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724 属灵信徒及属肉体信徒是有不同结局  

2018-03-05 12:51:02|  分类: G救赎论-主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属灵信徒及属肉体信徒,是有不同的结局

1。哥林多教会,不是全部都是属肉体的信徒,也有已经重生,

属圣灵的信徒。因此,在使徒保罗,给哥林多教会的书信里,

使徒保罗所写的有些话,是写给教会里,已经重生的,属圣灵

的信徒,正如保罗书信所记载,[你们学基督的,师傅虽有一万,

为父的却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稣里,用福音生了你们](林前

4章15节)[你们中间,也有人从前是这样。但如今,你们奉

主耶稣基督的名,并藉着我们神的灵,已经洗净,成圣,称义了]

(林前6章11节)。同样地,使徒保罗在写给哥林多教会的书信里,

他所写的有些话,是写给教会里,尚未重生的,属肉体的信徒,

正如保罗书信所记载,[有些人自高自大,以为我不到你们那里。

然而,主若许我,我必快到你们那里去。并且我所要知道的,

不是那些自高自大的言语,乃是他们的权能。因为神的国,

不在乎言语,乃在乎权能](林前4章18节至20节)[你们中间

有彼此相争的事,怎敢在不义的人面前求审,不在圣徒面前

求审呢?](林前6章1节)[你们彼此告状,这已经是你们的

大错了。为什么不情愿受欺呢?为什么不情愿吃亏呢?你们

倒是欺压人,亏负人。况且,所欺压的,所亏负的,就是弟兄]

(林前6章7节至8节)。使徒保罗指出,哥林多教会,因有很多的,

结党的,属肉体的信徒,而在新约圣经里,[结党]的原文希腊文

的意思,就是[另有所图],因为他们在教会事奉的目的,不是单纯

为了神的荣耀,而是另有个人追求的目标。使徒保罗说,[在你们

中间不免有分门结党的事,好叫那些有经验的人(即经得起考验的人),

显明出来](林前11章19节)。哥林多教会的信徒的分门结党的事,

是不能避免的,因为那些已经在基督里重生的,属灵的,而且有

成熟的属灵生命,因而经得起考验的信徒,不会跟随那些属肉体

的,假信徒的行为,与他们同流合污,因而会特意避开他们,

不会与他们同伙。因此,使徒保罗指出,哥林多教会的信徒的

之间的分门别类的事情,是不可避免。属灵的信徒,及属肉体

的信徒,不能合一,因为他们在信仰的基础上,有分歧。属肉体

的信徒,尚未重生,因而他们不是属于基督的身体,而他们也

没有圣灵内住在他们里面。然而,哥林多教会里面,所有已经

在基督里重生的,属灵的信徒,应当在基督里合而为一,因为

他们[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饮于一位圣灵](林前

12章13节)。有些哥林多教会的信徒,也许不能肯定直到自己

是否已经重生。因此,使徒保罗,劝哥林多教会的信徒,自我

省察有没有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也要试验自己是否

有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藉此证明自己是否已经在

基督里重生,而有基督的灵(即圣灵)住在他们里面,正如

保罗书信所记载,[你们总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没有,也要自己

试验。岂不知你们若不是可弃绝的,就有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吗?]

(林后13章5节)。圣灵的内住,就是信徒将来得到神儿女的名分,

就是在天上为他们存留的永恒的基业的凭据,也就是信徒不可被

弃绝的印记,正如圣经所说,[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

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

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直等到神之民被赎,使他们的荣耀

得着称赞](弗1章13节至14节)[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

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彼前1章4节)。

2。属肉体的信徒,蒙圣灵光照之下,虽尚未重生,也没有

圣灵内住在他们里面,却仍能倚靠神的恩典,在教会的事奉里,

因而有分于圣灵的工作,经历神的恩典,就如福音书的记载,

[这事以后,主又设立七十个人,差遣他们两个两个的,在他

面前,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路10章1节)[那七十个人

欢欢喜喜地回来说,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们。耶稣

对他们说,我曾看见撒但,从天上坠落,像闪电一样。我已经

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

断没有什么能害你们。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们就欢喜,要因

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路10章17节至20节)。耶稣基督

的话,表明信徒虽然有属灵恩赐及能力赶鬼,连鬼都服了他们,

不能证明他们的名字,就是记录在天上的生命册里面。换言之,

那些尚未在基督里重生,属肉体的信徒,是有可能得到神的

普遍的恩典,而拥有赶鬼的属灵恩赐及能力。根据马太福音

的记载,[耶稣叫了十二个门徒,给他们权柄,能赶逐污鬼,

并医治各样的病症。这十二使徒的名,头一个叫西门,还有

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腓力,

和巴多罗买,多马,和税吏马太,亚勒腓的儿子雅各,和达太,

奋锐党的西门,还有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太10章1节至4节)。

显明地,后来出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是尚未重生的,属肉体

的信徒,正如使徒约翰指出,[他是个贼,又带着钱囊,常取

其中所存的](约12章6节)。然而,他也得到耶稣基督所给

使徒的属灵恩赐及权柄,[能赶逐污鬼,并医治各样的病症]

(太10章1节)。根据福音书的记载,这些属肉体的信徒,

得到属灵恩赐及能力,进行赶鬼,医治各样的病症,就如

希伯来书所说;他们是[已经蒙了光照,尝过天恩的滋味,

又于圣灵有分,并尝过神善道的滋味,觉悟来世权能的人]

