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372 得胜的信徒忠心守道到底而得基督的赏赐  

2013-08-03 14:45:31|  分类: I末世论-神的国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得胜的信徒忠心守道到底而得基督的赏赐

(1)神的选民按照自己对主的忠心,而得到基督不同的赏赐

1。根据使徒保罗的预言,神的选民必要在耶稣基督的审判台前显露,

[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林后5章10节)。神的选民

在世上所行的,有善事,也有恶事。虽然神的选民在基督里,就不会

被定罪(罗8章1节),而他们所行的恶事,也因基督的救赎,而蒙神

赦免。然而,耶稣基督坐在白色大宝座上,[他显明深奥隐秘的事,

知道暗中所有的 ](但2章22节)。当他[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

意念]的时候,神的选民在暗中所行的恶事,将要被耶稣基督所责备,

而神的选民在暗中所行的善事,将要得到耶稣基督的称赞及赏赐,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有些人的罪是明显的,如同先到审判案前。

有些人的罪是随后跟了去的,这样,善行也有明显的。那不明显的,

也不能隐藏](提前5章24节至25节)。在耶稣基督的白色大宝座

之前,神的选民在暗中所行的善事及恶事,及行事背后的真正动机

都不能隐藏,而要显明。耶稣基督指出那些[将善事,行在人的面前,

故意叫他们看见],[故意要得人的荣耀],[不能得你们天父的赏赐了]。

神的选民的善事,若行在暗中,那么[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

(太6章1节至3节)。事实上,神的选民一生的成圣过程中所行

的善事及恶事,都记录在案。耶稣基督是[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

或善或恶受报](林后5章10节)。既然耶稣基督的审判是公平及公义,

[他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罗2章6节)[因为神不偏待人](罗2章

11节)。耶稣基督坐在白色的大宝座上审判神的选民,判定他们应得

的赏赐的时候,[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赏赐](林前3章8节)

按照耶稣基督所说,选民得到赏赐的事情,不是指选民需要很大的工夫

所成就的很大的事情,而是每天每时每刻所常遇到的小事情,而这些

看来好像很小的事情,却是神所给选民的试验,因为神安排这些事情

的发生,试验选民的信心,爱心及对神的忠心,使他们藉着神所安排

的机会,将他们的信心,爱心及对神的忠心,在这些看来好像很小的

事情上,表明出来。信徒当中的一个最小的弟兄饿了,渴了,作客旅,

赤身露体,病了,在监牢里,表面上,都不是很大的事情,却是神给

选民,得赏赐的机会,因为神藉着这些看来很普通的事情,试验选民

的爱心的实在,正如耶稣基督所说的山羊及绵羊的比喻中,他所指出:

[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

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

看我](太25章35节至36节)[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

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25章40节)。耶稣基督说:[无论何人,

因为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实在告诉你们,

这人不能不得赏赐](太10章42节)。神的选民在世上暗中所行的这些

善事,表明上很小的事情,而且不为人所知,却在耶稣基督坐在白色的

大宝座上,审判选民的时候,被显露出来,而得到耶稣基督的称赞及

赏赐,因为耶稣基督说:[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

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不义](路16章10节)。耶稣基督所

讲论的比喻中,耶稣基督也说明[在小事忠心]的重要性。耶稣基督说:

