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217 信徒要在圣灵里祷告中等候神  

2012-07-10 14:57:12|  分类: F圣灵论-事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信徒要在圣灵里祷告中等候神

(1)信徒要被圣灵充满,而在圣灵里祷告祈求

1.保罗教导信徒要[在圣灵里],随时多方祷告祈求.犹大书

也说:[亲爱的弟兄阿,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在圣灵里祷告].在新约圣经里所描述信徒的属灵的活动,

很多都是在[圣灵里]进行.除了在[圣灵里祷告]之外,信徒

也是在[圣灵里敬拜神].信徒在圣灵里敬拜神,才是属灵的

敬拜.信徒是以神的灵敬拜,就是在真理里敬拜神,因为圣灵

为耶稣基督[作见证,因为圣灵就是真理].保罗也指出自己

的良心[在圣灵里面],给他作见证,证明保罗在基督里说真话,

并不谎言.犹太人信徒及外邦人信徒,都是[在同一位圣灵里],

得以进到父神面前,敬拜他.启示录所记载使徒约翰所看见的

异象,就是使徒约翰[在圣灵里]所听见及所看见的.

(i)弗6章18节至20节:[靠着圣灵(即在圣灵里),随时多方

祷告祈求,并要在此儆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也为我祈求,

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我为这福音

的奥秘,作了带锁链的使者),并使我照着当尽的本分,放胆讲论].

(ii)犹20节:[亲爱的弟兄阿,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

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

(iii)约4章23节至24节:[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

要[用心灵和诚实](可以翻译为在圣灵和真理里)拜他,因为

父要这样的人拜他. 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

[用心灵和诚实](可以翻译为在圣灵及真理里)拜他].

(iv)腓3章3节:[因为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以神的灵敬拜],

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靠着肉体的].

(v)约壹5章7节:[并且有圣灵作见证,因为圣灵就是真理].

(vi)罗9章1节:[我在基督里说真话,并不谎言,有我良心

[被圣灵感动](即在圣灵里)给我作见证].

(vii)启1章10节:[当主日我[被圣灵感动](即在圣灵里),听见

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说].

(viii)启4章2节:[我立刻[被圣灵感动](即在圣灵里),

见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

(ix)弗2章18节:[因为我们两下藉着[被一个圣灵所感]

(在同一位圣灵里)得以进到父面前].

.

2.福音书记载:耶稣基督在圣灵里欢乐,说:[父阿,是的,

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耶稣基督对父神按照自己的主权

所预定拣选人的隐密旨意,只将福音向蒙神拣选的人显明,

表示完全的顺服,而[在圣灵里喜乐].被圣灵充满的信徒

也在圣灵里喜乐,因为信徒因信,而蒙了圣灵所赐的喜乐.

信徒在[圣灵里有爱心],因为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信徒

的心里.总括来说,信徒被圣灵所充满,使他们祷告,敬拜,

事奉神,服事人等,都[在圣灵里].他们在圣灵里的祷告,敬拜,

事奉神及服事人,都彰显神的同在.因此,信徒在圣灵里的祷告,

敬拜,事奉及服事都彰显属神的品质,结出圣灵的果子,包括

属灵的能力,仁爱,喜乐,信实,圣洁,公义及平安.当信徒在圣灵里

祷告时候,信徒是深深地感受到圣洁的神临在他们当中,垂听

他们的祷告祈求,并且藉着圣灵的洁净大能,使他们及他们的

祷告祈求,都除去罪污,成为圣洁,蒙神悦纳.

(i)路10章21节:[正当那时,耶稣[被圣灵感动](即在圣灵里)

就欢乐,说,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

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 父阿,是的,

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ii)帖前1章6节:[并且你们在大难之中,蒙了圣灵所赐的

喜乐,领受真道,就效法我们,也效法了主].

(iii)西1章8节:[也把你们[在圣灵里的爱心],告诉了我们].

(iv)罗5章5节:[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

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v)加5章22节至23节:[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

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

(2)信徒在圣灵里祷告祈求中,要忍耐等候神的回应.

1.信徒要在圣灵里祷告,忍耐等候神的回应.诗人藉着祷告

亲近神时候,诗人深知自己是倚靠神的赦罪的恩典,得以到神

的施恩宝座前.诗人不但求神听他的祷告恳求的声音,也在

神的面前,安静等候神对祷告恳求的回应.诗人耐心等候神

并且仰望神的话.诗人坚定地相信神必定回应自己祷告祈求

的信念,使诗人在忍耐地等候神的回应的过程中,仍然信心坚固,

刚强壮胆.诗人说:[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

就早已丧胆了].希伯来文原文是没有[就早已丧胆了]这句话.

换言之,诗人写到[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

这上半句,他就无法写下半句.诗人也许感受到神的恩惠在自己

身上是何等的大,使他无法想像自己[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

耶和华的恩惠]的后果会怎样.[主阿,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

救我的眼,免了流泪,救我的脚,免了跌倒.我要在耶和华面前,

行活人之路].因此,根据诗人过去的蒙恩经历,诗人深信自己

[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诗人坚决地等候神对自己

祷告祈求的回应,并且在尚未得到神的回应之前,在等候神

的过程中,诗人对自己说:[当壮胆,坚固你的心].在等候神时候,

诗人对神说:[耶和华阿,我仰望你.主我的神阿,你必应允我].