(来6章4节至5节)。他们是尚未重生,没有圣灵住在他们

里面的,属肉体的信徒。在教会里,他们与重生的信徒,

表面上是一样的。他们祷告,读经,崇拜,甚至他们得到神

所赐的恩赐及能力,在教会敬拜及事奉神。但是,他们的

价值观,都是与世人一样,而他们的人生追求的目标,都是

今生的益处。在圣灵的感动之下,他们称呼耶稣基督为主,

而且奉基督的名祷告及事奉,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所以,

我告诉你们,被神的灵感动的,没有说耶稣是可咒诅的。

若不是被圣灵感动的,也没有能说耶稣是主](林前12章3节)。

然而,他们事奉主的动机,却不是为了爱神的缘故,而是

为了自私的动机,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他们以敬虔,为得利的

门路](提前6章5节)。在基督里重生的,属灵的信徒的心里,

是有神的爱,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

心里](罗5章5节)[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就是住在神里面,

神也住在他里面](约一4章16节)。但是,尚未重生的,属肉体

的信徒的心里,是没有神的爱,正如耶稣基督,对犹太百姓,说,

[但我知道你们心里,没有神的爱](约5章42节)。因此,虽然

有些属肉体的信徒,也许在神的隐秘旨意之下,得到神的普遍

恩典(不是救赎恩典),叫他们于圣灵有分,得到属灵的恩赐

及能力,成为传道人及牧师,[奉主的名传道,奉主的名赶鬼,

奉主的名行许多异能](太7章22节),然而,他们的事奉,

却仍是与他们无益,因为他们心里,没有神的爱,正如使徒

保罗所说,[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

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

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

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

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林前13章1节至3节)。

耶稣基督,警告信徒,要防备这些尚未重生,属肉体的假信徒,

假传道人及假牧师,不要相信他们所说的骗人的谎言,而是

根据他们的行为,将他们辨别。耶稣基督说,[好树不能结

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

丢在火里。所以,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

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

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

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

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章18节至23节)。

3。教会里有重生的,属灵的真信徒,也有蒙圣灵光照,却尚未

重生的,有名无实的假信徒,正如耶稣基督在讲述[麦子及稗子]

的比喻,说,[天国好像人撒好种在田里,及至人睡觉的时候,

有仇敌来,将稗子撒在麦子里,就走了。到长苗吐穗的时候,

稗子也显出来。田主的仆人,来告诉他说,主啊,你不是撒好种

在田里吗?从哪里来的稗子呢?主人说,这是仇敌作的。仆人说,

你要我们去薅出来吗?主人说,不必。恐怕薅稗子,连麦子也

拔出来。容这两样一齐长,等着受割。当受割的时候,我要对受割

的人,说,先将稗子薅出来,捆成捆,留着烧。惟有麦子,要收到

仓里](太13章24节至30节)。耶稣基督,指着那些属肉体的犹太

百姓,说,[假冒为善的人哪,以赛亚指着你们说的预言,是不错

的。他说,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将人的吩咐,

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太15章7节至9节)

[凡栽种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种的,必要拔出来。任凭他们吧。

他们是瞎眼领路的。若是瞎子领瞎子,两个人都要掉在坑里]

(太15章13节至14节),也正如神藉着旧约世代的先知以西结

所预言,说:[他们来到你这里,如同民来聚会,坐在你面前,

仿佛是我的民。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因为他们的口,

多显爱情,心却追随财利](结33章31节)。使徒保罗,

也为教会里属肉体的信徒,流泪说,[因为有许多人行事,

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敌。我屡次告诉你们,现在又流泪告诉

你们。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他们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

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专以地上的事为念](腓3章18节

至19节)。在教会里属肉体的信徒,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敌,

因为他们虽自称是基督徒,他们的行事为人,却自私自利,

与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显明的无私,牺牲的,舍己的大爱,

背道而驰。蒙圣灵光照,却尚未蒙圣灵重生的,属肉体的

信徒,他们[专以地上的事为念](腓3章19节),因而至终

沉沦灭亡。使徒保罗说,[所以,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

就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

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3章1节至2节)。[你们

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西3章1节)的意思,就是[你们若真的

已经重生],因为信徒的重生,是藉着他们因信靠顺服及委身

基督的信心,与基督联合,而在基督里面,与基督一同死里

复活,而得到基督复活的新生命,而重生,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

藉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

(彼前1章3节)。重生的信徒,是有活泼的盼望,就是盼望

在末日基督荣耀降临的日子,身体得到救赎而复活,得享受

神的儿女的永远荣耀。因此,他们思念上面的事,就是基督

所关心的事情,叫神的公义,及神的国度,藉着神的选民,

在世上得到彰显,藉此叫神在创世以前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

救赎计划,得到成全,正如使徒保罗所说,[预先所定的人,

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

又叫他们得荣耀](罗8章30节)[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

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报应他们](罗2章7节)。

属灵的信徒,盼望不能朽坏的,永恒的福分,而属肉体的

信徒,是盼望会朽坏的,今生的福分。属灵的信徒的结局

就是永生,而属肉体的信徒的结局,就是沉沦灭亡,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

生命,平安](罗8章6节)[但现今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

作了神的奴仆,就有成圣的果子,那结局就是永生,因为罪

的工价,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

乃是永生](罗6章22节至23节)。

 

  评论这张
 
阅读(7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