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308 恩典之约的信心是藉着行为而成全  

2013-02-23 01:00:26|  分类: C神论-立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恩典之约的信心是藉着行为而成全

(1)神按照恩典之约所赐的信心,是要藉顺服神的行为而成全

1。神藉着与亚伯拉罕立恩典之约,启示[因信称义]的真理,成为在

神与亚当所立的行为之约之外,另外一条的得永生的途径。使徒保罗

说:[并且圣经既然预先看明,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称义,就早已传福音

给亚伯拉罕,说,万国都必因你得福]。亚伯拉罕因信靠,顺服,委身

给救赎主耶和华的信心,而得到[因信而来的义],[因为神应许亚伯拉罕

和他后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义]。使徒保罗

所说[圣经预先看明]这句话里的[圣经],是指[神的话语],即[神的道],

就是尚未道成肉身的圣子基督,因为基督就是约翰福音所说的[神的道]。

换言之,圣子基督既然预先看明,父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称义,就早已

传福音给亚伯拉罕,即将因信称义的真理,藉着圣灵,启示在亚伯拉罕

的心里。耶稣基督说:[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欢欢喜喜地仰望我的日子。

既看见了,就快乐]。亚伯拉罕在世上的时候,也是仰望等候神所应许

在他的后裔中所出现之道成肉身的救赎主基督,叫万国都因信靠他而

得到因信称义的恩典。虽然亚伯拉罕的肉体已经死亡,亚伯拉罕的灵魂

在天家,却[欢欢喜喜地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见了,就快乐]。使徒彼得

也告诉我们:在挪亚时代,尚未道成肉身的圣子基督,也曾藉着圣灵,

传道给挪亚同时代的人听。当时,传义道的挪亚正预备方舟,神容忍

等待他们悔改,挪亚同时代的人,却不信从,而至终被洪水所灭,

而他们的灵魂在身体死亡,也关在阴间的监狱里受苦。这些不信从的人,

不是蒙父神拣选,因而不能藉着因信称义的恩典,而得救。事实上,

神与亚伯拉罕立恩典之约之前,神已经将他赐予亚伯拉罕的[因信称义]

的恩典,赐予在创世初期,蒙父神拣选的信徒。 根据希伯来书的记载,

父神按照创世以前所预定的拣选人的旨意,将[因信称义]的恩典,赐给

在创世初期蒙父神拣选的人,譬如:亚伯,以诺,挪亚,使他们得到

因信而来的义,而蒙神悦纳。所有蒙父神拣选的选民,从创世初期,

到耶稣基督的荣耀降临的日子,都是获得圣灵所赐的得救的信心,

使他们藉着[与这信心并行,并且使信心得以成全]的信靠,顺服及委身

于救赎主的敬虔行为,而得到神所赏赐的永生的属灵福分。根据福音书

的记载,[耶稣在殿里教训人,就问他们说,文士怎么说,基督是大卫的

子孙呢?大卫被圣灵感动说,主对我主说,你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你

仇敌作你的脚凳。大卫既自己称他为主。他怎么又是大卫的子孙呢?

