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731 圣灵是真理的灵,引导信徒遵行真理  

2018-04-17 00:33:51|  分类: F圣灵论-事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圣灵是真理的灵,引导信徒遵行真理

1。圣灵是真理的灵,引导重生信徒,遵行神的真理,即神先民的

旨意,在新约之下,重生的信徒,从耶稣基督那里,接受圣灵的浇灌,

正如使徒保罗说,[圣灵就是神藉着耶稣基督我们救主,厚厚浇灌

在我们身上的](多3章6节)。重生的信徒,是接受圣灵的膏抹及

内住,就是[受了恩膏]。圣灵就是真理,因而必定引导信徒遵行

神的真理,就是圣经的教训,即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正如

神所应许,[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

谨守遵行我的典章](结36章27节)。在新约之下,重生的信徒,

从耶稣基督那里,接受圣灵的浇灌,正如使徒保罗说,[圣灵就是

神藉着耶稣基督我们救主,厚厚浇灌在我们身上的](多3章6节)。

重生的信徒,是接受圣灵的膏抹及内住,就是[受了恩膏]。圣灵

就是真理的灵,因而必定引导信徒遵行圣经的真理,正如神所应许,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

典章](结36章27节)。圣经是圣灵所默示的,因而圣灵是圣经

的真正的作者。圣灵用圣经的话,光照,引导,教训,安慰,鼓励,

劝勉,警戒,责备,感动信徒,以致他们能够察验如何应用神在

圣经所显明的,善良,纯全,叫神喜悦的旨意,即圣经的真理及

教训,在他们日常生活中,正如圣经所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

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

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3章16节至17节)[不要效法

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

可喜悦的旨意](罗12章2节)。在新约之下,重生的信徒,得到

内住的圣灵的引导及教导,叫他们倚靠内住的圣灵所赐的属灵能力,

明白及及遵行神的的真理,因为他们是属于圣灵的,也就是属于

真理的,正如圣经所说,[小子们哪,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

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从此就知道我们是属真理的,

并且我们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稳](约一3章18节至19节)[你们

从那圣者,受了恩膏(指圣灵),并且知道这一切的事](约一2章

20节)[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从神来的灵,叫我们

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林前2章12节)[你们从主所受的恩膏

(指圣灵),常存在你们心里,并不用人教训你们。自有主的恩膏

(指圣灵)在凡事上教训你们。这恩膏(指圣灵)是真的,不是假的。

你们要按这恩膏的教训(即圣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约一2章

27节)。内住在重生信徒里面的圣灵,用圣经的话,教训信徒,

因为圣经就是为了教训及安慰信徒,而在圣灵默示之下写成,

叫信徒在世上成圣过程中,接受各种的信心试验时候,可以得着

忍耐,安慰及盼望,正如圣经所说:[从前所写的圣经,都是为

教训我们写的,叫我们因圣经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着盼望]

(罗15章4节)。旧约圣经所记载以色列人的救赎历史中,以色列人

屡次离弃神,贪恋恶事,以致他们被神审判及刑罚,就是警戒末世

的信徒,正如使徒保罗所说,[这些事都是我们的鉴戒,叫我们

不要贪恋恶事,像他们那些贪恋的](林前10章6节)[他们遭遇这

些事,都要作为鉴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

(林前10章11节)。因此,圣经是为耶稣基督作见证,正如使徒

保罗所说,[这福音是神从前藉众先知,在圣经上所应许的](罗1章

2节)[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提后3章15节),

也正如耶稣基督所说,[你们查考圣经,因为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

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约5章39节)。圣灵的引导及感动,必定

不会违背圣经的真理及教训,因为圣灵,也是为耶稣基督作见证,

正如圣经一样,正如耶稣基督所说,[但我要从父那里差保惠师来,

就是从父出来真理的圣灵。他来了,就要为我作见证](约15章26节)

也正如使徒约翰说,[并且有圣灵作见证,因为圣灵就是真理](约一

5章7节)。因此,真理的圣灵的内住,叫重生的信徒,不论大小,

都藉着圣灵的引导及能力,遵行神的真理,顺服神的旨意,得以

认识神,与神建立亲密关系,正如神藉着旧约时代的先知所应许,

在新约之下,[他们各人不再教导自己的邻舍,和自己的弟兄,说,

你该认识耶和华,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

(耶31章34节)

