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236 天使接受神的差遣忠心地完成使命  

2012-08-23 17:02:32|  分类: C神论-天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使接受神的差遣忠心地完成使命

(1)天使接受神的差遣,忠心地完成使命,是信徒的榜样.

1.天使遵行神的命令,接受神的差遣,为信徒效力,顺服神

的旨意,忠心完全神所交付的工作,都是信徒的榜样.诗人说:

[听从他命令,成全他旨意,有大能的天使,都要称颂耶和华].

主耶稣所教导门徒的主祷文有一句说:[愿你的旨意,行在

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在天上的旨意,是藉着天使完全顺服

神的隐密旨意,执行神所预定的计划,而得以成就.我们

每天都祷告祈求父神,使我们好像天上的天使一样,愿意

顺服神在我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天使喜乐地,

忠心地执行神所交付给他们的使命.

(i)来1章14:[天使岂不都是服役的灵,奉差遣为那将要

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吗?].

(ii)诗103篇20节:[听从他命令,成全他旨意,有大能的

天使,都要称颂耶和华].

(iii)太6章10节:[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

2.创世记记载:当亚伯拉罕吩咐他的仆人,往他的本地

本族去,为他的儿子以撒娶一个妻子回来时候,他说:

[我所事奉的耶和华必要差遣他的使者与你同去,

叫你的道路通达. 你就得以在我父家,我本族那里,

给我的儿子娶一个妻子].亚伯拉罕的愿望,得以成就

是因为神差遣他的天使,引导亚伯拉罕的仆人,走合式

的道路,使他能够完成他的主人所交附的使命.

(i)创24章2节至7节:[亚伯拉罕对管理他全业最老的

仆人说,请你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 我要叫你指着

耶和华天地的主起誓,不要为我儿子娶这迦南地中的

女子为妻. 你要往我本地本族去,为我的儿子以撒娶

一个妻子. 仆人对他说,倘若女子不肯跟我到这地方来,

我必须将你的儿子带回你原出之地吗? 亚伯拉罕对他

说:你要谨慎,不要带我的儿子回那里去. 耶和华天上的

主曾带领我离开父家和本族的地,对我说话,向我起誓

说,我要将这地赐给你的后裔.[他必差遣使者]在你面前,

你就可以从那里为我儿子娶一个妻子].

(ii)创24章38节至40节:[你要往我父家,我本族那里去,

为我的儿子娶一个妻子. 我对我主人说,恐怕女子不肯

跟我来. 他就说,我所事奉的耶和华必要[差遣他的使者]

与你同去,叫你的道路通达. 你就得以在我父家,我本族

那里,给我的儿子娶一个妻子].

(iii)创24章48节:[随后我低头向耶和华下拜,称颂耶和华

我主人亚伯拉罕的神, 因为他引导我走合式的道路,

使我得着我主人兄弟的孙女,给我主人的儿子为妻].

(iv)创24章50节至51节:[拉班和彼土利回答说,这事乃

出于耶和华,我们不能向你说好说歹. 看哪,利百加在

你面前,可以将她带去,照着耶和华所说的,给你主人

的儿子为妻].

.

3.启示录记载:耶稣基督差遣他的天使,为众教会,证明

耶稣基督是父神的独生儿子,藉着童贞女从圣灵怀孕,

而取得人的肉身,是大卫的后裔,是拥有神人二性的

弥赛亚,是坐在大卫的宝座上,永远作王.耶稣基督说:

[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耶稣基督差遣天使,为众教会证明:耶稣基督就是旧约

先知所预言要降生为人的神的儿子,是要在雅各家

永远作王的弥赛亚(受膏者).彼得作见证说:[神怎样

以圣灵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稣.这都是你们知道的].

父神用圣灵和能力膏圣子耶稣基督,是发生在耶稣

接受受了施洗约翰的洗礼之后,[正祷告的时候,天就开了.

圣灵降临在他身上,形状仿佛鸽子.又有声音从天上来,

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施行约翰也作见证,说:

[我曾看见圣灵,仿佛鸽子从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

我先前不认识他.只是那差我来用水施洗的,对我说,

你看见圣灵降下来,住在谁的身上,谁就是用圣灵施洗的,

我看见了,就证明这是神的儿子].施洗约翰看见圣灵,

仿佛鸽子从天降下,住在耶稣基督的身上.父神用圣灵

和能力膏抹耶稣基督,证明耶稣基督是父神所喜悦的

爱子,是神差遣到世上所[神的羔羊,要除去诗人的罪孽].