[有一个贵胄往远方去,要得国回来,便叫了他的十个仆人来,交给

他们十锭银子,说,你们去作生意,直等我回来。。他既得国回来,

就吩咐叫那领银子的仆人来,要知道他们作生意赚了多少。头一个

上来说,主阿,你的一锭银子,已经赚了十锭。头一个上来说,

主阿,你的一锭银子,已经赚了十锭。主人说,好良善的仆人。

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权柄管十座城。第二个来说,主阿,

你的一锭银子,已经赚了五锭。主人说,你也可以管五座城](路19章

15节至19节)。主人赞赏那个赚取十锭银子的仆人的话,表明主人所

最关心的事情,就是仆人对他的忠心,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所求于

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4章2节)。表面上,这个仆人作生意,

为主人赚取最大的回报,好像是很大的事情,而实际上,在主人的

眼中,这仆人作生意,为他赚钱,不过是最小的事情。主人是藉着

交付给他一锭银子去作生意,试验仆人对他的忠心,考验仆人是否

尽心竭力,劳苦尽忠,为主人赚取最大的回报,因为唯独在任何的

事情上,包括最小的事情,都尽心竭力,劳苦尽忠的仆人,才能

为主人赚取最大的回报。主人是准备将自己的城邑,交付给仆人

管理,却要在给他们权柄管理这些城邑之前,考验他们对主人的

忠心,作为赏赐给他们城邑的根据。那些在小事忠心的仆人,就是

那作生意,为主人赚取最大的回报的仆人,就会在主人所交付他

更大的事情上,即管理十座城的事情上,表现同样的忠心。根据

耶稣基督所讲述的比喻,当第二个仆人来说,主阿,你的一锭银子,

已经赚了五锭。主人说,[你也可以管五座城](路19章19节)。

主人没有称赞他的第二个仆人,也许因为他在主人所安排的试验

之下,在作生意,为主人赚取回报的事情上,这仆人所表现的忠心

是不如头一个仆人。然而,主人还是给他赏赐,就是给他权柄管理

五座城,因为他忠于主人的托付,作生意,为主人赚取回报。

主人没有说他在最小的事情上忠心,就显明这仆人对主人有所

亏欠,因为他没有在最小的事情上,为主人尽心竭力,劳苦尽忠,

以致不能为主人,赚取最大的回报。这也是这仆人所得到主人的

赏赐,比较头一个仆人为少的原因。因此,使徒保罗所说:

[所求于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4章2节)。耶稣基督坐在

白色的大宝座上,审判选民的时候,就好像耶稣基督所讲述的

比喻中的主人一样,是根据各个选民在世上所经历的各种的试验

及考验中所显明他们对神的忠心,判定他们所得的赏赐,而选民在

最小的事情上,对神的忠心,就会得到耶稣基督所给最大的赏赐,

因为耶稣基督说:[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

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不义](路16章10节)。

2。正如耶稣基督所讲述的比喻当中,主人按照仆人对他的忠心的

程度,赐给他们权柄管理不同数目的城邑,因而有仆人管理十个

城邑,也有仆人管理五个城邑,耶稣基督坐在白色的大宝座上,

审判神的选民,判定他们的赏赐的时候,耶稣基督也是按照选民

对他忠心的程度,赐给他们不同的赏赐。神的选民在世上的一切

善事及义行的动机及心态,包括教会的事奉,在耶稣基督在

他的审判台前,[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林前4章5节)

的时候,就显明出来。唯独在圣灵的感动及引导之下,神的选民

为爱主基督的缘故所作的善事及义行,才是会获得耶稣基督的赏赐,

因为这是他们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所显出的功效,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愿你与人所同有的信心,显出功效,使人知道你们

各样善事,都是为基督作的](门6节),也是他们倚靠神的能力,

按照神在他们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所成就的,正如希伯来书

的作者说:[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叫你们遵行他的旨意,又藉着

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行他所喜悦的事。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永

