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455 天国的钥匙只用一次而无需再用  

2014-03-04 23:39:28|  分类: H教会论-权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国的钥匙只用一次而无需再用

(1)耶稣基督的弥赛亚职分,是建立普世性教会

1。神在创世以前,已经决定要招聚一群他所拣选,蒙他所预先

知道,即蒙他预先所爱,而为他的荣耀而特别创造的人,藉着

差遣他的儿子基督到世上所成就的救赎的事工,带领他们到自己的

面前来,永远地敬拜事奉他,正如神藉着先知以赛亚所说:[凡称为

我名下的人,是我为自己的荣耀创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

(赛43章7节)。耶稣就是是神的儿子,被父神差遣到世上来,

作历世历代的各国各族,各民各方的选民的[弥赛亚],即[受膏者]。

根据旧约圣经的记载,以色列百姓中,蒙神授权,承担以色列百姓中

君王,祭司及先知的圣职,都是用圣油所膏立的受膏者。这三个圣职,

都是要为了神的百姓的需要。君王是代表神,按照神所颁布的律法,

统治管理神的百姓。祭司是为神的百姓,向神献祭,并为他们,

向神祷告祈求。先知是神的代言人,是要将他们从神所领受的

话语,传给神的百姓。耶稣基督作为[弥赛亚],即[受膏者],是拥有

君王,祭司及先知的圣职的三个职分。换言之,耶稣基督的[弥赛亚]

