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710 神是审判活人与死人的主  

2017-12-08 23:38:34|  分类: C神论-护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神是审判活人与死人的主

1。基督是审判死人活人的主,正如圣经所说:[他吩咐我们传道

给众人,证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审判活人死人的主](徒10章

42节)[我在神面前,并且将来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

凭着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嘱咐你,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

(提后4章1节之2节)[他们必在将要审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账]

(彼前4章5节)。神审判活人,以致在神降罚的日子来临时候,

活人在世上因所犯的罪恶,被神惩治而受苦,正如圣经所说:

[耶和华降罚的日子临近万国。你怎样行,他也必照样向你行。

你的报应,必归到你头上](俄15节)[到降罚的日子,有灾祸

从远方临到。那时,你们怎样行呢?你们向谁逃奔求救呢?

你们的荣耀(或作财宝)存留何处呢?](赛10章3节)。

在降罚的日子,神施行报应,彰显公义,也同时赐给活人机会,

因所受的灾难,向神认罪悔改的机会,将荣耀归给神,但人

却顽梗,拒绝神所给于的机会,正如启示录所预言,在末日

之前的七年的大灾难中,[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日头上,

叫日头能有火烤人。人被大热所烤,就亵渎那有权掌管

这些灾的神之名,并不悔改,将荣耀归给神。第五位天使,

把碗倒在兽的座位上,兽的国就黑暗了。人因疼痛,就咬

自己的石头,又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疮,就亵渎天上的神,

并不悔改所行的](启16章8节至11节)。


2。人的身体,因身体里面,遗传自人类始祖亚当犯罪堕落的

自我中心的罪性,是必死的身体。当人按照神在他们身上

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寿数满足,,而死亡后,人的灵魂,就被

神审判,确定人的灵魂的归宿,正如圣经所说:[按照定命,

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来9章23节)。世人的灵魂,

会被到阴间受苦,正如耶稣基督所说的财主的灵魂,[他在

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地,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

他的怀里,就喊着说,我祖亚伯拉罕哪,可怜我吧,打发

拉撒路,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

火焰中,极其痛苦](路16章23节至24节)。唯独在基督里

的选民,他们的肉体死后,他们的灵魂,会被接到天家,就是

天上的耶路撒冷城,正如圣经所说,[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

你要写下,从今以后,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

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作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

(启14章13节)[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

在我父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

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

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哪里,叫你们也在哪里]

(约14章1节至3节)。因此,使徒保罗说,[所以,我们时常

坦然无惧,并且晓得我们住在身内,便与主相离,因我们行事

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我们坦然无惧,是更愿意

离开身体,与主同住](林后5章6节至8节)[我正在两难之间,

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腓1章23节)。

3。使徒彼得说:[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若是

先从我们起首,那不信从福音的人,将有何等的结局呢?若是

义人仅仅得救,那不敬虔和犯罪的人,将有何地可站呢?]

(彼前4章17节至18节)。神审判神的家,就是审判神所收纳

的儿女,必定在今世进行,而不是等到信徒离开世界。神的

审判信徒,是要他们,经历神的管教及惩治,能够从各种缠绕

他们的罪恶中,悔改回转,而被圣灵更新。正如圣经所说,

[鼎为炼银,炉为炼金。惟有耶和华,熬炼人心](箴17章3节)

[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

悔改](启3章19节)。神的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章

17节)因为神要审判,管教及惩治他的儿女,是在他们肉身

在世上的时候,以致他们在离开世界之前,仍有机会,认罪

悔改,蒙圣灵更新,免得他们在末日基督审判的时候,他们

因没有为自己的明知故犯的罪恶,向神认罪悔改,而与世上

一同被定罪,正如圣经所说;[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

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来12章6节)[惟有万灵的父,

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他的圣洁上有分]

(来12章10节)[因此,在你们中间,有好些软弱的,与患病的,

死的,也不少。我们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致于受审。我们受审

的时候,乃是被主惩治(即管教),免得我们和世人一同被定罪]

