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702信徒奉耶稣的名祈求成全神的显明及隐秘旨意  

2017-09-13 20:26:25|  分类: H教会论-祷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信徒奉耶稣的名祈求成全神的显明及隐秘旨意

(1)信徒奉耶稣的名祈求,成全神的显明的旨意

1。信徒照着耶稣基督的吩咐,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他们要

明白[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这句话的含义。信徒奉耶稣的名祈求,

是按照耶稣的榜样祈求。耶稣基督的祷告祈求,就是要成全父神

的旨意,叫父神得荣耀。因此,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祈求,

就是要仿效耶稣的榜样,成全父神的旨意,包括遵行父神在圣经里

所显明的旨意,即遵行圣经的真理及教训,及顺服父神在信徒

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及安排,以致父神在他们身上

得荣耀。耶稣基督的肉身在世上的时候,他是遵行父神向他

所显明的旨意,即遵行父神所启示他的吩咐,及顺服父神在

他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及安排,以致父神的旨意,

得到成全,因而得到至高的荣耀。根据圣经所记载,

耶稣基督在世上所说的每一句话,及所行的每一件事情,

都是按照父神的吩咐,也就是按照父神向耶稣基督所显明的

旨意,正如耶稣基督所说:[你们举起人子以后,必知道我是

基督,并且知道我没有一件事,是凭着自己作的。我说这些话,

乃是照着父所教训我的](约8章28节)[我实实在在地告诉

你们,子凭着自己不能作什么。唯有看见父所作的,子才能作。

父所作的事,子要照样作](约5章19节)[我所说的,是在我父那里

看见的](约8章38节)[我已经告诉你们,你们不信,我奉我父之名

所行的事,可以为我作见证](约10章25节)[因为我没有凭着自己讲。

唯有差我来的父,已经给我命令,叫我说什么,讲什么。我也知道

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讲的话,正是照着父对我所说的]

(约12章49节至50节)[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

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约6章38节)[我的教训,

不是我的,乃是那差我来者的。人若立志,遵着他的旨意行,

就必晓得这教训,或是出于神,或是我凭着自己说的。人凭着

自己说,是求自己的荣耀。唯有求那差他来的荣耀,这人是真的,

在他心里,没有不义](约7章16节至17节)。[我在父里面,父在

我里面。你不信吗?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着自己说的,

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约14章10节)。

2。耶稣基督的肉身在世上的时候,无论耶稣基督的医病赶鬼的

事奉,是多么的忙碌,他们总是找到时间,祷告父神,以致

他能按照父神在他祷告中,向他所启示的旨意,完全父神所交托

给他的事情。耶稣基督,挑选十二人,称他们为使徒之前,

他上山祷告,整夜祷告父神,正如福音书所记载,[那时,耶稣

出去上山祷告,整夜祷告神。到了天亮,叫他的门徒来。

就从他们中间,挑选十二个人,称他们为使徒](路6章12节

至13节)。耶稣基督所作的事情,所说的话,都是按照他在

祷告父神中,所领受父神向他所显明的旨意。因此,耶稣基督

不会因需要听道及医病的人数很多,而且他们需要耶稣帮助很大,

就把祷告父神,放在次要的位置,反而,把他的祷告生活,放在

首位,正如福音书所记载,[但耶稣的名声,越发传扬出去。

有极多的人,聚集来听道,也指望医治他们的病。耶稣却退到

旷野去祷告](路5章15节至16节)。根据福音书的记载,

[天晚日落的时候,有人带着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来到

耶稣跟前。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门前。耶稣治好了许多害各样病

的人,又赶出许多鬼,不许鬼说话,因为鬼认识他。次日早晨,

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西门

和同伴,追了他去。遇见了,就对他说,众人道找你。耶稣对

他们说,我们可以往别处去,到邻近的乡村,我也好在那里传道,

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可1章32节至38节)。耶稣基督

在旷野祷告父神之后,耶稣基督,就按照父神向他所显明的

旨意,到邻近的乡村传道,并没有回到迦百农,找他医病赶鬼

的群众那里。耶稣基督在离世归父之前,祷告父神,说:

[我在地上已经荣耀你,你所托付我的事,我已经成全了](约17章

4节)。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祈求,他们也当效法主耶稣

基督的榜样,祈求神帮助他们,遵行神在圣经里所显明的旨意,

即遵行圣经的真理及教训,结出成圣的果子,叫父神在他们

身上,得荣耀,正如耶稣基督对门徒所说,[你们多结果子,我父

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约15章8节),也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信徒要[靠着耶稣基督,结满了仁义的果子,叫荣耀

