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520 神迹性的属灵恩赐存在世上直到主来日子  

2014-08-30 02:59:41|  分类: F圣灵论-恩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神迹性的属灵恩赐存在世上直到主来日子

(1)神迹性的属灵恩赐存在世上直到主来日子

1。圣灵将神迹性的属灵恩赐,譬如,说预言,说方言,翻方言,赶鬼,

医治等属灵恩赐,在使徒时代,赐予基督的使徒,作为证实他们的使徒

的职事及权柄,就是获得基督授权及差遣,作为基督复活的见证人,

在世上代表基督说话行事的证据,正如圣经所说:[我们若忽略这么大

的救恩,怎能逃罪呢?这救恩,起先是主亲自讲的。后来是听见的人,

给我们证实了。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迹奇事,和百般的异能,

并圣灵的恩赐,同他们作见证](来2章3节至4节)[你们既然寻求基督

在我里面说话的凭据,我必不宽容](林后13章3节)[我在你们中间,

用百般的忍耐,藉着神迹奇事异能,显出使徒的凭据来](林后12章

12节)[除了基督藉我作的那些事,我什么都不敢提。只提他藉我言语

作为,用神迹奇事的能力,并圣灵的能力,使外邦人顺服](罗15章

18节)。事实上,根据使徒行传的记载,有些信徒,虽非基督的使徒,

也得到圣灵赐予神迹性的属灵恩赐,作为他们所传扬的福音的真确性

的证据。因此,神迹性的属灵恩赐,不是局限于基督的使徒才能拥有,

正如使徒行传所记载:[腓利下撒玛利亚城去,宣讲基督。众人听见了,

又看见腓利所行的神迹,就同心合意地,听从他的话。因为有许多人

被污鬼附着,那些鬼大声呼叫,从他们身上出来。还有许多瘫痪的,

瘸腿的,都得了医治](徒8章5节至7节)[二人在那里住了多日,

倚靠主,放胆讲道。主藉他们的手,施行神迹奇事,证明他的恩道]

(徒14章3节)[众人都默默无声,听巴拿巴和保罗,述说神藉他们在

外邦人中所行的神迹奇事](徒15章12节)。

2。有些信徒错误地认为:使徒时代,在主后第一世纪末,或主后

第二世纪初,结束之后,圣灵就不再将神迹性的属灵恩赐,赐予信徒,

因而在世上,再没有信徒有说预言,说方言,翻方言,医病,行异能,

赶鬼等神迹性的属灵恩赐。这样的见解,是没有得到任何的圣经经文

的支持。哥林多前书第13章8节至13节的经文,是不应当解释为支持

这见解。根据这段经文的上文,使徒保罗勉励信徒,[要切切地,

求那更大的恩赐](林前12章12节),而使徒保罗所说的[更大的恩赐],

就是造就教会的属灵恩赐。使徒保罗比较作先知讲道的属灵恩赐,

及说方言的属灵恩赐(林前14章2节至32节)。在比较之下,作先知

讲道的属灵恩赐,就明显地,是[那更大的恩赐]了。然而,信徒在

祷告祈求神,赐予更大的属灵恩赐,就是造就教会的属灵恩赐的同时,

他们要追求自己的心,被神的爱所充满,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你们

要追求爱,也要切慕属灵的恩赐,其中更要羡慕的,是作先知讲道]

(林前14章1节),因为属灵的恩赐,若没有爱,就毫无价值,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

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

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林前13章1节至3节)。换言之,

信徒[按着爱人的道理行](罗14章15节),是比较他们所得到的属灵

恩赐,更加重要。爱有永恒的价值,是超越所有的属灵恩赐,因为

属灵的恩赐,只是暂时拥有,必终归于无有,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爱是永不止息。先知讲道之能,终必归于无有。说方言之能,终必

