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526 圣灵所赐的启示的狭义及广义  

2014-09-18 22:23:50|  分类: F圣灵论-恩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圣灵所赐的启示之狭义及广义

(1)圣灵所赐的启示的狭义,是指使徒及先知领受神的话语的启示

1。原文希腊文的[启示]的字,是 apokalupsis 而意思是显露,显出,

揭示,揭开遮盖。[启示]就是揭露隐藏的事物,使人能看见和知道事物

的真相。神的启示,是分为[普通的启示],及[特殊的启示]。[普通的

启示],是指神藉着他的创造及护理之工,就是他所创造及护理的宇宙

世界,及其上的万物,启示自己是创造及护理万物的主,正如诗人所说:

[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这日到那日,发出言语。

这夜到那夜,传出知识。无言无语,也无声音可听。他的量带,通遍

天下,他的言语,传到地极](诗19篇1节至4节)。神的存在,他的

永恒性,及全能,藉着观察宇宙世界,是清晰可見。宇宙万物,按照

规律的顺序运作,宣告了一位荣耀的创造即主的存在。神藉着在人类

历史中的作为 ,及刻在人的心灵里面的道德律,叫人有是非之心

的良知,启示他的神性,正如使徒保罗所说:[神的事情,人所能

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自从造天地以来,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

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罗1章19节至20节)[这是显出律法的

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

互相较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罗2章15节)。[特殊的启示],

是神藉着显现,异象,异梦,天使,最后藉他的儿子耶稣基督,向特定

的人,启示他是救赎主。圣经就是记载人所得到的[特殊的启示]。圣经

记录了神多次向人的显现,向人说话。圣经也记录了神多次藉着异象及

异梦,向人传达信息。圣经中所说的[启示],是神的[特殊的启示],是神

向人显露他自己,使人可以认识他,与他建立亲密的关系,而将神所

应得的荣耀,归给神。神的特殊的启示,是必要的,因为人的灵魂的

功能,就是人的思想,感情及意志,已经被自我中心的罪性所污染,

是不能透过普通的启示,认识神的救赎。圣经所记载的[特殊的启示],

是包括神的话语和神的行动。只有藉着神的话语,显明神在历史中的

作为,并解释它的意义,人才能从神的作为中,认识神的本性,及神

的救赎。

2。圣经所说的启示,是指[特殊的启示],是有狭义及广义的两种不同

含义。根据圣经所说的圣灵的启示的狭义而言,[启示]是指神所启示给

众使徒及先知之神的话语,叫他们,按照圣灵的默示,写成新旧约的圣经。

惟有蒙神拣选,差遣,作神的代言人的旧约时代的先知,及新约时代的

使徒,才得到神的特别启示,而他们所得到的神的特别启示,除了用口

向当代的人传讲之外,也按照圣灵的默示,用文字记录下来,写成新旧约

圣经,传给后世。因此,使徒保罗曾经作见证,见证基督向他显现

及所给他的特殊启示:[我自夸固然无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

我要说到主的显现和[启示]。我认得一个在基督里的人,他前十四年,

被提到第三层天上去,或在身内,我不知 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

只有神知道。我认得这人,或在身内,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

神知道。他被提到乐园里,听见隐秘的言语,是人不可说的](林后

12章1节至4节)[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启示]甚大,就过于自高。所以,

有一根刺加在我肉体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击我,免得我过于自高]

(林后12章7节)[弟兄们,我告诉你们,我素来所传的福音,不是出于人

的意思,因为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从耶稣基督

[启示]来的](加1章11节至12节)[然而,那把我从母腹里,分别出来,

又施恩召我的神,既然乐意将他儿子[启示]在我心里,叫我把他传在

外邦人中,我就没有与属血气的人商量,也没有上耶路撒冷去,见那些

比我先作使徒的。惟独往亚拉伯去,后又回到大马色](加1章15节至17节)

