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603 信徒祷告祈求有圣灵帮助代求  

2015-10-24 00:39:20|  分类: H教会论-祷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信徒祷告祈求有圣灵帮助代求

(1)信徒按照神显明旨意,祈求神国及神的义

1。信徒的祷告祈求,分为两大类。第一类的祷告祈求,是祈求

神帮助他们遵行神的命令,即遵行神在圣经里所显明的旨意。

信徒为其他的事情的祷告祈求,就是属于第二类的祷告祈求。

第一类的祷告祈求,是信徒的属灵生命的重要的祈求,因为

他们祈求神帮助他们遵行神的命令,及实践圣经的真理,正是

耶稣基督对门徒的要求,正如福音书所记载:[耶稣对信他的

犹太人说,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约8章

31节)。神对这类的祷告祈求,必定应允,叫信徒藉着遵行神

的命令,结出成圣的果子荣耀神,正如耶稣基督所说:[凡你们

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

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约15章7节至8节)[不是你们

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

果子常存,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就赐给你们]

(约15章16节)。信徒奉主基督耶稣的名,祈求神帮助他们遵行

神的命令及实践圣经的真理,就是效法基督的榜样,照基督所行

的去行,正如耶稣基督所说:[我给你们作了榜样,叫你们照着

我向你们所作的去作](约13章15节)。使徒彼得也指出:耶稣

基督[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他的脚踪行](彼前2章

21节)。耶稣基督说:[你们若住在我里面,我的话也留在你们

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15章7节)。

使徒约翰也指出:[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

去行](约一2章6节)。耶稣基督应许信徒[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约15章7节),不是适用于所有信徒的所有祷告祈求,而只是

适用于那些[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约一2章6节)因而祈求神

帮助的信徒的祷告祈求。神必定应允他们的祷告祈求,帮助

他们遵行神的命令,及实践圣经的真理,叫他们倚靠圣灵的能力

及引导,效法基督的榜样,[照主所行的去行](约一2章6节)。

神必定应允他们的祷告祈求,帮助他们遵行神的显明的旨意,

即遵行神的命令及实践圣经的真理,叫他们行神所喜悦的事情,

正如使徒约翰所说:[我们一切所求的,就从他得着,因为我们

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悦的事](约一3章22节)[我们若照他

的(显明)旨意求什么,他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他所存坦然

无惧的心。既然知道他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

于他的,无不得着](约一5章14节至15节)。

2。信徒按照圣经所记载的神所显明的旨意,祈求神帮助他们

遵守神的命令,及实践圣经的真理,正如圣经所记载的神的

命令:要[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帖前4章4节)

[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太5章44节)[爱仇敌,

也要善待他们](路6章35节)[以善胜恶](罗12章21节)

[按着爱人的道理行](罗14章15节)[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

凡事谢恩](帖前5章16节至18节)[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

(彼前5章7节)[务要抵挡魔鬼](雅4章7节)[用坚固的信心

抵挡他](彼前5章9节)[禁戒肉体的私欲](彼前2章11节)

[成为圣洁,能以得救](帖后2章13节)等。信徒祈求神帮助

他们实践神的显明的旨意,遵行神的话语,就是先求神的国

及神的义,正如耶稣基督所说:[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

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章33节)[你们为什么称呼

我主阿,主阿,却不遵我的话行呢?](路6章46节)[凡称呼

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显明)

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章21节)。在末日基督审判信徒

的时候,基督是按照信徒在世上的行为(太25章31节至46节)

作为判决的证据,宣判他们因拥有信靠顺服基督的信心,

表明在爱心的行为上,而不被定罪,得称为义,得以进入

神的国度,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因为在基督耶稣里,受割礼

及不受割礼,都没有用处。唯那藉着爱,表达出来的信,

才有用处](加5章6节)(新译本)[惟独使人生发仁爱的

信心,才有功效](和合本)。帖撒罗尼迦教会的信徒,

[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难中,仍旧存忍耐和信心。这正是

神公义判断的明证,叫你们可算配得神的国。你们就是为这国

受苦](帖后1章4节至5节)。[神公义判断的明证],就是指

在末日,基督审判信徒所根据的明确证据。帖撒罗尼迦的

信徒,[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难中,仍旧存忍耐和信心](帖后

1章4节)的行为,就是将来在末日,基督审判他们,判决他们

拥有信靠顺服基督的信心的明确证据,叫他们因信不被定罪,

也因信得称为义,配得进入神的国。因此,在末日基督的审判

台前,神是按照信徒在世上是否遵行神的命令,是否结出成圣

的果子,作为证据,作出宣判,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但现今

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作了神的奴仆,就有成圣的果子,

那结局,就是永生](罗6章22节)。因此,雅各书的作者,说:

[这样看来,人称义是因着行为,不是单因着信](雅2章24节)

使徒约翰也说:[小子们哪,不要被人诱惑。行义的,才是义人,

正如主是义的一样](约一3章7节)。信徒在世上[存谦卑的心,

与神同行](弥6章8节),他们就要祷告祈求神的帮助,及倚靠

圣灵的能力及引导,在世上遵行神的命令,[行公义,好怜悯]