(i)诗130篇2节至6节:[主阿,求你听我的声音.愿你侧耳听我

恳求的声音. 主耶和华阿,你若究察罪孽,谁能站得住呢?

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 我等候耶和华,我的心等候.

我也仰望他的话. 我的心等候主,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

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

(ii)诗27篇13节至14节:[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

恩惠,就早已丧胆了.要等候耶和华. 当壮胆,坚固你的心.

我再说,要等候耶和华].

(iii)诗116篇8节至9节:[主阿,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

免了流泪,救我的脚,免了跌倒.我要在耶和华面前,行活人之路].

(iv)诗38篇15节:[耶和华阿,我仰望你.主我的神阿,你必应允我].

.

2.既然我们尚未祷告祈求之前,父神已经早已知道我们所需要的.

我们的祷告祈求就不是告诉神我们需要什么,因为神早已经知道.

我们的祷告祈求,是为了表明我们确信父神的能力,慈爱,公义,信实,

怜悯等属性,而藉着祷告祈求,亲身经历及体验父神的能力,慈爱,公义,

信实,怜悯,并且藉此建立我们与父神的亲密关系.

(i)诗6篇4节:[耶和华阿,求你转回,搭救我,因你的慈爱拯救我].

(ii)诗17篇7节:[求你显出你奇妙的慈爱来.你是那用右手拯救投靠

你的,脱离起来攻击他们的人].

(iii)诗69篇13节:[但我在悦纳的时候,向你耶和华祈祷.神阿,求你

按你丰盛的慈爱,凭你拯救的诚实,应允我].

(iv)诗109篇21节:[主耶和华阿,求你为你的名恩待我.因你的慈爱

美好,求你搭救我].

(v)诗143篇1节:[耶和华阿,求你听我的祷告,留心听我的恳求.

凭你的信实和公义应允我].

.

3.换言之,信徒祷告神是父神及蒙父神收纳的儿女,藉着耶稣基督

为中保,的沟通渠道.事实上,信徒的祷告祈求,不是[单方向],只有

信徒单方面,向神说话,表达自己的心声,而是[双方向],因为神也在

我们藉着祷告,亲近他的时候,向我们说话,因为我们祷告祈求神

是为了与父神建立亲密关系.假如我们的祷告祈求,只是我们说话,

而不能听到父神对我们祷告祈求的回应,就不能有效地建立我们

与天父的关系.我们的祷告祈求,若只是藉着自己[口里]的言词,

说出来而已,却不是从自己[心灵里]发出来的真诚的恳切祈求,

却期望神会对这样的[口头上]的祷告祈求作出回应,我们就忘记了

我们祷告祈求,事实上,是为了建立双方的关系,[双方向]的沟通渠道.

神是不会回应那些只有[口头的言词],却缺乏[真挚的感受]的祷告

祈求,因为他们就好像在旧约时代的犹大的百姓[亲近神,用嘴唇尊敬神,

心却远离神].我们的祷告祈求,必定要发自我们的内心深处,也是我们

整个人,包括我们的思想,感情及意志的完全投入.当我们在圣灵里祷告

祈求后,我们应当在祷告中,安静在神的宝座之前,等候仰望神对我们

的祷告的回应.我们期待及确信神回应我们的祷告祈求,并忍耐地等候神

的回应,就证明我们的祷告祈求是认真的,真诚的,从内心发出来的恳求,

也显明我们对父神的信靠,尊重及敬畏.简言之,当信徒在圣灵里祷告

祈求时候,圣洁的神是临在信徒当中. 信徒当恭敬地,恳切地,将他们

心里想要的,祈求神,并且坚定地等候神的回应.然而,这不是我们所有

祷告祈求,都要按照这个模式.有时候,我们的周围的环境,使我们必须

作很简短的祷告,而且没有时间在祷告中,等候神的回应.我们需要神

立时伸出援手,作我们[随时的帮助].尼希米的经历就是一个很好的

例子.尼希米回应亚达薛西王的问题[你要求什么]之前,尼希米首先

[默祷天上的神],才作答复,因为他需要神赐给他智慧及帮助.尼希米

只能作很短的祷告.当亚达薛西王允准他回到犹大,重修耶路撒冷

的城墙时候,尼希米指出:王的允准是因为[我神施恩的手帮助我].

事实上,圣经教导我们要:[不住地祷告].换句话,我们要随时随地

祷告祈求神的帮助及引导,因为撒但也是随时随地试探引诱我们

犯罪.有时候,因为我们所处的环境及境况,不容许我们闭住眼睛祷告,

也不容许我们开口祷告,或作很长的祷告.我们只能像尼希米一样,

在心里[默祷天上的神].有时候,我们所知道的代祷的资料是很有限,

使我们只能作很简短,没有细节的祷告祈求.然而,既然祷告的目的

是建立与父神的亲密关系,我们要在圣灵里祷告祈求,及安静等候神

对我们的祷告祈求的回应,才能使我们藉着经历神的慈爱,信实,怜悯,

公义等属性,建立与父神的关系.