2。圣灵挪去信徒对神的敌意,并且证明神爱他们,正如使徒保罗

所说,[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

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

神的儿女](罗8章15节至16节)。任何逆境,患难,逼迫,[都不能

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罗8章39节)

[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5章5节)。

圣灵的浇灌及内住,就是信徒蒙神救赎的印记,也就是信徒得到

天上的基业的凭据,就是他们得到永生的保证,正如圣经所说,

[那在基督里坚固我们和你们,并且膏我们的,就是神。他又用印,

印了我们,并赐圣灵在我们心里,作凭据](林后1章21节至22节)

[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

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

凭据,直等到神之民被赎,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弗1章13节

至14节)[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你们原是受了他的印记,等候

得赎的日子来到](弗4章30节)。[印记]这个词,就令人联想到

古代君王的印戒,可以作为文件的记号,证明其有效性。圣灵

在信徒心里的工作,带来信徒灵魂的机能,包括信徒的思想,

感情及意志的机能的改变,正是神在信徒身上的印记,证明他们

是属于神的。信徒对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即圣经的真理及

教训,产生新思维,新感情,及新意志,因为圣灵将遵行神的

话语的意愿及能力,赐给重生的信徒,正如神藉着旧约时代的

先知以西结所应许:[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

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结36章27节)[我要将我的律法,

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

子民](耶31章33节)。

3。信徒在基督里的新生命,是在神的性情上有分,是恨恶罪恶,

喜爱良善,像耶稣基督一样,正如圣经所说:[因此,他已将又宝贵,

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我们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

与神的性情有分](彼后1章4节)[你喜爱公义,恨恶罪恶。所以,

神,就是你的神,用喜乐油膏你,胜过膏你的同伴](诗45篇7节)。

神的[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彼后1章4节),就是

将圣灵赐给他们,永远住在他们里面,正如圣经所说,[我必将我的灵,

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结36章

27节)。最能证明重生的信徒的性情,有所改变的,就是当信徒一旦

被过犯所胜,叫圣灵担忧,便满心懊悔,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不要

叫神的圣灵担忧。你们原是受了他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

(弗4章30节)。虽然信徒暂时屈服于试探,而犯罪跌倒,但是,

他们在基督里的新生命,是会为自己犯罪跌倒,而感到痛苦及后悔。

内住在信徒里面的圣灵,因信徒犯罪,而担忧,反映出圣灵是在乎

圣父及圣子的荣耀。信徒不愿意叫圣灵担忧的心情,也体现出,

信徒为自己亏欠了神的荣耀,而感到忧伤痛悔。信徒为自己所犯的

罪恶忧伤痛悔,也是运行在信徒里面的圣灵所作的工作。非信徒

也会为自己所作的坏事的后果,感到忧伤难过及后悔。然而,

这不过是他们为自己所作的坏事的后果,所受到的伤害,而感到

懊悔。唯有圣灵在重生的信徒里面,才能使他们能够爱神,以致

他们犯罪之后,真正为着自己亏缺了父神的荣耀,羞辱主的圣名,

而感到忧伤。这样,敬虔的忧伤,证明信徒是有基督复活的新生命,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如今,我欢喜,不是因你们忧愁,是因你们

从忧愁中,生出懊悔来。你们依着神的意思忧愁,凡事就不至于

因我们受亏损了。因为依着神的意思忧愁,就生出没有后悔的懊悔来,

以致得救。但世俗的忧愁,是叫人死。你看,你们依着神的意思

忧愁,从此就生出何等的殷勤,自诉,自恨,恐惧,想念,热心,

责罚。在这一切事上,你们都表明自己是洁净的](林后7章9节至

11节)。当信徒的心,一旦觉悟自己的罪恶,伤了天父的心,

而感到忧伤痛悔,信徒就有确据相信,圣灵住在他们里面,

而他们确实是神的儿女,因而在神的圣洁上有分,正如诗篇说:

[我向你犯罪,唯独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这恶,以致你责备我

的时候,显为公义。判断我的时候,显为清正](诗51篇4节)

