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215 信徒的祷告祈求要合神心意  

2012-07-05 13:15:36|  分类: H教会论-祷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信徒的祷告祈求要合神的心意

(1)信徒的祷告要表达对神的信靠及顺服,才合神的心意

1.信徒要明白祷告的神学基础,才能使他们的祷告合神心意.

祷告是人与神的沟通,对话,及相交.人是藉着祷告亲近神,

并藉此建立与神的关系.因此,祷告的内容范围,是很广泛,

包括我们对神认罪,祈求,代求,赞美,称颂,谢恩等,及神藉着

圣灵在我们心里的感动,显示他对我们祷告的回应.既然神

是无所不知的,神是完全知道我们的真正需要,而不需要我们

藉着祷告,告诉他.耶稣基督告诉我们:[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

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没有祈求以先,你们所需用的,你们

的父早已知道了].因此,祷告不需要许多重复的话,而要情词

迫切地直求,因为神要我们祷告的目的,是要我们藉着祷告祈求,

告诉神我们的心愿,表达我们对神的信任,倚靠及顺服.

(i)太6章31节至32节:[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

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

天父是知道的].

(ii)太6章7节至8节:[你们祷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许多重复话.

他们以为话多了必蒙垂听.你们不可效法他们,因为你们没有

祈求以先,你们所需用的,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

.

2.主耶稣基督所教导门徒的主祷文有两句表明:信徒的祷告应有

的态度,是有信靠及顺服神的意愿.[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

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的国就是神的统治及护理万有的王权.

神的国降临在那些愿意接受及信靠神的统治及护理万有的权柄,

遵行神在圣经里所启示的显明旨意及命令,让神引导及管理他们

在世上的生活的信徒的心里.神的旨意就是神在创世以前在信徒

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神按照自己在信徒身上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回应信徒的祷告.信徒的祷告态度,就是愿意

顺服神在自己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好像主耶稣基督

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愿你的意旨成全].因为信徒对神是完全信靠及顺服,他们就能

接纳所有根据神的隐密旨意所预定,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情,

无论是祸是福,都好像一份从神而来的礼物,是叫他们得到永恒

的益处.他们为每一件临到他们的事情的[感恩]祷告,就表明

他们对神的信靠及顺服.这样的祷告,是合神心意的祷告,

因为神要信徒祷告的目的,就是要信徒表达对神的完全的

信靠及顺服.

(i)太6章10节:[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ii)太26章39节:[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说,我父阿,

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

你的意思].

(iii)太26章42节:[第二次又去祷告说,我父阿,这杯若不能

离开我,必要我喝,就愿你的意旨成全].

(iv)罗8章28节:[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

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v)帖前5章18节:[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

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

3.主耶稣基督给我们的应许是:[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

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我们学主的样式,就是学基督的柔和谦卑.我们背负主的轭,就是学效

主耶稣基督对父神的完全信靠及顺服.使徒彼得告诉们:主耶稣基督

将自己交托给神.因此,他[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

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使徒保罗效法耶稣基督的榜样,将自己

完全交托给神.他说:[我也受这些苦难.然而,我不以为耻. 因为知道

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信徒当效法

耶稣基督及保罗的榜样,将自己完全交托给神,因为神必定能够保守

及保全我们所交付他的,直到我们见主面的那日.

(i)太11章28节至30节:[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

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

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

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ii)彼前2章23节:[他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

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

(iii)提后1章12节:[为这缘故,我也受这些苦难.然而,我不以为耻.

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

(2)信徒的祷告将心中所有忧虑及重担卸给神,才合神心意.

