆说,神的道先讲给你们,原是应当的,只因你们弃绝

这道,断定自己不配得永生,我们就转向外邦人去。因为主曾

这样吩咐我们说,我已经立你所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

直到地极。外邦人听见这话,就欢喜了,赞美神的道。凡预定

得永生的人,都信了](徒13章45节至48节)。在圣灵的引导

之下,使徒保罗及巴拿巴,对外邦人传扬福音的事工,就开始,

而且其后,在耶路撒冷的会议中,得到圣灵及其他使徒的肯定,

正如使徒行传所记载,[因为圣灵和我们,定意不将别的重担

放在你们身上。惟有几件事,是不可少的](徒15章28节)。诚然,

在新约教会成立的初期,犹太人信徒,向外邦人传扬福音,建立

教会,是有阻力,因为犹太人的传统,视外邦人为不洁净,因而

犹太人,是不与外邦人交往。然而,圣灵将神的奥秘,启示给新约

时代的圣徒,及旧约时代的先知知道,就是在新约之下,所成立的

普世性的教会,是由各国各族各民各方的选民所组成,因为外邦人

与犹太人,藉着耶稣基督为新约的中保,在基督耶稣里,同为神的

儿女,成为一体,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你们念了,就能晓得我深知

基督的奥秘。这奥秘在以前的世代,没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着

圣灵启示他的圣徒和先知一样。这奥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稣里,

藉着福音,得以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我作了这福音的

执事,是照神的恩赐。这恩赐是照他运行的大能赐给我的](弗3章5节

至7节)。这启示是奥秘,因为在以前的世代,没有人知道。事实上,

很多犹太人,都误以为耶和华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而且神只会救赎

以色列百姓。圣灵将神救赎计划,启示给使徒知道,应验耶稣基督离世

之前所应许,[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真理,

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

事,告诉你们](约16章13节)。

(2)圣灵引导那些遵行真理的信徒

1。圣经的真理,是指示信徒在世上行事为人的原则。然而,

信徒所面对的处境,能够作出的抉择中,有很多的抉择,都是合乎

圣经的真理,也没有违背圣经的教训。这样,信徒要作出,合乎

神的心意的抉择,也就是合乎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

成圣的计划的决定,他们就要仰望及倚靠圣灵在他们心里的引导。

事实上,圣灵在信徒心里的工作,就是引导他们,[为要叫我们

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弗2章10节)[因为你们立志

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2章13节)

[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叫你们遵行他的旨意,又藉着耶稣

基督在你们心里(即藉着住在信徒心里的圣灵)行他所喜悦的事]