(即基督)的职分,就是耶稣基督作为神的选民的君王,祭司及

先知的三个职分的总称。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被父神差到世上来

作[弥赛亚](基督),就是作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的君王,

祭司及先知。换言之,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就是[弥赛亚

的群体]。耶稣基督被父神差遣到世上来作[弥赛亚],就是要建立

这[弥赛亚的群体],而这[弥赛亚的群体]里面的历世历代,各国各族,

各民各方,蒙父神所拣选的选民,是藉着与基督的联合,在基督里,

成为一体,组成[普世性的教会]。

2。因此,耶稣基督的弥赛亚的身份,是与他藉着世上的救赎的

事工所成立的群体,即普世性的教会,是有密切的关系。耶稣基督

要向他的门徒,表明自己的真实的身份,是永生神的儿子,是接受

父神的差遣到世上来的弥赛亚。耶稣基督是按照这身份所拥有的

权柄及能力,授权他的门徒,在世上建立普世性的教会。根据福音书

的记载,[耶稣到了该撒利亚腓立比的境,就问门徒说,人说我人子

是谁。他们说,有人说是施洗的约翰。有人说是以利亚。又有人说

是耶利米,或是先知里的一位。耶稣说,你们说我是谁。西门彼得

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太16章13节至16节)。事实上,

耶稣基督问门徒的问题:[人说:我人子是谁?],已经包含了答案,

因为耶稣基督称自己为[人子],就是指出自己就是先知但以理书

所预言在末世要出现的[人子]:[我在夜间的异象中观看,见有一位

像人子的,驾着天云而来,被领到亘古常在者面前。得了权柄,荣耀,

国度,使各方,各国,各族的人都事奉他。他的权柄是永远的,不能

废去。他的国必不败坏](但7章13节至14节)。先知但以理所说的

人子,就是在末日,从父神得到权柄及荣耀,驾云降临地上,在地上

所建立的千禧年国度(启20章1节至6节)作王,使地上的各方,各国

各族的人都事奉他。根据福音书的记载,当耶稣基督在犹太人的公会

被大祭司该亚法审问的时候,[耶稣却不言语。大祭司对他说。我指着

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诉我们,你是神的儿子基督不是。耶稣对他说,

你说的是。然而,我告诉你们。后来,你们要看见人子,坐在那权能者

的右边,驾着天上的云降临](太26章63节至64节)。[他们要看见人子,

有能力,有大荣耀,驾云降临](路21章27节)。耶稣基督是以自己

就是先知但以理所预言那位将来在末日驾云降临地上,在地上成立

国度的[人子],回应大祭司该亚法的质问,因为旧约圣经所预言在

末世显现的[弥赛亚](基督)是[神的儿子],而且要在地上建立国度,

统治列国,正如诗篇所说:[受膏者说,我要传圣旨。耶和华曾对我

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你求我,我就将列国赐你为基业,

将地极赐你为田产。你必用铁杖打破他们。你必将他们如同窑匠的

瓦器摔碎](诗2篇7节至9节)。因此,当耶稣问门徒说,[你们说

我是谁]的时候,西门彼得作为门徒的领袖,回答说,[你是基督,

是永生神的儿子](太16章16节)。事实上,耶稣基督被称为神的

儿子,就是耶稣基督被承认,是神所应许要降临拯救选民的弥赛亚

(基督)。[神的儿子]的称呼,显明这位藉着童贞女马利亚,从圣灵

怀孕,降世为人,成为肉身,拥有完全的人性的耶稣基督,是完全

的神,是拥有[自有永有](出3章14节),是自存的,永恒的神。

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因而[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

除了父,没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愿意指示的,没有人知道父]

(太11章27节)[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

我总不丢弃他](约6章37节)[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

到我这里来的。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约6章44节)

[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

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

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章

18节至20节)。耶稣基督的话,就表明耶稣基督所要招聚,到神

的面前来的[弥赛亚的群体],就是父神[所赐给]他的人,也就是

被父神[所吸引]的人,也就是耶稣基督[所愿意指示的],使他们

认识神的人。这些蒙父神所拣选,蒙耶稣稣基督所指示的人,

就是信徒回应耶稣基督所交托的大使命所带领归信基督,奉基督

的名受洗,并接受教导及栽培,成为主的门徒的人。这[弥赛亚的

群体],是耶稣基督[用自己的血从各族各方,各民各国中买了人来,

叫他们归于神](启5章9节)。

3。耶稣基督的弥赛亚职分,就是建立普世性教会,因为这群历世历代,

各族各方,各民各国的选民所成立的群体,就是普世性教会。耶稣基督

说:[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太16章18节)。耶稣基督所

说[我的教会],不是有形的教会,而是无形的普世性的教会,是以基督

为中心的教会,因为历世历代的万国万族的选民,是在基督里面,合成

一群,成为一体,合而为一,归于大牧人耶稣基督的牧养之下,正如

耶稣基督所说:[我另外有羊,不是这圈里的。我必须领他们来,他们

也要听我的声音,并且要合成一群,归一个牧人了](约10章16节)。

这历世历代的万国万族的选民所组成的群体,就是指他用自己的宝血,

从各族各方,各民各国中所买赎的选民所组成的[普世性的教会]。

耶稣基督藉着世上所完成的救赎事工,招聚万国万族的选民,建立

普世性教会。耶稣基督就是这普世性教会的[元首],正如使徒保罗

所说:[他也是教会全体之首。他是元始,是从死里首先复生的,

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西1章18节)而在这普世性教会里面的

选民,都是[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全身都靠他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

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

自己](弗4章15节至16节)[持定元首,全身既然靠着他,筋节得以

相助联络,就因神大得长进](西2章19节)

(2)使徒彼得使用天国的钥匙,只用一次而无需再用

1。使徒彼得公开地,指出耶稣基督[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

(太16章16节),[耶稣对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

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还告诉你,

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

不能胜过他。(权柄原文作门)。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

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

要释放](太16章17节至19节)。[西门巴约拿],就是约拿的儿子,

西门,就是人的儿子,是[从地上来的,是属乎地。他所说的,也是

属乎地](约3章31节)。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是[从天上来的,

是在万有之上](约3章31节)[神所差来的,就说神的话,因为神赐

圣灵给他,是没有限量的](约3章34节)。因此,耶稣基督指出:

使徒彼得是蒙[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因为神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