天使接受神的差遣,不但要向众教会,证明耶稣基督是[大卫

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是明亮的晨星],是父神用圣灵所膏抹,

作神与选民中间的中保的受膏者(弥赛亚,即基督),天使也

接受神的差遣,将基督的福音,藉着异像或异蒙,传给父神

所拣选的人. 保罗说:[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

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

被咒诅].换言之,神有时候,会差遣他的天使,藉着异象

或异梦,传福音给尚未有机会听闻福音的人,尤其是在

福音的信息不能随意传扬的地方.基督的新妇(即教会)

在世上传扬神的福音真道上,而圣灵在蒙神拣选之听道

的人的心里作工,光照他们的悟性,使他们明白福音的

内容,感动他们的心灵,赐给他们悔改的心,使他们愿意

打开他们的心灵,接待基督,叫基督住在他们的心里.

换言之,基督的新妇(教会)及圣灵,都一同配合基督所

差遣的使者,带领尚未领受福音的人,归信基督,正如

启示录所记载:[圣灵和新妇都说:来. 听见的人也该

说来.口渴的人也当来. 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

的水喝].

(i)启22章16节至17节:[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为众教会

将这些事向你们证明.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

我是明亮的晨星. 圣灵和新妇都说:来. 听见的人也该

说来.口渴的人也当来. 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

的水喝].

(ii)徒10章38节:[神怎样以圣灵和能力,膏拿撒勒人

耶稣.这都是你们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医好

凡被魔鬼压制的人,因为神与他同在].

(iii)路3章21节至22节:[众百姓都受了洗,耶稣也受了洗.

正祷告的时候,天就开了.圣灵降临在他身上,形状仿佛

鸽子.又有声音从天上来,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

(iv)约1章32节至34节:[约翰又作见证说,我曾看见圣灵,

仿佛鸽子从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 我先前不认识他.

只是那差我来用水施洗的,对我说,你看见圣灵降下来,

住在谁的身上,谁就是用圣灵施洗的,我看见了,就证明

这是神的儿子].

(v)加1章8节:[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

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

.

4.神差遣天使,指示信徒当作的事情,带领人归信基督.

当然,住在信徒心里的圣灵也会向信徒说话,指示他们

当作的事情.使徒行传就记载两个例子,证明神差遣天使

引领信徒向蒙神拣选的人传福音.神也差遣天使,引领

蒙神拣选,却尚未听闻福音的人,使他们有听闻福音的

机会.腓利在向一个埃提阿伯人传福音的事情上,

就先后接受神所差遣的天使给他的指示,及圣灵给他的

指示.使徒行传记载:[有主的一个使者对腓利,说,起来,

向南走,往那从耶路撒冷下迦萨的路上去.那路是旷野.

腓利就起身去了].有一个埃提阿伯人[上耶路撒冷礼拜

去了.现在回来,在车上坐着,念先知以赛亚的书.圣灵对

腓利说,你去贴近那车走].腓利也顺服圣灵的指示,

贴近那车走.腓利就与那位埃提阿伯人交谈,将他不明白

的以赛亚书的经文,向他解释,并且传讲福音,带领他

归信基督,为他施洗.使徒行传也记载哥尼流[在异象中,

明明看见神的一个使者进去,到他那里],向他显现,并且

向他说话,指示他[打发人往约帕去,请那称呼彼得的

西门来].彼得到他的家,将福音的真道,传给哥尼流

及他的亲属密友.[彼得还说这话的时候,圣灵降在一切

听道的人身上].使徒彼得因听见他们说方言,称赞神

为大,就为他们施洗.显明地,神差遣天使,引领哥尼流

及他的亲属密友,归信基督.

(i)徒8章26节至27节:[有主的一个使者对腓利,说,起来,

向南走,往那从耶路撒冷下迦萨的路上去.那路是旷野.

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个埃提阿伯人,是个有大权

的太监,在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的手下总管银库. 他上

耶路撒冷礼拜去了.现在回来,在车上坐着,念先知以赛亚

的书.圣灵对腓利说,你去贴近那车走...腓利就开口从这

经上起 ,对他传讲耶稣...于是吩咐车站住,腓利和太监

二人同下水里去,腓利就给他施洗].