(i)太6章8节:[你们不可效法他们,因为你们没有祈求以先,

你们所需用的,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

(ii)赛29章13节:[主说,因为这百姓亲近我,用嘴唇尊敬我,

心却远离我.他们敬畏我,不过是领受人的吩咐].

(iii)来4章16节:[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

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iv)尼2章4节至8节:[王问我说,你要求什么.于是我默祷天上的神.

我对王说,仆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欢,求王差遣我往犹大,

到我列祖坟墓所在的那城去.我好重新建造...王就允准我,因我神

施恩的手帮助我].

(v)帖前5章17节:[不住地祷告].

.

4.希伯来书的作者告诉我们:[圣灵有话说,你们今日若听他的话,

就不可硬着心].信徒在圣灵中祷告祈求中,安静等候神的回应时候,

信徒若得到圣灵的光照及感动,[就不可硬着心],而要听从圣灵的话

而行,因为信徒[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从神来的灵,叫我们

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

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

(i)来3章7节至8节:[圣灵有话说,你们今日若听他的话,就不可

硬着心,像在旷野惹他发怒,试探他的时候一样].

(ii)林前2章11节至14节:[除了在人里头的灵,谁知道人的事.像这样,

除了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

乃是从神来的灵,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并且我们讲说

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语,乃是用圣灵所指教的言语,

将属灵的话,解释属灵的事(或作将属灵的事,讲与属灵的人.然而,

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

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

.

(3)信徒在圣灵里祷告祈求,若蒙神应允,必得圣灵所赐的信心.

1.有时候,信徒应用圣经里所记载的神的命令,神所显明

的旨意,及神的应许在所面对的困境里,信徒却仍然不能在

困境中,找到合神心意的答案.因此,当我们祷告神,将我们的

祈求及代求,求告神之后,我们仍要在圣灵里,安静等候在神

的面前片时,等候神向我们的心灵说话.当我们被圣灵充满,

在圣灵里祷告,并且在神面前安静等候神的回应时候,

神也许会藉着圣灵,改变我们的想法,叫我们心意藉着圣灵

[更新而变化],叫我们得到圣灵所赐给我们的属灵的洞察力,

能够在所处的困境中,[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当我们在圣灵里祷告祈求中,安静地等候在神面前的时候,

圣灵也许会使我们记起以前所读过圣经里一节的经文,

使这节经文,突然浮现在我们的脑海里.圣灵也许会赐给我们

新的亮光,使我们对这节经文,有更深入的理解,而且感动我们

的心灵,使我们能够应用这节经文在我们所面对的困境里,

使我们的祷告祈求,更能体贴神的心意,更合乎圣经里神所启示

的显明旨意及命令,因而更有功效.当我们在圣灵里祷告祈求中,

我们[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不要藐视先知的讲论],因为圣灵是

常常用圣经的经文,向我们说话,感动我们的心灵,而那些拥有

先知讲道恩赐的传道者,就向我们讲解神的话语.

(i)罗12章2节:[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

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ii)约14章26节:[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

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

的一切话].

(iii)帖前5章19节至20节:[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不要藐视先知

的讲论].

.

2.当信徒在圣灵里的祷告祈求,因合乎神在信徒身上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计划,而蒙神应允,当信徒在安静等候神对自己

的祷告祈求,作出回应时候,圣灵就会赐给信徒信心,使他们

确信自己的祷告已经蒙神应允.耶稣基督说:[你们祷告,无论

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根据希腊文原文的最早的版本,

耶稣基督是说:[只要信自己已经得着,就必得着].信徒相信

自己已经得着的信心,是信徒对自己祷告祈求蒙神应允的

信心,是来自住在他们心里的圣灵所赐的.既然这信心是圣灵

所赐的,这信心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人是不能用自己的意志力,强迫自己有这种唯独圣灵能赐予

的信心.这种唯独圣灵能赐予信徒的信心,不是出自信徒

本身的思想意念,更不是信徒对自己的能力的自信心.

圣灵所赐的信心,不是出于属于信徒的肉体的[一厢情愿]

的自信.这种属于信徒的肉体的[一厢情愿]的自信,是没有

圣经根据的信心,而必不能经得起现实的考验,而被证明是

虚谎的,及假冒的.属肉体的信徒,不会有圣灵所赐的信心,

因为他们尚未重生,也没有圣灵住在他们里面.唯独属灵的

信徒,才能得到圣灵所赐的信心,使他们确信自己的祷告祈求,

已经蒙神应允,而必定在神的时间来临时候,完全实现,因为

那位应允信徒祷告祈求,而藉着圣灵,赐给他们信心的神

是信实的,必不叫他的应许落空.

(i)太21章22节:[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

(ii)可11章24节: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

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iii)可9章23节:[耶稣对他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iv)来11章1节:[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v)林前12章9节:[又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信心.还有一人

蒙这位圣灵赐他医病的恩赐].

(vi)来10章23节:[也要坚守我们所承认的指望,不至摇动,因为

那应许我们的是信实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