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732 圣灵代求帮助软弱的信徒得益处  

2018-04-23 21:14:42|  分类: F圣灵论-事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圣灵代求帮助软弱的信徒得益处

1。信徒的软弱 astheneia 是包括感情的软弱,意志的软弱,经济的

软弱,身体的软弱,心灵的软弱,正如旧约圣经希腊文的七十士

译本所记载,[你素来教导许多的人,又坚固软弱 astheneia 的手。

你的言语曾扶助那将要跌倒的人。你又使软弱 astheneia 的膝稳固]

(伯4章3节至4节)[他领自己的百姓带银子金子出来。他支派中,

没有一个软弱 astheneia 的](诗105篇37节)[其中有软弱astheneia的,

就使他们骑驴,送到棕树城耶利哥他们弟兄那里,随后就回撒玛利亚

去了](代下28章15节)[耶和华阿,求你怜恤我,因为我在急难之中。

我的眼睛因忧愁而干瘪,连我的身心,也不安舒。我的生命,为愁苦

所消耗。我的年岁,为叹息所旷废。我的力量,因我的罪孽衰败

astheneia。我的骨头也枯干](诗31篇9节至10节)。在新约圣经,

希腊文 astheneia软弱,是指信徒的身体的软弱,或缺乏维持生活

所需的经济能力,也可能指信徒的信心软弱,灵性的软弱,缺乏

遵行神所显明旨意的信心,能力及胆量,信徒的灵性,陷入低潮,

被忧虑及恐惧所困扰,正如新约圣经所记载,[我们又劝弟兄们,

要警戒不守规矩的人。勉励灰心的人。扶助软弱 astheneia的人,

也要向众人忍耐](帖前5章14节)[我凡事给你们作榜样,叫你们

知道,应当这样劳苦,扶助软弱 asthenia 的人,又当记念主耶稣

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徒20章35节)[因此,在你们中间,

有好些软弱的astheneia ,与患病的,死的也不少](林前11章30节)

[你们知道我头一次传福音给你们,是因为身体有疾病 astheneia。

你们为我身体的缘故,没有轻看我,也没有厌弃我。反倒接待我,

如同神的使者,如同基督耶稣](加4章13节至14节)[他将近百岁

的时候,虽然想到自己的身体,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经断绝,

他的信心,还是不软弱 astheneia](罗4章19节)[律法既因肉体

软弱 astheneia,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

的形状,作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罗8章3节)。

2。使徒保罗说,[况且我们的软弱 astheneia,有圣灵帮助](罗8章

26节)。使徒保罗所说的[软弱 astheneia],很可能是包括所有以上

所提到的状况,包括身体的软弱,经济的软弱,信心的软弱,灵性

的软弱,内心充满忧虑与不安。当信徒在苦难中,接受信心的试炼

及磨炼的时候,他们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却因不知道神在他们身上

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因而不知道应当祷告祈求什么,应当祈求

在忍受苦难中,仍能保持忍耐等候神拯救的信心,或是祈求神早日

拯救他们脱离苦难,应当祈求神叫他们安然离开世界,回到天家,

或是祈求神藉着医生或神迹的医治。住在信徒里面的圣灵,体恤

信徒的软弱 astheneia,无论是信心的软弱,灵性的软弱,身体的

软弱,经济的软弱等,圣灵都帮助他们,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况且我们的软弱 astheneia,有圣灵帮助 sunantilambanomai ]

(罗8章26节)。新约圣经原文希腊文的[帮助sunantilambanomai ]

这字,也出现在路加福音;[马大伺候的事多,心里忙乱,就进前来

说,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在意吗?请吩咐她来

[帮助我 sunantilambano](路10章40节)。希腊文[sunantilambano]

这字的意思,是指帮助那些背负重担的人,减轻他们所承受的压力。

圣灵的祷告代求,帮助信徒在信心试炼及磨炼中,减轻他们所受到的

压力,正如耶稣基督应许信徒,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

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章28节)。圣灵为在困境中的

信徒祷告,以致他们能承担在试炼中,所承受的压力,叫他们在

试炼中得胜,[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来3章16节)。

3。当信徒在困境中,他们的信心受试验及磨炼的时候,他们不知道

如何祷告。然而,住在他们里面的圣灵,作为他们的保惠师,就帮助

sunantilambano 他们,为他们祷告祈求,减轻他们所受的压力。

虽然信徒无法具体得知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但是,住在他们里面的圣灵,是拥有完全的神性,是具备无所不知

