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730 圣灵是向蒙父神拣选的人施恩的灵  

2018-04-12 20:13:36|  分类: F圣灵论-事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圣灵是向蒙父神拣选的人施恩的灵

1。根据神在新旧约圣经所记载的启示,人向神认罪悔改,信靠顺服神,

是人的责任,也是人当行的事情,同时也是神的工作,是父神按照

自己的主权所定的隐密的拣选人的旨意,也是父神所赐予蒙他拣选的

人的恩典,也就是白白赐予他们的礼物。旧约时代的先知,及新约

时代的使徒,都传讲悔改之真道,呼召人向神认罪悔改,回头归向

神,信靠顺服他。新旧约时代,人向神认罪悔改,信靠顺服神,

是由于人的思想,感情及意志的更新而变化,而这种更新的变化,

是由于圣灵将悔改的心,信靠顺服神的信心,赐予蒙神拣选及呼召

的信徒,正如圣经所记载,[我必将那施恩,叫人恳求的灵,浇灌

大卫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亚12章10节)[耶和华阿,求你

应允我,应允我,使这民知道你耶和华是神,又知道是你叫

这民的心回转](王上18章37节)[拯救我们的神,求你使我们回转,

叫你的恼恨向我们止息](诗85篇4节)[主叫他们(就是那些未蒙

神拣选的以色列人)瞎了眼,硬了心,免得他们眼睛看见,心里明白,

回转过来,我就医治他们](约12章40节)[我差你到他们那里,要叫

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但权下归向神,又因信我,

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徒26章18节)[我要赐他们

认识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

因为他们要一心归向我](耶24章7节)[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

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即顽梗刚硬)

赐给你们肉心(即信靠顺服)](结36章26节)[神且用右手将他高举,

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将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赐给以色列人]

(徒5章31节)[用温柔劝戒那抵挡的人。或者神给他们悔改的心,

可以明白真道](提后2章25节)[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用智慧

委婉的言语,乃是用圣灵和大能的明证,叫你们的信,不在乎人的

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林前2章4节至5节)[你们得救,是本乎恩,

也因着信。这(信心)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

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

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弗2章8节至10节)。

历世历代的信徒,他们蒙神拣选,呼召,赦罪,称义,重生,及在

世上的一生的成圣的过程,都是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

按照主耶稣基督的模样,塑造他们属灵品格的成圣计划,所成就的工作,

以致他们在世上行善,就是行神的眼中看为正的事情,[因为他预先所

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

作长子](罗8章29节)[并且你们在大难之中,蒙了圣灵所赐的喜乐,

领受真道,就效法我们,也效法了主](帖前1章6节)。

2。旧约不是成圣之约,因而虽颁布律法,却没有应许赐下遵守律法

的能力。神要另立新约,而在新约之下,不但应许重生的洗,及圣灵的

更新,而且应许赐予圣灵,内住在重生的信徒里面,叫他们藉着圣灵

的引导及能力,遵行神所显明的旨意,及顺服神在他们的隐密旨意所

预定的成圣的计划,正如神藉着旧约时代的先知以西结,应许在新约

之下,[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遵守遵行

我的典章](结36章27节)。神将圣灵赐给在新约之下,蒙神拣选及

呼召,因而蒙圣灵赐予向神认罪悔改,信靠顺服基督的信心,藉此

与基督联合,而在基督里蒙神洗净,赦罪,称义及重生的信徒,作为

他们将来得到天上的基业,即永生的凭据,正如圣经所说:[彼得说,

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

所赐的圣灵](徒2章38节)[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

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这圣灵,

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直等到神之民被赎,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

