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652 耶稣基督降临首先审判神的家  

2016-09-30 15:14:47|  分类: I末世论-基督再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耶稣基督降临首先审判神的家

(1)耶稣基督降临首先审判神的家

1。神国的降临是消灭世上的撒但国度。耶稣基督从天降临,

是分辨真假信徒的日子,也是神的审判的开始。耶稣基督说:

[那时,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

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降临。

他要差遣使者,用号筒的大声,将他的选民,从四方,

从天这边,到天那边,都招聚了来](太24章30节至31节)。

那时,神的选民,是包括历世历代,万国万族,身体已经

死去,灵魂却被接到天上的乐园(林后12章2节至4节)

即天上的耶路撒冷(来12章22节至23节),并在末日,

随着耶稣基督降临的选民(帖前4章14节),以及在七年的

大灾难结束后,耶稣基督降临时候,仍在世上存活,身体

尚未死亡的选民。耶稣基督差遣天使,用号筒的大声,叫历世

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已经死去的身体复活,或叫仍在世上

存活的选民的身体改变,变成永不朽坏,永不死亡,荣耀的,

灵性的身体(林前15章42节至44节)并首先召聚那历世历代,

万国万族的选民,从死里复活的身体,将他们提到云里,

与他们的灵魂复合。然后,天使才召聚那仍在世上存活的,

却当听到天使用号筒的大声时,身体被改变,变成永不死亡

的,荣耀的身体的选民,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们若信

耶稣死而复活了。那已经在耶稣里睡了(即身体死亡)

的人,神也必将他(即在天上耶路撒冷的选民的灵魂),

与耶稣一同带来。我们现在照主的话告诉你们一件事。

我们这活着,还存留到主降临的人,断不能在那已经

睡了的人之先。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

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

必先复活(即历世历代,万国万族,已经死去的选民的身体

首先复活)。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即基督降临

时,仍在世上存活的选民,他们的身体,在听到天使的

号筒的大声,也会改变,变成永不死亡,永不朽坏,荣耀的

身体), 必 和 他 们(即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的复活

身体)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

和主永远同在](帖前4章14节至17节)。因此,历世历代,

万国万族的选民的复活的身体,被天使召聚,被提到空中

云里,与他们跟随基督,与基督一同从天降临的灵魂复合。

那些基督降临时,仍在世上存活的选民,他们的灵魂及

改变,成为永不朽坏,永不死亡的,荣耀的身体,也一同

被提到空中云里,与基督相遇。所有选民,都与基督永远

同在,一同从空中云里,降临地上,在地上建立神的国度,

就是复兴的以色列国。所有选民,都是神国的子民。他们

在千禧年国度里,与基督在地上一同作王一千年,正如

启示录所说: [他们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启20章4节)。

2。然而,当耶稣基督降临前,仍在空中云里,他差遣天使,

用号筒的大声,叫选民的身体复活或改变,将他们召聚,

提到空中云里,与基督相遇之前,耶稣基督仍在空中

云里,尚未降临地上的时候,耶稣基督必须审判神的家,

将世上仍存活的真假基督徒,分别出来。他要施行审判,

在世上仍存活的人的当中,将在世上的选民,即真正的

基督徒,就是在创世以前,蒙神拣选及赐福,预定承受

那创世以来,为他们所预备的神国的选民(弗1章4节),

从假信徒及非信徒的世人当中,分别出来。耶稣降临

的日子,就是审判神的家,分辨世上的真假信徒的日子,正如

使徒彼得所说:[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若是

先从我们起首,那不信从神福音的人,将有何等的结局呢?]