众人都喜欢听他]。耶稣基督指出在旧约时代的大卫是在圣灵感动之下,

称基督为主。新约时代的使徒保罗也说:[若不是被圣灵感动的,也没有

能说耶稣是主的]。圣灵赐给选民信靠,顺服及委身于救赎主的得救信心,

使他们得到父神所赐[因信称义]的恩典,而得到[因信而从神来的义]。

希伯来书的作者,指出[挪亚因着信],即挪亚蒙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

及委身给救赎主的信心,叫[自己也承受了那从信而来的义]。使徒保罗

指出:新约时代的信徒,同样地是[有信基督的义,就是因信神而来的义]。

事实上,在新旧约时代,所有蒙神选民的信徒,都是因信而承受了那从

信而来的义,而在神面前,得以称义。

(i)加3章8节:[并且圣经既然预先看明,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称义,

就早已传福音给亚伯拉罕,说,万国都必因你得福]。

(ii)彼前3章19节至20节:[他藉这灵,曾去传道给那些在监狱里的灵听,

就是那从前在挪亚预备方舟,神容忍等待的时候,不信从的人。当时进入

方舟,借着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个人]。

(iii)可12章35节至37节:[耶稣在殿里教训人,就问他们说,文士怎么说,

基督是大卫的子孙呢?大卫被圣灵感动说,主对我主说,你坐在我的右边,

等我使你仇敌作你的脚凳。大卫既自己称他为主。他怎么又是大卫的子孙呢?