(ii)徒10章1节至5节:[在该撒利亚有一个人,名叫哥尼流,

是义大利营的百夫长. 他是个虔诚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

多多周济百姓,常常祷告神. 有一天,约在申初,他在异象中,

明明看见神的一个使者进去,到他那里,说,哥尼流.哥尼流

定睛看他,惊怕说,主阿,什么事呢? 天使说,你的祷告,和你

的周济,达到神面前已蒙记念了.现在你当打发人往约帕去,

请那称呼彼得的西门来].

(iii)徒10章22节:[他们说,百夫长哥尼流是个义人,敬畏神,

为犹太通国所称赞. 他蒙一位圣天使指示,叫他请你到他家

里去,听你的话].

.

(2)天使接受神的差遣,传递神的信息给属神的人

1.神差遣天使,将信息传递给信徒.神差遣天使向撒迦利亚

显现,告知他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给他生一个儿子,而他要给

他的儿子,起名叫约翰.神差遣天使加百列向马利亚显现,

告知她[要从圣灵怀孕生子,要给他起名叫耶稣].

(i)路1章13节至19:[天使对他说,撒迦利亚,不要害怕,因为你的

祈祷已经被听见了. 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给你生一个儿子,

你要给他起叫约翰...撒迦利亚对天使,说,我凭着什么可知道

这事呢? 我已经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纪老迈了.天使回答说,

我是站在神面前的加百列,奉差而来,对你说话,将这好信息

报给你].

(ii)路1章26节至33节:[到了第六个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

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这城名叫拿撒勒,到一个童女

那里,是已经许配大卫家的一个人,名叫约瑟,童女的名字

叫马利亚. 天使进去,对她说,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

主和你同在了. 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

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 主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

给他. 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

.

2.但以理书记载:因为但以理[专心求明白将来的事,又在

神面前刻苦己心],神应允但以理的祷告,就差遣天使,

在异象中向但以理显现.天使对但以理说:[现在我来,

要使你明白本国之民日后必遭遇的事,因为这异象关乎

后来许多的日子].然而,天使接受神的差遣,将神在末日

发生的事情告知但以理,却受到撒但邪灵的拦阻.在波斯

的魔君(波斯的撒但邪灵),与奉差遣的天使争战了二十一

日. 这位奉差遣的天使,得到天使长米迦勒的帮助,才能

战胜波斯的撒但邪灵,到达但以理所在的地方,将神在

末日的预言,传给但以理.天使与撒但邪灵,争战到底,

至终得胜,忠心地完成神所托付的使命,并没有因撒但

邪灵的拦阻,而放弃.这是信徒当效法的榜样.

(i)但10章4节至12节:[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希底结大河边,

举目观看,见有一人身穿细麻衣,腰束乌法精金带..他对我说,

大蒙眷爱的但以理阿,要明白我与你所说的话,只管站起来,

因为我现在[奉差遣来到你这里].他对我说这话,我便战战

兢兢地立起来..他就说,但以理阿,不要惧怕,因为从你第一日

专心求明白将来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语

已蒙应允.我是因你的言语而来]

(ii)但10章13节至21节:[波斯国的魔君拦阻我二十一日.

忽然有大君(就是天使长)中的一位米迦勒来帮助我,

我就停留在波斯诸王那里. 现在我来,要使你明白本国之民

日后必遭遇的事,因为这异象关乎后来许多的日子...他就说,

你知道我为何来见你吗? 现在我要回去与波斯的魔君争战.

我去后,希腊的魔君必来. 但我要将那录在真确书上的事

告诉你. 除了你们的大君米迦勒之外,没有帮助我抵挡

这两魔君的].

.

3.使徒行传记载:在保罗被押解到罗马的旅程中,他们所乘坐

的船遇上大风暴.当船上的人觉得绝望的时候,保罗告诉他们,

说:[神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边,说:保罗,不要害怕.你必定站

在该撒面前,并且与你同船的人,神都赐给你了.所以,众位

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样对我说,事情也要怎样成就].神差遣

他的天使,向保罗显现,将船上所有人都必定安全到达罗马的

信息,传给保罗,也坚固船上的人的信心,使船上的人都藉着

这海难,认识神的大能及信实.

