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726 耶稣基督是用火给信徒施洗  

2018-03-13 20:17:29|  分类: G救赎论-坚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耶稣基督是用火给信徒施洗

1。根据福音书的记载,施洗约翰,对接受他施行悔改的洗礼

的犹太百姓,说,[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叫你们悔改。但那在

我以后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给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

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 baptizo ](太3章11节)。有些信徒,认为

耶稣基督所说的[用火被你们施洗],是指在五旬节圣灵降临的日子,

圣灵降临在耶路撒冷的门徒的身上,如火焰的舌头,正如圣经所

记载,[五旬节到了,门徒都聚集在一处。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

好像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屋子,又有舌头,如火焰

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头上。他们就到被圣灵充满,按着

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徒2章1节至4节)。然而,

在五旬节那天,[有舌头,如火焰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

头上](徒2章3节),叫他们得到圣灵的浇灌及充满,及讲方言的

属灵恩赐,只是只适用于,及局限于在耶路撒冷的,已经重生的

基督门徒,而非所有重生的基督的门徒。施洗约翰所说[他要用

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太3章11节)的[你们],却不是只适用于,

及局限于在耶路撒冷的门徒,而适用于在任何时代,所有愿意向神

认罪悔改,信靠顺服及委身基督的信徒。因此,耶稣基督用火给门徒

施洗,不是指[有舌头,如火焰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头上]

