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697 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耶稣基督的事  

2017-07-27 12:40:10|  分类: H教会论-祷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耶稣基督的事

(1)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耶稣基督的事

1。信徒日常的祷告结束前,说:[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

阿们]。因为[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是放在祷告的最后,

信徒常常渐渐感受不到[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这句话的

重要性。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就表示他们在

祷告里每一句话,每一个赞美,每一个感谢,每一项的

认罪,每一项的祈求,每一项的代求,都是按照神在

圣经里所显明的旨意,即按照耶稣基督的属性,合乎耶稣

基督的教导,也是为耶稣基督献上的,叫父神得到荣耀。

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就表示耶稣基督,在他们的

心里,居首位,掌王权。当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

是以耶稣基督为中心,他们的祷告,就会有所改变,

因为他们的祷告,渐渐摆脱自己的意思,越来越符合

神在圣经里所显明的旨意,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你们

当以基督的心为心](腓2章5节)[我体会基督耶稣的心肠,

切切地想念你们众人。这是神可以给我作见证的](腓1章

8节)[因为我没有别人,与我同心,实在挂念你们的事,

别人都求自己的事,并不求耶稣基督的事](腓2章20节

至21节)。使徒保罗以基督的心为心,就会切切挂念

众教会的信徒的事情,为他们祷告祈求,正如他所说:

[除了这外面的事,还有为众教会挂心的事,天天

压在我身上。有谁软弱,我不软弱?有谁跌倒,我不

焦急呢?](林后11章28节至29节)。使徒[奉耶稣基督

的名祷告],为教会信徒祷告代求,就是[求耶稣基督的事]

(腓2章21节),也就是就是[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

坐在神的右边](西3章1节)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

不是自我为中心的祷告,不是只是为自己所关心的事情

祷告,而是为耶稣基督所关心的事情祷告,正如使徒

所教导,说:[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

(腓2章4节)[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雅5章16节)。

2。耶稣基督所关心的事情,就是[神的国及神的义],在信徒

的身上,得以实现,正如耶稣基督所说:[你们要先求他

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章33节)。

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当为自己遵行神在圣经所显明

的旨意,即遵行圣经的真理及教训,藉此接受神在他们身上

统治他们生命,及管理他们生活的王权,彰显神的国,

及藉此在世上行公义,就是神的眼中,看为公义的事情,

彰显神的公义,正如耶稣基督所说:[神的国来到,不是

眼所能见的。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看哪,在那里。

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路17章20节至21节)[饥渴

慕义的人有福了, 因为他们必得饱足](太5章6节)

神的国及神的义,得以在信徒的身上实现,是藉着信徒

[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为自己遵行神在圣经所显明的

旨意,即圣经的真理及教训,祈求神的能力及帮助,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因此,我们常为你们祷告,愿你们

的神,看你们配得过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们

一切所羡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帖后

1章11节)。另一方面,神的国及神的义,也是藉着信徒

完全顺服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为塑造他们

的属灵品格,试验及磨炼他们的信心所预定的计划,

正如耶稣基督所说:[你们要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

唯有忍耐到底,必然得救](太10章22节)[我将这些事

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

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章33节)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人若因

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的坏话,毁谤你们,

你们就有福了,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

是大的。在你们以前的先知,人也是这样逼迫他们]

(太5章10节至12节)。信徒为主的名受逼迫,就是为了

遵行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受逼迫,也就是为实行

神的公义,受逼迫,而他们宁愿受逼迫,仍要坚持遵行

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因为他们顺服神统治管理他们

的生命的王权。因此,信徒在各种信心的试验及磨炼中,

无论是为义受逼迫,或其他的逆境中,[奉耶稣基督的名

祷告],祈求神的力量及帮助,以致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计划,藉着他们在试炼中的顺服及忍耐,

成功彰显神的国及神的义,叫神在他们身上得荣耀,

正如使徒所说;[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

忍耐。当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雅1章3节至4节)[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

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

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彼前

5章10节)。

3.。信徒经历试验他们信靠顺服神的信心的试验及磨炼

的时候,他们是为了遵行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即圣经

的真理及教训,及顺服神在他们个人身上的隐密旨意

所预定的计划,而暂时忍受逼迫及苦难。当他们在苦难及

试炼中,将自己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神必定使

他们因信,[成全完备,毫无缺欠](雅1章4节),坚固刚强,

根基稳固,进入神的国,享受神赐给他们的永远的荣耀。因此,

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就是先求神的国及神的义,

祈求神的显明旨意,在他们的身上,得以遵行,及祈求神

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试炼,在他们身上,得以成全,

叫神得到荣耀,是最合乎耶稣基督的心意的祷告,

也是最使信徒蒙福的祷告,正如新约圣经所说:[但愿

赐平安的神,就是那凭永约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

我主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的神,在各样善事上,

成全你们,叫你们遵行他的旨意(即神在圣经里所

显明的旨意,即圣经的真理及教训)又藉着

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运行(即耶稣基督的灵,即圣灵

在信徒心里运行及感动),行他所喜悦的事(就是

圣灵在信徒心里,感动及引导信徒,使他们按照神在

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立志行事,成全

神的美意,就是叫神在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

的计划,得到成全)。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

阿们](来13章20节至21节)[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2章13)。

(2)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祈求神按照自己意思行事

1。信徒真正的[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神必定垂听,因为

信徒所祷告祈求的事情,正是耶稣基督,在信徒的处境之下,

会作的祷告祈求,因为他们所祷告祈求的事情,是合乎

耶稣基督的教导,合乎耶稣基督的圣洁,及公义,及慈爱的

属灵品性,也是按照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祈求,叫神的名

得到荣耀。信徒真正的[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不是祈求

神按照信徒的祈求行事,而是祈求神不要按照信徒自己的

意思行事,要按照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行事,正如耶稣基督所教导门徒的主祷文,说:[愿你的旨意

