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311 神守约作以色列民族的神而颁布律法  

2013-03-04 18:38:50|  分类: C神论-立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神守约作以色列民族的神而颁布律法

(1)神按照他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要作以色列民族的神

1。按照神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神应许要永远作亚伯拉罕的后裔,

即蒙神的拣选的雅各家的后裔,以色列民族的神。神在立约的时候,

他对亚伯拉罕说:[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作永远

的约,是要作你,和你后裔的神]。按照神与亚伯拉罕所立的恩典之约,

神应许永远作亚伯拉罕及他的后裔,即以色列民族的神。诗人说:

[他仆人亚伯拉罕的后裔,他所拣选雅各的子孙哪,你们要记念他奇妙

的作为,和他的奇事,并他口中的判语。[他是耶和华我们的神]。

全地都有他的判断。他记念他的约,直到永远]。神遵守他与亚伯拉罕

所立的约,而作以色列民族的神。在后世,在旧约时代,神与亚伯拉罕

的后裔,他所拣选雅各的子孙,以色列民族所立的旧约,神与大卫所立

的约,及在新约时代,神与万国万族的选民所立的新约,都是本于神

与亚伯拉罕所立的恩典之约,都是这恩典之约的延伸,也都是本乎神的

恩典,因为[他记念他的约,直到永远。他所吩咐的话,直到千代,就是

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向以撒所起的誓]。

(i)创17章1节至17节:[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

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与你立约,

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亚伯兰俯伏在地。神又对他说,我与你立约。

你要作多国的父。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

因为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

君王从你而出。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作永远的约,

是要作你,和你后裔的神。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 ,

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作他们的神。神又对亚伯拉罕说,

你和你的后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约。你们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礼。

这就是我与你,并你的后裔所立的约,是你们所当遵守的。你们都要受

割礼,这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证据]。

(ii)诗105篇5节至8节:[他仆人亚伯拉罕的后裔,他所拣选雅各的子孙

哪,你们要记念他奇妙的作为,和他的奇事,并他口中的判语。他是

耶和华我们的神。全地都有他的判断。他记念他的约,直到永远。他所

吩咐的话,直到千代,就是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向以撒所起的誓]。

2。神将他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向雅各定为律例,向以色列定为永远

的约,说,我必将迦南地赐给你,作你产业的分。当时,他们人丁有限,

数目稀少,并且在那地为寄居的]。当神与亚伯拉罕立约,将迦南地赐给

他的后裔的时候,神已经告诉亚伯拉罕,说:[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

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根据出埃及记第二章,

亚伯拉罕的后裔,蒙拣选的雅各家的子孙,以色列人在埃及为奴,被埃及人

苦待了四百年之后,[就叹息哀求。他们的哀声达于神。神听见他们的哀声,

就记念他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约]。根据出埃及记第六章的记载,

[神晓谕摩西说,我是耶和华。我从前向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显现为全能

的神。至于我名耶和华,他们未曾知道。我与他们坚定所立的约,要把他们

寄居的迦南地赐给他们。我也听见以色列人被埃及人苦待的哀声,我也记念

我的约。所以你要对以色列人说,我是耶和华。我要用伸出来的膀臂,

重重地刑罚埃及人,救赎你们脱离他们的重担,不作他们的苦工。我要以

你们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们的神。你们要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是救你们脱离埃及人之重担的。我起誓应许给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那地,

我要把你们领进去,将那地赐给你们为业。摩西将这话告诉以色列人,

只是他们因苦工愁烦,不肯听他的话]。虽然以色列人不肯相信摩西所传给

他们的神的晓谕,然而,神遵守他与亚伯拉罕所立的永远的约,[我要以

你们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们的神],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经过旷野