(徒2章3节)。根据福音书的记载,[西庇太的儿子雅各,约翰进前来,

对耶稣说,夫子,我们无论求你什么,愿你给我们作。耶稣说,要我

给你们作什么。他们说,赐我们在你荣耀里,一个坐在你右边,一个

坐在你左边。耶稣说,你们不知道所求的是什么。我所喝的杯,你们

能喝吗?我所受的洗,你们能受吗?他们说,我们能。耶稣说,

我所喝的杯,你们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们也要受。只是坐在

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赐的,乃是为谁预备的,就赐给谁](可10章

35节至40节)。耶稣基督要喝的杯,是按照父神所定的隐密旨意,

而受死的苦杯。耶稣基督要受的洗,是按照父神所定的隐密旨意,

所受的,好像被烈火熬炼的洗。耶稣基督的门徒,要喝耶稣基督

所喝过受苦及受死的苦杯,正如耶稣基督对门徒说,[人要把你们

赶出会堂,并且时候将到,凡杀你们的,就以为是事奉神](约16章

2节)。耶稣基督也指出,门徒要接受像他一样,如被烈火熬炼

的洗,正如他对门徒所说,[你们要记念我从前对你们所说的话,

仆人不能大于主人。他们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们。若遵守了

我的话,也要遵守你们的话](约15章20节)。

2。因此,耶稣基督说:他要用[火]给信徒施洗,而[火]是象征

信徒在世上所要忍受的试炼及试验。神用如火的熬炼,给属肉体,

贪爱世界,离弃神的信徒,叫他们经过火的熬炼,而向神认罪

悔改,回头归向神,正如神藉着旧约时代的先知,宣告说,

[你们各人当谨防邻舍,不可信靠弟兄,因为弟兄尽行欺骗。

邻舍都往来谗谤人。他们各人欺哄邻舍,不说真话。他们教舌头,

学习说谎,劳劳碌碌地作孽。你的住处,在诡诈的人中。他们

因行诡诈,不肯认识我。这是耶和华说的。所以,万军之耶和华,

如此说,看哪,我要将他们融化熬炼。不然,我因我百姓的罪,

该怎样行呢](耶9章4节至7节)。神使属肉体信徒,经过火的

洗礼,就是苦难的熬炼,使他们经历神的责备和管教之后,

悔改认罪,回头归向神,得以真正认识神的公义,慈爱及

怜悯,正如神藉先知,对被神管教,而受苦难的以色列百姓,说,

[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的意念,

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耶29章11节)[认识我是耶和华,又知道

我喜悦在世上施行慈爱,公平,和公义](耶9章24节)。根据

启示录的记载,耶稣基督对老底嘉教会的,属肉体的信徒,说,

[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

悔改](启3章19节)。属肉体的信徒,除非真心向神认罪悔改,

信靠顺服归向神,否则,他们必定灭亡沉沦。神疼爱在教会里

属肉体的,尚未重生的信徒,因而要熬炼他们,叫他们经历

火的洗礼,使他们悔改归向神,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照神

所给我的恩,好像一个聪明的工头,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

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因为那已经立好

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若有人

用金,银,宝石,草木,禾楷,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

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

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

他就要得赏赐。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

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林前3章10节至15节)。

属肉体的信徒,他们在教会的事奉,都是按照自己肉体的喜好

及意愿,倚靠自己的能力,为了自己的荣耀而作。因此,他们

在世上的工程,就是用不能经得起火的熬炼,反被火所烧毁的

[草木,禾楷]所建造,因而是没有永恒的价值,而在神的审判之下,

不蒙记念。耶稣基督,对老底嘉教会的,尚未重生,因而没有圣灵

住在他们里面的,属肉体的信徒说,[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

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

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

一同坐席](启3章19节至20节)。属肉体的信徒,会在世上被神审判,

经历火的熬炼,而被神刑罚及管教,正如使徒彼得所说,[因为时候

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章17节)。假若属肉体的信徒,

是蒙神拣选,因而至终得到永生的人,那么,他们在在经历如火的

熬炼,被神管教而受苦之后,他们会得到圣灵所赐于的悔改的心,

而向神认罪悔改,信靠顺服及委身基督,而蒙神赦罪,称义及重生,

而成为属灵的,有圣灵内住在他们里面的信徒。使徒保罗,对哥林多

教会的信徒,说,[因此,你们中间,有许多人是软弱的,患病的,

而且死了的,也不少。我们若仔细省察自己,就不会受审判了。然而,

我们被主审判的时候,是受他的管教,免得和世人一同定罪](林前

11章30节至32节)(新译本)。哥林多教会里面,有许多属肉体的,

尚未重生的信徒,他们当中[软弱的,患病的,而且死了的,也不少],

因为神管教他们,叫他们患病受苦,以致他们在疾病中,在死之前,

向神认罪悔改,信靠顺服及委身基督,而蒙神赦罪,称义及重生,

成为属灵的,有圣灵内住的信徒,免得他们在基督降临,审判万民

的时候,他们与世人一同被定罪。神藉着旧约时代的先知,预言在

基督的荣耀降临之前,就是使徒保罗所说[等到外邦人的数目添满了,

于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罗11章25节至26节)的日子,以色列

百姓必定经历大苦难,以致在以色列百姓当中,只有剩下三分之一

的余民。他们必经历火的熬炼,叫他们藉着那施恩,叫人恳求的

圣灵所赐的悔改的心,向神认罪悔改,归信基督,而得到救恩,

正如先知书所记载,[耶和华说,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

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

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他们必求告

我的名,我必应允他们。我要说,这是我的子民。他们也要说,

耶和华是我们的神](亚13章8节至9节)[那日,我必定意灭绝

来攻击耶路撒冷各国的民。我必将那施恩,叫人恳求的灵,

浇灌大卫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们必仰望我,就是他们

所扎的。必为我悲哀,如丧独生子,又为我愁苦,如丧长子]

(亚12章9节至10节)。这些以色列的余民,被神审判及管教

之后,才认罪悔改,归向基督,是旧约时代的先知何西阿所

预言的,[后来,以色列人必归回,寻求他们的神耶和华,

和他们的王大卫。在末后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归向耶和华,

领受他的恩惠](何3章5节)。属肉体的信徒,在经历火的试炼,

接受神的管教之后,才真心认罪悔改,信靠顺服及委身基督,

就好像在末日以色列的剩下余民,在经历大苦难之后,才认罪

悔改,信靠基督。他们在世上的一切的成就,在神的审判下,

显得毫无价值,而他们的得救,都好像从火中所抽出的一根柴,

正如圣经所说;[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

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林前3章15节)

