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209 使徒不能随己意医治所有病人  

2012-06-21 18:44:38|  分类: F圣灵论-事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使徒不能随己意医治所有病人

(1)使徒不能随自己的意思,医治所有病人.

1.使徒若没有圣灵引导是没有能力施行神迹医病赶鬼.

使徒不能随自己的意思,施行神迹医治病人.除非使徒

在圣灵的引导之下,藉着圣灵所赐的信心及能力,才能

医病赶鬼. 圣灵必定按照神在使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

预定的计划,在使徒心里,引导使徒的立志行事.使徒在

圣灵的引导之下,为病人及被鬼附的人恳切祷告,并且在

祷告蒙神应允时候,藉着圣灵所赐给他们施行神迹的信心

及能力,奉基督的名,在世上施行神迹奇事,医病赶鬼.

使徒保罗,藉着圣灵按照神在保罗身上的隐密旨意所

预定的计划所赐给他的信心,为患热病和痢疾的部百流

的父亲祷告.神应允使徒保罗的祷告,因为这是合乎神的

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神藉使徒保罗按手在部百流的

父亲的身上,医治他的热病和痢疾.然而,使徒保罗本人

也曾经在宣教的旅程中,病倒了.在保罗所写给加拉太

的信徒的书信中,保罗感谢加拉太的信徒,因为当他头一次

传福音给他们时候,保罗的身体有疾病.保罗的疾病,没有

藉着保罗的祷告,立刻得到神的医治.保罗的疾病似乎是

重病,并且延长一段时间,因为保罗感谢加拉太的信徒的

信心,虽然因保罗的疾病,受到考验及试炼,却没有因保罗

的疾病,轻看或厌弃保罗,反倒殷勤接待保罗.保罗藉着圣灵

所赐的信心,为病人祷告祈求神施行神迹,而蒙神应允,医治

许多寻求保罗医治的病人.然而,当保罗患了重病时候,

保罗却不能藉着祷告,医治自己的疾病,因为神在保罗身上

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是神要藉着保罗的疾病,考验及

试炼加拉太的信徒在面对逆境时候的信心,及对神的仆人

保罗的爱心.加拉太的信徒藉着殷勤接待患了重病的保罗,

表明他们在基督里的爱心,因为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信徒

的心里.使徒保罗医其他病人,却不能自医,就证明施行神迹

医治病人的,不是保罗,而是神.神按照自己的隐密旨意所

预定的计划,藉着使徒,施行神迹奇事. 神的隐密旨意所预定

的计划,不是每一个寻求医治的病人的祷告祈求,都会蒙神

应允.保罗不能随着自己的意思,因为唯独神的隐密旨意所

预定的计划,是藉着保罗施行神迹医病赶鬼时,保罗才能

得到圣灵所赐的信心及能力,施行神迹,医病赶鬼.

(i)徒5章12节:[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间行了许多神迹奇事.

他们都同心合意地在所罗门的廊下].

(ii)徒28章8节:[当时,部百流的父亲,患热病和痢疾躺着.

保罗进去, 为他祷告,按手在他身上,治好了他].

(iii)加4章13节至14节:[你们知道我头一次传福音给你们,

是因为身体有疾病.你们为我身体的缘故受试炼,没有轻看我,

也没有 厌弃我.反倒接待我,如同神的使者,如同基督耶稣].

.

2.保罗不能随自己的意愿,施行神迹,医治他的患了病的

宣教同工,以巴弗提,因为这不是神在保罗及患了病的宣教

同工,以巴弗提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保罗的宣教

同工,以巴弗提,是腓立比教会的信徒,而受腓立比教会差遣,

在保罗的宣教旅程中,作为保罗的宣教同工,与保罗[一同作工,

一同当兵],一起在属灵的战场上,打那美好的仗.然而,以巴弗提

在宣教的工场上,[病了,几乎要死].换言之,以巴弗提的疾病,

不能藉着保罗的祷告,立即得到神的医治.以巴弗提的疾病,

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日益严重,几乎要死.以巴弗提的疾病

没有得到神藉着保罗施行神迹医治,不是因为保罗失去了

施行神迹医治的能力及权柄,而是因为神要藉着以巴弗提

的疾病,考验及试炼以巴弗提,保罗及腓立比教会的信徒的

信心,并且藉着这些考验及试炼,增加他们在逆境中的信心.

然而,当以巴弗提几乎病死时候,以巴弗提的病情,出现了转机,

因为神怜恤他,不但怜恤他,也怜恤保罗, 免得保罗忧上加忧.