的灵](弗1章17节),赏赐给使徒彼得,使彼得知道耶稣基督的

身份。耶稣基督说:[你是彼得(希腊文是 petros)。我要把我的

教会,建造在这磐石(希腊文是 petra)上](太16章18节)。

耶稣基督所说的[磐石],不是指使徒彼得所说[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儿子]的认信,因为耶稣基督是将[彼得] petros 而不是将

[彼得的认信],与[磐石] petra 相比。耶稣基督所说的[磐石],

也不是指耶稣基督的教训,也不是指耶稣基督,因为耶稣基督

是强调这[磐石] petra,是与使徒彼得 petros 有直接的关连。

因此,耶稣基督所说的[磐石],就是指使徒彼得。耶稣基督跟着

说:[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权柄原文作门)](太的6章18节)。

阴间的权柄,就是死亡的权柄,是不能胜过教会,因为耶稣基督

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救赎,已经战胜了掌死权的撒但,正如希伯来书

的作者所说:[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

特要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

怕死而为奴仆的人](来2章14节至15节)。因此,耶稣基督说: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远不见死]

(约8章51节)[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

也必复活。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约11章25节至26节),

因为[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死既是因一人

而来,死人复活也是因一人而来](林前15章20节至21节)。

2。耶稣基督说:[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 petra 上](太16章

18节)。换言之,耶稣基督要将他的教会,建造在使徒彼得的身上。

耶稣基督对彼得说:[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太18章19节)。[钥匙]

就是象征将门打开,让人进入某地方或领域的权柄。耶稣基督说:

[你们律法师有祸了,因为你们把知识的钥匙夺了去,自己不进去,

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阻挡他们](路11章52节)。根据启示录的记载,

耶稣基督说:[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

死亡和阴间的钥匙](启1章18节)。耶稣基督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就表明耶稣基督掌握人的灵魂,进入死亡和阴间的权柄,也掌握人的

灵魂离开死亡和阴间的权柄,正如启示录所记载,在耶稣基督坐在白色

的大宝座上,审判万民的时候,[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

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启20章13节)。根据启示录的记载。耶稣基督说:

[那圣洁,真实,拿着大卫的钥匙,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

开的](启3章7节)正如神藉着先知以赛亚所宣告,说:[我必将大卫家的

钥匙,放在他肩头上。他开,无人能关。他关,无人能开](赛22章22节)。

神与大卫立约,应许大卫,说:[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永远坚立。

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撒下7章16节)。耶稣基督的肉身来说,

是大卫的子孙,而基督的国度,就是神所应许大卫的永恒的国度。耶稣

基督拿着大卫家的钥匙,就是拿着天国的钥匙,掌管人进入天国的权柄。

耶稣基督,是按照记在天上的生命册的名字,就是父神在创世以前

所预定得以进入神的国度,得享永生福乐的选民的名字,让那些

有名字记在天上的生命册上的人,进入天国,正如启示录所记载:

[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启20章15节)

[凡不洁净的,并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总不得进那城。只有名字

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才得进去](启21章27节)。

3。耶稣基督对彼得说:[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太18章19节)。

耶稣基督拥有[大卫家的钥匙](启3章7节),就是拥有[天国的钥匙]。

耶稣基督将[天国的钥匙],交给使徒彼得,就是耶稣基督,要藉着使徒

彼得所传讲的基督的福音,打开天国的大门,使首一批的犹太人,首一批

的撒玛利亚人,及首一批的外邦人,信服基督,因而领受新约所应许的

圣灵,作为他们将来进入天国,得到天上的基业的凭据(弗1章14节)