[我倾覆你们中间的城邑,如同我从前倾覆所多玛,蛾摩拉一样,

使你们好像从火中,抽出来的一根柴。你们仍不归向我。这是

耶和华说的](摩4章11节)。

3。施洗约翰说,[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

更大的要来,我就是给他解鞋带,也不配。他要用圣灵与火

给你们施洗](路3章16节)。耶稣基督,用[火]给那些已经接受

圣灵的洗,蒙圣灵重生,而有圣灵内住在他们里面的信徒施洗。

耶稣基督用火给他们施洗,就是指他们在世上的成圣过程中,

为要塑造他们的属灵品格,像耶稣基督的模样,为要除去他们

的信心里面,贪爱世界的杂质,为要使他们渴望天上的基业,

为要使他们生命结出果子荣耀神,耶稣基督,要用火熬炼他们,

要苦难磨炼他们,正如圣经所说,[我必反手加在你身上,炼尽

你的渣滓,除净你的杂质](赛1章25节)[鼎为炼银,炉为炼金。

惟有耶和华熬炼人心](箴17章3节)[神啊,你曾试验我们,

熬炼我们,如同熬炼银子一样。你使我们,进入网罗,把重担

放在我们的身上。你使人坐车轧我们的头。我们经过水火。

你却使我们到丰富之地](诗66篇10节至12节)[我熬炼你,

不像熬炼银子。你在苦难中,我拣选你](赛48章10节)

[必有许多人,使自己清净洁白,且被熬炼。但恶人仍必行恶,

一切恶人,都不明白。惟独智慧人,能明白](但12章10节)

[智慧人中,有些仆倒的。为要熬炼其余的人,使他们清净

洁白。直到末了,因为到了定期,事就了结](但11章35节)

[他来的日子,谁能当得起呢?他显现的时候,谁能立得住呢?

因为他如炼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碱。他必坐下,

如炼净银子的,必洁净利未人,熬炼他们,像金银一样。

他们就凭公义献供物给耶和华](玛3章2节至3节)。因此,

使徒彼得说,[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

的试炼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

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

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彼前1章6节至7节)。重生的

信徒,他们信靠顺服及委身基督的信心,必须藉着耶稣基督

在他们身上用[火]给他们施洗,使他们经历如火的熬炼,才能

彰显在可见的行为之上,以致他们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日子,

得到称赞,荣耀,尊贵。使徒保罗说,[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

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银,

宝石,草木,禾楷。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

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

工程怎样。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

赏赐](林前3章11节至14节)。属灵的信徒,蒙圣灵引导,倚靠

圣灵的能力,他们在世上所行的善事,包括在教会之外,及教会

之内的事奉,都是为神的荣耀而作,而且是为耶稣基督的缘故,

作在主耶稣基督的身上,正如圣经所说,[愿你与人所同有的信心,

显出功效,使人知道你们各样善事,都是为基督作的](门6节)

[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作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林前

10章31节)。因此,他们在世上的工程,就是用经得起火的熬炼

的,[金,银,宝石](林前3章12节)所建造的,是出自信徒的,

经得起患难考验的,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因而是有

永恒的价值,而必蒙神记念,必得神的赏赐,正如圣经所说,

[因为神并非不公义,竟忘记你们所作的工,和你们为他名所显

的爱心,就是先前伺候圣徒,如今还是伺候](来6章10节)

[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

多作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林前

15章58节)。当重生的信徒死后,他们在世上的善行,也必定

随伴着他们,进入永世,正如使徒约翰,在异象中所听见,

[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你要写下。从今以后,在主里面

而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

作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启14章13节)。

 

  评论这张
 
阅读(8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