1.神吩咐信徒在世上要[一无挂虑],因为信徒凡事藉着祷告,祈求

和感谢,将他们所要的告诉神.信徒藉着祷告,将他们内心的忧虑

及重担,卸给神,而[一无挂虑],并且心里充满[神所赐出人意外的

平安].信徒祷告之前,他们的心里是充满焦虑及忧愁.信徒祷告

之后,他们的心是充满圣灵所赐的,出人意外的平安,因为信徒所

服事的,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当信徒愿意凭着圣灵所赐的信心,

将自己所有挂绿的事情,交托给神,表明自己对神的完全信靠及

顺服的时候,圣灵就因信徒对神的信靠及顺服,将平安及喜乐

充满信徒的心.

(i)腓4章6节至7节:[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

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

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ii)彼前5章7节:[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

你们].

(iii)诗55章22节:[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他必抚养你.

他永不叫义人动摇].

(iv)帖前1章9节:[因为他们自己已经报明我们是怎样进到

你们那里.你们是怎样离弃偶像归向神,要服事那又真

又活的神].

(v)罗15章13节:[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将诸般的喜乐

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藉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

.

2.信徒藉着祷告祈求,将他们的重担及忧虑卸给神,交托给神,

不是推卸自己的责任,而是藉着对神的信靠及顺服,所显明

对神的信心,荣耀神.圣经很强调信徒对祷告的信心.有些信徒

相信祷告的行为,而不相信神聆听信徒的祷告,并且作出回应.

他们是为了祷告的行为,而祷告,而不是期待神必定聆听祷告

及作出回应,而祷告.他们祷告之后,他们仍然心里充满忧虑及

重担.他们没有信心,将自己的忧虑及重担卸给神.事实上,我们

深知人的忧虑,是对事情毫无帮助,而只会使我们在忧虑中消耗

我们的时间及精力.耶稣基督说:[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

多加一刻呢?].换句话,人的思虑,是不会改变神在人身上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包括人的寿数.信徒祷告,若合神心意,必定

要对神的信靠及顺服.事实上,信徒对神的信靠及顺服的信心,

是不断在现实的生活中,接受考验及试验.有时候,信徒会遇到

突然而来的困境,而不知所措,甚至惊慌害怕,满心忧虑,就好像

福音书所记载门徒在夜里四更天,在船上看见耶稣基督在海面上

行走,就以为是个鬼怪.便惊慌害怕,喊叫起来一样.然而,耶稣连忙

对他们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当信徒遇到困境,受重压,心里

充满惊慌及忧虑的时候,信徒当立刻祷告神.信徒在人生所经历

的风浪中,藉着祷告,必能看见神的手正在掌管风浪,并且听见主

对他们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

胆怯].信徒要迫切祷告神,藉着[情词迫切地直求],表达对神的

倚靠,直至圣灵加添他们心里的力量,能够将自己一切的忧虑及

重担,交托给神,而心里充满主基督所赐的出人意外的的平安.

主耶稣基督所赐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赐的平安,是超越环境的限制,

而不受任何事情所影响.换言之,信徒每一次藉着祷告,将自己的

忧虑及重担交托归给神,经历神所赐的出人意外的平安,都是叫

信徒自己对神的信心,有所增添.但是,假若信徒祷告之后,仍然满心

忧虑,仍要自己背负重担,而不肯将重担卸下,不能将事情交托给神,

信徒的祷告就因缺乏对神的信靠及顺服,而不合神的心意.

(i)太6章27节:[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

(ii)太14章23节至27节:[散了众人以后,他就独自上山去祷告.

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里.那时船在海中,因风不顺,被浪

摇撼.夜里四更天,耶稣在海面上走,往门徒那里去.门徒看见

他在海面上走,就惊慌了,说,是个鬼怪.便害怕,喊叫起来.

耶稣连忙对他们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

(iii)路11章8节:[我告诉你们,虽不因他是朋友起来给他,

但因他情词迫切地直求,就必起来照他所需用的给他].

(iv)约14章27节:[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

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

也不要胆怯].

(v)约16章32节至33节:[看哪,时候将到,且是已经到了.你们

要分散,各归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独自一人.其实,我不是

独自一人,因为有父与我同在.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

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

我已经胜了世界].