(i)徒27章20节至25节:[太阳和星辰多日不显露,又有狂风

大浪催逼. 我们得救的指望就都绝了. 众人多日没有吃什么,

保罗就出来站在他们中间说,众位,你们本该听我的话,

不离开革哩底,免得遭这样的伤损破坏.现在我还劝你们

放心.你们的性命,一个也不失丧.惟独失丧这船,因我所属

所事奉的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边,说:保罗,不要害怕.

你必定站在该撒面前,并且与你同船的人,神都赐给你了.

所以,众位可以放心. 我信神,他怎样对我说,事情也要

怎样成就].

(ii)徒27章44节:[其余的人,可以用板子,或船上的零碎

东西上岸.这样众人都得了救上了岸].

.

(3)神差遣天使,在遍地走来走去,帮助与撒但争战的信徒.

1.使徒约翰看见的异像,告诉们有关天上的属灵争战.

天使长米迦勒所率领的天使天兵,与龙及他的使者争战,

就是那些犯罪堕落的天使(撒但邪灵)及他的差役争战.

大龙就是那古蛇,就是那引诱夏娃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子

的蛇.他的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它被摔

在地上,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魔鬼知道自己的时候

不多,就气忿忿地下到你们那里去了].这些执政的,掌权的,

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迷惑世人,

引诱他们放纵私欲,犯各样的罪恶.世人都卧在撒但的

手下,被罪恶所捆绑.撒但是神的敌对者,是要破坏神的

救赎计划,引诱信徒离弃真道,正如耶稣基督所说:

[撒但想要得着你们,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信徒在

世上要与[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

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i)启12章7节至12节:[在天上就有了争战.米迦勒同他

的使者与龙争战.龙也同它的使者去争战,并没有得胜.

天上再没有它们的地方. 大龙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

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它被摔在地上,它的使者

也一同被摔下去.我听见在天上有大声音说,我神的

救恩,能力,国度,并他基督的权柄,现在都来到了,因为

那在我们神面前昼夜控告我们弟兄的,已经被摔下去了.

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 他们

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所以,诸天和住在其中的,

你们都快乐吧.只是地与海有祸了,因为魔鬼知道自己

的时候不多,就气忿忿地下到你们那里去了].

(ii)约壹5章19节:[我们知道我们是属神的,全世界都

卧在那恶者手下].

(iii)路22章31节:[主又说,西门,西门,撒但想要得着你们,

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

(iv)弗6章12节至13节:[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

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

属灵气的恶魔争战.所以,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

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

.

2.先知撒迦利亚在异象中,看见天使奉神的差遣,[在遍地

走来走去的]. 信徒在世上要与撒但邪灵争战.神差遣他的

使者,[保护圣民的性命,搭救他们脱离恶人的手].天使都是

服役的灵,奉差遣为那将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 因此,诗人说:

神要为他所收纳的儿女,吩咐他的使者,在神的儿女所行

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他们.信徒有天使的保护.除非神许可,

撒但邪灵不能随意加害信徒.约伯记记载:撒但指出神四面

圈上篱笆,围护约伯和约伯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以致撒但

不能加害约伯.神差遣天使,在信徒周围所圈上篱笆,保护他

及他的全家,及他一切所有的.[耶和华对撒但说,凡他所有的

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 于是撒但从耶和华

面前退去].换言之,撒但要夺去约伯所拥有的一切,都要事先

得到神的准许.神差遣天使,保护在世上的信徒,免得他们

在属灵的争战中,遭受撒但邪灵的伤害.

(i)亚1章8节至11节:[我夜间观看,见一人骑着红马,站在

洼地番石榴树中间. 在他身后又有红马,黄马,和白马.

我对与我说话的天使说,主阿,这是什么意思.他说,我要

指示你这是什么意思. 那站在番石榴树中间的人说,这是

奉耶和华差遣,在遍地走来走去的. 那些骑马的,对站在

番石榴树中间耶和华的使者说,我们已在遍地走来走去,

见全地都安息平静].

(ii)来1章14节:[天使岂不都是服役的灵,奉差遣为那将要

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吗?].

(iii)诗97篇10节:[你们爱耶和华的,都当恨恶罪恶. 他保护

圣民的性命,搭救他们脱离恶人的手].

(iv)诗91篇11节至12节:[因他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

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你.他们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

石头上].