的神性,因而是知道神在个别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成圣

计划,而且按照这些预定的成圣计划,为个别信徒祷告祈求父神,

叫他们无论遭遇任何的事情,无论在他们何种的情况,都至终

叫他们得到神的坚固,保守及力量,在诸般的信心试炼中,得到

属灵益处,因而蒙神塑造,成为耶稣基督的模样,叫神在他们身上

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救赎计划,得以实现,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

astheneia 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

的能力覆庇我](林后12章9节)[况且我们的软弱 astheneia,有圣灵

帮助 sunantilambanomai,我们本不晓得怎样祷告,只是圣灵亲自

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 huperentugchano。鉴察人心的,

晓得圣灵的意思,因为圣灵照着神的旨意,替圣徒祈求 entugchano。

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

的人。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

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预先作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

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

(罗8章26节至30节)。使徒保罗描述圣灵替信徒[祷告代求],

所用的希腊文的字  huperentugchao,在圣经只是出现一次,而在

其他的经文,[祷告代求]的希腊文的字,是entugchano。使徒保罗

描述圣灵的祷告,使用希腊文的字  huperentugchao,而不使用

希腊文的字 entugchano,而在希腊文的字 entugchano 之前,加上

huper,是强调圣灵替信徒祷告时候,圣灵的感情的投入,及圣灵

的祷告代求的迫切,也表示圣灵,对信徒内心的痛苦及无奈,

有充分的理解及感同身受。圣灵替信徒祷告代求,不是无关痛痒的

代求,而且出自神的无比的,难以测度的爱,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弗3章19节)。使徒保罗描述圣灵

的祷告代求,是[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 with sighs too deep for words

替我们祷告](罗8章26节)。圣灵为信徒祷告代求,是可以说出来的,

却没有说出来,也不需要说出来,因为三位一体的独一真神的第一

位格圣父,与第三位格圣灵的关系是如此的紧密,以致虽然圣灵

没有说出来,圣父早已经[晓得圣灵的意思]。圣灵的祷告祈求,

是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表明虽然信徒在试炼中受苦,圣灵却

没有离开他们。在试炼中的信徒的身心灵受痛苦,叫他们的信心

受到考验。圣灵对信徒的人性的软弱,表示叹息及同情。圣灵满有

怜悯人的心肠,以致伸出援手,帮助他们,为他们祷告代求。事实上,

当重生的信徒受苦的时候,基督藉着住在信徒里面的圣灵,是与信徒

同受苦难,正如圣经所记载,[他说,他们诚然是我的百姓,不行虚假

的子民。这样,他就作了他们的救主。他们在一切苦难中,他也同受

苦难](赛63章8节至9节)[主虽使人忧愁,还要照他诸般的慈爱发怜悯,

因他并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忧愁](哀3章32节至33节)[既是儿女,

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如果我们和他一同

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罗8章17节)[因为你们是与基督一同

受苦,使你们在他荣耀显现的时候,也可以欢喜快乐](彼前4章

13节)。当信徒在世上忍受逼迫的时候,耶稣基督,藉着住在信徒

里面的圣灵,也是同样忍受逼迫,正如新约圣经所记载,逼迫教会

信徒的扫罗,对亚基帕王作见证,说:[王阿,我在路上,晌午的

时候,看见从天发光,比日头还亮,四面照着我,并与我同行的人。

我们都仆倒在地,我就听见有声音,用希伯来语,向我说,扫罗,

扫罗,为什么逼迫我。你用脚踢刺是难的。我说,主阿,你是谁。

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徒26章13节至15节)。圣灵将神

的爱,充满受苦的信徒的内心,叫他们盼望,早日脱离世上的痛苦

及逼迫,虽没有得到神的应允,然而,他们的[盼望不至于羞耻,

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5章5节)

正如耶稣基督离世之前,为门徒祷告父神,说,[我已将你的名

指示他们,还要指示他们,使你所爱我的爱,在他们里面。我也在

他们里面](约17章26节)。任何苦难及逼迫,都不能使信徒失去

神的爱,[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

(罗8章39节)正如使徒保罗所说,[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

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罗8章32节)

因此,信徒[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罗8章37节)正如使徒彼得所说,[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

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

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彼前5章10节)[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

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

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

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时候,

得着称赞,荣耀,尊贵](彼前1章5节至7节)。圣灵是三位一体的

独一真神的第三位格,有完全的神性,因而圣灵,按照神在信徒身上

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救赎计划,为在试炼中的信徒的祷告祈求,叫他们

在各种的信心试炼及磨炼中,无论遭遇任何的事情,无论在任何的情况,

都至终得属灵益处。圣灵的祷告代求,必定蒙父神应允。

 

 

  评论这张
 
阅读(26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