.

3.我们也当将我们每日所挂虑的事情,藉着祷告,交托给神.

信徒藉着祷告祈求,将自己内心的忧虑及重担,卸给神时候,

他们是将事情交托给那位[天天背负我们重担的主]. 主必定

顾念我们,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诗人说:

[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当我们将

事情交托给神,并倚靠他,神必定按照自己在我们身上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计划,为我们成全.因此,当信徒将自己的忧虑及

重担卸给神,他们是表达对神护理万事的智慧及能力的信心,

也表达他们对神按照自己在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

计划为他们成全的事情,完全的顺服.神喜悦我们的祷告表达

对他的信靠及顺服.这位无所不能,掌管万有,护理万事的神,

喜悦人信任他,倚靠他,并顺服他.信徒是为了神的荣耀的缘故,

而被神创造的.信徒也是为了荣耀神的缘故,而被神用耶稣

基督的宝血,买赎回来.信徒所作任何事情,都是为了荣耀神.

[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稣基督得荣耀.原来荣耀权能都是他的,

直到永永远远.阿们].信徒在神面前自卑,而且藉着祷告,表明

他们对这位创造及救赎他们的神的信靠及顺服,并且因神的

创造及救赎,藉着祷告,将赞美,称颂,荣耀归给他.

(i)诗37篇5节:[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

他就必成全].

(ii)诗68篇19节:[天天背负我们重担的主,就是拯救

我们的神,是应当称颂的].

(iii)来13章5节:[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所有的

为足,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iv)赛43章7节:[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人,是我为自己的

荣耀创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

(v)启4章11节:[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

权柄的,因为你创造了万物,并且万物是因你的旨意

被创造而有的].

(vi)林前6章20节:[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

的身子上荣耀神].

(vii)彼前4章11节:[若有讲道的,要按着神的圣言讲.若有

服事人的,要按着神所赐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稣

基督得荣耀.原来荣耀权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

(3)信徒祷告确信神的属性,建立与神亲密关系,才合神心意.

1.信徒的祷告要表明自己对神的属性的认识及确信.当信徒

以个人身份,或在教会的崇拜聚会,带领会众作公开祷告的

领祷者的身份,藉着祷告,来到永生神的施恩宝座前的时候,

他们当藉着祷告,表达他们对神的慈爱,圣洁,智慧,信实及

权能等属性的确信.信徒也要为神基于自己永不改变的

怜悯,慈爱,公义,权能,智慧,信实等属性,而在教会的层面上,

或信徒个人的层面上所作的一切事情,献上感谢及赞美.

神喜悦信徒在祷告中,表达自己对神的属性的认识及确信,

因为信徒必须认识及确信他们所敬拜事奉的神的圣洁,慈爱,

怜悯,公义,智慧,诚实,及权能等属性,才能敬畏神,而敬虔地,

藉着祷告,与神相交,并藉着在生活上,经历神的慈爱,公义,

及信实等属性,与神建立亲密的个人关系.假若信徒不认识

及确信神的属性,信徒就不知道神在世上行事的法则,而神的

行事的法则,是根据神自己的慈爱,公义,信实,圣洁,怜悯等属性.

假若信徒不认识及确信神的属性,他们就无法在他们生活里面

经历神的慈爱,怜悯,信实及公义,也因此无法与神建立亲密的

关系.事实上,信徒对神的属性的认识及确信,是他们与神建立

亲密的个人关系所必需的.信徒的祷告的每一部份,包括认罪,

赞美,称颂,感谢,祈求,及代求,都是基本上,建基于神的永不改变

的怜悯,慈爱,公义,信实,智慧,圣洁,权能等属性.因此,信徒在

祷告里,表达自己对神的属性的认识及确信,是神所喜悦的,

也是合神心意的祷告.