(v)伯1章10节:[你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

并他一切所有的吗? 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赐福.他的家产

也在地上增多].

(vi)伯1章12节:[耶和华对撒但说,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

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 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

.

3.神差遣天使,帮助在属灵争战中,受到迫害而陷入患难

的信徒.但以理书记载: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个

金像,并且为他所立的金像行开光之礼.尼布甲尼撒下令

各方各国各族的人俯伏敬拜他所立的金像,并且凡不俯伏

敬拜的,就必立时扔在烈火的窑中.被掳到巴比伦的犹太人

当中,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不肯敬拜巴比伦王所立的金像,

而被扔在烈火的窑中.这是属灵的争战.神的仆人的信心,

战胜世上的撒但邪灵,及它的差役的威迫恐吓,正如使徒

约翰所说:[你们是属神的,并且胜了他们,因为那在你们

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神差遣天使,在烈火中

[救护倚靠他的仆人],使窑中的烈火[无力伤他们的身体,

头发也没有烧焦,衣裳也没有变色,并没有火燎的气味].

尼布甲尼撒,亲眼看见在窑里烈火中与沙得拉,米煞,

亚伯尼歌三个人同在,保护他们的天使的[相貌好像神子].

(i)但3章11节至12节:[凡不俯伏敬拜的,必扔在烈火的

窑中.现在有几个犹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伦省

事务的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王阿,这些人不理你,

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ii)但3章16节至18节:[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对王说,

尼布甲尼撒阿,这件事我们不必回答你.即便如此,

我们所事奉的神能将我们从烈火的窑中救出来. 王阿,

他也必救我们脱离你的手. 即或不然,王阿,你当知道

我们决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iii)但3章21节至28节:[这三人穿着裤子,内袍,外衣,

和别的衣服,被捆起来扔在烈火的窑中,因为王命紧急,

窑又甚热,那抬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的人都被火焰

烧死. 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这三个人都被捆着落在

烈火的窑中. 那时,尼布甲尼撒王惊奇,急忙起来,对谋士

说,我捆起来扔在火里的不是三个人吗?他们回答王说,

王阿,是. 王说,看哪,我见有四个人,并没有捆绑,在火中

游行,也没有受伤. 那第四个的相貌好像神子. 于是,

尼布甲尼撒就近烈火窑门,说,至高神的仆人沙得拉,

米煞,亚伯尼歌出来,上这里来吧. 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

就从火中出来了. 那些总督,钦差,巡抚,和王的谋士一同

聚集看这三个人,见火无力伤他们的身体,头发也没有

烧焦,衣裳也没有变色,并没有火燎的气味.尼布甲尼撒说,

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的神是应当称颂的.[他差遣使者]

救护倚靠他的仆人,他们不遵王命,舍去己身,在他们神以外

不肯事奉敬拜别神].

(iv)约壹4章4节:[小子们哪,你们是属神的,并且胜了他们,

因为那在你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

4.使徒行传记载:神两次差遣天使,将被关在监牢里面的

使徒彼得,救出来.在新约教会成立初期,使徒都要面对

极大的属灵的争战.撒但邪灵运行在大祭司和他的一切

同人的心里,使他们因使徒所行的神迹奇事,就满心忌恨,

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监.[但主的使者,夜间开了监门,

领他们出来].其后,那位被耶稣基督称为[狐狸]的希律王,

为了讨犹太人的喜悦,就拿了彼得收在监里.因为神曾经

差遣天使,夜间开了监门,领使徒出来,因此,希律为了防止

使徒彼得从监牢逃走,就严加防范,[交付四班兵丁看守,

每班四个人][彼得被两条铁链锁着,睡在两个兵丁当中.

看守的人也在门外看守].但是,神所差遣的天使,仍然能够

将彼得从监牢里,救出来.[他们出来,走过一条街,天使便

离开他去了].信徒在这场的属灵争战中,常陷入危险的

境地.然而,神差遣他的使者,救信徒脱离撒但及他的差役

的手,保护他们.

(i)徒5章14节至20节:[信而归主的人越发增添,连男带女

很多,甚至有人将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床上,或褥子上,指望

彼得过来的时候,或者得他的影儿,照在什么人身上. 还有

许多人,带着病人,和被污鬼缠磨的,从耶路撒冷四围的

城邑来.全都得了医治. 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就是撒都该

教门的人,都起来,满心忌恨,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监.