[因此,我保罗为你们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稣被囚的,替你们祈祷,谅必

你们曾听见神赐恩给我,将关切你们的职分,托付我,用[启示],

使我知道福音的奥秘,正如我以前略略写过的。你们念了,就能晓得

我深知基督的奥秘。这奥秘在以前的世代,没有叫人知道,像如今,

藉着圣灵[启示]他的圣使徒和先知一样。这 奥 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

耶稣里,藉着福音,得以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弗3章1节

至6节)。使徒彼得也指出:旧约时代的众先知,也得到基督的灵

(即圣灵)的特别启示,知道在末世显现的基督,要先受苦,为选民

赎罪,后得荣耀,并且为了后世的信徒,将他们的预言,按照圣灵的

默示,写成先知书,记载在旧约圣经里,留存后世,正如使徒彼得的

书信所记载:[论到这救恩,那预先说你们要得恩典的众先知,早已

详细的寻求考察。就是考察在他们心里基督的灵,预先证明基督受

苦难,后来得荣耀,是指着什么时候,并怎样的时候。他们得了[启示],

知道他们所传讲的一切事,不是为自己,乃是为你们](彼前1章10节至

12节)。使徒约翰所写的启示录,是根据他在异象中所领受耶稣基督的

启示。在异象中,神将未来的事物,打开给使徒约翰看,而使徒约翰,

就根据自己在异象中所看见及所听见的事物,按照圣灵的默示,写成

新约圣经的启示录,正如他所说:[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他,

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他就差遣使者,晓谕他的仆人

约翰。约翰便将神的道,和耶稣基督的见证,凡自己所看见的,都证明

出来](启1章1节至2节)。

3。圣经的作者,众使徒及先知,得到了神的特别启示,而在圣灵的默示

之下,将他们所令领受的特别启示,用文字记录,写成新旧约圣经。

[默示]的希腊文是 theopneustos,意思是神呼出的气息,而意思就是

圣经的作者,按照圣灵的感动,准确地把神所启示给他们的话语,

用文字记录下来。换言之,圣经的作者,众使徒和先知,所领受的

特别启示,是神自我启示的话语,而默示则是圣灵的保守的工作,

令圣经的作者,得以正确传递他们所领受的特别的启示,将所领受

神的话语,准确无误地,写成圣经的经文。默示是神的灵的工作,

是[神呼出的气息]。在默示的过程中,神将圣经「呼出」,而圣经的

作者,将之「吸入」,两者是密切相连的。受默示的圣经的作者,

因着历史,文化,背景和社会环境等等因素,在他所写的书卷里,

明显地流露出他的性格,和个人的写作的风格。在默示的过程中,圣经

作者,仍然保持自己的性格及个人的写作风格。然而,他们在圣灵的

默示之下,他们的选词用字,是由圣灵的掌管,因而仍能准确地传递神

的话语。然而,默示和启示,并不是必须连在一起的。神将自己启示给

亚怕拉罕,而神却没有将默示的恩赐,赐给亚伯拉罕,使他将所领受的

启示,写成文字。亚伯拉罕所领受的启示,是后来神感动他的仆人摩西,

记载下来的。另一方面,并非圣经的每一书卷的作者,都曾得到神所赐

的特别启示。只是圣经的每一书卷的全部内容,都是根据神所赐的特别的

启示的,而且圣经的每一书卷的作者,都是在圣灵的默示之下,将神的

特别启示,用文字记录,写成圣经。圣经的历史书卷,大多是圣经书卷

的作者,根据当时已经存在的历史材料,搜集编写,而在圣灵的默示之下

写成的,因而也是拥有神的话语的绝对的权威及权柄,正如旧约圣经的

列王记上,列王记下,历代志上,历代志下,正如圣经所记载:[希西家

其余的事,和他的善行,都写在亚摩斯的儿子,先知以赛亚的默示书上,

和犹大,以色列的诸王记上](代下32章32节)。在新约圣经的路加福音,

作者路加不是一位使徒,却是曾经跟随使徒保罗,作使徒保罗的宣教

同工。路加福音的内容,是根据他本人[照传道的人,从起初亲眼看见,

又传给我们的。这些事我既从起头都详细考察了,就定意要按着次序,

写给你,使你知道所学之道,都是确实的](路1章1节至4节)然而,

圣经的大部分的作者,都是亲自领受神的特别启示的人,同时也得到

默示的恩赐,以至他们能将所得到的特别启示,在圣灵的默示之下,

无误地用文字记录下来,写成圣经,留存后世,正如圣经所记载:

[当乌西雅,约坦,亚哈斯,希西家,作犹大王的时候,亚摩斯的儿子

以赛亚得默示,论到犹大和耶路撒冷](赛1章1节)[当犹大王乌西雅,

以色列王约阿施的儿子,耶罗波安在位的时候,大地震前二年,提哥亚

牧人中的阿摩司,得默示论以色列](摩1章1节)[俄巴底亚得了耶和华

的默示。论以东,说,我从耶和华那里,听见信息,并有使者,被差往

列国去,说,起来吧,一同起来,与以东争战](俄1章1节)[当犹大王

约坦,亚哈斯,希西家在位的时候,摩利沙人弥迦,得耶和华的默示,

论撒玛利亚和耶路撒冷](弥1章1节)[论尼尼微的默示,就是伊勒歌斯人

那鸿,所得的默示](鸿1章1节)[先知哈巴谷,所得的默示](哈1章1节)

[他对我说,将这默示,明明地写在版上,使读的人容易读。因为这默示,

有一定的日期,快要应验,并不虚谎。虽然迟延,还要等候,因为必然

临到,不再迟延](哈2章2节至3节)[耶和华藉玛拉基,传给以色列的

默示](玛1章1节)

4。圣灵的默示,是必须的,因为只有默示,才能将神的特别启示保存

下来。如果神启示了他自己,但启示的记载不准确,那么,神的启示,

便成疑问。然而,[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

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提后3章16节至17节)。神的默示,是保证了圣经所记载的神的启示,

是正确无误的,因而拥有神的话语的绝对的权威及权柄。耶稣基督说:

[经上的话是不能废的](约10章35节)[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

(指旧约圣经)。 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我实在告诉你们,

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

(太5章17节至18节)。换言之,圣经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圣灵

的默示,而不是圣经的作者,随着自己的意思,选词用字。耶稣基督

的宣告,确定了整本旧约圣经,都是神的话语,而拥绝对权威及永恒性。

耶稣基督在复活之后,对门徒,说:[这就是我从前与你们同在之时,

所告诉你们的话,说,摩西的律法,先知的书,和诗篇上所记的,凡指着

我的话,都必须应验](路24章44节)。由于旧约圣经是神所默示的,因此,

旧约圣经所记载的所有预言,都必会如实发生。耶稣基督的话,表示对整本

旧约圣经的默示和权威的肯定。耶稣基督,对使徒说:[但保惠师,就是父

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

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约14章26节)。耶稣基督指出:使徒在将他们所

得到的特别启示,用文字记录,写成新约圣经的书卷的时候,他们在圣灵

的默示之下,会想起耶稣基督对他们所说的一切话,记下要写的事情,

这样,圣灵的默示,便保证了记录的准确性。圣灵的默示,叫使徒约翰

和其他圣经的作者,准确地记得神的特别启示。这样,耶稣基督不但

确定了旧约圣经的默示,也确定了新约圣经的默示。使徒保罗也肯定

旧约圣经,和新约圣经,都同样地是神所默示的话语,因为使徒保罗

说:[那善于管理教会的长老,当以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劳苦传道,

教导人的,更当如此。因为经上说,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

它的嘴,又说,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提前5章17节至18节)。

使徒保罗所说的[经上说],他是首先引用旧约圣经的申命记25章4节:

[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它的嘴],然后,他引用新约圣经的

路加福音10章7节:[你们要住在那家,吃喝他们所供给的,因为工人

得工价,是应当的,不要从这家,搬到那家]。路加福音,是大约在

主后59年至63年写成,而提摩太前书是大约在主后63年至65年写成。

保罗一定也认为路加福音是正典,因而保罗无疑是在旧约圣经的书卷

(申命记)和新约圣经的书卷(路加福音)前面,冠以一个圣经的

名称:[经上说](提前5章18节)。换句话说,保罗是肯定了旧约圣经

和新约圣经,都同样地是神所默示的话语。使徒保罗也肯定自己所写

给教会的书信,是在圣灵的默示之下,是基督的命令,也是神的话语,

正如他所说:[神的道理,岂是从你们出来吗?岂是单临到你们吗?