(彼前4章17节)。[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是应验在耶稣基督

降临之前,神的选民的肉身在世上的时候,因犯罪被神管教而

受苦,至终回头悔改,被圣灵更新,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们

受审的时候,乃是被主惩治(即管教)免得我们和世人,一同

定罪](林前11章32节)。[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章17节)

也是应验在耶稣基督降临,分辨世上的真假信徒的时候。

耶稣基督首先审判神的家,将真假的信徒分别出来,才差遣

天使,将在世上真正的信徒,即神的选民,提到空中云里,

与基督相遇,而将世上的假信徒撇下,正如耶稣基督所说:

[他要差遣使者,用号筒的大声,将他的选民,从四方,

从天这边,到天那边,都招聚了来](太24章31节)[挪亚的

日子怎样,人子降临也要怎样。当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

吃喝嫁娶,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觉,洪水来了,

把他们全都冲去。人子降临也要这样。那时,两个人在田里,

取去一个(即提到空中云里,与基督相遇),撇下一个。

两个女人推磨,取去一个,撇下一个。所以,你们要儆醒,

因为不知道你们的主,是哪一天来到](太24章37节至42节)

[我对你们说,当那一夜,两个人在一个床上。要取去一个,

撇下一个。两个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个,撇下一个。

两个人在田里,要取去一个,撇下一个](路17章34节至36节)。

(1)耶稣基督降临分辨世上的真假信徒的依据

1。耶稣基督仍在空中云里,尚未降临地上的时候,耶稣基督

审判神的家,将世上仍存活的真假基督徒,分别出来。然后,

耶稣基督才差遣天使,将在世上仍存活的真基督徒(即真选民)

召聚,将他们的身体改变,成为永不死亡的身体,并将他们

灵魂及改变的身体,提到空中云里,与基督相遇(帖前4章14节至

17节),同时,将那些假信徒撇下,让他们留在世上,正如

耶稣基督所说:[人子降临也要这样。那时,两个人在田里,

取去一个(即被耶稣基督所差遣的天使,提到空中云里,

与基督相遇),撇下一个。两个女人推磨,取去一个,

撇下一个。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不知道你们的主,

是哪一天来到](太24章37节至42节)。耶稣基督所讲述

的山羊及绵羊的比喻,就是说明耶稣基督降临,审判在

世上的信徒,分辨世上的真假信徒的依据。耶稣基督的

审判,是依据信徒的爱心的行为,譬如:[我饿了,你们

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等等,作为人拥有

信靠顺服神的信心,因而在神面前,因信称义的证据,

正如雅各书所说:[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

(雅2章17节)[可见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

因着行为,才得成全](雅2章22节)。使徒保罗也说:[原来

在基督耶稣里,受割礼,不受割礼,全无功效。惟独使人

生发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加5章6节)(和合本)。按照

新译本的翻译,[唯有那藉着爱表达出来的信,才有用处]

(加5章6节)。换言之,得救的信心,即因信称义的信心,

必定产生爱心的行为,因为那藉着爱表达出来的信心,才能

使人称义,才能使人得救。信心必定产生爱心,因为圣灵

赐给信徒信靠顺服神的信心,也将神的爱,浇灌在信徒的

心里,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

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5章5节)。耶稣基督降临,

将在世上蒙神拣选的,真正的基督徒,从世上的假信徒

及非信徒的人当中,分别出来,是按照他们在世上的爱心的

行为。这些爱心的行为,在人看来,好像是微不足道,然而,

却蒙神纪念,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只等主来,他要照出暗中

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那时,各人要从神那里得着称赞]

(林前4章5节)正如福音书记载耶稣基督所说:[当人子在

他荣耀里,同着众天使降临的时候,要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

万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们分别出来,好像牧羊的,

分别绵羊,山羊一般,把绵羊安置在右边,山羊在左边。

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

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因为我饿了,你们

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

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

监里,你们来看我。义人就回答说,主阿,我们什么时候,

见你饿了给你吃,渴了给你喝?什么时候见你作客旅,

留你住,或是赤身露体,给你穿?又什么时候,见你病了,

或是在监里,来看你呢?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

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

我身上了](太25章31节至40节)。耶稣基督对他们,说:

[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

预备的国](太25章34节)。这些因在世上的爱心的行为,

蒙基督在荣耀中降临,在空中云里,宣判拥有真实的信心,

得以承受神国的真信徒,他们的身体,当基督所差遣的

天使吹号筒时,改变成为永不死亡,永不朽坏,荣耀的

身体,并且被天使提到空中云里,与基督相遇之后,

他们穿着改变的身体,与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穿着

复活的身体,被基督所差遣的天使所召聚,并且提到天空

云里,与基督相遇的选民,一同与基督,从空中云里,

降临在地上,建立千禧年国度,一同在地上作王一千年,

[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太25章34节)。

[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太25章46节),正如启示录

所预言:[他们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这是

头一次的复活。其余的死人,还没有复活,直等那一千年

完了。在头一次复活有分的,有福了,圣洁了。第二次的死,

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他们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并要