(i)诗115篇1节:[耶和华阿,荣耀不要归与我们,不要归与我们,

要因你的慈爱和诚实,归在你的名下].

(ii)诗篇66篇16节至20节:[凡敬畏神的人,你们都来听.我要

述说他为我所行的事.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头,也称他为高.

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但神实在听见了.他侧耳听了我

祷告的声音.神是应当称颂的.他并没有推却我的祷告,也没有

叫他的慈爱离开我].

(iii)诗89篇11节至17节:[天属你,地也属你.世界和其中所充满的,

都为你所建立.南北为你所创造.他泊和黑门都因你的名欢呼.

你有大能的膀臂.你的手有力,你的右手也高举.公义和公平,

是你宝座的根基. 慈爱和诚实,行在你前面.知道向你欢呼的,

那民是有福的.耶和华阿,他们在你脸上的光里行走.他们因

你的名终日欢乐,因你的公义得以高举.你是他们力量的荣耀,

因为你喜悦我们,我们的角必被高举].

(iv)诗136篇12节:[他施展大能的手和伸出来的膀臂,因他的

慈爱永远长存].

.

2.信徒祷告确信神的慈爱,公义,圣洁,信实等属性,并愿意藉着

完全信靠及顺服,表明自己爱神,并愿意与神建立亲密个人的

关系,才是合神心意的祷告.神与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的个人

关系,是天父与蒙天父收纳的儿子的关系.信徒因接待基督进入

自己的内心,与基督联合,而得到权柄,成为蒙天父收纳的儿女.

在地上父亲及儿女的关系,是需要不断地互相沟通,而建立起来.

我们与天上的父亲的亲密关系,也需要我们藉着[不住的祷告],

建立起来.圣灵也在我们心里,见证我们是神的儿女,而称神为

[阿爸,父].主耶稣基督所教导门徒的主祷文的第一句就称呼神

[我们在天上的父].这就表明我们所信靠及顺服的神,是我们的

仁慈及智慧的父亲.他也是天地的主,而在天上的宝座,执掌王权,

统管万有,护理万物.耶稣基督将信徒的祷告祈求,比喻为一个儿子

向父亲求饼,求鱼,求鸡蛋.正如儿女向父亲索取食物,我们在天上的

父亲,也是期待他的儿女因确信天父的慈爱,智慧及能力,倚靠天父

看顾及供应所需用的,并藉着祷告,向他祈求他们所想要的东西.耶稣

基督指出:[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

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耶稣基督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然而,

天父所给他的儿女的,不一定是按照他们所祈求的,赐给他们,

却必定是在神的眼中,视为最好的东西.换言之,神的儿女所祈求的

不是神视为最好的.因此,神不会按照他们所祈求的,赐给他们.