称赞归与神](腓1章11节)。

(2)信徒奉耶稣的名祈求,成全神的隐秘旨意

1。耶稣基督,藉着遵行父神向他的心里启示,所显明的旨意

行事说话,荣耀父神的名。耶稣基督,也藉着顺服父神在他身上

的隐秘旨意的所预定的计划及安排,藉此荣耀父神。耶稣基督的

肉身在世上的时候,他行事是按照神在他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

的计划及安排,而不是照自己的意思,因而他对他的弟兄,说,

[我的时候,还未有到。你们的时候,常是方便的],正如福音书

所记载,[这事以后,耶稣在加利利游行,不愿在犹太游行,因为

犹太人,想要杀他。当时,犹太人的住棚节近了。耶稣的弟兄

就对他说,你离开这里,上犹太去吧,叫你的门徒也看见你所行

的事。人要显扬名声,没有在暗处行事的。你如果行这些事,就当

将自己显明给世人看,因为连他的弟兄说这话,是因为不信他。

耶稣就对他们说,我的时候,还没有到。你们的时候,常是方便的。

世人不能恨你们,却是恨我,因为我指证他们所作的事,是恶的。

你们上去过节吧。我现在不上去过这节,因为我的时候,还没有满。

耶稣说了这话,仍旧住在加利利。但他弟兄上去以后,他也上去过节,

不是明去,似乎是暗去的](约7章1节至10节)。世人的时候,常是

方便的,因为他们是按照自己的心里意念行事。耶稣基督行事,不是

按照自己的意思,而是按照父神在耶稣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及安排,因而他要等候父神所预定的时候到了,才会上犹太过节。

2。耶稣基督在哥拉汛,伯赛大,迦百农等诸城,行了许多神迹异能,然而,

那些城的人,终不悔改。耶稣基督,愿意顺服神的拣选人的隐秘旨意,

因为那些不肯悔改,接受基督的天国福音的犹太人,都是未蒙神拣选,

正如耶稣基督所说:[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

来的。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所以,我对你们说过,

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赐,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约6章65节)[凡父所

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约6章

37节)因为[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

在末日却叫他复活](约6章39节)。因此,耶稣基督对于对于犹太人

拒绝悔改,不但没有灰心,而且因顺服神的拣选人的隐秘旨意,而感谢

父神,正如福音书所记载,[耶稣在诸城中,行了许多异能,那些城的人

终不悔改,就在那时,责备他们,说,哥拉汛哪,你有祸了。伯赛大啊,

你有祸了,因为你们中间所行的神迹,若行在推罗西顿,他们早已

披麻蒙灰,悔改了。但我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推罗,西顿所受的,

比你们还容易受呢。迦百农阿,你已经升到天上,将来必坠落阴间,因为

在你那里,所行的异能,若行在所多玛,它还可以存到今日。但我告诉

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所多玛所受的,比你还容易受呢,那时,耶稣说,

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

向婴孩,就显出来。父阿,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太11章

20节至26节)。耶稣基督,在客西马利园祷告时候,说;[我父阿,倘若

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太26章39节)[我父阿,这杯若不能离开我,必要我喝,就愿你的

旨意成全](太26章42节)。希伯来书的作者,说:[基督在肉体的

时候,既大声哀哭,流泪祷告,恳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

的虔诚,蒙了应允。他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

顺从。他既得以完全,就为凡顺从他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

根源](来5章7节至9节)。耶稣基督在客西马尼园,向祈求的,

不是免去被钉十字架上的痛苦的死亡,而是免去在十字架上,

因承担历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的罪孽,而代替他们,

接受父神的审判及刑罚,因而被父神离弃的,与父神隔绝的,

灵性的死亡的痛苦。然而,[因他的虔诚,蒙了应允](来5章7节)。

耶稣基督的虔诚,就是指耶稣基督的祈求父神,[不要照我的意思,

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章39节)[愿你的旨意成全](太26章42节)。

父神应允了耶稣基督的祈求,没有按照耶稣基督的意思,却按照

父神自己的意思,实现父神所创世之前,所策划的救赎事工,

让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为选民的罪孽,忍受被父神离弃的

痛苦,正如福音书所记载,[约在申初,耶稣大声喊着说,以利,

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就是说,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

离弃我](太27章46节)。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就要学效

耶稣基督的榜样,完全顺服神在他们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及安排,即顺服神的美意,叫父神在他们身上得荣耀,神的美意,

就是神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及安排。神在信徒身上的隐秘旨意,

是按照神的主权所预定的,美善的旨意,因为神要藉着他的能力

及护理,叫一切发生在信徒身上的事情,互相效力,试验信徒的

信靠顺服基督的信心,除去心怀二意的杂质,正如圣经所说,

[心怀二意的人,要清洁你们的心](雅4章8节)[叫你们的信心,

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

(彼前1章7节),及按照耶稣基督的模样,在世上塑造他们的属灵

品格,使他们效法耶稣基督,因为神[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

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罗8章29节),正如使徒保罗

所说,[我们众人,既然敞着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

反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林后

3章18节)。因此,信徒在世上经历信心的试验,因而必有苦难,

正如耶稣基督所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

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章33节)也正如使徒彼得所说,[亲爱的

弟兄阿,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不要以为奇怪,似乎是遭遇

非常的事](彼前4章12节)。耶稣基督,已经藉着顺服父神的旨意,

在地上受苦,及在十字架上的代替性的死亡,成全了父神所策划

的救赎选民的计划,胜过了世界,就是胜过了这世界的空中掌权者

撒但邪灵,打败了那掌握死权的撒但,也释放了被撒但奴役,被罪恶

捆绑的选民,正如圣经所说,[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

血肉之体,特要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

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来2章14节至15节)[耶稣已经进入天堂,

在神的右边。众天使和有权柄的,并且有能力的,都服从了他](彼前

3章22节)。因为信徒活在堕落的世界里,他们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

祈求,不会使他们所遭遇的一切苦难,都一扫而空,正如耶稣基督,

指示使徒保罗,说,他[为我的名,必须受许多的苦难](徒9章16节)