假若以巴弗提因病离世,保罗不但失去了一个好弟兄,也失去

一个忠心的宣教同工,因为以巴弗提作基督的工夫,供给保罗

宣教所需用的,几乎至死, 不顾性命.因为神的怜悯,以巴弗提

在病重到几乎要死的时候,他按照神在他身上的隐密旨意所

预定的计划,神迹地得到神的医治.另外一个例子,是记载在

保罗所写给提摩太的书信中.在信中,保罗提到他的宣教同工,

特罗非摩,在米利都,病了.保罗就因特罗非摩的病,让特罗非摩

留他在米利都,养病.保罗没有藉着祷告,施行神迹,医治他的

宣教同工特罗非摩的疾病.这证使徒施行神迹医治病人,

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愿,而是按照圣灵的引导,而圣灵是

按照神在特罗非摩及保罗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引导保罗.保罗没有得到圣灵的引导及所赐施行神迹的

信心,就不能藉着祷告,施行神迹,医治特罗非摩的疾病.

(i)腓2章25节至30节:[然而我想必须打发以巴弗提到你们

那里去. 他是我的兄弟,与我一同作工,一同当兵,是你们所

差遣的,也是供给我需用的.他很想念你们众人,并且极其

难过,因为你们听见他病了. 他实在是病了,几乎要死.然而,

神怜恤他,不但怜恤他,也怜恤我, 免得我忧上加忧.所以,

我越发急速打发他去叫你们再见他, 就可以喜乐.我也可以

少些忧愁.故此你们要在主里欢欢乐乐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

这样的人,因他为作基督的工夫,几乎至死, 不顾性命,要补足

你们供给我的不及之处].

(ii)提后4章20节:[以拉都在哥林多住下了.特罗非摩病了,

我就留他在米利都].

.

(2)圣灵分给信徒的属灵恩赐不是一次过赐予,而是持续地赐予.

1.使徒保罗告诉我们:圣灵随着自己的意思,将不同的属灵恩赐,

分配不同的信徒,因为教会有许多不同的功能,而需要拥有不同

属灵恩赐的信徒,在教会不同的事奉岗位上,服事神.然而,

哥林多前书12章11节所说:[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

随己意[分给]各人的].原文希腊文的[分给]这词,是现在式分词.

这表明圣灵[分给]信徒属灵恩赐,是随着圣灵的意思进行,而且

不是一次过的行动,而是连续不断,持续下去的行动.换言之,

信徒不是一次过得到圣灵所赐的属灵恩赐,就永远拥有这属灵

的恩赐.相反地,圣灵是随着自己的意思,在信徒一生的事奉的

过程中,为了成全神在个别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分给]信徒他们事奉所需要的属灵恩赐.假若信徒按照神在

他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持续地]事奉,圣灵也会随着

自己的意思,即神的隐密旨意,将属灵的恩赐,[持续地]赐给他们.

圣灵是持续地,随着自己的意思,即按照父神在信徒身上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将他们事奉所需要的属灵恩赐,赐给他们.

换言之,在事奉上得到属灵恩赐的信徒,不能随着自己的意思,

运用自己的属灵恩赐,因为圣灵赐给他们的属灵恩赐,不是一次过

交给他们,而是按照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计划所预定的计划,

即合乎神的隐密旨意的适当时机,多次地,持续地,交付给他们,

使他们有事奉神的能力.圣灵随着自己的意思,按照神的隐密

旨意,[分给]信徒属灵恩赐.同样地,圣灵也可以随着自己的意思,

按照神在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不分给]信徒属灵

的恩赐.圣灵[分给],或[不分给]信徒属灵的恩赐,是按照圣灵的

意思,即神按照自己的主权,在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

计划.当信徒的事奉,没有以前所拥有的能力时候,信徒不是

失去了属灵的恩赐,而是因为圣灵没有像以前一样,[分给]他们

属灵的恩赐.因此,那些得到圣灵所[分给]他们行异能及医病的

属灵恩赐的信徒,是不能随自己的意愿,运用这些属灵的恩赐,

因为圣灵将行异能及医病的属灵恩赐,[分给]某些信徒,不是

一次过交付,而是随着圣灵的意思,多次地,持续地,按照神在

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赐给他们.换言之,圣灵

随着自己的意思,按照神在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

计划,可以[不分给]信徒曾经领受过的行异能及医病的属灵

恩赐.这样,领受圣灵所赐的行异能及医病的恩赐的信徒,

不是每一次都能行异能及医病,而要视乎圣灵按照神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是否将行异能及医病的属灵恩赐,赐给