四十年的试验,进入迦南,得到他他所应许亚伯拉罕,要赐给他的后裔

的迦南地。根据尼希米记第九章:在以色列聚集,禁食认罪的大会中,

利未人耶书亚等,祷告神,述说这段以色列人出埃及,经过旷野,进入

迦南地的历史,而见证神按照他与亚伯拉罕所立的恩典之约,要以以色列

民族为他的百姓,要作以色列民族的神,而在以色列百姓中间所施的恩

典与慈爱的时候,他们祷告说:[你是耶和华神,曾拣选亚伯兰,领他出

迦勒底的吾珥,给他改名叫亚伯拉罕。你见他在你面前心里诚实,就与

他立约,应许把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革迦撒人

之地赐给他的后裔,且应验了你的话,因为你是公义的。你曾看见我们列祖

在埃及所受的困苦,垂听他们在红海边的哀求,就施行神迹奇事在法老,

和他一切臣仆,并他国中的众民身上。你也得了名声,正如今日一样,因为

你知道他们向我们列祖行事狂傲。你又在我们列祖面前把海分开,使他们在

海中行走干地,将追赶他们的人抛在深海,如石头抛在大水中,并且白昼

用云柱引导他们,黑夜用火柱照亮他们当行的路。你也降临在西乃山,

从天上与他们说话,赐给他们正直的典章,真实的律法,美好的条例与诫命,

又使他们知道你的安息圣日,并藉你仆人摩西传给他们诫命,条例,律法,

从天上赐下粮食充他们的饥,从磐石使水流出,解他们的渴,又吩咐他们

进去得你起誓应许赐给他们的地]。诗篇一百零五篇就记述以色列人在

离开埃及时候所领受神的恩典,说:[他领自己的百姓带银子金子出来。

他支派中没有一个软弱的。他们出来的时候,埃及人便欢喜。原来埃及人

惧怕他们。他铺张云彩当遮盖,夜间使火光照。他们一求,他就使鹌鹑飞来,

并用天上的粮食,叫他们饱足。他打开磐石,水就涌出。在干旱之处,水流

成河。这都因他记念他的圣言,和他的仆人亚伯拉罕。他带领百姓欢乐

而出,带领选民欢呼前往。他将列国的地赐给他们。他们便承受众民劳碌

得来的,好使他们遵他的律例,守他的律法。你们要赞美耶和华]。神是

公义的,也是信实的。根据尼希米记第九章所记载利未人的祷告,神记念

他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将所应许将迦南地。赐给以色列民。他们祷告说:

[你将列国之地照分赐给他们,他们就得了西宏之地,希实本王之地,

和巴珊王噩之地。你也使他们的子孙,多如天上的星,带他们到你所应许

他们列祖进入得为业之地。这样,他们进去得了那地,你在他们面前,

制伏那地的居民,就是迦南人,将迦南人和其君王,并那地的居民,都交

在他们手里,让他们任意而待。他们得了坚固的城邑,肥美的地土,充满

各样美物的房屋,凿成的水井,葡萄园,橄榄园,并许多果木树。他们就

吃而得饱,身体肥胖,因你的大恩,心中快乐]。

(i)诗105篇9节至12节:[他又将这约向雅各定为律例,向以色列定为

永远的约,说,我必将迦南地赐给你,作你产业的分。当时,他们人丁

有限,数目稀少,并且在那地为寄居的]。

(ii)创15章13节至16节:[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

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并且

他们所要服事的那国,我要惩罚。后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

但你要享大寿数,平平安安地归到你列祖那里,被人埋葬。到了第四代,

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

(iii)出2章23节至24节:[过了多年,埃及王死了。以色列人因作苦工,

就叹息哀求。他们的哀声达于神。神听见他们的哀声,就记念他与

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约]。

(iv)提后2章13节:[我们纵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为他不能

背乎自己]。

(2)神作以色列民的神,藉着颁布的律法,试验他们的信心

1。明显地,亚伯拉罕的子孙,以色列的百姓,需要有与他们的信心并行

的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的行为,才能使他们因信称义,而领受神与

亚伯拉罕立约所应许赐给他们的福分。因此,根据出埃及记的记载,

当摩西带领以色列人离开埃及,到了玛拉。神将那里水变为甜之后,

[耶和华在那里为他们定了律例,典章,在那里试验他们]。神藉着所赐

给以色列人的律例典章,试验以色列百姓的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信心。

神按照他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要作以色列人的神,要以他们为自己的

百姓。以色列人作为神的百姓,就必定要有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信心,

才能藉着这信心,与在末世才显现的耶稣基督联合,得到因信而从神而来

的义,而在神面前称义,得以领受神与亚伯拉罕所立的恩典之约所应许

的永生福分。因此,神对以色列民说:[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

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

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那些愿意听从

耶和华神的话,行神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神的诫命,守神的一切的

律例的以色列人,就是拥有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信心

而蒙神赦罪,称义及重生的以色列人。虽然他们遗传自人类始祖亚当的

身体里面的自我中心的罪性,他们没有能力完全遵行神的诫命,律例及

典章,因而不能完全满足神的公义的要求,而在行为上称义。然而。他们

却能藉着他们的顺服,信靠及委身给神的行为,使自己的信心,因与信心

并行的敬虔的行为,而得以完全,使他们因这信心,得到从神来的义,

而因信称义。他们的信心,经历神的诫命,律例及典章的试验,而表明在

顺服,信靠,委身给神的行为上,使他们得到神的恩典之约所应许的永生

福分。同时,神颁布诫命,律例及典章,并且与以色列人立约,使那些

未蒙父神拣选,因而缺乏顺服,信靠及委身给神的信心的以色列人,

藉着明知故犯,悖逆神,不遵行神所颁布的律法的行为,而表明他们是

不敬虔,不信靠,不顺服,不委身给神的人,而在神按照他所颁布的

律法审判及刑罚他们的时候,他们对自己的罪恶,无可推诿。根据

出埃及记的记载,当神在西乃山上,向以色列的百姓,颁布十诫的时候,

[众百姓见雷轰,闪电,角声,山上冒烟,就都发颤,远远地站立,

对摩西说,求你和我们说话,我们必听,不要神和我们说话,恐怕我们

死亡。摩西对百姓说,不要惧怕,因为神降临是要试验你们,叫你们时常

敬畏他,不致犯罪]。神降临在西乃山上,颁布十诫,是要藉着他的降临,

显现及所颁布十诫,试验以色列的百姓的的信心,以至那些蒙父神拣选

的以色列人,藉着遵行神所颁布的十诫,时常敬畏他而不犯罪的敬虔行为,

将他们心里所得到圣灵所赐的顺服,信靠及委身给神的信心,表明出来,

而且这因行为而得以成全的信心,得到从神而来的义,而在神面前称义。

他们遵守神所颁布的诫命,律例及典章的行为,成全了他们信靠,顺服及

委身给神的信心,使他们因信称义,却不能使他们因行为称义,因为他们

的行为,因身体里面的自我中心的罪性,不能达到神的律法的绝对公义

的标准。

(i)出15章23节至26节:[到了玛拉,不能喝那里的水,因为水苦。

所以,那地名叫玛拉。百姓就向摩西发怨言,说,我们喝什么呢?

摩西呼求耶和华,耶和华指示他一棵树。他把树丢在水里,水就

变甜了。耶和华在那里为他们定了律例,典章,在那里试验他们。

又说,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

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

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

(ii)出20章18节至23节:[众百姓见雷轰,闪电,角声,山上冒烟,

就都发颤,远远地站立,对摩西说,求你和我们说话,我们必听,

不要神和我们说话,恐怕我们死亡。摩西对百姓说,不要惧怕,

因为神降临是要试验你们,叫你们时常敬畏他,不致犯罪。于是

百姓远远地站立,摩西就挨近神所在的幽暗之中。耶和华对摩西说,

你要向以色列人这样说,你们自己看见我从天上和你们说话了。

你们不可作什么神像与我相配,不可为自己作金银的神像]。

2。根据根据旧约时代的先知,大部分的以色列百姓都是在神的诫命,

律例及典章的试验之下,证明他们虽然在肉体上是受过割礼,却他们的心

及耳都是未受割礼,因为他们没有得到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

的信心,以至他们没有因信而被圣灵重生。因此,大部分的以色列百姓,

都是硬着颈项,心与耳未受割礼,常时抗拒圣灵的人。在神所颁布的诫命,

律例及典章的试验之下,[他们的耳朵未受割礼,不能听见。看哪,耶和华

的话,他们以为羞辱,不以为喜悦]。因为他们的悖逆,[耶和华说,看哪,

日子将到。我要刑罚一切受过割礼,心却未受割礼的]。然而,在以色列的

百姓当中,仍有部分的以色列人是蒙父神拣选,得到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

及委身给神的信心,而在个人的层面上,得到神的救赎。使徒保罗指出:

虽然神[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顶嘴的百姓],然而,神没有弃绝了他的百姓。

当以利亚在神面前控告以色列人,说,[主阿,他们杀了你的先知,拆了

你的祭坛,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神的回话,说,

[我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换言之,在神所颁布的

诫命,律例及典章的试验之下,只有少数以色列人,蒙父神拣选,被圣灵

重生,遵守神禁止拜偶像的诫命,而拒绝向巴力屈膝。他们的信靠,顺服

及委身给神的信心,藉着他们的行为表明出来,以至他们得以领受神的

恩典之约所应许的永生的福分。虽然以色列百姓当中,大部分的以色列人,

都在神所颁布的诫命,律例及典章的试验下,证明自己是未蒙父神拣选,

而顽梗,刚硬,悖逆,而落在神的审判及刑罚之中,然然,神仍然遵守他

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作以色列民族的神,在他们当中,施行管教及惩治。

(i)耶6章10节:[现在我可以向谁说话作见证,使他们听呢?他们的耳朵

未受割礼,不能听见。看哪,耶和华的话,他们以为羞辱,不以为喜悦]。

(ii)耶9章25节:[耶和华说,看哪,日子将到。我要刑罚一切受过割礼,

心却未受割礼的]。

(iii)徒7章51节:[你们这硬着颈项,心与耳未受割礼的人,常时抗拒

圣灵。你们的祖宗怎样,你们也怎样]。

(iv)王上19章18节:[但我在以色列人中,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

向巴力屈膝的,未曾与巴力亲嘴的]。

(v)罗10章21节至11章6节:[至于以色列人,他说,我整天伸手招呼那

悖逆顶嘴的百姓。我且说,神弃绝了他的百姓吗?断乎没有,因为我也是

以色列人。亚伯拉罕的后裔,属便雅悯支派的。神并没有弃绝他预先所

知道的百姓。你们岂不晓得经上论到以利亚是怎么说的呢?他在神面前

怎样控告以色列人,说,主阿,他们杀了你的先知,拆了你的祭坛,只剩下

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神的回话是怎么说的呢?他说,我为

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如今也是这样,照着拣选的恩典,

还有所留的余数]。

(3)神作以色列民族的神,藉着颁布律法,教导以色列人作完全的人。

1。尼希米记第9章所记载的利未人向神祷告所说:[你也降临在西乃山,

从天上与他们说话,赐给他们正直的典章,真实的律法,美好的条例与

诫命,又使他们知道你的安息圣日],就显明神向以色列民族,颁布诫命,

律例及典章,是因为神遵守他与亚伯拉罕所立的恩典之约,作以以色列

民族为他的百姓,要作以色列民族的神。要教导他的百姓如何在生活上

[行公义,好怜悯,以谦卑的心,与神同行]。神所颁发的诫命,律例,

典章是要教训,督责,使以色列人归正,教导以色列百姓学义,而这也是

使徒保罗所指出圣经(指旧约圣经)的功用。但以理所说:[施行公义,

断绝罪过,以怜悯穷人,除掉罪孽],而但以理所谓[施行公义][怜悯穷人]

都是人在向神认罪悔改的时候,所结出的果子。神所颁布的诫命,律例及

典章,能够[教训,督责,使以色列人归正,教导以色列百姓学义]。

施洗约翰就向那些到他面前来要受他洗的以色列人说,[毒蛇的种类,

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的忿怒呢?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

不要自己心里说,有亚伯拉罕为我们的祖宗。我告诉你们,神能从这些

石头中,给亚伯拉罕兴起子孙来]。换言之,以色列民族,不能因为神

按照他与亚伯拉罕所立的恩典之约,应许作他们的神,就自动承受这

恩典之约所应许的福分。[神能从这些石头中,给亚伯拉罕兴起子孙来]。

以色列人是亚伯拉罕的属肉体的子孙。然而,假若以色列百姓要承受

亚伯拉罕的[因信称义]的恩典,他们必须藉着他们的敬虔行为所结出的

果子,显明他们真心认罪悔改,并且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信心,

因而得到因信而从神而来的义,得以在神的面前称义,而成为亚伯拉罕

的属灵的子孙,因为他们拥有亚伯拉罕同样的信心,而得以在神面前

称义。因此,当众人问施洗约翰说,这样我们当作什么呢?施洗约翰

回答说,有两件衣裳的,就分给那没有的,有食物的,也当这样行。

又有税吏来要受洗,问他说,夫子,我们当作什么呢?施洗约翰说,

除了例定的数目,不要多取。又有兵丁问他说,我们当作什么呢?