(弥6章8节)。信徒是按照神显明旨意,祈求神国及神的义。

(2)信徒祷告祈求有圣灵帮助代求

1。信徒除了祷告祈求神的国及神的义之外,他们也可以

为其他的事情,祷告祈求神。耶稣基督说:[我又告诉你们,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你们中间作父亲的,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

反拿蛇,当鱼给他呢?求鸡蛋,反给他蝎子呢?你们虽然

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

给求他的人吗?](路11章9节至13节)。耶稣基督所说的,

不是应许神会按照信徒所祷告,赐给他们所祈求的,因为

他们所祈求的,也许不是对他们有真正的,长远的益处。

耶稣基督所说[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

就给他开门],是应许神必定回应他们的祷告祈求,将[好东西]

(路11章13节)赐给他们,叫他们[得着],[寻见],[进入]的,

是属灵的,永恒的福分,而不是属世的,短暂的福分。耶稣

基督指出:神回应信徒的祷告祈求,所赐给他们的[好东西]

就是[圣灵](路11章13节)。信徒祷告祈求神的时候,他们

所需要的,是圣灵的帮助,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们的软弱,

有圣灵帮助](罗8章26节)。信徒的软弱,是指信徒的身体

里面,遗传自人类始祖亚当因悖逆神犯罪而堕落的人性,

即自我中心的罪性。信徒因自我中心的罪性,使他们的祷告,

[都求自己的事,并不求耶稣基督的事](腓2章21节),

而[求耶稣基督的事],就是[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太6章33节)。

然而,[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罗8章26节),因为神回应

信徒的祷告祈求,就是将圣灵赐给他们,帮助他们祷告祈求,

正如耶稣基督所说:[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

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路11章13节)。

耶稣基督所说[你们虽然不好]这句话,[不好]在原文希腊文

的经文,是[邪恶]。所有亚当的后裔,都因人类的始祖亚当

所犯的原罪,在律法的咒诅之下。然而,[基督既为我们受了

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

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

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加3章13节

至14节)。神应许以色列先祖亚伯拉罕,说:[地上万国都必因

你的后裔(单数,指耶稣基督)得福](创22章18节)。神所

应许,叫地上万国得福的亚伯拉罕的子孙,是指耶稣基督,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所应许的,原是向亚伯拉罕,和他

子孙说的。神并不是说众子孙,指着许多人,乃是说,你那

一个子孙,指着一个人,就是基督](加3章16节)。神回应

信徒的祷告祈求,将圣灵赐给他们,就是赐给他们[亚伯拉罕

的福](加3章14节)。

2。信徒是在圣灵里祷告(犹20节)。在新约之下,神将圣灵

赐给每一个重生的信徒。圣灵在信徒身上的工作,就是叫信徒

有遵行神的命令(即神显明的旨意)的意愿及能力,正如

神所应许新约的信徒,说:[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

(即圣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

(即刚硬的心)赐给你们肉心(即顺服的心)。我必将我的灵

(即圣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

我的典章](结36章26节至27节)。住在信徒里面的圣灵,

帮助信徒祷告,因为信徒不晓得当怎样祷告,才会蒙神应允。

神回应信徒的祷告祈求,是按照神在个别信徒的身上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计划。然而,信徒是不知道神的隐秘旨意在他们

身上所预定的计划,正如摩西所说:[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

我们神的。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

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申29章29节)。神显明的旨意,已经

记载在圣经里面,也就是摩西所说的[这律法上的一切话]。信徒

行事是按照神的显明的旨意,即圣经所记载的神的命令,真理及

教训。信徒的祷告祈求,是不能违背神所显明的旨意,即神的命令

及真理。信徒的一切祷告祈求,都要[一心一口,荣耀神,我们主

耶稣基督的父..使荣耀归于神](罗15章6节至7节)[因为你们是

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林前6章20)。

神在天上及世上行事,都是按照他在创世以前,根据自己的主权

及本性所定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既然信徒不知道神的隐秘

旨意在自己的身上所预定的计划,因为[隐秘的事是属于耶和华

我们的神](申29章29节),信徒就不能按照神的隐秘旨意所

预定的计划祷告祈求,而只能按照他们自己心里的意念,祷告

祈求神。虽然信徒的祷告祈求,也许是合乎神在圣经里所显明

的旨意,[以致荣耀归与神](林后4章15节),因而也蒙神悦纳,

却没有蒙神应允,因为他们的祷告祈求,不是合乎神的隐秘旨意

在个别信徒身上所预定的计划,正如福音书所记载,耶稣基督

吩咐门徒,说:[你们无论进那一城,那一村,要打听那里谁是

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时候。进他家里去,要请他的安。

那家若配得平安,你们所求的平安,就必临到那家。若不配得,

你们所求的平安,仍归你们](太10章11节至13节)。神回应信徒

的祷告代求,是根据他的主权所定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决定那家是[配得平安],或[不配得平安]。换言之,信徒的祷告