他们.保罗在写给罗马教会的信徒的书信里,说:[除了基督

藉我作的那些事,我什么都不敢提,只提他藉我言语作为,

用神迹奇事的能力,并圣灵的能力,使外邦人顺服].耶稣基督

藉着保罗的言语行为,施行神迹奇事.圣灵[分给]使徒保罗的

施行神迹奇事的属灵恩赐,却不是一次过交付,而是多次地,

持续地,按照神在使徒保罗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分给]保罗.使徒保罗在写给提摩太的书信里,就提到:保罗的

同工,[特罗非摩病了].保罗没有藉着祷告,施行神迹,医治

特罗非摩的疾病,因为圣灵在这件事情上,按照神在保罗身上

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并没有将医治特罗非摩的疾病的

行异能的属灵恩赐及信心,[分给]保罗.保罗[就留他在米利都],

让特罗非摩在米利都养病.

(i)林前12章8节至11节:[这人蒙圣灵赐他智慧的言语.那人

也 蒙这位圣灵赐他知识的言语,又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信心.

还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医病的恩赐,又叫一人能行异能,

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别诸灵,又叫一人能说方言,

又叫一人能翻方言.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随己意分给

各人的].

(ii)罗15章18节至19节:[除了基督借我作的那些事,我什么都

不敢提,只提他借我言语作为,用神迹奇事的能力,并圣灵的能力,

使外邦人顺服,甚至我从耶路撒冷,直转到以利哩古,到处传了

基督的福音].

(iii)提后4章20节:[以拉都在哥林多住下了.特罗非摩病了,

我就留他在米利都].

.

2.另方面.圣灵是按照神在信徒身上的计划,将属灵的恩赐,

[分给]他们.在马太福音第7章所记载:耶稣基督在末日审判

所斥责的假牧师,假传道,他们也是按照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

获得圣灵所[分给]他们[传道][赶鬼]及[行医能]的属灵恩赐,

使他们有属灵的能力,奉主的名[传道][赶鬼][行医能].他们的

属灵光景,就好像在耶稣基督时代的文士及法利赛人.在耶稣基督

时代,法利赛人及文士,在犹太人的会堂里,坐在摩西的位上,讲解及

教导旧约圣经. 耶稣基督指出:当文士和法利赛人,坐在犹太人会堂

里面,摩西的位上,凡他们根据旧约圣经,所吩咐犹太百姓的教训,

犹太百姓都要谨守遵行,因为他们所吩咐的,不是人的吩咐,而是

神的吩咐及命令.显明地,耶稣基督承认这些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

是神所使用的人,因为神藉着法利赛人在会堂里讲解旧约圣经,

将他的话语,传给他的百姓.既然神使用他们,圣灵也必然将教导

的属灵恩赐,赐给在会堂里,坐在摩西的位上的法利赛人及文士.

同样地,在马太福音第七章所记载:在末日审判中耶稣基督所斥责

的那些奉主的名传道,赶鬼及行许多异能的假牧师及假传道,

他们也蒙神使用,并且也得到圣灵所赐的教导,赶鬼及行异能的

属灵恩赐,在他们的事奉岗位上服事神.神也使用他们在教会

讲台上所传讲的信息,并且在教会讲台下的事奉,譬如赶鬼等,

帮助蒙神拣选的神的子民.然而,他们是假冒为善,就好像耶稣

基督时代的法利赛人及文士,因为他们和耶稣基督时代的

法利赛人及文士一样,都是[能说不能行].文士和法利赛人

的义,只是假冒为善.因此,他们断不能进天国.那些奉主的名

传道,赶鬼及行许多异能的假牧师及假传道,误以为自己必定

能进入天国.然而,他们的生活言行,却证明他们自称拥有得救

的信心是谎言,因为他们的信心,不能结出圣灵的果子.在末日

审判中,耶稣基督才[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

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耶稣基督时代的法利赛人及

文士,及现今世代的假牧师及假传道,都同样有属灵的恩赐,

及事奉,却与基督毫无关系,因为他们没有信靠及委身基督

之得救的信心.他们只有敬虔的外表.他们的恶行,在基督再来,

审判万民的日子,必定得到应得的报应.

(i)太23章1节至4节:[那时,耶稣对众人和门徒讲论,说,文士和

法利赛人,坐在摩西的位上.凡他们所吩咐你们的,你们都要谨守,

遵行.但不要效法他们的行为,因为他们能说不能行.他们把难担

的重担,捆起来搁在人的肩上,但自己一个指头也不肯动].

(ii)太7章22节至23节:[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阿,主阿,

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

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

离开我去吧].

(iii)太5章20节:[我告诉你们,你们的义,若不胜于文士和

法利赛人的义,断不能进天国].

  评论这张
 
阅读(5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