若有人以为自己是先知或是属灵的,就该知道,我所写给你们的,

是主的命令。若有不知道的,就由他不知道吧](林前14章36节至38节)

[我们现在照[主的话],告诉你们一件事。我们这活着还存留到主降临

的人,断不能在那已经睡了的人之先](帖前4章15节)[你们既然寻求

基督在我里面说话的凭据,我必不宽容,因为基督在你们身上,不是

软弱的。在你们里面,是有大能的](林后13章3节),使徒彼得也

指出:圣经是好像[灯照在暗处],因为圣经的话语,不是出于人意的,

而是神的话语,都是在圣灵的默示及感动之下写成。圣灵用圣经的

话语,向信徒的心灵说话。因此,信徒要留意,思考,默想圣经的

话语,直到他们被圣经的话所感动及光照,能以应用圣经的话,

在他们的生活言行上,就好像[天发亮,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的时候,

才是好的],正如彼得后书所记载:[我们并有先知更确的预言,如同

灯照在暗处。你们在这预言上留意,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你们心里

出现的时候,才是好的。第一要紧的,该知道经上所有的预言,没有

可随私意解说的。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乃是人被圣灵感动,

说出神的话来](彼后1章19节至21节)。使徒彼得所说:[人被圣灵

感动]的[感动]的原文希腊文的字,是 phero,而意思是带领,引导。

使徒彼得指出:圣经的作者,是被圣灵所引导,以致他们能准确地,

将神的特殊的启示,用适合的词语,表达出来,记录在圣经里面,留存

后世。使徒彼得在他所写的书信中,提到保罗的书信。他说假教师强解

保罗的书信,正如他们[强解别的经书一样],正如彼得的书信所记载:

[并且要以我主长久忍耐为得救的因由,就如我们所亲爱的兄弟保罗,

照着所赐给他的智慧,写了信给你们。他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讲论这事,

信中有些难明白的,那无学问,不坚固的人强解,如强解别的经书一样,

就自取沉沦](彼后3章15节至16节)。[强解别的经书一样],这是一句

是宣告,使徒彼得将保罗的著作,和旧约圣经等量齐观,都是拥有神的

话语的绝对的权威及权柄。使徒彼得说:[亲爱的弟兄啊,我现在写给

你们的,是第二封信。这两封都是提醒你们,激发你们诚实的心,叫你们

记念圣先知预先所说的话,和主救主的命令,就是使徒所传给你们的]

(彼后3章1节至2节)。[圣先知预先所说的话],是指旧约圣经,而[主救主

的命令,就是使徒所传给你们的],就是指新约圣经。换言之,使徒彼得

指出:使徒所传给他们的,是拥有神的话语的绝对权威及权柄,就如旧约

圣经一样。神藉着他的特别的启示,将他的真道,[一次过],交付给旧约

的众先知,及新约的众使徒,使神的真道,藉着圣灵的默示,正确地,

用文字记录下来,记载在新旧约圣经里面,正如犹大书所说:[亲爱的弟兄

阿,我想尽心写信给你们,论我们同得救恩的时候,就不得不写信劝你们,

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地争辩](犹3节)。[一次交付]的

原意是 once for all。 神的真道,已经完成交付 once for all 再没有任何的

增添。神不需要再赐下新的特殊的启示,补充神的道,因为神的道的交付,

已经完成,而全部记载在新旧约的圣经里面。新旧约的圣经以外的特殊

启示,不是补充圣经,而是印证及应用圣经的话语。圣经是神的话语,

是检验及察验圣经以外的特殊启示的唯一标准。唯独圣经的话,是拥有

神的话语的绝对的权威及权柄。教会的讲台的信息,是要经过圣经的

真理的准则察验,才当领受及遵行。

(2)圣灵所赐的启示的广义,是指信徒得到圣灵的光照及引导

1。根据福音书的记载,耶稣基督是[是照亮外邦人的光](路2章32节)