根据使徒行传的记载,使徒彼得在五旬节圣灵降临日,公开地向

[从天下各国来,住在耶路撒冷]的[虔诚的犹太人](徒2章5节)讲道,

说:[这耶稣,神已经叫他复活了,我们都为这事作见证。他既被神的

右手高举,又从父受了所应许的圣灵,就把你们所看见所听见的,

浇灌下来。。。故此,以色列全家当确实的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

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他为主为基督了。众人听见这话,觉得扎心,

就对彼得和其余的使徒说,弟兄们,我们当怎样行。彼得说,你们各人

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

圣灵。因为这应许是给你们,和你们的儿女,并一切在远方的人,就是

主我们神所召来的。彼得还用许多话作见证,劝勉他们说,你们当救

自己脱离这弯曲的世代。于是领受他话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

门徒约添了三千人](徒2章36节至41节)。在五旬节圣灵降临那日,

使徒彼得使用耶稣基督所给他的[天国的钥匙],叫天国的大门,

向犹太人打开,叫三千人的犹太人领受所应许的圣灵,作为将来进入

天国,得到天上的基业的凭据(弗1章14节)。根据使徒行传的记载,

[使徒在耶路撒冷,听见撒玛利亚人领受了神的道,就打发彼得约翰

往他们那里去。两个人到了,就为他们祷告,要叫他们受圣灵。

因为圣灵还没有降在他们一个人身上。他们只奉主耶稣的名,受了洗。

于是使徒按手在他们头上。他们就受了圣灵](徒8章14节至17节)。使徒

彼得使用耶稣基督所给他的[天国的钥匙],叫天国的大门,向撒玛利亚人

打开,让首一批领受了神的道,而且奉主耶稣的名,受了洗的撒玛利亚人,

领受所应许的圣灵,作为将来进入天国,得到天上的基业的凭据(弗1章

14节)。根据使徒行传的记载,第一个接受耶稣基督的福音,而领受新约

所应许的圣灵,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的[外邦人],是[名叫哥尼流,是义大利

营的百夫长,他是个虔诚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周济百姓,常常祷告

神](徒10章1节至2节)。哥尼流是在新约生效之前,即在五旬节圣灵降临

日之前,在旧约之下归信耶和华神的外邦人,正如使徒彼得所说:[我真

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原来各国中,那敬畏主行义的人,都为主所悦纳]

(徒10章34节至35节)。然而,哥尼流只是旧约之下的信徒,因而尚未

得到新约所应许的圣灵。使徒彼得蒙圣灵的引导(徒10章19节),使用耶稣

基督所给他的[天国的钥匙],叫天国的大门,向首一批的外邦人打开,

使首一批领受基督的福音的外邦人,就是哥尼流和他的全家,领受新约所

应许的圣灵,作为将来进入天国,得到天上的基业的凭据(弗1章14节)

而且奉主耶稣的名受洗,正如使徒行传所记载:[彼得还说这话的时候,

圣灵降在一切听道的人身上。那些奉割礼和彼得同来的信徒,见圣灵的

恩赐也浇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因听见他们说方言,称赞神为大。

于是彼得说,这些人既受了圣灵,与我们一样。谁能禁止用水给他们

施洗呢?就吩咐奉耶稣基督的名,给他们施洗](徒10章44节至48节)。

使徒彼得使用耶稣基督所赐的天国的钥匙,将天国的大门,向首一批

的犹太人,向首一批的撒玛利亚人,向首一批的外邦人打开,使他们

得到新约之下所应许的圣灵,作为他们将来在基督的荣耀降临的日子,

进入天国,得到天上的基业的凭据(弗1章14节)。使徒彼得所拥有的

天国的钥匙,只是向犹太人,撒玛利亚人,外邦人使用一次,而不需要

再次使用,因为天国的大门,已经藉着使徒彼得一次的使用,就向犹太人,

撒玛利亚人,及外邦人打开,使所有蒙父神拣选的,预定得永生的犹太人,

撒玛利亚人,及外邦人(徒13章48节),都藉着[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

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

(弗1章13节),作为他们将来进入天国,得到天上的基业的凭据(弗1章

14节)。天国的大门,已经开了,因而使徒彼得不再需要使用耶稣基督

所给他的天国的钥匙,叫圣灵临到选民的身上。所有神的选民,无论是

犹太人,撒玛利亚人,外邦人,都藉着信靠基督,而得到新约所应许的

圣灵内住在他们里面。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