但主的使者,夜间开了监门,领他们出来,说,你们去站在殿里,

把这生命的道,都讲给百姓听].

(ii)徒12章3节至12节:[他见犹太人喜欢这事,又去捉拿彼得.

那时正是除酵的日子.希律拿了彼得收在监里,交付四班

兵丁看守,每班四个人,意思要在逾越节后,把他提出来,

当着百姓办他.于是彼得被囚在监里,教会却为他切切地

祷告神. 希律将要提他出来的前一夜,彼得被两条铁链

锁着,睡在两个兵丁当中.看守的人也在门外看守.忽然,

有主的一个使者,站在旁边,屋里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

的肋旁,拍醒了他,说,快快起来.那铁链就从他手上,

脱落下来.彼得就出来跟着他,不知道天使所作是真的.

只当见了异象,过了第一层,第二层监牢,就来到临街的

铁门.那门自己开了.他们出来,走过一条街,天使便离开

他去了. 彼得醒悟过来,说,我现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

使者,救我脱离希律的手,和犹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

(iii)路13章31节至32节:[正当那时,有几个法利赛人

来对耶稣说,离开这里去吧,因为希律想要杀你.耶稣说,

你们去告诉那个狐狸说,今天明天我赶鬼治病.第三天,

我的事就成全了].

.

(4)神差遣天使在今世降罚的日子,执行神审判的计划.

1.圣经记载:天使是神的使者,而接受神的差遣,执行神的

命令,完成神所预定在地上的审判计划. 圣经描述天使是

神的使者,执行神的一些审判,使神所定意所降的灾祸,

在降罚的日子,临到那些被神惩罚的罪人. 神差遣天使,

救出罗得,和他妻子并他两个女儿,把他们领出来,安置在

城外,才将硫磺与火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

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

因大卫数点以色列人及犹大人的数目,而得罪神,神就

差遣天使[降瘟疫与他们].当亚述王攻打犹大国,希西家王

和亚摩斯的儿子先知以赛亚祷告,向耶和华呼求.耶和华

就差遣一个天使进入亚述王营中,把所有大能的勇士

和官长,将帅尽都灭了.奉神的差遣的天使说:[摸你们的,

就是摸他眼中的瞳人.看哪,我要向他们抡手,他们就必作

服事他们之人的掳物,你们便知道万军之耶和华差遣

我了].

(i)创19章1节至20节:[那两个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玛.罗得

正坐在所多玛城门口,看见他们,就起来迎接,脸伏于地下拜..

我们要毁灭这地方,因为城内罪恶的声音在耶和华面前甚大,

耶和华差我们来,要毁灭这地方.但罗得迟延不走.二人因为

耶和华怜恤罗得,就拉着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并他两个女儿

的手,把他们领出来,安置在城外. 当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

从天上耶和华那里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 把那些城和全平原,

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

(ii)代上21章14节至17节:[于是,耶和华降瘟疫与以色列人,

以色列人就死了七万. 神差遣使者去灭耶路撒冷,刚要灭的

时候,耶和华看见后悔,就不降这灾了,吩咐灭城的天使说,够了,

住手吧.那时,耶和华的使者站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场那里.

大卫举目,看见耶和华的使者站在天地间,手里有拔出来的刀,

伸在耶路撒冷以上. 大卫和长老都身穿麻衣,面伏于地.大卫

祷告神,说,吩咐数点百姓的不是我吗? 我犯了罪,行了恶,

但这群羊,作了什么呢? 愿耶和华,我神的手攻击我和我的

父家,不要攻击你的民,降瘟疫与他们].

(iii)代下32章18节至22节:[亚述王的臣仆用犹大言语

向耶路撒冷城上的民大声呼叫,要惊吓他们,扰乱他们,

以便取城. 他们论耶路撒冷的神,如同论世上人手所造

的神一样. 希西家王和亚摩斯的儿子先知以赛亚,因此

祷告,向天呼求. 耶和华就差遣一个使者进入亚述王营中,

把所有大能的勇士和官长,将帅尽都灭了. 亚述王满面

含羞地回到本国,进了他神的庙中,有他亲生的儿子在那里

用刀杀了他. 这样,耶和华救希西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

脱离亚述王西拿基立的手,也脱离一切仇敌的手,又赐

他们四境平安].

