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586 神的自我启示才能使人认识神  

2015-06-14 21:42:22|  分类: G救赎论-拣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神的自我启示才能使人认识神

(1)神的自我启示才能使人认识神

1。假若人要认识神,神的自我启示是必须的。神藉着在

大自然的宇宙万物的存在及运作,启示自己是创造及管理

宇宙万物的主宰,自己的永恒的神性,护理宇宙万物的

权柄及能力。使徒保罗在写给罗马教会的信徒的书信

里面,他也提到神在大自然的启示,说:[神的事情,

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

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

眼不能见,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

(罗1章19节至20节)。事实上,神将普遍的恩典,赐给

世上所有的人,叫世人,无论善恶,都得到神所赐的普遍

恩典。[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

不义的人](太5章45节)[因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恶的]

(路6章35节)。因此,神[为自己,未尝不显出证据来,

就如常施恩惠,从天降雨,赏赐丰年,叫你们饮食饱足,

满心喜乐](徒14章17节)。然而,世人因自我中心的罪性,

虽然知道[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神](提前6章17节),

[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罗1章21节)。世人

对神藉着宇宙万物的存在及运作,启示自己的存在及大能

的事实,视而不见。虽然神也藉着将道德律,刻在他所创造

的人类的灵魂里面,启示自己的道德属性,譬如:公义,

诚实,慈爱,信实,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没有律法的外邦人,

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

自己的律法。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

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互相较量,或以为是,

或以为非](罗2章14节至15节),但是,世人因自己的行为,

常常违背神刻在人的灵魂里的道德诫命,以致他们受自己的

是非之心,即良心的责备,他们蓄意地,用各种的藉口,

压抑自己的良心的声音,[阻挡真理](罗1章18节),因而

[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罗1章21节)

因此,神藉着大自然的宇宙万物的存在及运作,启示自己的

存在,神性的永恒及能力,是不能叫世人相信神的存在及神性,

因而寻求认识神,因为世人的灵魂的思想,感情及意志的机能,

已经被身体里面的自我中心的罪性所捆绑,[卧在那恶者的手下]