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启20章4节至6节)。

2。根据耶稣基督所说的山羊及绵羊的比喻,[王又要向那

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

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因为我饿了,你们不给我吃。

渴了,你们不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不留我住。我赤身露体,

你们不给我穿。我病了,我在监里,你们不来看顾我。他们

也要回答说,主阿,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或渴了,或作

客旅,或赤身露体,或病了,或在监里,不伺候你呢?

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不作在我

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这些人

要往永刑里去。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太25章41节至

46节)。[那些义人,要往永生去](太25章46节),因为

耶稣基督差遣天使,将在世上因爱心的行为,蒙基督宣判为

真基督徒的选民召聚,将他们的身体改变,成为永不死亡,

荣耀的身体,并将他们灵魂及改变的身体,提到空中云里,

与基督相遇(帖前4章14节至17节)。[这些人(就是在世上

没有爱心的行为,作为他们信靠顺服神的信心的证据的人)

要往永刑里去](太25章46节),因为耶稣基督所差遣的天使,

将这些假信徒撇下,让他们留在世上,正如耶稣基督所说:

[人子降临也要这样。那时,两个人在田里,取去一个

(即被耶稣基督所差遣的天使,提到空中云里,与基督相遇),

撇下一个。两个女人推磨,取去一个,撇下一个。所以,

你们要儆醒,因为不知道你们的主,是哪一天来到](太24章

37节至42节)。这些被耶稣基督所差遣的天使撇下的假信徒,

就好像世上的其他人一样,他们的身体,仍是必死的身体,

因为他们是在头一次的复活中无分。在耶稣基督,与所有穿着

复活而改变的身体,从空中云里,降临地上,建立千禧年国度

之后,[这些人(就是在世上没有爱心的行为,作为他们信靠

顺服神的信心的证据的人)要往永刑里去](太25章46节)因而

他们对在耶路撒冷作王的耶稣基督的信靠顺服,也只是表面,

却非真心。他们死后,他们的灵魂,必定要到阴间受苦,就如

福音书所记载,耶稣基督所说的财主,[他在阴间受痛苦,

举目远远地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就喊着说,

我祖亚伯拉罕哪,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

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路16章23节至

24节)。根据启示录的预言,过了一千年,撒但获得暂时的

释放,迷惑世上的列国的居民,以致他们背叛神,攻击在世上,

带着复活的身体,与基督一同作王的选民。他们被天上降下来

的火所烧死。撒但就被审判及定罪,被扔入地狱的火湖里面

(启20章7节至10节)。跟着就是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启20章

11节至15节)所有曾经在世上存活的人,无论大小,都会复活,

接受耶稣基督坐在白色的大宝座上的审判,正如耶稣基督

所说:[行善的,复活得生。作恶的,复活定罪](约5章29节)。

[行善的,复活得生]是首先复活(启20章4节至6节)而[作恶的,

复活定罪](约5章29节)是在[行善的,复活得生]的一千年之后。

这是[神藉耶稣基督,审判人隐秘事的日子](罗2章16节)。

耶稣基督按照世人的行为,将他们定罪,而且将他们的复活的

身体,及从阴间出来的灵魂,一同被丢进地狱的火湖里。

这是第二次的死,正如启示录所说:[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

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

之处了。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

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

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

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

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

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启20章11节至14节)。[这些人

(就是在世上没有爱心的行为,作为他们信靠顺服神的信心

的证据的人)要往永刑里去](太25章46节)因为他们的

灵魂及复活的身体,被扔在地狱的火湖里。[那些义人

(就是因他们在世上的爱心行为,证明他们信靠顺服神的

信心的真实,而因信称义的人),要往永生去](太25章46节)

神的国度,在新天新地里面,存到永永远远(启21章1节至4节)。

神的选民,在神的国里,享受永生。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