(弗1章13节至14节)。圣灵是向蒙父神拣选的人施恩的灵。圣灵,

是圣洁的灵,而圣灵在重生的信徒的身上的工作,就是叫他们

在世上的成圣的过程中,倚靠圣灵的能力及引导,渐渐成为圣洁,

能以得救,正如圣洁所说,[主所爱的弟兄哪,我们本、应该常常

为你们感谢神,因为他从起初拣选了你们,藉着圣灵成圣的工作,

及你们对真道的信心,使你们可以得救](帖后2章13节)(新译本)。

当神将新约所应许的圣灵,浇灌在归信基督的信徒的心里,正如使徒

保罗所说,[圣灵就是神藉着耶稣基督我们救主,厚厚浇灌在我们身上的,

好叫我们因他的恩,得称为义,可以凭着永生的盼望,成为后裔](多3章

6节至7节),耶稣基督,藉着内住在信徒里面的圣灵,住在信徒里面,

表明他们是属于基督的,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

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是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

属基督的](罗8章9节)。

3。圣灵是住在重生的信徒的心里,按照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

即神的真理及教训,以及神在个别信徒的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

的成圣计划,引导信徒遵行神的显明旨意,及顺服神在他们身上

隐密旨意所作的安排,以致他们在世上的生活,结出成圣的果子,

叫神在他们身上得荣耀,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你们明显是基督的信,

藉着我们修成,不是用墨写的,乃是用永生神的灵(即圣灵)写的,

不是写在石版上,乃是写在心版上。我们因基督所以在神面前,

才有这样的信心。并不是我们凭自己能承担什么事,我们所能承担的,

乃是出于神](林后3章3节至5节)[他使我们能够担任新约的执事。

这新约不是用律法条文立的,而是圣灵的工作,因为律法条文,

带给人死亡,但圣灵赐给人生命](林后3章6节)(当代译本)。

新约是成圣之约(来10章29节),应许圣灵的内住,因而新约的信徒,

是倚靠内住在他们里面的圣灵的引导及能力,得以遵行神的旨意,

叫他们得到永远的属灵生命,而不是倚靠旧约律法诫命的条文,

因为旧约律法条文,只是叫人知罪。圣灵是将新属灵生命,赐予在

基督里蒙神赦罪,称义及重生的人,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如今,

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

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罗8章2节)。

然而,重生的信徒的心灵,蒙圣灵用神的道,藉着基督的宝血,

所洁净,及连结基督,而在基督里重生,正如神藉着旧约时代

的先知所应许的新约:[我必用清水(象征神的道)洒在你们身上,

你们就洁净了。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丢弃一切

的偶像。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

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即顽梗刚硬),赐给你们肉心(即信靠

顺服)。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

遵行我的典章](结36章25节至27节)。因此,神藉着旧约时代先知

所应许的新约,是[成圣之约],是藉着耶稣基督在世上所完成的救赎

事工,及藉着蒙基督差遣到世上来的圣灵,将耶稣基督在世上所完成

的救赎事工的果效,施行在蒙父神拣选的信徒的身上,叫他们得到

[重生的洗,及圣灵的更新](多3章5节),及圣灵的浇灌(多3章

6节)内住及感动,渐渐在生活言行上,[成为圣洁,能以得救]

(帖后2章13节)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他便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

自己所行的义,乃是照他的怜悯,藉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

圣灵就是神藉着耶稣基督我们救主,厚厚浇灌在我们身上,好叫

我们因他的恩,得称为义,可以凭着永生的盼望,成为后裔]

(多3章5节至7节)[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

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罗8章4节)[因为他从起初拣选了你们,

叫你们因信真道,又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能以得救](帖后2章

13节)。那些得知道真道,却故意犯罪,不肯悔改的人,是尚未

真心向神认罪,因而也尚未真心信靠顺服基督,而在基督里重生的

假信徒,正如圣经所说,[人干犯摩西的律法,凭两三个见证人,

尚且不得怜悯而死。何况人践踏神的儿子,将那使他[成圣之约]的血,

当作平常,又亵慢施恩的圣灵。你们想,他要受的刑罚,该怎样

加重呢](来10章29节)

  评论这张
 
阅读(10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