(iv)亚2章8节至9节:[万军之耶和华说,在显出荣耀之后,

差遣我去惩罚那掳掠你们的列国. 摸你们的,就是

摸他眼中的瞳人.看哪,我要向他们抡手,他们就必作

服事他们之人的掳物,你们便知道万军之耶和华差遣

我了].

.

2.新约时代,希律王在接见推罗西顿的使者时候,希律王

[穿上朝服,坐在位上,对他们讲论一番.百姓喊着说,

这是神的声音,不是人的声音. 希律王不归荣耀给神.

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罚他,他被虫所咬,气就绝了]. 根据

启示录的记载,使徒约翰[看见在天上有异象,大而且奇,

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七灾,因为神的大怒在这七灾中

发尽了..四活物中有一个把盛满了活到永永远远之神大怒

的七个金碗,给了那七位天使...我听见有大声音从殿中出来,

向那七位天使说,你们去,把盛神大怒的七碗倒在地上].

在基督耶稣在末日荣耀降临之前,神差遣七位天使,降下

末日的大灾难,[把盛神大忿怒的七碗倒在地上].

(i)徒12章20节至23节:[希律恼怒推罗西顿的人. 他们

那一带地方,是从王的地土得粮. 因此,就托了王的内侍臣

伯拉斯都的情,一心来求和. 希律在所定的日子,穿上朝服,

坐在位上,对他们讲论一番. 百姓喊着说,这是神的声音,

不是人的声音. 希律不归荣耀给神. 所以,主的使者立刻

罚他,他被虫所咬,气就绝了].

(ii)启15章1节至16章1节:[我又看见在天上有异象,大而

且奇,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七灾,因为神的大怒在

这七灾中发尽了. ..那掌管七灾的七位天使,从殿中出来,

穿着洁白光明的细麻衣,胸间束着金带.四活物中有一个

把盛满了活到永永远远之神大怒的七个金碗,给了那七位

天使,因神的荣耀,和能力,殿中充满了烟. 于是没有人能

以进殿,直等到那七位天使所降的七灾完毕了. ..我听见

有大声音从殿中出来,向那七位天使说,你们去,把盛神大怒

的七碗倒在地上].

.

(5)神差遣天使在基督重临地上时,执行神审判万民的计划

1.神在末日必然差遣天使,降下大灾难,将他的忿怒,倾倒在

地上. 然后,耶稣基督必然再临地上,审判万民.神在末日的

审判,是福音不可少的部分.保罗指出:[神藉耶稣基督审判人

隐秘事的日子,是照着我的福音所言].信徒在世上就是要

等候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从天降临,就是他从死里复活的,

那位救我们脱离将来忿怒的耶稣].耶稣基督救我们脱离

将来的忿怒.施洗约翰看见许多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也来

接受约翰为他们施行悔改的洗礼,就对他们说,[毒蛇的种类,

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的忿怒呢?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

的心相称].神已经定了日子,要藉着耶稣基督,按公义审判

天下.使徒彼得告诉我们: 耶稣基督吩咐他的使徒,传道给

众人,证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审判活人死人的主.因此,

当巡抚腓力斯和他夫人犹太的女子土西拉,叫保罗来,听他

讲论信基督耶稣的道,保罗讲[论公义,节制,和将来的审判].

显明地,保罗所传的福音内容的重点之一,就是末日的审判.

使徒彼得指出:那些看见信徒不与他们同奔那放荡无度的路

的世人,就以为怪毁谤信徒. [他们必在那将要审判活人死人

的主面前交账].既然所有人都必然在末日的大审判中,站在

基督的审判台前交账,保罗就[在神面前,并在将来审判活人

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凭着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嘱咐你,

务要传道],因为[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 未曾听见他,

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可见信道是从听道

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

(i)罗2章16节:[就在神藉耶稣基督审判人隐秘事的日子,

照着我的福音所言].

(ii)帖前1章9节至10节:[因为他们自己已经报明我们是怎样

进到你们那里,你们是怎样离弃偶像归向神,要服事那又真

又活的神,等候他儿子从天降临,就是他从死里复活的,

那位救我们脱离将来忿怒的耶稣].

(iii)太3章7节至8节:[约翰看见许多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

也来受洗,就对他们说,毒蛇的种类,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

的忿怒呢?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

(iv)徒17章31节:[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他所设立

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他从死里复活,给万人作

可信的凭据].