众人都喜欢听他]。

(iv)林前12章3节:[所以我告诉你们,被神的灵感动的,没有说耶稣是

可咒诅的。若不是被圣灵感动的,也没有能说耶稣是主的]。

(v)来11章7节:[挪亚因着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见的事,动了敬畏的心,

预备了一只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

那从信而来的义]。

(vi)罗4章13节:[因为神应许亚伯拉罕和他后裔,必得承受世界,

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义]。

(vii)约8章56节:[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欢欢喜喜地仰望我的日子。

既看见了,就快乐]。

(viii)腓3章9节:[并且得以在他里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

乃是有信基督的义,就是因信神而来的义]。

2。神的选民所获得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及委身于救赎主的信心,也必定

使他们得到父神所赐的成圣的恩典,而产生[与信心并行]的敬虔的行为,

使他们的得救的信心[因行为而得以成全]。因此,挪亚所获得圣灵所赐

的信靠,顺服及委身于救赎主的信心,使他[既蒙神指示他未见的事,

动了敬畏的心,预备了一只方舟,使他全家得救],挪亚的顺服神的

旨意,遵行神的吩咐,[预备了一只方舟]的敬虔的行为,是与他的

信靠,顺服及委身于救赎主的信心并行,使挪亚的信心[因敬虔的行为,

而得以成全],因为,正如雅各书所说[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

同样地,使徒保罗指出:新约时代的选民所获得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

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是必定[生发仁爱],并且产生[为基督作的各样的

善行]。这就是神的选民[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爱心所受的劳苦]的

敬虔的行为。新约时代的选民所获得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及委身于

基督的信心,是[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爱心所受的劳苦]的敬虔的行为,

而得到成全,因为[信心没有行为,是死的]。因此,保罗说自己在祷告中,

不住地记念信徒[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爱心所受的劳苦,因盼望我们主

耶稣基督所存的忍耐]。保罗深知信徒[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爱心所受的

劳苦]的服事,是藉着圣灵运行在选民心里的大能大力,才得以成就。因此,

保罗常为信徒祷告,[愿我们的神看你们配得过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

你们一切所羡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希伯来书的作者也

为信徒祷告,祈求父神[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叫你们遵行他的旨意,

又借着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行他所喜悦的事。愿荣耀归给他,直到

永永远远。阿们]。明显地,使神的选民的信靠,顺服及委身于基督的

信心,得以成全的敬虔的行为,即选民[一切所羡慕的良善,和一切因

信心所作的工夫],都是[神给我们成就的],正如先知以赛亚所说。

换言之,选民的得救的信心所生发的仁爱,及各种为基督作的善行,

即[因信心所作的所有工夫,因爱心所受的一切劳苦],是使信徒的得救

的信心,得以成全,也是神在信徒身上的工作。使徒保罗说:[我深信

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神的

选民藉着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及委身于基督的信心,得到父神所赐

称义的恩典,也必定得到父神所赐的成圣的恩典,产生敬虔的行为,

使他们称义的信心,因选民的成圣的行为,而得到成全。使徒保罗

教导信徒[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得救的工夫,因为你们立志行事,

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神的选民的得救的工夫,

就是使他们所获得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及委身于基督信心,得以成全

的敬虔行为。圣灵在信徒心里运行,是信徒在圣灵的感动之下立志行事,

成就父神在信徒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成圣的过程,使信徒的得救的信心,

因着他们的[得救的工夫],即成圣的敬虔行为,得以成全,因为[信心没有

行为是死的]。因此,使徒保罗说:[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

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我们

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

叫我们行的]。

(i)雅2章17节:[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

(ii)雅2章22节:[可见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因着行为

才得成全]。

(iii)加5章6节:[原来在基督耶稣里,受割礼不受割礼,全无功效。

惟独使人[生发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

(iv)门6节:[愿你与人所同有的信心显出功效,使人知道你们各样

[善事都是为基督作的]。

(v)帖前1章3节:[在神我们的父面前,不住地记念你们因信心所作的

工夫,因爱心所受的劳苦,因盼望我们主耶稣基督所存的忍耐]。

(vi)帖后1章11节:[因此,我们常为你们祷告,愿我们的神看你们

配得过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们一切所羡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

所作的工夫]。

(vii)来13章21节:[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叫你们遵行他的旨意,

又借着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行他所喜悦的事。愿荣耀归给他,直到

永永远远。阿们]。

(viii)腓1章6节:[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

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

(ix)腓2章12节至13节:[这样看来,我亲爱的弟兄你们既是常顺服的,

不但我在你们那里,就是我如今不在你们那里,更是顺服的,就当恐惧

战兢,作成你们得救的工夫,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

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x)弗2章8节:[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

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我们原是他的工作,

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2)神与亚伯拉罕所立的恩典之约,需要顺服神的行为而成全的信心