(约一5章19节)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此等不信之人,被这世界

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荣耀福音的光,照着他们。基督

本是神的像](林后4章4节)。世人受撒但的迷惑,宁愿敬拜及

事奉金,银,铜,铁,石等受造之物,所制造的偶像假神,

而不敬拜及事奉那创造万物的主宰,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他们

将神的真实,变为虚谎,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

造物的主](罗1章25节)。[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使他们

得救。故此,神就给他们一个生发错误的心,叫他们信从虚谎,

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爱不义的人,都被定罪](帖后2章10节

至12节)。

2。因此,神在大自然的自我启示,是需要圣经所记载的

神的启示,才能正确地了解。世人需要圣灵的光照,才能

使他们被撒但弄瞎的心眼,得以打开,明白圣经所记载的

神的启示,以致他们能体会神如何在大自然的宇宙万物的

存在及有秩序的运作中,启示他的存在,及护理宇宙万物

的权柄及能力。世界上的不同的种族,国家,文化,民族,

地域,都有不同的敬拜偶像的宗教。他们敬拜天,地,太阳,

月亮,树木,石头,及雕刻成为人体形状的偶像,因为他们

没有根据圣经的启示,正确地了解神在大自然里的自我启示。

他们错误地误以为神就是可见的物质,却不明白神是[眼不

能见,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

(罗1章20节)。世人曲解及误解神在大自然里面的自我启示,

以致他们敬拜及事奉,肉眼可见的受造之物,而不敬拜事奉

那肉眼不可见的造物主。圣经所记载的神的启示,帮助人

明白神在大自然里的自我启示,正如圣经所说:[诸天述说

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这日到那日,发出言语。

这夜到那夜,传出知识。无言无语,也无声音可听。他的

量带通遍天下,他的言语传到地极。神在其间,为太阳安设

帐幕](诗19篇1节至4节)[白昼属你,黑夜也属你。亮光和

日头,是你所预备的。地的一切疆界,是你所立的。夏天和

冬天,是你所定的](诗74篇16节至17节)[耶和华使泉源

涌在山谷,流在山间,使野地的走兽,有水喝。野驴得解

其渴。天上的飞鸟,在水旁住宿,在树枝上啼叫。他从楼阁中

浇灌山岭,因他作为的功效,地就丰足。他使草生长,给六畜

吃,使菜蔬发长,供给人用,使人从地里能得食物,又得酒能

悦人心,得油能润人面,得粮能养人心。佳美的树木,就是

利巴嫩的香柏树,是耶和华所栽种的,都满了汁浆。雀鸟在

其上搭窝。至于鹤,松树是它的房屋。高山为野山羊的住所。

岩石为沙番的藏处。你安置月亮,为定节令。日头自知沉落。

你造黑暗为夜,林中的百兽,就都爬出来。少壮狮子吼叫,

要抓食,向神寻求食物。日头一出,兽便躲避,卧在洞里。

人出去做工,劳碌直到晚上。耶和华阿,你所造的,何其多,

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满了你的丰富。那里有海,又大

又广,其中有无数的动物。大小活物都有。那里有船行走,

有你所造的鳄鱼,游泳在其中。这都仰望你按时给它食物。

你给它们,它们便拾起来;你张手,它们饱得美食。你掩面,

它们便惊惶。你收回它们的气,它们就死亡,归于尘土。

你发出你的灵,它们便受造。你使地面,更换为新。愿耶和华

的荣耀,存到永远。愿耶和华喜悦自己所造的。他看地,地便

震动。他摸山,山就冒烟。我要一生向耶和华唱诗。我还活的

时候,要向我神歌颂](诗104篇1节至33节)[你想乌鸦,也不种,

也不收,又没有仓,又没有库。神尚且养活它。你们比飞鸟,

是何等的贵重呢](路12章24节)[你想,百合花怎么长起来,

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

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人手所制造的),还不如这花

一朵(神手所创造的)呢?](路12章27节)[你们这小信的

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

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路12章28节)[两个麻雀,不是

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

(太10章29节)[五个麻雀,不是卖二分银子吗?但在神面前,

一个也不忘记](路12章6节)。

(2)蒙圣灵光照,人才能明白圣经所记载的神特殊启示

1。神在大自然里面的自我启示,是不能使人得到救恩,

因为救恩是需要人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信心,而这信心,

是圣灵,藉着传道人所传讲的福音信息,赐给听道的人,

正如圣经所说:[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

的话来的](罗10章17节)[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

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弗2章8节)。圣灵

将得救的信心,就是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

赐给蒙神拣选的听道的人,就是神所预定得永生的人,

正如使徒行传所记载:[外邦人听见这话,就欢喜了,赞美

神的道。凡预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徒13章48节)。

神的有效的呼召 effective call 藉着运行在人心里的圣灵,

临到蒙神拣选,预定得永生的人,使他们[同得一样宝贵

信心](彼后1章1节)。传道人是倚靠圣灵的能力,传扬福音,

领人归信基督,正如使徒彼得所说:他是[那靠着从天上

差来的圣灵,传福音给你们的人](彼前1章12节),也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因为我们的福音,传到你们那里,不独在

乎言语,也在乎权能,和圣灵,并充足的信心](帖前1章5节)