停止,知识也终必归于无有](林前13章8节)。使徒保罗在林前

13章9节至12节,解释为何属灵的恩赐,只是信徒暂时拥有,必归于

无有的原因:[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讲的,也有限。等那

完全的来到,这有限的,必归于无有了。我作孩子的时候,话语像

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

我们如今,仿佛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

(林前13章9节至12节)。信徒的属灵知识,及作先知讲道的,

所讲的,都是局部的 partial 有限的 limited,非完全的 imperfect。

[等那完全的来到,这有限的,必归于无有了](林前13章10节)。

等那完全的来到的时候,信徒所拥有的有限的,局部的,非完全的

属灵知识,及属灵的恩赐,就必定由那完全的,全部的,无限的,

所代替,因而现今那有限的,局部的,非完全的属灵知识,及属灵

恩赐,都会归于无有。使徒就用孩子长大成人后,把孩子的事丢弃,

比喻信徒[等那完全的来到]的时候,把他们的有限的,局部的,

非完全的属灵知识及属灵恩赐,丢弃一样。使徒保罗又用对着镜子

观看,作为比喻,说明信徒现今对属灵事物的认识及感受,都是间接

indirect 及模糊不清。然而,[等那完全的来到],那不完全的,有限的,

局部的,属灵的知识,及那作先知讲道的,所讲的,不完全的,有限的,

局部的预言,都会被[那完全的]所代替,因而归于无有。因此,使徒保罗

在林前13章8节至12节的论点,就是说明:爱是超越所有属灵恩赐,

譬如作先知讲道的属灵恩赐,因为爱是永不止息的(林前13章8节)。

事实上,使徒保罗只是用先知讲道的属灵恩赐,作为所有属灵恩赐的

代表,因为使徒保罗在林前13章8节也提到说方言的属灵恩赐,终必

停止,正如圣经所记载:[先知讲道之能,终必归于无有。说方言之能,

终必停止,知识也终必归于无有](林前13章8节)。虽然在林前13章

9节,使徒保罗再没有重复提到说方言的属灵恩赐,只是说:[我们

现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讲的也有限],说方言的属灵恩赐,也当

包括在内,因为说方言之能,也是有限的。事实上,使徒保罗可以

列举更多的属灵恩赐,譬如:医治的属灵恩赐,翻方言的属灵恩赐。

简言之,林前13章10节的意思是:等到那完全的来到,先知讲道的

属灵恩赐,说方言的属林恩赐,及其他的属灵恩赐,都因其有限,

局部的,非完全的,而将会被那完全的,所代替,而归于无有。

[等那完全的来到](林前13章10节)是指耶稣基督的荣耀降临地上

的日子,因为使徒保罗跟着说:[我们如今仿佛 对着镜子观看,模糊

不清。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

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林前13章12节)。[到那时](林前13章

12节),就是指[等那完全的来到](林前13章10节)的时候。[等那

完全的来到],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与主基督[就要面对面了]

[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林前13章12节)。

3。旧约圣经也有记载神的选民见到神的面,譬如:[雅各便给那地方,

起名叫毗努伊勒(就是神之面的意思)。意思说,我面对面见了神,

我的性命,仍得保全](创32章30节)[玛挪亚对他的妻说,我们必要

死,因为看见了神。他的妻却对他说,耶和华若要杀我们,必不从我们

手里收纳燔祭和素祭,并不将这一切事指示我们。今日也不将这些话

告诉我们](士13章22节至23节)[耶和华的使者,向基甸显现,对他说,

大能的勇士阿。耶和华与你同在](士6章12节)[基甸见他是耶和华的

使者,就说,哀哉。主耶和华阿,我不好了,因为我觌面看见耶和华

的使者。耶和华对他说,你放心,不要惧怕,你必不至死](士6章22节

至23节)[耶和华的使者从荆棘里火焰中,向摩西显现。摩西观看,

不料,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出3章2节)[耶和华与摩西,

面对面说话,好像人与朋友说话一般](出33章11节)[耶和华在山上,

从火中,面对面与你们说话。那时,我站在耶和华和你们中间,要将

耶和华的话,传给你们,因为你们惧怕那火,没有上山](申5章4节

至5节)[以后,以色列中再没有兴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华面对面

所认识的](申34章10节)[摩西说,求你显出你的荣耀给我看。耶和华

说,我要显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经过,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谁,