1。父神在创世以前,已经预先拣选亚伯拉罕,并且按照在创世以前所定

的救赎的计划,当亚伯拉罕在吾珥,独自一人的时候,神选召他。根据

使徒行传的记载,亚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的吾珥,还未住哈兰的时候,

[荣耀的神向他显现,对他说,你要离开本地和亲族,往我所要指示你的

地方去]。希伯来书的作者告诉我们:[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

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

显明地,亚伯拉罕的父亲他拉,[带着他儿子,亚伯兰和他孙子,哈兰

的儿子罗得,并他儿妇亚伯兰的妻子撒莱,出了迦勒底的吾珥,要往

迦南地去],是因为亚伯拉罕凭着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及委身给救赎主

耶和华的信心,回应[神向他显现时对他的呼召],及遵行神的命令,

[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虽然亚伯拉罕离开吾珥,[出去的时候,

还不知往哪里去],但是,亚伯拉罕因相信神的应许[要赐他得为业的

地方],就凭着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及委身于神的得救信心,就带同

他的父亲他拉,妻子撒莱,侄儿罗得离开吾珥,走到哈兰,就住在那里。

当亚伯拉罕的父亲他拉死了以后,[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本地,

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亚伯拉罕顺服神的呼召,遵行

神的命令,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带同他的妻子及侄儿罗得,离开

哈兰,走到神所指定要赐给他为业的迦南地。[神使他从哈兰,搬到

以色列人[现在所住之地(即迦南地)。在这地方,神并没有给他产业,

连立足之地也没有给他。但应许要将这地赐给他和他的后裔为业。那时

他还没有儿子]。当亚伯拉罕带同妻子及侄儿罗得,到达迦南地之后,

罗得的仆人,却与亚伯拉罕的仆人相争,以致亚伯拉罕及罗得要分开,

而住在不同的地方。[亚伯兰住在迦南地,罗得住在平原的城邑]。[罗得

离别亚伯兰以后,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从你所在的地方,你举目向东西

南北观看。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

耶和华吩咐亚伯拉罕,说:[你起来,纵横走遍这地,因为我必把这地

赐给你]。亚伯兰就搬了帐棚,来到希伯仑幔利的橡树那里居住,在那里

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明显地,亚伯拉罕的信心,不是

没有行为的信心。亚伯拉罕的信靠,顺服及委身于救赎主的信心,是因

与信心并行的[顺服神的呼召,遵行神的命令]的敬虔行为,而得到成全。

亚伯拉罕蒙圣灵所赐的信靠,顺服及委身于救赎主的得救的信心。使他

得到[因信而来的义],而在神面前,得以称义。这[因信而来的义],

是因为亚伯拉罕的信靠,顺服及委身于救赎主的信心,使他与在末世

才显现的救赎主基督联合,而得到救赎主耶稣基督所赐给他的义。诚然,

亚伯拉罕的信心,需要顺服神的行为,而得以成全。

(i)创15章7节:[耶和华又对他说,我是耶和华,曾领你出了迦勒底的

吾珥,为要将这地赐你为业]。

(ii)赛52章2节:[要追想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和生养你们的撒拉,

因为亚伯拉罕独自一人的时候,我选召他,赐福与他,使他人数增多]。

(iii)创11章31节:[他拉带着他儿子,亚伯兰和他孙子,哈兰的儿子

罗得,并他儿妇亚伯兰的妻子撒莱,出了迦勒底的吾珥,要往迦南地去。

他们走到哈兰,就住在那里]。

(iv)徒7章2节至5节:[司提反说,诸位父兄请听。当日我们的祖宗

亚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还未住哈兰的时候,荣耀的神向他显现,

对他说,你要离开本地和亲族,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他就离开

迦勒底人之地,住在哈兰。他父亲死了以后,神使他从那里搬到你们

现在所住之地(即迦南地)。在这地方,神并没有给他产业,连立足

之地也没有给他。但应许要将这地赐给他和他的后裔为业。那时他

还没有儿子]。

(v)来11章8节至10节:[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

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他因着信,

就在所应许之地作客,好像在异地居住帐棚,与那同蒙一个应许的

以撒,雅各一样。因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

(vi)创12章1节:[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

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vii)创13章12节至15节:[亚伯兰住在迦南地,罗得住在平原的城邑,

