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463 神的选民今生及永生都是为敬拜神而活  

2014-03-26 18:25:44|  分类: H教会论-敬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神的选民今生及永生都是为敬拜神而活

(1)唯独神是配得到,也应得到所有受造之物的敬拜

1。选民的敬拜是要将神应得,也是神所配得的荣耀,归给神。

神是配得荣耀,因为神是创造及救赎主,因而是配得到,也是

应该得到受造之物的敬拜,而受造之物是不配得到,也是不应

得到其他受造之物的敬拜。因此,使徒约翰在异象中,被天使

告知,不可敬拜受造物,连大能的天使也不可,只可以敬拜神,

正如启示录所记载:[这些事是我约翰所听见,所看见的。我既

听见看见了,就在指示我的天使脚前,俯伏要拜他。他对我说,

千万不可。我与你,和你的弟兄,众先知,并那些守这书上

言语的人,同是作仆人的。你要敬拜神](启22章8节至9节)。

2。神是忌的神,而不会将他自己的荣耀,归给假神,正如

旧约圣经所记载:[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

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

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20章5节)[因为耶和华你的神,

乃是烈火,是忌邪的神](申4章24节)[我是耶和华。这是我

的名。我必不将我的荣耀,归给假神,也不将我的称赞,

归给雕刻的偶像](赛42章8节)[我为自己的缘故,必行这事。

我焉能使我的名被亵渎,我必不将我的荣耀,归给假神]

(赛48章11节)。信徒当恐惧战兢,谨慎自己,免得因窃取神

应得的荣耀,将荣耀归自己,或其他人,而惹神忌邪的怒气。

信徒若夸耀自己,就是窃取神的荣耀。因此,[神阻挡骄傲的人]

(雅4章6节)。使徒保罗指出:[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若是

领受的,为何自夸,仿佛不是领受的呢?](林前4章7节)。

大卫在以色列会众面前,称颂耶和华神,说:[耶和华我们的父,

以色列的神,是应当称颂,直到永永远远的。耶和华阿,尊大,

能力,荣耀,强胜,威严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

国度也是你的,并且你为至高,为万有之首。丰富尊荣,都从

你而来,你也治理万物。在你手里,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

强盛都出于你。我们的神阿,现在我们称谢你,赞美你荣耀

之名 。。因为万物都从你而来。我们把从你而得的,献给你]

(代上29章10节至14节) 。因此,神是配得到,也是应该得到

所有受造之物的赞美,[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倚靠他,归于他。

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远。阿们(罗11章36节)[我们只有

一位神,就是父,万物都本于他,我们也归于他,并有一位主,

就是耶稣基督,万物都是借着他有的,我们也是借着他有的]

(林前8章6节)。

3。根据启示录的记载,使徒约翰在异象中,看见在天上的无形

教会的敬拜。使徒约翰看见神的[宝座的周围,又有二十四个座位,

其上坐着二十四位长老,身穿白衣,头上戴着金冠冕。 。每逢

四活物将荣耀,尊贵,感谢,归给那坐在宝座上,活到永永远远者

的时候,那二十四位长老,就俯伏在坐宝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

永永远远的,又把他们的冠冕,放在宝座前,说,我们的主,

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权柄的,因为你创造了万物,并且

万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启4章4节至11节)。神创造了

万物,叫万物因神的旨意,被创造而存在。这二十四位长老,就是

代表新旧约时代的选民,即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所组成的

普世性的无形教会,放下自己头上所戴的金冠冕,放在神的荣耀

宝座之前,因为唯独神是配得到所有的荣耀及颂赞。这代表历世

历代,各国各族各方各民的选民所组成的普世性的无形教会之

二十四位长老,俯伏在坐宝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远远的神,

赞美歌颂神,说:[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

权柄的,因为你创造了万物,并且万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

(启4章11节)。

(2)神的选民今生及永生都是为敬拜神而活

1。选民敬拜神,是直接表明选民的最终的生存的意义及目标,

因为神的选民是为荣耀神的目的,而被神创造。敬拜神的目标,

就是为荣耀神,将神所应该得到的荣耀,赞美,赞归给神。

神藉先知以赛亚宣告,说:[我要对北方说,交出来。 对南方

说,不要拘留。将我的众子,从远方带来,将我的众女,

从地极领回。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人,是我为自己的

荣耀创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赛43章6节至7节)。

因此,神称选民为他的众子及众女,因为他们是为神的荣耀

而特别创造的。神藉着先知耶利米对以色列百姓 ,说:

[腰带怎样紧贴人腰,照样,我也使以色列全家和犹大,全家

紧贴我,好叫他们属我为子民,使我得名声,得颂赞,

得荣耀。他们却不肯听](耶13章11节) 。使徒保罗也同样

说:[我们也在他里面,得了基业。这原是那位随己意,

行作万事的,照着他旨意所预定的,叫他的荣耀,从我们

这首先在基督里,有盼望的人,可以得着称赞](弗1章11节

至12节)。换言之,神预定选民得到天上的基业,并且

预定他的荣耀,藉着选民对神的敬拜,得到称赞。神也是为

他的荣耀,也就是为了成立敬拜神的群体,而救赎选民,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

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因为

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林前

6章19节至20节)。在新约之下,神将圣灵,赐给所有藉着信靠,

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而被圣灵重生的信徒。[这圣灵,

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直等到神之民被赎,使他的荣耀,得着

称赞](弗1章14节)。新约的信徒,在世上的一生的成圣的过程,

倚靠内住在他们里面的圣灵的能力及引导,过圣洁,公义及敬虔

的个人敬拜的生活,也在地上有形教会的主日崇拜聚会里面,

与地上的众信徒,一同在圣灵及真理里面,藉着耶稣基督,

作为新约的中保,及耶稣基督为赎罪所流的宝血,参与天上的

无形教会的敬拜(来12章22节至24节)。使神的荣耀,得着称赞,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但愿他在教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得着

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弗3章21节)。

2。神是配得到,也应该得到所有受造之物的敬拜及尊崇。敬拜

神的目的,就是荣耀神,将神所配得到,也应该得到的荣耀,

归给神。神的选民,是为荣耀神而被造(赛43章7节),也就是

为敬拜神而被造。因此,神的选民的今生及永生,都是为敬拜

神而活。神的选民的生存的意义及目标,就是敬拜神。敬拜神,

是选民在今世及永世的生存目标。根据尼希米记的记载,以色列

百姓聚集,敬拜耶和华神的时候,他们的属灵领袖,对他们说:

[你们要站起来,称颂耶和华你们的神,永世无尽。耶和华阿,

你荣耀之名,是应当称颂的,超乎一切称颂和赞美。你,惟独你,

是耶和华。你造了天和天上的天,并天上的万象,地和地上的

万物,海和海中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你所保存的。天军也都敬拜

你](尼9章5节至6节)。神的选民今生是为敬拜神而活。当选民

的身体死亡,他们的灵魂,被接到天上的神的居所,即圣城耶路

撒冷,而藉着基督的宝血,得到完全的洁净,而成为圣洁,毫无

瑕疵,也就是希伯来书所说的[被成全之义人的灵魂](来12章23节) 。

这些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被成全之选民的灵魂,就组成天上的

普世性的无形教会。选民的灵魂,离开世界,因而停止参与在地上

有形教会的敬拜,却在天上的普世性的无形教会,继续敬拜神。

当耶稣基督的荣耀降临的时候,选民的身体复活。选民的灵魂与

复活的身体,重新组合,得以进入神的永恒的国度里面,享受他们

的永生的福分。在神的国度里面,神的选民,是继续他们在神的

面前的敬拜及事奉,正如他们在地上生活的时候,他们敬拜事奉神。

神的选民,在今生及永生,都是为敬拜神而活。根据启示录的记载,

使徒约翰看见代表天上的普世性的无形的教会,即代表历世历代的

万国万族的选民的二十四位长老,及天上的天军天使,及所有受造

之物,一同敬拜神及神的羔羊,耶稣基督的异象:[我又看见,

且听见,宝座与活物并长老的周围,有许多天使的声音。他们的数目,

有千千万万。大声说,曾被杀的羔羊,是配得权柄,丰富,智慧,

能力,尊贵,荣耀,颂赞的。我又听见,在天上,地上,地底下,

沧海里,和天地间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说,但愿颂赞,尊贵,

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四活物

就说,阿们。众长老也俯伏敬拜](启5章11节至14节) 。

3。当信徒在地上的有形教会的主日崇拜聚会里面,在自己

的内心的深处,在他们的灵魂里面,感受到同样对神的尊崇,

敬畏,渴慕,而将自己的理智,感情及意志,完全投入敬拜,

歌颂,赞美及荣耀神,他们才能在圣灵的感动,合乎圣经的

真理之下,经历到真正的,讨神喜悦的属灵的敬拜。因此,

既然神是配得到,也应得到选民的敬拜,并且神设立教会的

目的,就是要建立一个敬拜神的群体,使神得到他所配得

及所应得的荣耀,赞美及颂赞,因此,地上的有形教会的

主日崇拜聚会的每一个环节,譬如:宣召,读经,公开的

祷告,讲道,音乐,圣餐,领唱,领祷,奉献,甚至宣布,

都要将荣耀归给神,而不是将荣耀归给任何人,使到所有

参与崇拜聚会的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神的身上,包括神的

公义,慈爱,怜悯等属性,神的大能的作为,及神的恩典等。

使徒彼得就指出:信徒运用他们所得到的属灵恩赐,是叫神的

名,得到荣耀,正如使徒彼得所说:[若有讲道的,要按着神的

圣言讲。若有服事人的,按着神所赐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

因耶稣基督,得荣耀。原来荣耀,权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远远。

阿们](彼前4章11节)。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