就恩待谁,要怜悯谁,就怜悯谁。又说,你不能看见我的面,因为人

见我的面,不能存活。耶和华说,看哪,在我这里有地方,你要站在

磐石上。我的荣耀经过的时候,我必将你放在磐石穴中,用我的手

遮掩你,等我过去。然后,我要将我的手收回,你就得见我的背,

却不得见我的面](出33章18节至23节)。旧约圣经所描述所描述的

[耶和华的使者],就是道成肉身之前的圣子基督。人见神的面,是不能

存活(出33章20节)。因此,旧约圣经几次描述:旧约时代的选民

个别地,与神相遇,见神的面,却能存活,是出于神的特别恩典。旧约

时代的选民,却不能藉着见神的面,[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

(林前13章12节)而能完全认识神。然而,使徒保罗所描绘:在主

基督的荣耀降临地上的时候,神与选民的面对面,却能叫神的选民

[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林前13章12节)。显明地,使徒

保罗所说的[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只可能发生在耶稣基督

的荣耀的时候。当耶稣基督的荣耀降临地上,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

选民的灵魂,与基督一同降临地上(帖前4章14节)。选民的身体,

得到救赎(罗8章23节)而首先复活(帖前4章16节),变成荣耀的,

永不朽坏的身体(林前15章42节至44节),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

降临。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

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腓3章20节至21节)。

当选民的荣耀的复活身体,与基督的荣耀的身体相似,选民与基督,

就面对面了。换言之,神的选民,面对面见神了,正如启示录所记载,

[我被圣灵感动,天使就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

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示我](启21章10节)[以后再没有咒诅。在城里

有神,和羔羊的宝座。他的仆人,都要事奉他,也要见他的面。他的

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启22章3节至4节)。事实上,神的选民能够

在神的永恒的荣耀国度里面,见神的面,永远在神的面前,敬拜事奉

神,是选民的最大的属灵福分,也是他们的最大的喜乐。使徒保罗

所说:[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

(林前13章12节)不是指:那时候,神的选民,就变成[无所不知],

好像神一样,而是指出:那时候,复活的神的选民的完全的,无罪的,

完美的,荣耀的人性,被圣灵充满,得到圣灵所赐的完全的属灵的

理解力及洞察力,以致能真正认识神,也真正认识自己,及明白神在

世上的一切作为的原因,并且完全脱离自己在世上对神及神的作为的

一切误解及错谬认识,正如耶稣基督所说:[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

后来必明白](约13章7节)。[如同主知道我一样](林前13章12节)

就表明:那时候,神的选民对自己认识,对自己在世上所遭遇的事情

的原因的认识,就好像耶稣基督在现今,对选民的认识,及对选民在

世上所遭遇的事情的原因的认识一样。选民对自己及对神的完全认识,

只能在基督的荣耀降临的时候,选民得到荣耀,复活的身体,使他们

能够面对面见神之后,才能实现。换句话,在今世,神的选民,因自己

身体里面的罪性,对自己的认识,对神的认识,及对神的作为的认识,

是有限度的,不完全的,也可能有误解,错谬及偏见。因此,使徒保罗

为信徒祷告祈求,说:[因此,我们自从听见的日子,也就为你们

不住地祷告祈求,愿你们在一切属灵的智慧悟性上,满心知道神的

旨意,好叫你们行事为人,对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悦,在一切善事上,

结果子,渐渐地多知道神](西1章9节至10节)[求我们主耶稣基督

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

真知道他](弗1章17节)。

4。使徒保罗所说:[等那完全的来到,这有限的,必归于无有了]

(林前13章10节)是指将来所发生的事情。但是,使徒保罗所说:

[我作孩子的时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

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林前13章11节)是指过去的事情,是指使徒

保罗从孩童阶段,到成人阶段所发生的转变,是比喻将来在基督的荣耀

降临的日子,那完全的会到来,代替不完全的,叫那不完全的,归于

无有。这是什么时候发生呢?这是当基督的荣耀降临地上,历世历代,

万国万族的选民,与基督一同降临,他们的身体,首先复活,而得以

面对面,见主的时候。神的选民,当盼望他们将来有一天,要面对面,

见主的面,得见主的真体,正如使徒约翰所说:[亲爱的弟兄阿,我们

现在是神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

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凡向他有这指望的,就洁净自己,

像他洁净一样](约一3章2节至3节)。简言之,神的选民,等到末日

基督的荣耀降临地上的时候,就是[等那完全的来到,这有限的,必归于

无有了](林前13章10节)。换言之,基督的荣耀降临地上的日子来到的

时候,作先知讲道的属灵恩赐,说方言的属灵恩赐,及其它的属灵恩赐,

都因其本质是有限的,非完全的,都要被那完全的,所代替,而必归于

无有。因此,神迹性的属灵恩赐,就好像非神迹性的属灵恩赐一样,

仍存在现今世上,仍会造就教会,并且继续存在,直到在末日,耶稣

基督的荣耀降临的日子。

5。根据启示录的记载,使徒约翰在异象中,听见声音说:[我要使我

那两个见证人,穿着毛衣,传道一千二百六十天。他们就是那两棵

橄榄树,两个灯台,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若有人想要害他们,就有

火从他们口中出来,烧灭仇敌。凡想要害他们的,都必这样被杀。

这二人有权柄,在他们传道的日子,叫天闭塞不下雨,又有权柄叫水

变为血,并且能随时随意,用各样的灾殃,攻击世界。他们作完见证

的时候,那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必与他们交战,并且得胜,把他们

杀了。他们的尸首,就倒在大城里的街上。这城按着灵意,叫所多玛,

又叫埃及,就是他们的主,钉十字架之处。从各民各族各方各国中,

有人观看他们的尸首,三天半,又不许把尸首放在坟墓里。住在地上

的人,就为他们欢喜快乐,互相馈送礼物,因这两位先知,曾叫住在

地上的人受痛苦。过了这三天半,有生气,从神那里,进入他们里面。

他们就站起来,看见他们的人,甚是害怕。两位先知听见有大声音,

从天上来,对他们说,上到这里来。他们就驾着云,上了天。他们的

仇敌也看见了](启11章3节至12节)。根据启示录的预言,在基督的

荣耀降临之前,[两个见证人,穿着毛衣,传道一千二百六十天]

(启11章3节)。他们是两位先知,拥有行神迹异能的属灵恩赐,[有火

从他们口中出来,烧灭仇敌](启11章5节)[叫天闭塞不下雨,又有

权柄叫水变为血,并且能随时随意,用各样的灾殃,攻击世界](启11章

6节)。明显地,神迹性的属灵恩赐,会继续存在,直到主来的日子,

因为根据启示录的预言,在基督的荣耀降临的日子到来之前,还有

两位拥有神迹性的属灵恩赐的先知,在世上传道。

(2)唯独爱超越基督的荣耀显现的日子,而存到永永远远。

1。使徒保罗对哥林多教会的信徒,说:[我常为你们感谢我的神,因神

在基督耶稣里,所赐给你们的恩惠。又因你们在他里面,凡事富足,

口才知识,都全备。正如我为基督作的见证,在你们心里,得以坚固。

以致你们在恩赐上,没有一样不及人的,等候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显现]