因为主耶稣基督,要使用使徒保罗所遭遇的苦难,在全世界荣耀基督

的名。耶稣基督的肉身在世上的时候,要成全神的旨意,忍受苦难,

作信徒顺服神旨意,而受苦的榜样,正如使徒彼得所说,[基督既在

肉身受苦,你们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因为在肉身受过苦

的,就已经与罪断绝了。你们存这样的心,从今以后,就可以

不从人的情欲,只从神的旨意,在世上度余下的光阴](彼前4章

1节至2节)。

3。信徒在这堕落的世界中,为义受逼迫,为行善受苦,

为基督的名受苦,为神的国受苦,是无可避免,而且是有福的,

正如圣经所说:[免得有人被诸般患难摇动,因为你们自己知道

我们受患难,原是命定的](帖前3章3节)[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

抵挡他,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

(彼前5章9节)[你们就是为义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

威吓,也不要惊慌](彼前3章14节)[所以,那照神旨意(即神在

信徒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受苦的人,要一心为善,

将自己灵魂,交与那信实的造化之主](彼前4章19节)。信徒

在世上所受的苦难,都是神在信徒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都是有神的目的,不是偶然的,也非意外,是神所特别设计,

是神在信徒身上塑造他们属灵品格,造就他们属灵生命,促进他们

与神的亲密关系的工作,叫他们得到真正的好处,及得到永恒的益处,

正如圣经所说:[他未曾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

(诗84篇11节)[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唯有万灵的父,

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他的圣洁上有分](来12章

10节)[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

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罗8章28节)。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

是不能约束神在他们生命中的工作,也不能改变神在他们身上的

隐秘旨意所预定造就他们灵命的工程,及试验他们信靠顺服神

的信心的计划。信徒若是爱神的人,就应当信靠顺服神的

永不改变的慈爱,及确信神在信徒所遭遇的一切苦难的背后

的良善的动机,是为信徒的永恒的益处,及真正的好处。在信徒

所遭遇的苦难当中,神必定赐下出人意外的平安,保守他们的心怀

意念,正如耶稣基督所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

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

也不要胆怯](约14章27节)也正如使徒保罗所说;[神所赐出人

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4章7节)。

因此,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祈求,就是要顺服神在他们身上

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成圣过程,也就是顺服神造就他们灵命的工作,

纵然要经历火炼的信心的试验,也要顺服,因为这是他们在世上

要完成的得救的工夫,即成圣的工夫,正如使徒保罗所说,[这样看来,

我亲爱的弟兄,你们既是常顺服的,不但我在你们那里,就是如今

不在你们那里,更是顺服,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得救的工夫,

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腓2章12节至13节)。神在信徒身上的美意,就是神在信徒身上

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成圣的过程。当信徒经历苦难的时候,他们当

学效耶稣基督的顺服,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说,[父阿,是的,

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路10章21节)。因为耶稣基督是先受苦难,

后得荣耀,信徒跟随耶稣基督的脚踪,也是要先受苦难,就是叫他们

与基督一同受苦,后得荣耀,就是叫他们在基督显现的时候,与基督

一同得荣耀,正如圣经所说:[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

得荣耀](罗8章17节)[因为你们是与基督一同受苦,使你们在他荣耀

显现的时候,也可以欢喜快乐](彼前4章13节)[原来那为万物所属,

为万物所本的,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使救他们的元帅,

因受苦难,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因那使人成圣的(即耶稣基督)

和那些得以成圣的(即神的选民)都是出于一。所以,他称他们为弟兄,

也不以为耻](来2章10节至11节)。信徒藉着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基督

的信心,接待基督进入他们的内心,与基督联合,住在基督里,而基督

也藉着圣灵,住在信徒里面。信徒与基督的联合,叫他们一同受苦,

也一同得荣耀,因为他们[都是出于一]。因此,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

祷告祈求,乃是祈求神在他们所经历的试炼中,坚固他们的信靠顺服

神的信心,愿意与基督一同受苦,并且将荣耀,归给神,正如

亚伯拉罕在信心的试验中,[仰望神的应许,总没有因不信,心里起疑惑,

反倒因信,心里得坚固,将荣耀归给神](罗4章20节)。信徒奉耶稣

基督的名祈求,完全顺服神在他们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成圣过程,

满心盼望,[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彼前

1章7节)。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