而[照亮]的原文希腊文的字,就是 apokalupsis [启示]。根据圣经所说的

圣灵的启示的广义而言,圣灵的启示  apokalupsis,就是圣灵光照人的

悟性,使人能明白圣经的话语,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们所领受的,

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从神来的灵,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

(林前2章12节)。耶稣基督复活之后,向门徒显现。[耶稣开他们的

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路24章45节)。换言之,圣灵光照门徒的

悟性,使他们能明白圣经对弥赛亚的预言,都应验在耶稣基督的身上。

使徒保罗说:圣灵是[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使我们真知道](弗1章

17节),而使徒保罗所说:圣灵所赐给信徒的[启示],不是指信徒直接

得到神的话语的启示,好像圣经的作者,众使徒和先知一样,而是指

信徒得到圣灵的光照及引导,使他们能够想起圣经的话语,就是神在

圣经所显明的旨意,在他们所处的环境,所遭遇的事情,[察验何为

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章2节)因而遵行圣经的话,

就是神所显明的旨意。这正是使徒保罗为信徒的祷告祈求:[因此,

我们自从听见的日子,也就为你们不住地祷告祈求,愿你们在一切

属灵的智慧悟性上,满心知道神的旨意,好叫你们行事为人对得起主,

凡事蒙他喜悦,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渐渐地多知道神](西1章至

10节)。主耶稣基督说:[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

没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愿意指示的,没有人知道父](太11章

27节)。主耶稣所说的[指示],就是希腊文 apokalupsis [启示]。

没有人认识父神,除非他们得到耶稣基督的指示,也就是耶稣基督

的灵(即圣灵)的启示,使他们有属灵的悟性,明白圣经的话语。

根据福音书的记载,[耶稣说,你们说我是谁?西门彼得回答说,

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耶稣对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

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太16章15节至17节)。主耶稣所说的[指示],就是原文希腊文的

apokalupsis [启示]。父神将耶稣基督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的

身份,启示给使徒彼得知道。这是圣灵的启示。耶稣基督祷告,说:

[正当那时,耶稣被圣灵感动,就欢乐,说,父阿,天地的主,

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

显出来。父阿,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路10章21节)。

耶稣基督所说[向婴孩就显出来]的[显出来],就是原文希腊文的

apokalupsis [启示]。那些得到圣灵的启示的人,就是得到圣灵的

光照及引导,以致他们有属灵的悟性,明白基督的福音,叫他们

好像婴孩一样,谦卑在神面前,藉着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

信心,领受神的真道。使徒保罗说:[如经上所记,神为爱他的人

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只有神藉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神深奥

的事,也参透了](林前2章9节至10节)。使徒保罗所说:[向我们

显明了]的[显明]的原文希腊文的字,就是apokalupsis [启示]。信徒

得到圣灵的启示,就是得到圣灵的光照,[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

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

(弗1章18节)使他们能明白神所应许赐给他的儿女的,[不能朽坏,

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彼前1章4节)。

使徒保罗说:[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

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

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所以,我们中间凡是完全人,总要存这样

的心。若在什么事上,存别样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们](腓3章

13节至15节)。使徒保罗所说[神也必以此指示你们]的[指示],就是

原文希腊文的apokalupsis [启示]。在基督里的信徒,必定得到父神

的指示,也就是圣灵的启示,叫他们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杆

直跑。事实上,[指示]的原文希腊文的字,是chrematizo [指示]。圣灵

的[指示],通常是指圣灵将尚未发生的事情,即神的隐密旨意所预定

必定发生的事情,指示给信徒知道。根据福音书的记载,[在耶路撒冷

有一个人名叫西面,这人又公义,又虔诚,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

来到,又有圣灵在他身上。他得了圣灵的启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

必看见主所立的基督](路2章26节至27节)。西面所得到的[圣灵的

启示],在原文希腊文的经文里面,是[圣灵的指示],因为所用的

原万希腊文的字,不是apokalupsis [启示],而是chrematizo [指示]。

圣灵指示西面,让他预先知道尚未发生,却必然发生的事情。

根据福音书的记载,[博士因为在梦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见希律,

就从别的路,回本地去了](太2章12节)。[博士因为在梦中被主

指示]的[指示]的原文希腊文的字,不是apokalupsis [启示],而是

chrematizo [指示]。主的指示,就是圣灵指示博士所当行的事情。

希伯来书说:[挪亚因着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见的事,动了敬畏的心,

预备了一只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

也承受了那从信而来的义](来11章7节)。[既蒙神指示他未见的事]