(来13章21节)。信徒成就神的美意,就是信徒遵行神在他们身上

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成圣计划。信徒的责任,就是顺服圣灵的引导,

行神所喜悦的事,作成他们得救的工夫,即成圣的工夫,正如使徒

保罗所说:[这样看来,我亲爱的弟兄,你们既是常顺服的。。就当

恐惧战兢,作成你们得救的工夫](腓2章13节)因为[你们若顺从

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

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罗8章13节至14节)。

圣灵引导那些愿意遵行真理的信徒。那些愿意遵行神的命令,

抵挡撒但的试探及引诱,不放纵自己肉体的私欲的信徒,必定

蒙圣灵按照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成圣计划,引导

他们行各样的善事,就是神按照在他们身上所定的成圣计划,

预备他们行的善事。

2。使徒保罗策划他的宣教旅程的时候,他是确信圣灵的引导。

虽然使徒保罗凭着自己心里向外宣教的感动及使命,自己对

神的认识,神显明旨意的知识,及自己对现实世界的见识等,

策划自己的宣教旅程,使徒保罗,是随时准备接受圣灵干预他

的宣教计划,顺服圣灵给他的新指示,改变自己宣教旅程的路线。

使徒保罗没有坐着,等候圣灵给他清楚的指示,知道整个宣教旅

程路线的细节,才开始踏上宣教旅程。相反地,使徒保罗按照自己

的感动,对神显明旨意的认识,及自己对现实世界的见识,首先策划

宣教旅程的路线,却信靠及顺服圣灵的干预,若果他们所策划的

宣教旅程的路线,偏离了神的隐密旨意所定的计划,正如使徒

行传所记载,[圣灵既然禁止他们在亚西亚讲道,他们就经过

弗吕家,加拉太一带地方。到了每西亚的边界,他们想往庇推尼去,

耶稣的灵却不许。他们就越过每西亚,下到特罗亚去。在夜间有

异象现与保罗。有一个马其顿人,站着求他说,请你过到马其顿来

帮助我们。保罗既看见这异象,我们随即想要往马其顿去,以为

神召我们传福音给那里的人听](徒16章6节至10节)。使徒行传

的作者路加,并没有交代圣灵如何禁止使徒保罗在亚西亚传道,

也没有说明耶稣基督的灵,即圣灵,如何不准许使徒保罗往庇推尼

去。圣灵的禁止及不许,可以藉着环境的因素,叫使徒保罗所计划

的行程,受到不能克服的阻碍,也可以藉着感动使徒保罗的内心,

叫他察觉圣灵的禁止及不许。简言之,圣灵是掌管使徒保罗的全程

的宣教旅程的路线。使徒保罗,对圣灵改变他们起初所策划的宣

教旅程路线,从原本在小亚细亚宣教,改变为转向欧洲马其顿宣教,

是毫无怨言,是完全顺服,因为他们知道宣教的成败,是在乎圣灵,

正如圣经所说,[万军之耶和华,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

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亚4章6节)。除此之外,圣灵的引导,

也可以藉着其他人的见证,正如使徒行传所记载,使徒保罗上耶路

撒冷,是顺服圣灵的引导。然而,圣灵的引导,不是保证安全,反而

是引导信徒按照神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为主受苦,正如使徒

保罗所说,[现在我往耶路撒冷去,心甚迫切,不知道在那里要

遇见什么事。但知道圣灵在各城里,向我指证,说,有捆锁与患难

等待我](徒20章22节至23节)[我们在那里多住了几天,有一个

先知,名叫亚迦布,从犹太下来,到了我们那里多住了几天,

有一个先知,名叫亚迦布,从犹太下来,到了我们这里,就拿保罗

的腰带,捆上自己的手脚,说,圣灵说,犹太人在耶路撒冷,

要如此捆绑这腰带的主人,把他交在外邦人手里。我们和那本地

的人,听见这话,都苦劝保罗,不要上耶路撒冷去。保罗说,你们

为什么这样痛哭,使我心碎呢?我为主耶稣的名,不但被人捆绑,

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愿意的](徒21章10节至13节)。

3。信徒的属灵生命的成熟程度,及他们所遭遇的情况,都不相同,

因而圣灵作为他们保惠师,给他们的引导,是可以用不同的方式。

圣灵可以用圣经的话语,在信徒心里引导他们,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用诗章,

颂词,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西3章

16节)。圣灵也可以藉着异象,异梦,信徒所处的环境,教会

讲台的讲道,圣灵在信徒内心的催迫,主内肢体的分享见证,

及圣灵亲自说话,等各种不同的方法,引导信徒,正如圣经所

记载,[在夜间,有异象现与保罗。有一个马其顿人,站在求他说,

请你过到马其顿来,帮助我们。保罗既看见这异象,我们随即

想要往马其顿去,以为神召我们传福音给那里的人听](徒16章9节

至10节)[在安提阿的教会中,有几位先知和教师,就是巴拿巴,

和称呼尼结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与分封之王希律,同养的马念,

并扫罗。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派巴拿巴

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于是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头上,

就打发他们去了](徒13章1节至3节)。

 

 

  评论这张
 
阅读(10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