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725 信徒身体复活是圣灵后结的果子  

2018-03-09 00:33:47|  分类: F圣灵论-事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信徒身体复活是圣灵后结的果子

1。信徒灵魂的重生,是由于他们与基督联合,与基督一同从死里

复活,而得到在基督复活的新生命。换句话,假若基督没有

从死里复活,信徒就没有基督复活的新生命,也就是没有永生了,

正如圣经所说,[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曾照

自己的大怜悯,藉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

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彼前1章3节)。重生的信徒,有活泼

的盼望,因为他们盼望在末日基督荣耀降临的日子,他们

已经死去的身体复活,与他们的灵魂重新组合,得到神儿女

的名分,进入神国,享受永生,正如圣经所说,[然而,

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

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藉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

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罗8章11节)。信徒的灵魂的重生,

就是圣灵的初结的果子。然而,信徒的身体,尚未得到救赎,

因为信徒的身体,因为身体里面,遗传自人类始祖亚当犯罪堕落的

自我中心的罪性,必须经历死亡,才能得到基督的救赎,而复活,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基督若在你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即因

身体里面的罪性,而必定死亡),心灵(即信徒的灵魂)却因

义(即因在基督里的公义及新生命)而活(即永远存活)]

(罗8章10节)。信徒肉身的身体,是遗传自人类始祖亚当,

犯罪之后的,带有自我为中心的罪性的,卑贱的身体,因而

是取死的身体,也是必死的身体,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觉得

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因为按照

我里面的意思,我(即已经在基督里重生的我)是喜欢神的律

(即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但是我觉得肢体众,另有个律

(即信徒身体里的自我中心的罪性),和我心中的律交战,

把我掳去,叫我服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谁呢

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就能脱离了。这样看来,我以内心顺服神的律。我的肉体

却顺服罪的律法](罗7章21节至25节)。新约圣经原文希腊文

的罗马书第七章的经文的动词所用的时态,是[现在式时态],

表明第七章经文所描述在保罗心里的争战,是继续存在,直到他

的灵魂,离开死亡的身体,归回天家的日子为止,正如使徒保罗

所说:[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

弃绝了](林前9章27节)。因此,信徒的灵魂,藉着圣灵所赐信靠

顺服及委身基督的信心,与基督的联合,只是在灵里面,正如使徒

保罗所说,[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林前6章17节)。

现今,信徒与基督的联合,尚未成为一体,因而尚未是完全的联合,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信徒的身体,只是地上的帐棚:[我们原知道,

我们这地上的帐棚,若拆毁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

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林后5章1节)[我们在这帐棚,叹息劳苦,

并非愿意脱下这个,乃是愿意穿上那个,好叫这必死的,被生命

吞灭了](林后5章4节)。信徒的灵魂,得到基督的救赎,而重生,

是圣灵初结的果子。信徒将来也必定有圣灵后结的果子。信徒在

末日基督荣耀降临的日子,信徒的身体,得到基督救赎而复活,

就是圣灵后结的果子,正如使徒保罗所说,[然而,叫耶稣从死里

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

也必藉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

(罗8章11节)。在末日耶稣基督荣耀降临的时候,信徒的身体,

得到救赎而复活,就是圣灵后结的果子,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不但如此,就是我们这有圣灵初结果子的,也是自己心里

叹息,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乃是我们的身体得赎](罗8章

23节)。

2。在末日基督耶稣的荣耀降临的日子,信徒的身体,得到基督

的救赎,而复活,变成为永不死亡,永不朽坏的,荣耀的身体,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死人复活也是这样。所种的是必朽坏的,

复活的是不朽坏的。所种的是羞辱的,复活的是荣耀的。所种的

是软弱的,复活的是强壮的。所种的是血气的身体,复活的是灵性

的身体。若有血气的身体,也必有灵性的身体](林前15章42节

至44节)。在末日基督荣耀降临的日子,信徒的身体的复活,

就是圣灵后结的果子,也就是使徒保罗所说的,[好叫这必死的,

被生命吞灭了](林后5章4节)。重生的信徒,分享最后的收成,

就是分享圣灵后结的果子,是要等到耶稣基督与众圣徒,从天堂

降临地上的时候,因为那时,叫耶稣基督复活的圣灵,也必叫信徒

的身体,得到基督的救赎而复活,变为永不死亡的,永不朽坏的,

荣耀的身体,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基督是我们的生命,他显现的

时候,你们也要与他一同显现在荣耀里](西3章4节)[我们若信

耶稣死而复活,那已经在耶稣里睡了的人,神也必定将他与耶稣

一同带来](帖前4章14节)[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

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

复活](帖前4章16节)。那时,信徒与基督的联合,不单单是

[成为一灵],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

成为一灵](林前6章17节)。在信徒身体复活之后,信徒与基督

的联合,更是完完全全的联合,而[成为一体],因为在末日基督

荣耀降临的日子,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

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

身体相似](腓3章21节)。使徒保罗指出,在末日基督耶稣荣耀

的降临的日子,耶稣基督,与所有住在他里面的,各国各族各民

各方,身体复活的选民,所组成的普世性教会的,完全的联合,

合而为一,成为一体,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为这个缘故,人要

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这是极大的奥秘。

但我是指着基督和教会说的](弗5章31节至32节)。耶稣基督,

与基督的新妇,即普世性教会,的完全联合,合而为一,

成为一体,是以羔羊的婚筵,新郎及新妇的结合,作为象征,

正如启示录所记载,[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因为

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

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天使吩咐我说,

你要写上。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对我说,这是

神真实的话](启19章7节至9节)。

  评论这张
 
阅读(5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