(指神的隐密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5章10节)

也正如耶稣基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父神,说:[我父阿,

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

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章39节)[我父阿,这杯若不能离开我,

必要我喝,就愿你的旨意成全](太26章42节)。信徒真正

的[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祈求],就必定祈求神不要照信徒的

意思行事,而是照神自己的意思行事,即按照神的隐秘旨意

所预定的计划行事。耶稣基督的完全顺服神的隐密旨意,

求神按照他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行事,正是信徒

[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的态度,也正是耶稣基督教导门徒

的主祷文所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太6章10节)的真正含义。希伯来书说:[基督在肉身的

时候,既大声哀哭,流泪祷告,恳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

就因他的虔诚,蒙了应允](来5章7节)。耶稣基督的

虔诚,就是指耶稣基督,祷告父神,说:[不要照我的意思,

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章39节)祈求神的隐密旨意,得以

成全。因此,所有真正的[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祈求],都是

按照耶稣基督祷告的态度,顺服神的隐密旨意,祷告父神

[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章39节),因而

必定蒙神应允,正如耶稣基督对门徒,说:[你们奉我的名,

无论求什么,我必成就,叫父因儿子,得荣耀。你们若奉

我的名求什么,我必成就](约14章13节至14节)。信徒

[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是求神的隐密旨意成就,因而必定

蒙神垂听及应允。

2。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祈求],是祈求神,若信徒所祈求

的事情,是合乎神按照自己的至高的智慧,全备的知识,所预定

在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那么,信徒就求父神在他所定的时间及方式,

成就信徒所祈求的。但是,若信徒所祈求的事情,是合乎神在

圣经里所显明的旨意,却不是神按照自己的主权,在信徒身上所

定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那么,信徒祈求父神,不要按照信徒

所祈求的事情行事,而是按照父神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行事,

正如耶稣基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说:[不要照我的意思,

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章39节)。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

就是要效法耶稣基督祷告的态度,顺服神在自己身上的隐密旨意,

因为神在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是叫[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

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即神拣选人的隐密旨意)被召的人]

(罗8章28节)。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祈求],就是祈求神

在他们身上,为了塑造他们的属灵品格,试炼及磨炼他们的信心,

所定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能够在他们身上成全,让他们的

生活,能够反映基督的荣光,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们众人既然

敞着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反照,就变成主的形状,

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林后3章18节)。

3。信徒一生的成圣的过程,是神培植他们的工作,使他们在世上

的生活,是按照神的永恒的旨意,包括神在圣经里所显明的旨意,

及神在信徒身上的隐密的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因此,信徒[奉耶稣

基督的名祷告],就是以基督为中心的祷告,而他们所祈求的,

也是祈求基督所关心的事情,即[先求神的国及神的义](太6章33节),

以遵行神的显明旨意,及顺服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为第一优先。

事实上,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将耶稣基督的事情为第一优先,

并没有损失什么,因为当信徒将耶稣基督的事情视为第一优先的

时候,耶稣基督也将信徒本身所需要的事情,放在他心中的首位,

正如他所说:[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章33节)。

当信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祈求],都是为耶稣基督祈求,神就

使他们的生命,发出光辉,不但照亮现今的黑暗,也反映基督

的荣光,叫父神因耶稣基督,得荣耀,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这样看来,我亲爱的弟兄,你们既是常顺服的,不但我在你们

那里,就是我如今不在你们那里,更是顺服的,就当恐惧战兢,

作成你们得救的工夫,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

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即神的隐密旨意)。凡所行的,都不要

发怨言,起争论,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

世代,作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

的道,表明出来](腓2章12节至16节)。若信徒要好像明光照耀,

他们就要[主动地]顺服神,即遵行神在圣经显明的旨意,即神的命令

及教训,也要[被动地]顺服神,顺服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

[不要发怨言](腓2章14节)[恒久忍耐](来6章15节)。这样,

信徒以敬畏神的心,[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祈求神的能力及引导,

作成他们的得救的工夫,就是他们在世上的成圣的工夫,也是

神在他们身上的培植的工作,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为此培植我们的

就是神。他又赐给我们圣灵,作凭据](林后5章5节)[你们若顺从

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顺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

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罗8章13节至14节)。

因此,使徒保罗,为帖撒罗尼迦教会的信徒,感谢神,说:[主所爱

的弟兄哪,我们本该常为你们感谢神,因为他从起初拣选了你们,

叫你们因信真道,又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能以得救](帖后2章13节)。

  评论这张
 
阅读(3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