(v)徒10章40节至43节:[第三日神叫他复活,显现出来,不是

显现给众人看,乃是显现给神预先所拣选,为他作见证的人看,

就是我们这些在他从死里复活以后,和他同吃同喝的人.

他吩咐我们传道给众人,证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审判活人

死人的主. 众先知也为他作见证,说,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

得蒙赦罪].

(vi)徒24章24节至26节:[过了几天,腓力斯和他夫人犹太

的女子土西拉,一同来到,就叫了保罗来,听他讲论信基督

耶稣的道. 保罗讲论公义,节制,和将来的审判. 腓力斯甚觉

恐惧,说,你暂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来. 腓力斯又指望

保罗送他银钱.所以屡次叫他来,和他谈论].

(vii)彼前4章4节至5节:[他们在这些事上,见你们不与他们

同奔那放荡无度的路,就以为怪毁谤你们. 他们必在那将

要审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账].

(viii)提后4章1节至2节:[我在神面前,并在将来审判活人

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凭着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嘱咐你,

务要传道. 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

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

(ix)罗10章13节至17节:[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 未曾听见他,怎能信他呢?

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

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

.

2.当耶稣基督在末日降临地上时候,他是同着众天使

降临.主耶稣同他有能力的天使,从天上在火焰中显现.

那时,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吹响.

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他要差遣使者,用号筒

的大声,将他的选民,从四方,从天这边到天那边,

都招聚了来.耶稣基督要差遣天使,把一切叫人跌倒的

和作恶的,从他国里挑出来,就是从义人中,把恶人分别

出来,丢在火炉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耶稣基督

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凡在坟墓里的,都要听见他的

声音,就出来].万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按照人的

行为,把他们分别出来,好像牧羊的分别绵羊,山羊一般.

[那时候,他要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行善的,复活得生.

作恶的,复活定罪].那些蒙父神赐福的选民,可来承受那

创世以来为他们所预备的国.那不认识神,和那不听从

我主耶稣福音的人.他们要受刑罚,就是永远沉沦,离开主

的面,和他权能的荣光.这些被咒诅的人,要进入那为魔鬼,

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

在硫磺的火湖里.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那些

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

和一切说谎话的. 他们的分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因此,

使徒彼得劝诫我们:[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

审判人的主为父,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

(i)太16章27节:[人子要在他父的荣耀里,同着众使者

降临.那时候,他要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ii)路9章26节:[凡把我和我的道当作可耻的,人子在

自己的荣耀里,并天父与圣天使的荣耀里,降临的时候,

也要把那人当作可耻的].

(iii)帖后1章6节至9节:[神既是公义的,就必将患难报应

那加患难给你们的人,也必使你们这受患难的人,与我们

同得平安.那时,主耶稣同他有能力的天使,从天上在火焰中

显现,要报应那不认识神,和那不听从我主耶稣福音的人.

他们要受刑罚,就是永远沉沦,离开主的面,和他权能的

荣光].

(iv)帖前4章16节:[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

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

必先复活].

(v)太24章30节至31节:[那时,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

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

驾着天上的云降临.他要差遣使者,用号筒的大声,将他的

选民,从四方,从天这边到天那边,都招聚了来].

(vi)太13章41节至42节:[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

跌倒的和作恶的,从他国里挑出来,丢在火炉里,在那里

必要哀哭切齿了].

(vii)太13章49节至50节:[世界的末了,也要这样.天使要

出来,从义人中,把恶人分别出来,丢在火炉里. 在那里

必要哀哭切齿了].

(viii)太25章31节至46节:[当人子在他荣耀里同着众天使

降临的时候,要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 万民都要聚集在他

面前,他要把他们分别出来,好像牧羊的分别绵羊,山羊一般,

把绵羊安置在右边,山羊在左边.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

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

的国...王又要向那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

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

(ix)约5章28节至29节:[你们不要把这事看作希奇.时候

要到, 凡在坟墓里的,都要听见他的声音,就出来. 行善的,

复活得生. 作恶的,复活定罪].

(x)启20章10节:[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

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

直到永永远远].

(xi)启21章8节:[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

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 他们的分就在烧着

硫磺的火湖里. 这是第二次的死].

(xii)彼前1章17节:[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

的主为父,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

.

  评论这张
 
阅读(4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