[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乃是用圣灵

和大能的明证,叫你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

大能](林前2章4节至5节)。世人凭着属世的智慧,自信及

自高,不愿意降服在神的权柄之下,更不肯信靠,顺服及委身

给神。因此,[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不认识神,神就乐意用人

所当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这就是神的智慧了](林前

1章21节)。人需要圣灵赐予属灵的悟性,使他们的心眼,得以

打开,能以明白圣经所记载的神特殊启示。因此,那些明白

圣经所记载的神特殊启示,即基督的福音的人,都是蒙圣灵

光照的人,正如使徒保罗所说:[除了在人里头的灵,谁知道

人的事。像这样,除了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

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从神来的灵,叫我们

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林前2章11节至12节)。

听道的人,是得到圣灵的光照,以致他们明白圣经所记载的

神特殊启示,即神救赎的恩典。同样地,传扬基督福音的

传道人,也是倚靠圣灵在他们心里的引导,及圣灵所指教他们

使用的属灵的话语,讲解圣经所记载的神特殊启示,即神的

救赎恩典,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们讲说这些事,不是用人

智慧所指教的言语,乃是用圣灵所指教的言语,将属灵的话,

解释属灵的事](林前2章13节)。因此,传道人在传扬基督

的福音,阐释圣经所记载的神特殊启示的时候,他们必须

为那些听道的人,热切祷告代求,因为除非圣灵在听道的人

的心里动工,光照他们的悟性,否则,他们是不能领会基督

福音的属灵内容,不能领会圣经所记载的神特殊启示,正如使徒

保罗所说:[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

并且不能知道](林前2章14节)。那些蒙圣灵光照的人,

是得到[从神来的灵,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

(林前2章12节)。然而,蒙圣灵光照,得以明白基督福音的人,

需要藉着信靠,顺服,委身给基督的信心,接待基督,进入

他们的心灵里面,与基督联合,而住在基督里,才蒙神赦罪,

称义及成圣。换言之,那些蒙圣灵光照,明白基督的福音

的内容的人,若只是在知识的层面,相信福音,却不愿意

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那么,他们只是有名无实的

基督徒,虽在教会听道,[只是所听见的道,与他们无益,

因为他们没有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来4章2节)。

[那些已经蒙了光照,尝过天恩的滋味,又于圣灵有分。

并尝过神善道的滋味,觉悟来世权能的人](来6章4节至

5节),他们若没有得到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及委身基督

的信心,接待基督进入他们的心里,以致神的道没有扎根

在他们的心灵里,那么,他们在遇见信心的试炼的时候,

或受到试探引诱,或世上的思虑,或金钱的迷惑的时候,

他们就会离弃真道,放弃信仰,正如耶稣基督在所讲的撒种

的比喻中所说:[人听道,欢喜领受,但心中没有根,不过

暂时相信,及至遇见试炼就退后了](罗8章13节)[只因心里

没有根,不过是暂时的,及至为道遭了患难,或是受了逼迫,

立刻就跌倒了](太13章21节)[人听了道,后来有世上的思虑,

钱财的迷惑,把道挤住了,不能结实](太13章22节)[人听了

道,走开以后,被今生的思虑,钱财,宴乐挤住了,便结不出

成熟的子粒来](路8章14节) 。

2。神所显明的旨意,是[他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章

4节)[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3章9节)。

耶稣基督的大使命,是[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太28章

19节)。耶稣基督也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

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章28节)。然而,神的隐秘旨意所

预定的计划,不是所有世上的人,都会接受福音,因为神在

创世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人,预定他们得到神的儿女的名分。

神按照自己的主权,拣选人及预定他们得永生的旨意,是神在

创世以前所预定的隐秘的旨意。神拣选世上的愚拙的人,软弱

的人,卑贱的人,被人厌恶的人,以及那无有的人,使他们得到

救赎的恩典,而在基督里,成为[新造的人](林后5章17节),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弟兄们哪,可见你们蒙召的,按着肉体,

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多。神却拣选了

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

强壮的羞愧。神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

无有的,为要废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气的,在神面前,一个

也不能自夸。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他

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林前1章26节至30节)。

唯独那些蒙圣灵光照,明白基督的福音,也蒙圣灵感动及呼召,

赐予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的人,才是蒙神拣选,预定

得永生的人。他们就是耶稣基督所讲的撒种比喻中,[那落在

好土里的,就是人听了道,持守在诚实,善良的心里,并且

忍耐着结实](路8章15节)。耶稣基督指出,人蒙恩得救,

是出于神的拣选,因为神藉着圣灵,将基督的福音的大能,

显明在他们的心里,正如福音书所记载:[那时,耶稣说,

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

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父阿,是的,因为

你的美意,本是如此](太11章25节至26节)。耶稣基督指出,

那些接受福音,归信基督的人,是那些蒙[差我来的父,吸引]

的人,也是[子所愿意指示的]人,正如福音书所记载:[若不是

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到我这里来的,

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约6章44节)[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

交付我的。除了父,没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愿意指示的,

没有人知道父](约11章17节)。那些愿意信靠,顺服及委身给

基督的人,都是得到神所赐的信心的恩赐,也就是父神赐给基督

的人,正如福音书所记载:[耶稣又说,所以我对你们说过,

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赐,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约6章65节)

[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

丢弃他](约6章37节)。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