全知的神,必定知道他的儿女真正的需要.使徒保罗说:[况且我们

的软弱有圣灵帮助,我们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信徒的软弱,

是来自信徒身体里面的自我中心的欲望.我们所祈求的,常常是

被自己的自我中心的罪性所玷污.天父知道我们需要圣灵帮助

我们祷告.天父将圣灵赐给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圣灵知道神在

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而根据这计划,为信徒祈求,

使信徒在经历神所预定的试炼及磨炼当中,信心蒙神保守而坚固,

并结出圣灵的果子荣耀神.这都是信徒永恒的,属灵的益处.信徒

不要短视,只注重暂时的,眼前的利益,而而忽略那永恒的,属灵的

益处,就是那位掌管万事的天父,要赐给我们的.因此,当天父没有

按照他的儿女的祷告祈求,赐给他们所祈求的东西时候,神的

儿女也不应当因自己的祷告祈求,没有得到天父的应允,而感到

失望.信徒要确信天父的慈爱,因为[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

求鱼,反拿蛇当鱼给他呢?求鸡蛋,反给他蝎子呢?].掌管万事的

天父,虽然没有应允信徒的祷告祈求,将他们所想要的,赐给他们,

但是,天父赐给他们的,必定比较信徒所祷告祈求的,更好,因为

天父必定叫万事互相效力,包括天父拒绝信徒的祷告祈求在内,

叫神的儿女得到永恒的益处. 天父为了叫我们得到永恒的益处,

就是将来基督荣耀降临时候,他要赐给我们的极重无比永远的

荣耀. 天父拒绝我们的祷告祈求,而要求我们在世上忍受这至暂

至轻的苦楚.因为我们所祷告祈求的,只是短暂的,属世的益处,不是

神在我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神在我们身上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是要赐给我们极重无比的,永远的荣耀.

因此,信徒藉着祷告祈求,操练自己对父神的慈爱及信实的信心

及对神的旨意的顺服.当信徒藉着祷告,经历神的慈爱及信实

时候,他们就建立他们与神的亲密关系.

(i)太6章9节:[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ii)约1章12节:[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

权柄,作神的儿女].

(iii)罗8章15节至16节:[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

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圣灵与我们的心

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

(iv)路11章9节至13节:[我又告诉你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

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

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你们中间作父亲的.谁有儿子求饼,

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拿蛇当鱼给他呢?求鸡蛋,反给他蝎子呢?

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

圣灵给求他的人吗?].

(v)罗8章26节至28节:[况且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我们本

不晓得当怎样祷告,只是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

鉴察人心的,晓得圣灵的意思,因为圣灵照着神的旨意,替圣徒

祈求.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

被召的人].

(vi)林后4章16节至18节:[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

一天新似一天. 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

永远的荣耀. 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

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

.

3.既然信徒是天父的儿女,他们到天父的面前祷告祈求时候,

就好像一个小孩子到父亲面前时候,不会怀疑父神的慈爱,

而会坦诚地向他直求.信徒当按照神所显明的旨意祷告

祈求神,而不要妄求.信徒当凭着信心等待神对祷告的回应.

信徒凭着信心等待神对祷告祈求的回应,却不要限定神的

回应的方式.神按照自己隐密旨意回应信徒的祷告祈求.

无论神是否按照信徒所祈求的方式,回应信徒的祷告,信徒

都要对神的回应,表示感谢及顺服.换言之,神的儿女到天父面前,

[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而要确信天父的慈爱及智慧,

必定将最好的东西赐给他们,虽然最好的东西,不一定他们所

祷告祈求的东西.信徒对天父的信靠及顺服,就是他们爱天父

的明证.当信徒的祷告祈求,是合乎神在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

所预定的计划,而蒙天父应允,圣灵知道父神在信徒身上的

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就会将信徒的祷告祈求蒙父神的

应允的信心,赐给信徒,使他们确信自己的祷告已经蒙父神应允.

因此,耶稣基督说:[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

这信心不是指信徒的自信心,而是指圣灵所赐给信徒的[祷告

蒙父神应允]的信心.这信心是圣灵所赐的.当被圣灵充满的

信徒,有圣灵所赐的信心,使他们确信神必定将他们所祷告

祈求的,赐给他们,他们[就必得着],因为这信心是来自圣灵.

信徒藉着自己的祷告祈求蒙神应允的经历,加增自己对神的

慈爱及信实的信心,也藉此建立自己与神亲密的关系.

(i)太21章22节:[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

(ii)可11章24节:[所以我告诉你们. 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

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iii)雅1章6节至8节:[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

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

得什么.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

.

(4)信徒藉着祷告祈求,扩张神的属灵的国度,是合神的心意.

1.耶稣基督教导门徒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信徒先求神的国,

就是信徒祷告祈求,要是先求天上的事情.信徒住在基督里面,

就当关心基督所关心的事情.基督现今在天上坐在父神的右边,

执掌王权. 信徒要思念上面的事,即基督的国度在世上的扩展.