远远。阿们](来13章21节)。这些善事及义行,就是神的选民用金,

银,宝石,在耶稣基督作为根基的上面所建造的工程,是在耶稣基督

的审判台前,经得起耶稣基督[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

(林前4章5节)的察验,而[从神那里得着称赞](林前4章5节)及耶稣

基督的赏赐,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

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林前3章14节)。但是,有些选民在

世上所行的善事及义行,在耶稣基督的审判台前,经不起耶稣基督

[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林前4章5节)的察验,而证明

不是神所喜悦,也不是按照神的心意,倚靠神的能力所成就,因而

不能荣耀神。他们在世上所建的工程,[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

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林前3章15节)。

明显地,在耶稣基督坐在百色的大宝座之前,审判选民的时候,

有些选民是仅仅得救(彼前4章18节),而得不到赏赐。有些选民是

得到比较大的赏赐,而有些选民是得到比较少的赏赐,[因为我们众人,

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

(林后5章10节)。

(2)得胜的信徒是忠心守道到底的信徒,因而得耶稣基督的赏赐

1。在很小的事情上忠心的信徒,当要面对试验他们对主的忠心的

大考验的时候,他们就必定在这些大考验中得胜,用事实证明他们

对主忠心守道到底,而在耶稣基督坐在白色的大宝座上,审判选民

的时候,因他们忠心守道到底,而得到耶稣基督的赏赐。根据启示录

的记载,耶稣基督在异象中说:[你要写信给士每拿教会的使者说,

那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的说,我知道你的患难,你的贫穷

(你却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称是犹太人所说的毁谤话。其实,

他们不是犹太人,乃是撒但一会的人。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

魔鬼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被试炼。你们必受

患难十日。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圣灵向

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

死的害](启2章8节至11节)。士每拿教会的信徒,在物质上是

贫穷的,却在灵性上是富足的,因为他们的信心,没有因自己在

世上所受的患难,贫穷,及被撒但的差役攻击及毁谤,而有所

动摇。耶稣基督告诉他们:他们当中有几个信徒,因所信的真道,

而被魔鬼下在监牢里,受患难十日。而经历信心的试验及磨炼。

耶稣基督勉励他们要[务要至死忠心],因为他们在受患难十日之后,

会为主殉道。然而,他们对主忠心,持守所信的真道到底,直到

为主殉道,回归天家。在启示录的记载,耶稣基督称那些对主

忠心,持守真道到底的信徒,为[得胜的],因为他们在世上的属灵

的争战中,击败撒但邪灵,而得到最后胜利。他们世上所经历各种

大大小小的信心的试验及磨炼中,他们都忠心地持守他们所信的

真道到底,就是直到离世回归天家的日子。耶稣基督应许给他们

[那生命的冠冕](启2章10节)。雅各书的作者也说:[忍受试验的

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

给那些爱他之人的](雅1章12节)。那些在世上经历各种大大小小

的信心的试验及磨炼的信徒,而仍忠心地持守他们所信的真道到底,

不致被各种的患难及逼迫所动摇,他们必得生命的冠冕,因为这是

耶稣基督所应许赐给所有爱主,而得胜的信徒。使徒保罗在离世之前,

作见证,说:[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那美好的仗,

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

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提后4章

6节至8节)。使徒保罗指出,信徒在世上所打的属灵的争战,是一场

美好的仗,因为[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

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所以,

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

一切,还能站立得住](弗6章12节至13节)。这场战争的目的,是要

成就神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救赎的计划,叫神的选民在世上的一生的

成圣的过程中,忍受撒但邪灵使用各种诡计,引诱,陷害及攻击,

而要忍受各种大大小小的信心的试验及磨炼之后,[还能站立得住],

因为神的选民[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要穿戴神

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弗6章10节至11节)。

神的选民在世上的属灵的争战中[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

(弗6章13节)已经是在这属灵的争战中[得胜了]。使徒保罗说: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

我已经守住了](提后4章7节)。使徒保罗没有宣告自己在世上所打

的[美好的仗]得胜了,却宣告自己在跑尽当跑的路的时候,他仍能

忠心地守住自己所信的真道到底。换言之,使徒保罗能[所信的道,

我已经守住了](提后4章7节),就是标志着他在世上的属灵争战中

得到最后胜利。使徒保罗没有宣告自己的[得胜],因为选民在世上

的属灵争战的结果,当由坐在白色的宝座上,审判选民的耶稣基督

宣布。

2。耶稣基督坐在白色的大宝座上,审判选民的时候,耶稣基督宣告

神的选民在世上属灵的争战中[得胜],因为他们忠心地持守所信的

真道到底,正如启示录所记载的示每拿教会的一些信徒[至死忠心]

(启2章10节),正如希伯来书的作者也说:[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

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分了](来3章14节)。耶稣基督对于

[得胜的]选民,赐予他们许多宝贵的赏赐。耶稣基督要赐给他们

[那生命的冠冕](启2章10节)。耶稣基督说:[得胜的,我必将

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启2章7节)[得胜的,必不受

第二次死的害](启2章11节)。换言之,神的选民在基督的百色的

的大宝座的审判中,不会被定罪,因而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得胜的,

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石上写着新名。

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能认识](启2章17节)[那得胜,又遵守

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赐给他权柄制伏列国](启2章26节)。得胜的

选民,要在耶稣基督降临时所建立的千禧年国度,与基督一同作王,

管辖列国。[凡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

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启3章5节)。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

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

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启3章12节)。

[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

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启3章21节)。[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