的[指示]的原文希腊文的字,不是apokalupsis [启示],而是chrematizo

[指示]。神的指示,就是圣灵将挪亚尚未看见的事情,就是尚未发生的

洪水,指示给挪亚知道。这是圣灵的指示 chrematizo 不是圣灵的启示

apokalupsis。

2。使徒保罗所说的先知讲道的属灵恩赐,是指信徒得到圣灵的启示,

即得到圣灵的光照,使圣经的某节的经文,突然出现在他们的脑海中,

是与他们的思维,好像没有直接的关联,并且藉着运行在他们里面的

圣灵所赐的信心,使他们确信他们所以突然想起圣经的某句的经文,

是由于圣灵的光照及引导,使他们应用圣经的某节的经文,在他们所

遭遇的事情,及在他们所处的情况之下。当拥有先知讲道的属灵恩赐

的信徒,在圣灵的不断的,持续地感动及催迫之下,要他们将所领受

的圣灵的启示,在聚会中分享,他们就不当[消灭圣灵的感动](帖前5章

19节),因为他们确信自己所得到的圣灵的光照,是从神所赐的。当他们

在聚会中,用自己的话语,阐释他们所领受的[圣灵的光照],使徒保罗是

描述他们得到[圣灵的启示],[作先知][说预言][作先知讲道]。换言之,

使徒保罗是使用[圣灵的启示]的广义,而不是[圣灵的启示]的狭义。

使徒保罗称他们在聚会中,在会众面前,分享所领受的圣灵的启示的

信息,是[作先知],[说预言],是[作先知讲道]。然而,他们所分享的

信息,不是预言尚未发生的事情,而是分享如何应用圣经的某句经文,

在会众个别所遭遇的事情,在他们个别所处的情况。他们根据所领受

的圣灵的启示,即圣灵的光照及引导,教导会众,应用圣经的话语。

而目的,是[要造就,安慰,劝勉人](林前14章3节)[乃是造就教会]

(林前14章4节)正如使徒保罗所说:[至于作先知讲道的,只好两个人,

或是三个人,其余的,就当慎思明辨。若旁边坐着的,得了启示。

那先说话的,就当闭口不言。因为你们都可以一个一个地作先知讲道,

叫众人学道理,叫众人得劝勉](林前14章29节至31节)。然而,

领受[作先知](林前12章10节)[说预言](罗12章6节)[作先知讲道]

(林前14章1节)的属灵恩赐的信徒,在聚会中所分享的话,是人的

话语,因为他们所分享的,不是直接领受从神来的话语,而只是应用

在圣经里面神所启示给众使徒和先知的神的话语,因而他们所[作先知]

(林前12章10节)[说预言](罗12章6节)[作先知讲道](林前14章1节)

是没有神的话语所拥有的绝对的权威及权柄。他们所分享的信息,都是

根据他们对所领受的圣灵的启示的理解及阐释,就是根据他们对所想起

的圣经的某节的经文的理解及阐释,因而是可能会有瑕疵,有欠缺的,

由偏差,而必须经过按照圣经的真理的原则,小心的察验及评估,

才可领受及遵行,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其余的,就当慎思明辨]

(林前14章29节)。然而,[作先知讲道,不是为不信的人作证据,

乃是为信的人](林前14章22节)。信徒得到[说预言][作先知讲道]

的属灵恩赐,而得以领受圣灵的启示,能够用圣经的某节的经文,

教导会众,使会众[学道理,叫众人得劝勉](林前14章31节),

是圣灵运行在教会的信徒的当中,是神赐福给教会的证据。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