[神阿,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不要

丢弃我,使我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诗51篇10节

至11节)。圣灵叫信徒知罪的工作,提醒了信徒,他们仍渴慕

神,而神也仍爱着他们。圣灵就是这样使用敬虔的忧愁,让信徒

确信神并未撇弃他们,仍旧珍惜他们,藉此激励他们向神发出

真诚悔改的祷告。信徒为罪忧伤,证实了神的圣洁的灵,仍继续

住在他们里面。信徒对自己所犯的罪恶,感到懊悔,都是圣灵在

信徒心里的印记。信徒在世上的成圣过程中,因着圣灵的代求,

父神会叫万事都互相效力,塑造信徒的属灵品格,造就信徒属灵

生命,以致他们能像神的长子,耶稣基督的圣洁及公义的模样,

正如使徒所说:[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

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预先所

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

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罗8章28节至30节)[你看父赐给我们

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

世人所以不认识我们,是因未曾认识他。亲爱的弟兄阿,我们

现在是神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

我们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凡向他有这指望的,

就洁净自己,像他洁净一样](约一3章1节3节)。信徒在世上

的成圣过程,是神在他们身上的工作,藉着叫万事互相效力,

使他们像耶稣基督,因为神的儿女,必要像耶稣基督,正如

圣经所说,[小子们哪,不要被人诱惑。行义的,才是义人,

正如主是义的一样](约一3章7节)。神甚至使用信徒的过错,

叫他们经历神的管教而受苦后,认罪悔改,以致他们的属灵

生命被圣灵更新,藉此成就神在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

的成圣的计划。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信徒的心里(罗5章

5节),以致耶稣基督的爱,激励他们,为主而活,免得他们

因着灵性的怠惰,而犯罪跌倒,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原来

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

并且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

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林后5章14节至15节)。唯有基督的爱,

能胜过信徒犯罪跌倒所带来的罪咎感和影响。圣灵在信徒心里

的工作,超越了信徒所有的软弱,因为圣灵为奉耶稣基督的名

祷告的信徒,按照神在信徒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成圣计划

祷告代求。父神必定应允圣灵的代求,藉此证明神对他的儿女

的爱,是何等的大,因为神将他对自己独生圣子基督的大爱,

倾倒在信徒的身上,正如耶稣基督所说,[我在他们里面,你在

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的合而为一,叫世人

知道你差了我来,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约17章

23节)[我已将你的名,指示他们,还要指示他们,使你所爱我

的爱,在他们里面。我也在他们里面](约17章26节)。信徒

是蒙神爱的儿女,他们若悖逆神,犯罪跌倒,必定伤父神的心,

正如使徒约翰所说:[犯罪的,是属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

神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凡从神生的,就不

犯罪(现在时态,即不继续犯罪)因神的道,存在他心里。他也

不能犯罪(现在时态,即不能继续犯罪)因为他是由神生的。

凡从就显出谁是神的儿女,谁是魔鬼的儿女。凡不行义的,

就不属神。不爱弟兄的,也是如此](约一3章8节至10节)。

[在他并没有罪。凡住在他里面的,就不犯罪(现在时态,

即就不继续犯罪)。凡犯罪的(现在时态,即凡继续犯罪的)

是未曾看见他,也未曾认识他。小子们哪,不要被人诱惑,

行义的,才是义人,正如主是义的一样](约一3章4节至7节)。

4。因此,耶稣基督的肉身在世上的时候,作门徒的保惠师,护卫

及坚固信徒信心,正如耶稣基督祷告父神,说,[我与他们同在的

时候,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了他们,我也护卫了他们。其中

除了那灭亡之子,没有一个灭亡的,好叫经上的话得应验](约17章

12节)。圣灵作为重生的信徒的保惠师,也是护卫及坚固信徒信心,

也正如使徒保罗教导信徒,要倚靠圣灵的能力,使用圣灵的宝剑,

就是神的道,抵挡那恶者的攻击及试探,正如圣经所记载,[此外,

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并戴上救恩

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弗6章16节至17节)

[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罗8章13节)。

真理的圣灵,作为代替耶稣基督的保惠师,是[永远与你们同在]

(约14章16节)[也要在你们里面](约16章17节),因而能够随时

随地,都可以给与信徒帮助,引导,安慰,责备,拦阻,劝戒,

支持,鼓励,辅导,能力,权柄,恩赐,坚固,以致他们的生活

言行,能为主作见证,正如耶稣基督所说,[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

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

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徒1章8节)。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