施洗约翰说,不要以强暴待人,也不要讹诈人,自己有钱粮,就当知足。

施洗约翰不是教导以色列人以行为称义,因为他们的行为,因身体里面

遗传自亚当的自我中心的罪性,是不能达到神的律法对公义的要求。

然而,他们的行为上所结的果子,却能使他们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

信心,得以成全,使他们因这信心,而在神面前,得以称义。

(i)弥6章8节:[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

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ii)提后3章16节:[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

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iii)但4章27节:[王阿,求你悦纳我的谏言,以施行公义,断绝罪过,

以怜悯穷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长]。

(iv)约3章7节至14节:[约翰对那出来要受他洗的众人说,毒蛇的种类,

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的忿怒呢?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

不要自己心里说,有亚伯拉罕为我们的祖宗。我告诉你们,神能从这些石头中,

给亚伯拉罕兴起子孙来。现在斧子已经放在树根上,凡不结好果子的树,

就砍下来丢在火里。众人问他说,这样我们当作什么呢?约翰回答说,有两件

衣裳的,就分给那没有的,有食物的,也当这样行。又有税吏来要受洗,问他

说,夫子,我们当作什么呢?约翰说,除了例定的数目,不要多取。又有兵丁

问他说,我们当作什么呢?约翰说,不要以强暴待人,也不要讹诈人,自己

有钱粮,就当知足]。

2。神又对亚伯拉罕说,[你和你的后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约]。

神在立约的时候,神对亚伯拉罕说:[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亚伯拉罕

作完全的人,不是神与他立约的条件,因为神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

是恩典之约,而所应许赐给亚伯拉罕及他的后裔的福分,是倚靠神的大能,

藉着神的无条件,白白赐给选民的恩典,而得以应验。然而,亚伯拉罕

若要得到神与他立约所应许的福分,他就要在神面前作完全人,而作

完全人的意思,不是作完全无罪的人,因为人遗传自人类始祖亚当的身体

里面的自我中心的罪性,使人无法在今生完全摆脱自我中心的罪性的污染,

而得到完全圣洁的地步。保罗见证自己内心的争战,说;[因为按着我里面

的意思,我是喜欢神的律。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

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保罗所说[那肢体中犯罪的律],

就是指身体里面的自我中心的罪性。因此,神所说[亚伯拉罕当作完全的人]

的意思,是亚伯拉罕藉着完全信靠神,完全顺服神,及完全委身给神,

在神面前作完全人。神对亚伯拉罕说:[你和你的后裔,必世世代代,

遵守我的约]。换言之,神要求亚伯拉罕及他的后裔(以色列的民族)

遵守他与亚伯拉罕所立的恩典之约的条款。神与亚伯拉罕所立的恩典之约

的条款,就是亚伯拉罕及以色列民族,要在神的面前,藉着完全信靠神,

完全顺服神及完全委身给神,而在神面前,作完全人,才能领受神在

恩典之约所应许赐给他们的福分。然而,亚伯拉罕及以色列民族的完全

信靠神,完全顺服神,完全委身给神的信心,要经过神的试验,而在

行为上表明出来,才能得到[信心的果效,就是灵魂的救恩]。因为信心是

要藉着行为,才得以成全。神的恩典之约所应许赐给亚伯拉罕及他的后裔,

以色列民族的福分,就是得到神所赐因信称义的恩典,永远作神的子民,

而神要永远作他们的神。

(i)创17章1节至17节:[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

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与你立约,

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亚伯兰俯伏在地。神又对他说,我与你立约。

你要作多国的父。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

因为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

君王从你而出。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作永远的约,

是要作你,和你后裔的神。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 ,

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作他们的神。神又对亚伯拉罕说,

你和你的后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约。你们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礼。

