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208 使徒在圣灵引导下奉主名施行神迹  

2012-06-20 17:37:28|  分类: F圣灵论-事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使徒在圣灵的引导下奉基督的名施行神迹奇事

(1)使徒奉基督的名所施行的神迹,是在圣灵的引导下施行

1.耶稣基督说:[父爱子,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父神曾赐给

他权柄,管理凡有血气的.希伯来书的作者也告诉我们:

耶稣基督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使宇宙万物都按照

神的隐密旨意,继续存在,而运行不息.耶稣基督设了十二个

使徒,也赐给他们权柄及能力,制伏一切的鬼,医治各样的病.

(i)约3章35节:[父爱子,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

(ii)来1章3节:[他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像,

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他洗净了人的罪,就坐在

高天至大者的右边].

(iii)约17章2节:[正如你曾赐给他权柄,管理凡有血气的,

叫他将永生赐给你所赐给他的人].

(iv)路9章1节至2节:[耶稣叫齐了十二个门徒,给他们能力

权柄,制伏一切的鬼,医治各样的病,又差遣他们去宣传神

国的道,医治病人].

.

2.耶稣基督在世上[奉父神的名],施行神迹奇事,医病赶鬼,不是

按照自己(人性)的意愿及能力,乃是倚靠圣灵的能力,及按照父神

的意愿,及圣灵的引导.耶稣基督指出自己[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

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子凭着自己

不能作什么.惟有看见父所作的,子才能作].换言之,耶稣基督

[没有一件事,是凭着自己作的].

(i)约6章38节:[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

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

(ii)约5章19节:[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子凭着

自己不能作什么.惟有看见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

子也照样作].

(iii)约8章28节:[所以耶稣说,你们举起人子以后,必知道我是

基督,并且知道我没有一件事,是凭着自己作的.我说这些话,

乃是照着父所教训我的].

(iv)约10章25节:[所以耶稣说,你们举起人子以后,必知道

我是基督,并且知道我没有一件事,是凭着自己作的.我说

这些话,乃是照着父所教训我的].

(v)约14章11节:[你们当信我,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

即或不信,也当因我所作的事信我].

(vi)太12章28节:[我若靠着神的灵赶鬼. 这就是神的国

临到你们了].

(vii)徒10章38节:[神怎样以圣灵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稣.

这都是你们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医好凡被魔鬼

压制的人,因为神与他同在].

(viii)路4章14节:[耶稣满有圣灵的能力,回到加利利.

他的名声就传遍了四方].

.

3.基督的使徒也是一样.当使徒在世上,[奉基督的名],运用耶稣

基督所赐的权柄及能力,医病赶鬼的时候,他们需要在圣灵的

引导之下,藉着圣灵所赐给他们信心,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倚靠

圣灵的能力,施行神迹医病赶鬼.他们奉耶稣基督的名,施行

神迹,是因为他们是以耶稣基督为他们的中保,才能在基督里

有施行神迹的权柄及能力. 当他们[奉基督的名],施行神迹奇事

时候,他们不是自己的能力,而是倚靠圣灵的能力.他们不是藉着

自己的自信心,施行神迹,而是藉着圣灵所赐的信心,施行神迹.

他们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愿,施行神迹,而是按照耶稣基督的意愿,

即神的在他们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圣灵也按照神在

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在他们心里运行,引导他们

立志行事,成就神在他们身的上的美意(即神的隐密旨意).

使徒奉基督的名,所施行的神迹奇事中,没有一件神迹奇事,

是凭着使徒自己的能力作的,及按照使徒自己的意思行.

使徒[奉基督的名]所施行的神迹奇事,都是按照基督的意愿

(即神的隐秘旨意),及圣灵的引导.圣灵知道神在个别使徒

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而为信徒祈求父神.既然使徒

[奉主的名]所作的任何事情,包括施行神迹奇事,都是按照

圣灵的引导,及倚靠圣灵的能力,那么,真正施行神迹奇事的,

不是使徒们,而是神.神藉着使徒的手,在世上施行神迹奇事,

正如父神藉着耶稣基督的手,施行神迹奇事一样.

(i)徒2章22节:[以色列人哪,请听我的话.神藉着拿撒勒人耶稣,

在你们中间,施行异能,奇事,神迹,将他证明出来.这是你们自己

知道的].

(ii)徒5章12节:[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间行了许多神迹奇事.

他们都同心合意地在所罗门的廊下].

(iii)徒14章3节:[二人在那里住了多日,倚靠主放胆讲道.

主藉他们的手,施行神迹奇事,证明他的恩道].