(林前11章30节至32节)。有些信徒,在临死之前,才向神认罪

悔改,他们的得救,就是好像从火中所抽出的一根柴,只是

[仅仅得救](彼前4章18节)正如圣经所说:[我倾覆你们中间的

城邑,如同我从前倾覆所多玛,蛾摩拉一样,使你们好像从火中

抽出来的一根柴。你们仍不归向我。这是耶和华说的](摩4章

11节)。除了神的管教之外,信徒在世上受苦难的另外一个

原因,是因为他们要接受信心的试验及试炼,除去他们信靠

顺服神的信心的杂质,叫他们的信心,是在于基督显现的时候

所带给他们的恩典及荣耀,而不是在乎今生的,短暂的福分。信徒

的信心,经过患难的试验及试炼,就变得更单纯,就好像金矿

的石头,经过火的熬炼,除去杂质,提炼成为精金。火就是

象征神的审判及管教。信徒的信心,经历试验及试炼,及经历

神的管教,就产生成圣的行为,就是义,作为他们在末日基督

审判的时候,拥有叫他们称义的信心的证据,因为信徒的成圣

行为,是证明他们拥有叫他们因信称义的信心。信徒不是倚靠

成圣的行为,得到救恩,而成圣的行为,却在末日基督审判台前,

作为他们因信称义的证据,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弟兄们,我们

该为你们常常感谢神。这本是合宜的。因你们的信心,格外增长,

并且你们众人彼此相爱的心,也都充足,甚至我们在各教会里

为你们夸口,都因你们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难中,仍旧存忍耐

和信心。这正是神公义判断的明证,叫你们可算配得神的国。

你们就是为这国受苦](帖后1章3节至5节)。使徒保罗所说:

[神公义判断的明证],就是指耶稣基督审判万民时候,信徒

在逼迫患难中所存的忍耐和信心,就是他们拥有叫他们称义

的信心的证据,因为[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雅2章

17节)[可见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因着行为,

才得成全](雅2章22节)[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

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

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

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彼前1章6节至

7节)。

4。按照人死后的审判的判决,世人的灵魂,被判到阴间受苦,

而在基督里的选民的灵魂,就被判到天上乐园,与基督同在,

好得无比。然而,这审判是不公开的,而且受审判的,只是

人的灵魂,尚未包括人已经死去的身体。因此,按照神的隐秘

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在末日,耶稣基督的荣耀降临时候,

所有在基督里的选民的灵魂,都会与耶稣基督,从天上的

乐园,一同降临地上,那时,选民在地上死去的身体,必定

首先复活,与选民的灵魂重新复合,正如圣经所说:[基督是

我们的生命。他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他,一同显现在

荣耀里](西3章4节)[当我们主耶稣,同他众圣徒来的时候]

(帖前3章13节)[我们若信耶稣死而复活了,那已经在耶稣里

睡了的人,神也必将他与耶稣,一同带来](帖前4章14节)。

[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

又有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

(帖前4章16节)。身体复活的选民,与耶稣基督在地上,

建立千禧年的国度,一同作王一千年,正如启示路所预言,

[他们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这是头一次的复活。

其余的死人,还没有复活,直到那一千年完了。在头一次

复活有分的,有福了,圣洁了。第二次的死,在他身上,

没有权柄。他们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并要与基督一同

作王一千年](启20章4节至6节)。千禧年国度完结之后,

所有在阴间受苦的世人的灵魂,都从阴间出来,因为神命令

阴间要交出世人的灵魂,而世人的死去的身体,都要复活,

叫世人的灵魂与复活身体,重新组合,正如圣经所记载,

[你们不要把这事看作稀奇。时候要到,凡在坟墓里的,都要

听见他的声音,就出来。行善的,复活得生。作恶的,复活定罪]

(约5章28节至29节)[死人要复活,尸首要兴起。睡在尘埃的阿,

要醒起歌唱,因你的甘露,好像蔬菜的甘露。地也要交出死人来]

(赛26章19节)[并且靠着神,盼望死人,无论善恶,都要复活,

就是他们自己也有这个盼望](徒24章15节)[于是海交出其中的

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亡。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

受审判](启20章13节)。万民的灵魂都,与他们复活身体,

重新组合,站在坐在白色的大宝座上的耶稣基督的审判台前,接受

审判。这是公开的,公平的,公义的审判,因为所有人在世上的

一切言行,包括所有隐秘的事情,就是行事的动机,及不为人所知

的事情,甚至他们所说的每一句的闲话,每一句毁谤别人的话语,

都记录在天上的案卷里,也都要公开,成为他们的罪证,就是

他们被定罪的证据,正如圣经所预言:[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

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我又

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

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

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启20章11节至12节)[就在神藉耶稣基督

审判人隐秘事的日子,照我的福音所言](罗2章16节)[只要主来,

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林前4章5节)[我又告诉

你们,凡人所说的闲话,当审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来,因为

要凭你的话,定你为义,也要凭你的话,定你有罪](太12章36节

至37节)。世人的身体,从死里复活,接受审判及判刑,因为

世人死去的身体,是没有在阴间受过苦。世人在世上犯罪的时候,

他们的身体及灵魂,是一同犯罪。神是公义的。神叫世人的身体

复活,与他们从阴间出来的灵魂,重新复合,接受公开的审判及

被定罪后,神将世人的身体及灵魂,一同扔在地狱的火湖里,

永远离开神的面,永远沉沦,永远在那里受苦。这是世人的第

二次的死,正如圣经所说:[死人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

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恩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

他就扔在火湖里](启20章14节至15节)。

 

  评论这张
 
阅读(40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