这就是我与你,并你的后裔所立的约,是你们所当遵守的。你们都要受

割礼,这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证据]。

(ii)罗7章22节至23节:[因为按着我里面 的意思,我是喜欢神的律。

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

犯罪的律]。

(iii)雅2章21节至22节:[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把他儿子以撒献在坛上,

岂不是因行为称义吗?可见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因着行为

才得成全]。

(vi)彼前1章9节:[并且得着你们信心的果效,就是灵魂的救恩]。

3。耶稣基督说:[至于死人复活,摩西在荆棘篇上,称主是亚伯拉的神,

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就指示明白了。神原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

因为在他那里,人都是活的]。换言之,虽然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身体

已经死去,但是他们的灵魂在天上的耶路撒冷城,活在神的面前。神要永远

作选民的神,就是赐给他们永远的生命,叫他们永远活在神的面前。以色列人

的信心,要通过神的试验,而在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行为上,表明出来,

才得到神所赐的永生的福分,因为[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

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因此,既然神要作

以色列的民族的神,就必定试验他们,使他们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信心,

藉着成圣的行为,而表明出来。

(i)来11章6节:[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

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ii)路20章37节至38节:[至于死人复活,摩西在荆棘篇上,称主是亚伯拉

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就指示明白了。神原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

的神,因为在他那里,人都是活的]。

4。使徒彼得说:[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的主为父,

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在末日基督荣耀降临,审判万民

的时候,耶稣基督是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而信徒的信心,

若没有[与信心并行,使信心得以成全]的成圣行为,就证明他们的信心是

虚假的,使他们不能在神面前称义,而得到神所赏赐的永生的福分。既然

信徒的称义的信心,是藉着神的试验,而在成圣的行为上表现出来,信心

的试验,是得到神所赏赐永生的必要经过的途径,因为末日的审判,是按照

信徒的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成圣的行为,证明称义的信心的真伪。

神的试验就是要使信徒的称义的信心,表现在他们的敬虔的成圣行为上,

因为末日的审判是[按各人行为,审判人]。在末日审判万民的审判主

耶稣基督讲述将来末日的审判所用的山羊及绵羊的比喻,也显明这点。

那些[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

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

的信徒,明显地,在神的试验之下,将他们的称义的信心,藉着爱心的行为,

表明出来,使他们[蒙 父神赐福,得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他们所预备的国]。

相反地,那些[我饿了,你们不给我吃。渴了,你们不给我喝。我作客旅,

你们不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不给我穿。我病了,我在监里,你们不来

看顾我]的信徒,在神的试验之下,显明地他们的信心的虚假的,因为信心

没有爱心的行为,是死的。使徒保罗说:[原来在基督耶稣里,受割礼不受

割礼,全无功效。惟独使人生发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神藉着他们

所认识的主内的弟兄姐妹[饿了,渴了,作客旅,赤身露体,病了,在监里],

试验信徒的[爱心的实在],因为信徒的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信心,

必定生发仁爱,因而产生回应主内的肢体的需要的爱心的行为。诚然,

掌管万事的神,藉着发生在信徒的身上,及他的周围的人的身上的事情,

考验信徒的信心及爱心,使他们的信心及爱心,藉着通过的试验,

而表现在行为之上,因为信徒将来在末日的基督的审判台前,是按照

他们世上所经历的试验,而产生的善行,而得到基督的赏赐。雅各说:

[能忍受试炼(即试验)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经过考验(即试验)

之后,必得着生命的冠冕,这冠冕是主应许给爱他的人的]。

(i)加5章6节:[原来在基督耶稣里,受割礼不受割礼,全无功效。

惟独使人生发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

(ii)林后8章6节至8节:[因此我劝提多,既然在你们中间开办这慈惠

的事,就当办成了。你们既然在信心,口才,知识,热心和待我们的

爱心上,都格外显出满足来,就当在这慈惠的事上,也格外显出满足来。

我说这话,不是吩咐你们,乃是藉着别人的热心,[试验你们爱心的实在]。

(iii)彼前1章17节:[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的主为父,

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6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