信徒先求神的国,就是先祈求神在自己的生命中,执掌王权,

统治及管理信徒自己在地上的生活,也同时祈求神藉着信徒

的生活见证,及传扬福音真道,使更多人归信基督,脱离黑暗

的罪恶势力,进入神光明的国度,让神在他们身上,执掌王权,

统治及管理他们在地上的生活.虽然神的国度,已经降临在

所有神的儿女心里,世人仍卧在撒但的手下,被撒但控制.

虽然神的国度要等到耶稣基督的荣耀降临时候,才会完全

彰显在地上,但是,信徒的心愿,是[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

你的名为圣].世人是藉着信徒在世上过公义及圣洁的生活

见证,认识信徒所传扬及信靠的神是圣洁及公义的.因此,信徒

的祷告要先求神的义,就是祈求神的保守及保护:[不叫我们

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使信徒能藉着圣灵的能力,脱离

撒但的搅扰,抵挡罪恶的试探,接受圣灵的引导,行各样的善事,

在地上过公义及圣洁的生活.这样,信徒先求神的国及神的义

的祷告,是扩张神在世上的属灵的国度,也是合神的心意的祷告.

(i)太6章33节:[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

加给你们了].

(ii)西3章1节至2节:[所以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

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

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iii)太6章9节:[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iv)太6章13节:[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或作

脱离恶者).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

.

2.保罗为哥林多的信徒祷告代求,求神叫他们[一件恶事都不作]

要他们[行事端正],就是先求神的义.保罗请求歌罗西教会的信徒

为他祷告时候,他说:[为我们祷告,求神给我们开传道的门,能以

讲基督的奥秘,,叫我按着所该说的话,将这奥秘发明出来].

保罗请求帖撒罗尼迦教会的信徒,为他祷告时候,他说:[请你们

为我们祷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开,得着荣耀,正如在你们

中间一样].保罗请求在腓利门家里聚会的教会的信徒,为他祷告

时候,他说:[我盼望藉着你们的祷告,必蒙恩到你们那里去].简言之,

当歌罗西教会的信徒,帖撒罗尼迦教会的信徒,及在腓利门家里

聚会的教会的信徒,为保罗祷告代求,是为了扩张神在世上的属灵

的国度,也是合神的心意的[先求神的国]的祷告.

(i)林后13章7节:[我们求神,叫你们一件恶事都不作.这不是要

显明我们是蒙悦纳的,是要你们行事端正,任凭人看我们是被

弃绝的吧].

(ii)西4章2节至4节:[你们要恒切祷告,在此儆醒感恩,也要

为我们祷告,求神给我们开传道的门,能以讲基督的奥秘.

(我为此被捆锁),叫我按着所该说的话,将这奥秘发明出来].

(iii)帖后3章1节:[弟兄们,我还有话说,请你们为我们祷告,

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开,得着荣耀,正如在你们中间一样].

(iv)门22节:[此外你还要给我预备住处,因为我盼望藉着你们

的祷告,必蒙恩到你们那里去].

.

2.保罗教导提摩太:在教会公开的崇拜聚会的公开祷告,[第一

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

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在教会公开的崇拜聚会

负责带领公开祷告的领祷者,或崇拜聚会的主席,不但要为信徒,

为教会祷告祈求,也要为万人(包括非信徒),为自己所居住的城市,

为自己的政府及国家,[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使神的国度,得以在

所居住的城市及国家扩展.这是先求神的国的祷告,也是合神心意,

讨神喜悦的祷告.因此,保罗教导我们:[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

并要在此儆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使神的国在众圣徒中间彰显,

并且藉着他们的生活见证,及传扬福音真道,使神的国得以扩展.

保罗就为了自己扩展神的国度的宣教事工,[常常恳求,或者照神的

旨意(指神在保罗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终能得平坦的

道路],往罗马,探望罗马教会的信徒,教导当地的的信徒,彼此分享

信心的见证,并且传扬福音,领人归主,要在罗马人当中,得到一些

福音的果子.保罗的祷告,是为了扩张神的属灵的国度,也是合神

心意,讨神喜悦的祷告.