渐渐挪移帐棚,直到所多玛。所多玛人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罗得离别

亚伯兰以后,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从你所在的地方,你举目向东西南北

观看。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

(viii)创13章17节至18节:[你起来,纵横走遍这地,因为我必把这地

赐给你。亚伯兰就搬了帐棚,来到希伯仑幔利的橡树那里居住,在那里

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

2。亚伯拉罕[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

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但是,当亚伯拉罕到达迦南地的时候,

[神并没有给他产业,连立足之地也没有给他。但应许要将这地赐给他

和他的后裔为业]。亚伯拉罕的顺服神行为,就成全了他对神的信心,

因为信心没有行为是死的。事实上,那时,迦南地是被许多的民族所占据,

包括基尼人,基尼洗人,甲摩尼人,赫人,比利洗人,利乏音人,亚摩利人,

迦南人,革迦撒人,耶布斯人。因此,[亚伯兰说,主耶和华阿。我怎能

知道必得这地为业呢?]。因此,神与亚伯拉罕立恩典之约,将迦南地赐给

亚伯拉罕的后裔为业。根据当时代的立约的惯例,立约的双方要杀死一只

动物,将这只动物的身体劈开,分成两半,一半对着一半地摆列,而立约

的双方要一同在那些肉块中间经过。这是当时代的最严肃的[血盟]的仪式,

而用[血盟]的仪式所立的约,对立约的双方都有约束力。神与亚伯亚罕立约

的仪式,是参考当代的立约的[血盟]的仪式。神说:[你为我取一只三年的

母牛,一只三年的母山羊,一只三年的公绵羊,一只斑鸠,一只雏鸽。亚伯兰

就取了这些来,每样劈开,分成两半,一半对着一半地摆列],神所用的动物,

却超过立约的惯例所需要的一只,一共用了五只动物,表明神与亚伯拉罕

所立的约的重要性。神使[亚伯兰沉沉地睡了]。[有冒烟的炉,并烧着的火

把从那些肉块中经过],表明神在那些肉块中经过。换言之,神单方面成就

他与亚伯拉罕所立的恩典之约的应许,将迦南地赐给亚伯拉罕的后裔为业。

亚伯拉罕的后裔得到迦南地为业,全是神按照自己的大能及信实的属性所

成就。[当那日,耶和华与亚伯兰立约,说,我已赐给你的后裔,从埃及

河直到伯拉大河之地]。既然神与他立约,将迦南地赐给自己的后裔,

亚伯拉罕知道神所应许赐给他们后裔的迦南地,在他们在世上的年日,

都是属于其他的民族,他们只是在应许之地作客,好像在异地居住在

帐棚,而不是成为应许之地的主人,他们的信心还不动摇。亚伯拉罕

[因着信,就在所应许之地作客,好像在异地居住帐棚,与那同蒙一个

应许的以撒,雅各一样]。多年之后,亚伯拉罕回忆神所赐给他的应许,

说:[耶和华天上的主曾带领我离开父家和本族的地,对我说话,向我

起誓说,我要将这地赐给你的后裔]。希伯来书的作者说:[当初神应许

亚伯拉罕的时候,因为没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着起誓的,就指着自己起誓]。

[神愿意为那承受应许的人,格外显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为证,

借这两件不更改的事,神决不能说谎,好叫我们这逃往避难所,持定摆在

我们前头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励]。神的应许是绝对可靠,因为神决不能

说谎。神起誓为证,更保证了神的应许。神的立约的应许,及神的起誓

为证,都是不能更改的事,使持定摆在前头的指望的亚伯拉罕,得到鼓励。

亚伯拉罕知道自己在世上的年日,都不会得到神应许赐给他们的迦南地为业。

因此,他[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然而,亚伯拉罕的信心,

使他[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自己的灵魂的归宿,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城。

亚伯拉罕[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亚伯拉罕因信,就羡慕一个

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家]。神[已经给他们预备了一座城],就是天上

的耶路撒冷。亚伯拉罕在世上的时候,就是[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

所经营所建造的],在天上的耶鲁撒冷,即神的家。希伯来书的作者说:

[他因着信,就在所应许之地作客,好像在异地居住帐棚,与那同蒙一个应许

的以撒,雅各一样。因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

(i)创15章7节至12节:[耶和华又对他说,我是耶和华,曾领你出了

迦勒底的吾珥,为要将这地赐你为业。亚伯兰说,主耶和华阿。我怎能

知道必得这地为业呢?他说,你为我取一只三年的母牛,一只三年的母山羊,

一只三年的公绵羊,一只斑鸠,一只雏鸽。亚伯兰就取了这些来,每样劈开,

分成两半,一半对着一半地摆列,只有鸟没有劈开。有鸷鸟下来,落在那死畜

的肉上。亚伯兰就把它吓飞了。日头正落的时候,亚伯兰沉沉地睡了。忽然

有惊人的大黑暗落在他身上]。

(ii)创15章17节至18节:[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烟的炉,并烧着的火

把从那些肉块中经过。当那日,耶和华与亚伯兰立约,说,我已赐给

你的后裔,从埃及河直到伯拉大河之地,就是基尼人,基尼洗人,

甲摩尼人,赫人,比利洗人,利乏音人,亚摩利人,迦南人,革迦撒人,

耶布斯人之地]。

(iii)创24章7节:[耶和华天上的主曾带领我离开父家和本族的地,

对我说话,向我起誓说,我要将这地赐给你的后裔]。

(iv)来6章11节至18节:[我们愿你们各人都显出这样的殷勤,使你们

有满足的指望,一直到底,并且不懈怠。总要效法那些凭信心和忍耐

承受应许的人。当初神应许亚伯拉罕的时候,因为没有比自己更大可以

指着起誓的,就指着自己起誓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

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这样,亚伯拉罕既恒久忍耐,就得了所应许的。

人都是指着比自己大的起誓,并且以起誓为实据,了结各样的争论。

照样,神愿意为那承受应许的人,格外显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

为证,借这两件不更改的事,神决不能说谎,好叫我们这逃往避难所,

持定摆在我们前头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励]。

(v)来11章13节至16节:[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

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

是寄居的。说这样话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个家乡。他们若想念所离开

的家乡,还有可以回去的机会。他们却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

天上的。所以,神被称为他们的神,并不以为耻,因为他已经给他们

预备了一座城]。

3。神与亚伯拉罕立约,将迦南地赐给他的后裔的时候,神就向亚伯拉罕

预言,说:[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

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到了第四代,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

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换言之,亚伯拉罕的后裔,回到迦南地

的时候,他们要打败亚摩利人,才能得到迦南地为业。他们对神与亚伯拉罕

所立的约的应许的信心,就是神将迦南地赐给他们的信心,是需要经过神的

考验,而要藉着顺服神的行为,而得以成全。虽然亚伯拉罕,以撒及雅各

都不能亲眼看见神兑现自己的应许,将迦南地赐给自己的后裔,然而,他们

的信心却不软弱。他们都坚持自己的死后,他们遗体,要葬在迦南的墓地,

因为他们深信迦南地,必定将来属于自己的子孙,因为神必定兑现他的应许。

在迦南地幔利前,麦比拉田间的洞,是亚伯拉罕向赫人以弗仑买来为业,

作坟地的。雅各死前,吩咐他的约瑟要将他的遗体,带出埃及,葬在

亚伯拉罕,撒拉,以撒,利百加所葬的地方。同样地,约瑟死前,也留下

遗命:当以色列人出埃及时候,要将他的骸骨从埃及,搬上去迦南地埋葬,

因为他相信迦南地,将来终有一天,成为属于他们的子孙的产业。诚然。

亚伯拉罕,以撒及雅各,对神所立的恩典之约所应许,将迦南地赐给他们

的后裔为业的信心,也是藉着行为,而得以成全。

(i)创15章13节至16节:[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

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并且

他们所要服事的那国,我要惩罚。后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

出来。但你要享大寿数,平平安安地归到你列祖那里,被人埋葬。到了

第四代,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

(ii)创47章29节至30节:[以色列的死期临近了。他就叫了他儿子

约瑟来,说,我若在你眼前蒙恩,请你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用慈爱和

诚实待我,请你不要将我葬在埃及。我与我祖我父同睡的时候,你要将我

带出埃及,葬在他们所葬的地方。约瑟说,我必遵着你的命而行]。

(iii)创49章29节至33节:[他又嘱咐他们说,我将要归到我列祖那里。

你们要将我葬在赫人以弗仑田间的洞里,与我祖我父在一处,就是在

迦南地幔利前,麦比拉田间的洞。那洞和田是亚伯拉罕向赫人以弗仑

买来为业,作坟地的。他们在那里葬了亚伯拉罕和他妻子撒拉,又在

那里葬了以撒和他妻子利百加。我也在那里葬了利亚。那块田和田间的

洞原是向赫人买的。雅各嘱咐众子已毕。就把脚收在床上,气绝而死,

归到列祖那里去了]。

(iv)创50章5节:[我父亲要死的时候,叫我起誓说,你要将我葬在迦南地,

在我为自己所掘的坟墓里。现在求你让我上去葬我父亲,以后我必回来]。

(v)创50章24节26节:[约瑟对他弟兄们说,我要死了,但神必定看顾

你们,领你们从这地上去,到他起誓所应许给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之地。

约瑟叫以色列的子孙起誓说,神必定看顾你们。你们要把我的骸骨从这里

搬上去。约瑟死了,正一百一十岁。人用香料将他薰了,把他收殓在棺材里,

停在埃及]。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