(林前1章4节至7节)。使徒保罗将信徒拥有圣灵所分配的属灵恩赐,

与他们等候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相提并论。这就表明:信徒拥有

圣灵所分配的属灵恩赐,只是过渡性的安排,作为装备信徒,使他们

有属灵的能力,在他们所领受的属灵的职事上,发挥属灵的功效,

建立及造就教会,也彼此服事,直到在末日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

这是过渡性的安排,因为尚未重生的信徒,也得到圣灵所赐的属灵

恩赐,使他们有属灵能力,事奉神,就好像重生的信徒一样。因为

信徒的身体里面的自我中心的罪性,仍然存在,属灵的恩赐,运行

在有罪性的信徒身体里面,是有限的,也非完全的,直等到基督的

荣耀显现的日子的来临,就是[等那完全的来到](林前13章10节),

这些信徒在世上所拥有及使用的,非完全的,有限度的,属灵恩赐,

及非完全的,局部的,有限度的,属灵的领悟力,及属灵的知识,

就被那完全的,所代替,而归于无有了。先知讲道的属灵恩赐,

说方言的属灵恩赐,及其它属灵恩赐,如翻方言的属灵恩赐,医病的

属灵恩赐,行异能的属灵恩赐,帮助人的属灵恩赐,治理事的属灵

恩赐等,都归于无有,因为在末日基督的荣耀显现的日子,神的选民

的身体复活,得到荣耀的,无罪性的,强壮的,无疾病的,永不死亡

也永不朽坏的身体,得以面对面见神,得到完全的属灵知识,得以

完全认识神,完全认识自己,及完全认识神的作为,也得到完全的

属灵能力,敬拜事奉神,叫这些信徒在世上所拥有,所使用的,有限

的,非完全的属灵恩赐,及属灵知识,都变成无用,归于无有了,

因为[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讲的也有限](林前13章9节),

如此类推,说方言的,所说的也有限,帮助人的,也有限,治理事的,

也有限,医病的,也有限,劝化人的,也有限,施舍的,也有限,

行异能的,也有限。然而,在末日基督的荣耀显现的日子,这一切

的有限的,非完全的属灵恩赐,都变为无用,被完全的,所代替,

因为[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

(林前13章12节)。

2。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前书第13章的论述的一个重点,就是表明爱的

永恒的价值,因而爱是超越信徒暂时拥有的属灵恩赐,正如使徒保罗

所说:[爱是永不止息。先知讲道之能,终必归于无有。说方言之能,

终必停止,知识也终必归于无有](林前13章8节)。在末日基督的

荣耀显现的日子,属灵的恩赐,就必归于无有,而爱却能超越基督的

荣耀降临的日子,而存到永永远远,因为爱是神的属性,而神的属性

是永远不变,永不更改。神宣告自己的属性,说:[耶和华,耶和华,

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

(出34章6节)。神的救赎选民的计划,是完全出于神的爱,正如

圣经所说:[被神所爱的弟兄阿,我知道你们是蒙拣选的](帖前1章

4节)[神差他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借着他得生。神爱我们的心,

在此就显明了。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

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约一4章9节至10节)[惟有基督在

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5章

8节)[然而,神既有丰富的怜悯,因他爱我们的大爱,当我们死在

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你们得救是本乎恩)]

(弗2章4节至5节)[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

的儿女。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世人所以不认识我们,是因未曾认识

他](约一3章1节)。[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约一4章19节)

[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5章5节)。

因此,信徒的心里有神的爱,以致他们能爱神及爱人。爱是从神来的,

因为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信徒的心里。因此,使徒约翰说:[亲爱的

弟兄阿,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

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

(约一4章7节至8节)。使徒保罗为信徒祷告祈求,说:[因此,我在

父面前屈膝,。。求他按着他丰盛的荣耀,借着他的灵,叫你们心里

的力量,刚强起来,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里,叫你们的

爱心,有根有基,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

并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你们]

(弗3章14节至19节)。因此,爱是超越信徒暂时拥有的属灵的恩赐,

而存在到永永远远,因为爱是神的永恒不变的属性。[神就是爱](约一

4章8节)。使徒保罗说:[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

最大的是爱](林前13章13节)。最大的,是爱,因为唯独爱,是在基督

的荣耀降临地上之后,仍然存在。在神的永恒的荣耀国度里,神的选民

仍要按照爱人的道理行,彼此相爱,因为爱仍是选民的最高的行为的

准则。[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11章1节)。

当基督的荣耀降临的日子,神的选民在世上所确信的,所盼望之身体

的复活,及神的永恒的国度的降临,都必得到实现。[如今常存的有信,

有望,有爱](林前13章13节)。在基督的荣耀降临显现的日子,所有

属灵的恩赐,包括信心的属灵恩赐,都是有限,非完全的,局部的

因而[等那完全的来到],将会被那完全的,无限的,所代替,而归于

无有了。信心及盼望,都不能超越时间的限制,而在基督的荣耀降临

显现的日子,而止息。只有爱,超越时间的限制,超越基督的荣耀

降临的日子,直到永永远远,永不止息。因此,使徒保罗的结论,

就是:[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林前13章13节)。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