(i)提前2章1节至2节:[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

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

的度日].

(ii)弗6章18节:[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儆醒不倦,

为众圣徒祈求].

(iii)罗1章10节至15节:[在祷告之间,常常恳求,或者照神的旨意,

终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们那里去,因为我切切地想见你们,

要把些属灵的恩赐分给你们,使你们可以坚固.这样我在你们

中间,因你与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弟兄们,我不愿意

你们不知道.我屡次定意往你们那里去,要在你们中间得些果子,

如同在其余的外邦人中一样.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无论是

希利尼人,化外人,聪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们的债.所以情愿

尽我的力量,将福音也传给你们在罗马的人].

.

3.保罗也感谢信徒为他祷告祈求.保罗在亚西亚时候,保罗

[遭遇苦难,被压太重,力不能胜,甚至连活命的指望都绝了,

自己心里也断定是必死的,叫我们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复活

的神].保罗感谢哥林多教会的信徒,[以祈祷帮助我们],好叫

保罗因许多教会的信徒的祷告代求,蒙神应允,而得到神的

恩典,得以[脱离那极大的死亡].因为保罗的获救,许多曾经

为保罗祷告代求的教会信徒,就为保罗蒙神拯救,而感谢神.

这显明信徒的祷告代求,在宣教士在宣教工场上,面对各种

威胁生命安全的危机时候,是极为重要.信徒为宣教士及宣教

事工的祷告代求,是为了扩张神的属灵国度,是合乎神的心意

的祷告,叫所有荣耀归给神.事实上,神在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

所预定的计划,是叫所有临到信徒的事情,都至终叫神得荣耀.

保罗在写给腓立比教会的信徒的书信里,保罗提及自己被监禁

在罗马的牢狱里,[是叫福音兴旺,以致我受的捆锁,在御营全军,

和其余的人中,已经显明是为基督的缘故,并且那在主里的弟兄,

多半因我受的捆锁,就笃信不疑,越发放胆传神的道,无所惧怕].

保罗指出自己失去行动的自由,却更叫福音兴旺,因为罗马的

御营全军,和其余的人中,都因保罗在监牢中的见证,听闻福音.

保罗知道自己藉着腓立比教会的信徒的祈祷代求,和耶稣基督

之灵的帮助,至终必叫他从罗马的监狱里,得到释放,重获自由.

保罗将信徒的祷告代求,作为他能至终离开监狱的原因之一.

显明地,保罗告诉我们:信徒为宣教士及宣教事工的祷告代求,

是为了扩展神在世上的属灵国度,是合神心意,也讨神喜悦的

祷告祈求.

(i)林后1章8节至11节:[弟兄们,我们不要你们不晓得,我们

从前在亚西亚遭遇苦难,被压太重,力不能胜,甚至连活命的

指望都绝了,自己心里也断定是必死的,叫我们不靠自己,

只靠叫死人复活的神.他曾救我们脱离那极大的死亡,现在

仍要救我们,并且我们指望他将来还要救我们.你们以祈祷

帮助我们,好叫许多人为我们谢恩,就是为我们因许多人

所得的恩].

(ii)腓1章12节至14节:[弟兄们,我愿意你们知道,我所遭遇

的事,更是叫福音兴旺,以致我受的捆锁,在御营全军,和其余的

人中,已经显明是为基督的缘故,并且那在主里的弟兄,多半因

我受的捆锁,就笃信不疑,越发放胆传神的道,无所惧怕].

(iii)腓1章18节至19节:[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

无论怎样,基督究竟被传开了.为此我就欢喜,并且还要欢喜.

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祷,和耶稣基督之灵的帮助,

终必叫我得救].

.

  评论这张
 
阅读(18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