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729 旧约时代圣灵是与心灵痛悔的人同居  

2018-04-10 00:00:05|  分类: F圣灵论-事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在旧约时代,神将圣灵浇灌在那些蒙神拣选及呼召,向神认罪

悔改,信靠顺服神的以色列人里面,并且按照神在他们身上的

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引导他们,正如圣经所记载,[你们当

因我的责备回转。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们,将我的话指示你们]

(箴1章23节)[因为那至高至上,永远长存,名为圣者的,如此说,

我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也与心灵痛悔谦卑的人同居,要使谦卑人

的灵苏醒,也使痛悔人的心苏醒](赛57章15节)[他使我的灵魂

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诗23篇3节)。神藉着他的

圣灵,感动蒙他拣选及呼召的先知,叫他们成为他的话语的出口,

正如旧约圣经所记载,[耶和华的话,又临到撒迦利亚说,万军

之耶和华,曾对他们的列祖如此说,要按至理判断,各人以慈爱

怜悯弟兄,不可欺压寡妇,孤儿,寄居的,和贫穷人,谁都不可

心里谋害弟兄。他们却不肯听从,扭转肩头,塞耳不听,使心硬

如金钢石,不听律法,和万军之耶和华,用灵(圣灵)藉以前

的先知所说的话。故此,万军之耶和华,大发烈怒](亚7章

9节至12节)。根据旧约圣经福音书的记载,[在耶路撒冷,

有一个人名叫西面,这人又公义又敬虔,素常盼望以色列

的安慰者来到,又有圣灵在他身上。他得了圣灵的启示,

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见主所立的基督。他受了圣灵的

感动,进入圣殿。正遇见耶稣的父母,抱着孩子进来,要照

律法的规矩办理。西面就用手接过来,称颂神说,主阿,

如今可以照你的话,释放仆人安然去世](路2章25节至

29节)。然而,他们若犯罪悖逆神,神就会收回所赐给他们的

圣灵,正如根据圣经的记载,大卫是先知(徒2章30节)在圣灵

的感动之下,成为神的代言人,[大卫被圣灵感动说,主对我主说,

你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你仇敌,作你的脚凳](可12章36节)。

然而,大卫犯罪之后,他祷告向神认罪,说,[不要丢弃我,使我

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诗51篇11节)。在旧约

时代,圣灵是与心灵痛悔的信徒同居,然而,他们若犯罪,神会

收回他的圣灵。



  评论这张
 
阅读(10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