祈求,若是合乎神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他们的祷告祈求,

就会蒙神应允,因为他们所祈求平安的那家,在神的隐秘旨意

所预定的计划中,是[配得平安]。反过来说,信徒的祷告祈求,

若是不合乎神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他们的祷告祈求,就不会

蒙神应允,因为他们所祈求平安的那家,在神的隐秘旨意所预定

的计划中,是[不配得平安]。然而,尽管信徒的祷告代求,没有

蒙神应允,他们的祷告代求,是蒙神悦纳的,正如耶稣基督所说:

[若不配得,你们所求的平安,仍归你们](太10章13节)。他们

为别人求平安的祷告代求,是[按照爱人的道理行](罗14章15节)。

3。虽然信徒不知道神的隐秘旨意在他们身上所预定的计划,他们

只需要,按照圣经的教导,即神显明的旨意,将他们心里所要的,

告诉神,就是将他们的心里的忧虑,藉着祷告祈求,卸给神,

正如耶稣基督所应许: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

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章28节),也正如诗篇所说:

[天天背负我们重担的主,就是拯救我们的神,是应当称颂的]

(诗68篇19节)。信徒藉着祷告祈求,将他们重担,卸给神,

因为神顾念他们的需要,也体恤他们的软弱,正如使徒彼得

所说:[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

(彼前5章7节)。神顾念信徒的祷告的需要,因而叫住在信徒

里面的圣灵,帮助他们的祷告祈求,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们

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只是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

祷告。鉴察人心的,晓得圣灵的意思,因为圣灵照着神的旨意,

替圣徒祈求](罗8章26节至27节)。信徒所祷告祈求,也许

不合乎神的隐密旨意在个别信徒的身上所预定的计划,因为

他们不晓得神的隐密旨意在他们身上所预定的计划。然而,

住在信徒里面的圣灵,是知道神在个别信徒的身上的隐密旨意

所预定的计划,并且[照着神的(隐密)旨意,替圣徒祈求]

(罗8章27节)。圣灵帮助信徒祷告祈求,因为当信徒按照

自己的意思祷告祈求神的时候,[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

替我们祷告](罗8章26节)。虽然圣灵用说不出来的叹息,

替信徒祷告,鉴察人心的父神,是晓得圣灵的意思,因为

圣灵是按照圣父在创世之前的隐密旨意在个别信徒身上

所预定的计划,为信徒祷告祈求。使徒保罗说:[应当一无

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

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

的心怀意念](腓4章6节至7节)。当信徒将他们[所要的,

告诉神](腓4章6节),而他们的祷告祈求,因不合乎神的

隐密旨意在他们身上所预定的计划,因而没有得到神的应允

的时候,他们却享有出人意外的平安,因为圣灵按照神的

隐秘旨意在他们身上所预定的计划,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

为他们祷告祈求,而神应允圣灵为信徒的祷告祈求,坚固信徒

的信心,赐给信徒出人意外的安,并且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他们

的心怀意念(腓4章7节)。信徒所得到的平安,是出人意外的,

因为他们的祷告祈求,虽没有得到父神的应允,他们的心,

却充满平安喜乐,因为他们的信心,在逆境中,蒙神保守,正如

使徒保罗,为罗马的信徒祷告,说:[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

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藉着圣灵的能力,

大有盼望](罗15章13节)。

4。使徒保罗的祷告祈求,曾被父神拒绝,因为他所祈求的,

是不合乎神在他的身上的隐秘的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正如保罗

的书信所记载:[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启示甚大,就过于自高,

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体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击我,

免得我过于自高。为这事,我三次求过主,叫这刺离开我。

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

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

覆庇我](林后12章7节至9节)。神没有应允使徒保罗的祷告

祈求,将他的肉体上的一根刺拔出,因为这根刺,在神在

使徒保罗的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中,是有保留在

使徒保罗身上的需要,使他更谦卑,更倚靠神的恩典及圣灵

的能力,[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弥6章8节),正如使徒

保罗顺服神的隐秘旨意在他身上所预定的计划,接受那根在

他身上的一根刺,正如他所说:[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

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

什么时候就刚强了](林后12章10节)。事实上,住在信徒里面

的圣灵,是按照父神在个别信徒的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感动及引导个别信徒,倚靠神的恩典,及圣灵的能力,在世上

行各样的善事,就是神所预备他们行的善事,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

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弗2章20节)[因为你们立志行事,

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2章13节)。

神的美意,就是神的隐秘旨意在个别信徒身上所预定的计划。信徒

在圣灵的感动及引导之下,倚靠圣灵的能力,[禁戒肉体的私欲]

(彼前2章11节)[治死身体的恶行](罗8章13节)[成为圣洁,

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2章21节)[就是神所预备,

叫我们行的](弗2章20节)。信徒在世上的成圣过程,是神在

他们身上的工作,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

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腓1章6节)。

信徒倚靠神的恩典,及圣灵的能力,完成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正如使徒彼得所说:[那赐诸般恩典的神,

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

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彼前5章10节)。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