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720 信徒奉基督的名在圣灵里祷告  

2018-02-10 00:01:38|  分类: H教会论-祷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信徒奉基督的名在圣灵里祷告

(1)信徒奉基督的名,在圣灵里祷告

1。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是在圣灵里祷告。按照神在新约的

应许,神将圣灵赐给所有在新约之下,藉着信靠顺服及委身给

基督的信心,与基督连结,叫信徒,藉着神所赐的圣灵,住在

基督里,因而蒙神赦罪,称义及重生的信徒,正如圣经所说:

[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

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弗1章13节)[神将他

的灵赐给我们,从此就知道我们事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我们

里面](约一1章13节)[但你们得在基督利,是本乎神。神又使他

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林前1章30节)。换言之,

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是在基督里祷告,也就是在圣灵里祷告,

即在圣灵的引导之下,凭着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基督的信心,以耶稣

基督作为他们的中保,来到神的施恩宝座前祷告祈求。假若信徒不是

在圣灵里祷告,即不是在圣灵的引导及感动之下,凭着圣灵所赐的

信靠顺服基督的信心,祷告父神,那么,尽管他们即使在结束祷告

之前,说:[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他们的祷告,仍不是真正地,

奉耶稣基督的名。[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不是一种属灵术语,

叫他们的祷告自动,变为[奉耶稣基督的名]。信徒真正的奉耶稣

基督的名祷告,是在圣灵里祷告,是在圣灵的感动及引导之下祷告,

正如圣经所说:[亲爱的弟兄阿,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

自己,在圣灵里祷告](犹20节)[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

并要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弗6章18节)。[靠着圣灵,随时

多方,祷告祈求](和合本)可以翻译作[藉着各样的祷告祈求,

随时在圣灵里祈祷](新译本)[要以各样的祷告和祈求,藉着圣灵,

时刻祈祷](标准译本)[要在祷告中祈求神的帮助,常常随从圣灵

的带领祷告](现代译本)。信徒在圣灵里祷告,就是随从圣灵的

带领祷告,是倚靠圣灵,是在圣灵的感动及引导之下祷告祈求神。

2。神是全知的,因而信徒尚未祷告祈求他之前,神已经知道他们

的需要。然而,祷告不是多此一举。信徒祷告的目的,是要建立

与神的关系,就是天父与他的儿女的亲密关系。神喜欢他的儿女

祷告祈求他,因为神喜爱与他的儿女,建立亲密的关系。神命令

他的儿女,[不住地祷告](帖前5章17节),好加增他们对父神的

爱与信任,叫他们经历父神的信实,公义,怜悯及慈爱所赐给他们的

百般的恩典。耶稣基督没有应许,父神必定按照信徒的祷告,成就

他们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的事情,而是应许,必定回应他们的祷告,

正如他所说:[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

就给他开门](路11章10节)。神必定赐福给所有祷告,寻求他的人,

正如圣经所说:[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

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来11章6节)。

那些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的信徒,他们的信心,就是信靠顺服神的

信心,是圣灵所赐的,正如圣经所说;[你们得救,是本乎恩,

也因着信。这(指信心)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弗2章

8节)。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恳求神的心,也是圣灵所赐的,

叫他们在圣灵感动及引导之下,在圣灵里祷告,恳求神,正如圣经

所说:[我必将那施恩,叫他恳求的灵,浇灌大卫家,和耶路撒冷的

居民。他们必仰望我,就是他们所扎的](亚12章10节)。神差遣

圣灵,使信徒的内心知道自己所犯的罪孽,揭开虚妄偶像的诡计,

让信徒重新再次喜爱与神,有亲密的相交,并且藉此,炼净信徒的

内心的情感,不再被虚妄偶像所占据,正如耶稣基督所说,[然而,

我将真情告诉你们。我去是与你们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

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

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为义,是因我往父

那里去,你们就不再见我。为审判,是因为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

(约16章8节至11节)。圣灵不仅仅向我揭示了罪恶的悲惨,也显明了

基督的怜悯及恩慈。圣灵软化信徒的刚硬的心,将遵行神在圣经显明

的旨意,即遵行圣经的真理及教训的意愿及能力,赐给他们,正如圣经

所说;[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又从他们

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他们肉心,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

的典章。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结11章19节至20节)

[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

一切的污秽,丢弃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

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

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结36章25节

至27节)。

3。使徒保罗说,[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从神来的灵,

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并且我们讲说这些事,不是用人

智慧所指教的言语,乃是用圣灵所指教的言语,将属灵的话,解释属灵

的事](林前2章12节至13节)。当信徒在圣灵里祷告,在圣灵的感动

及引导之下,祷告祈求神,他们也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语,乃是

用圣灵所指教的言语,用属灵的话,向神祈求属灵的事。然而,信徒

奉耶稣基督的名,在圣灵的感动及引导之下,祷告祈求,仍会受到

人类的有限的智慧及知识所限制,因而是看不清楚将来要发生的事情,

也无法完全明白世上的事情的因果关系。唯独全知的神,能够完全明白。

神在信徒身上的隐秘旨意,是出于神对所有受造之物的最高的主权。

神对信徒的祷告祈求的回应,也是基于神在他们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

的计划。信徒不需要因为他们无法渗透神在他们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

的计划,而放弃祷告祈求,因为信徒知道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而他们

的祷告祈求,就是要按照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即圣经的真理及教训,

祷告祈求神。当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在圣灵祷告祈求的时候,

圣灵在信徒的心里,感到及引导信徒,塑造他们的祷告内容,使到他们

祷告的内容,合乎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即圣经的真理及教训,因为

圣灵是赐信徒智慧及启示的灵,使他们能够察验如何在世上生活,应用

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在世上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因为

神在圣经所显明的,及命令信徒遵守的旨意,是善良,纯全,叫神喜悦

的旨意,因而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祈求,在圣灵的感动及引导之下,

也是先求神的国,及神的义,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求我们主耶稣基督

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他]

(弗1章17节)[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

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章2节)[你们要先求他的国

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章33节)。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