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儿子](启21章7节)。

(3)神的选民当以追求耶稣基督的赏赐,为他们事奉神的动力

1。虽然神的选民在耶稣基督的白色大宝座之前,得到不同的赏赐,

神的选民不会因而互相嫉妒,反而他们在基督里面,合而为一,

而一同在神里面,欢欣喜乐。他们曾被邀请出席那象征教会与基督

结合,而成为一体的[羔羊的婚筵](启19章9节)。神的选民,在耶稣

基督的荣耀的降临的时候,已经得到荣耀的,永不朽坏的,没有自我

中心的罪性,而是以神为中心的,复活的身体。因此,在基督的白色

大宝座之前,得到耶稣基督所给予大赏赐的选民,是不会因自己在神国

的地位及权柄而喜乐,因为他们已经没有自我中心的罪性。根据启示录

的记载,使徒约翰在异象中,[被圣灵感动,见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

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看那坐着的,好像碧玉和红宝石,又有虹围着

宝座,好像绿宝石。宝座的周围,又有二十四个座位,其上坐着二十四位

长老,身穿白衣,头上戴着金冠冕](启4章2节至4节)。有一些解经家

相信这二十四位长老中,其中十二位长老是代表旧约时代的以色列民族

的十二个支派,而其余的十二位长老,是代表新约时代的各国各族的

耶稣基督的十二位使徒。他们坐在神的宝座的周围的二十四个座位。

虽然他们作为神的选民的代表,是享有极高的地位及荣耀,他们却没有

以此为他们喜乐的原因。启示录告诉我们:[那二十四位长老,就俯伏在

坐宝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远远的,又把他们的冠冕,放在宝座前,

说,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权柄的,因为你创造了

万物,并且万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启4章10节至11节)。

明显地,这二十四位长老,不是以自己享受的地位及荣耀为喜乐,

而是以能降伏在神的宝座之前,敬拜赞颂神,为他们最大的喜乐。

因此,在耶稣基督的白色宝座之前,得到不同赏赐的选民,不是

以自己的赏赐为喜乐,而是[以神为乐],正如先知以赛亚所说:

[我因耶和华大大欢喜,我的心靠神快乐, 因他以拯救为衣给我穿上,

以公义为袍给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华冠,又像新妇佩戴妆饰]

(赛61章10节),也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们既藉着我主耶稣基督,

得与神和好,也就藉着他,以神为乐](罗5章11节),因为神的选民

深知他们能够成为神的儿女,在神的国度里,享受神的儿女的一切的

福分及荣耀,已经是神所赐给他们的极大的赏赐,也是神极丰富的

恩典。

2。因此,在今世里面,神的选民,是不会为自己将来所得的赏赐,

互相嫉妒,反而,互相鼓励,彼此相顾,激发爱心,朝着将来在基督

的审判台之前,得到耶稣基督的赏赐的目标迈进,正如正如希伯来的

作者所说:[也要坚守我们所承认的指望,不至摇动,因为那应许我们的

是信实的。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你们不可停止聚会,

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既知道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

(来10章23节至25节)。神的选民在基督里面,是互为肢体,因而一个

肢体,在耶稣基督的白色大宝座之前,得到耶稣基督的荣耀的赏赐,

其他的肢体,都会与他一同欢喜喜乐,而将荣耀,赞美及颂赞归给神,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

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

并且各自作肢体](林前12章26节至27节)。

3。使徒保罗也是以将来在基督的审判台前,得到耶稣基督的赏赐,为他

事奉主的最大动力。使徒保罗说:[我传福音原没有可夸的,因为我是

不得已的。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我若甘心作这事,就有赏赐。

若不甘心,责任却已经托付我了。既是这样,我的赏赐是什么呢?就是

我传福音的时候,叫人不花钱得福音,免得用尽我传福音的权柄](林前

9章16节至18节)。[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

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

召我来得的奖赏。所以,我们中间凡是完全人,总要存这样的心。若在

什么事上,存别样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们](腓3章13节至15节)。

换言之,神的选民当以追求耶稣基督从上面召他们来得的赏赐,为他们在

世上事奉主的动力,因为使徒保罗吩咐我们,要存着[得神在基督耶稣里

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的心志,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忠心事奉神。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假若选民在事奉神的事情上,存有其他的心志,神也必定

指示他们,要存[得耶稣基督的赏赐]的心志,在世上,按照神所赐给他们

的恩赐及能力,在神呼召他们的职分上,忠心事奉神,凡事讨神的喜悦,

因为这事奉神的呼召,也是神给他们将来在基督的审判台前得到赏赐的呼召,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只要照主所分给各人的,和神所召各人的而行。我吩咐

各教会都是这样](林前7章17节)。

  评论这张
 
阅读(5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