(iv)徒15章12节:[众人都默默无声,听巴拿巴和保罗,述说

神藉他们在外邦人中所行的神迹奇事].

(v)徒15章18节:[除了基督藉我作的那些事,我什么都

不敢提,只提他藉我言语作为,用神迹奇事的能力,并圣灵

的能力,使外邦人顺服].

.

(2)信徒在圣灵感动下奉主名所行的异能,不是得救确据.

1.事实上,不但耶稣基督的使徒,[奉基督的名],施行神迹

奇事,医病赶鬼,其他拥有圣灵所赐予的行异能的属灵

恩赐的信徒,也是[奉基督的名]行各种的异能,医病赶鬼.

圣灵随着自己的意思,将行异能及医病的属灵恩赐,

分配给历世历代的信徒.事实上,无论是使徒,或有行异能

的属灵恩赐的信徒,都是在圣灵按照神在个别信徒身上

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给与个别信徒的引导之下,

凭着圣灵所赐的信心,倚靠圣灵的能力,施行神迹,医病赶鬼.

(i)林前12章10节至11节:[又叫一人能行异能.又叫一人能作

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别诸灵,又叫一人能说方言,又叫一人能

翻方言.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随己意分给各人的].

(ii)林前12章28节:[神在教会所设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

先知.第三是教师. 其次是行异能的.再次是得恩赐医病的.

帮助人的,治理事的,说方言的].

(iii)可16章17节至19节:[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就是奉我

的名赶鬼.说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么毒物,也必不受害.

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主耶稣和他们说完了话.后来被接

到天上,坐在神的右边].

.

2.在耶稣基督的时代,耶稣基督也没有禁止其他信徒[奉基督

的名]赶鬼.根据福音书的记载,[约翰对耶稣说,夫子,我们看见

一个人,奉[你的名赶鬼],我们就禁止他,因为他不跟从我们.

耶稣说,不要禁止他,因为没有人奉我名行异能,反倒轻易

毁谤我,不敌挡我们的,就是帮助我们的].换言之,他们奉基督

的名赶鬼的行动,并没有威胁福音,而是帮助将福音传扬.然而,

约翰指出[他不跟从我们],就表明他们虽然奉基督的名赶鬼,

却没有愿意信靠及委身基督的得救的信心.耶稣基督也没有

指出他们会得到救恩,而只是说他们是[帮助我们的].耶稣基督

也指出:在末日的审判万民中,[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阿,主阿.

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

他们虽然奉主的名,传道,赶鬼及行异能,他们自己却没有信靠及

委身基督的得救的信心,以致他们在生活言行,证明他们是行恶的

因他们没有因信靠及委身基督,被圣灵重生,而得到基督的新生命.

然而,保罗告诉我们:[若不是被圣灵感动的,也没有能说耶稣是主的].

他们奉主的名传道,赶鬼及行异能,是在圣灵的感动之下,运用他们

所得到的属灵的恩赐,奉主的名传道,赶鬼,及行异能.在耶稣基督的

时代,耶稣基督也没有禁止人奉他的名赶鬼.在现今的世代,神也没有

禁止他们,甚至使用这样的假牧师,及假传道人,使福音的真道,能够

传播到蒙神拣选的人.然而,在将来基督审判万民的时候,耶稣基督

会[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

我去吧].同样地,耶稣基督的审判及惩罚,也必定临到那些在没有

圣灵的感动之下,[擅自称主耶稣的名]的人.主耶稣基督的名,

是宝贵的,是不能被人利用,作欺骗人的工具.使徒行传记载

[有几个游行各处,念咒赶鬼的犹太人,向那被恶鬼附的人],

在没有被圣灵感动之下,[擅自称主耶稣的名,说,我奉保罗

所传的耶稣,敕令你们出来].这些念咒赶鬼的犹太人,擅自

称主耶稣的名,不但不能将污鬼赶出来,反而,被那恶鬼所附

的人,跳在他们身上,将他们打伤.

(i)可9章38节至40节:[约翰对耶稣说,夫子,我们看见一个人,

奉你的名赶鬼,我们就禁止他,因为他不跟从我们.耶稣说,

不要禁止他,因为没有人奉我名行异能,反倒轻易毁谤我,

不敌挡我们的,就是帮助我们的].

(ii)太7章22节至23节:[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阿,主阿.

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

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

离开我去吧].

(iii)林前12章3节:[所以我告诉你们,被神的灵感动的,没有说

耶稣是可咒诅的.若不是被圣灵感动的,也没有能说耶稣

是主的].

(iv)徒19章13节至17节:[那时,有几个游行各处,念咒赶鬼的

犹太人,向那被恶鬼附的人,[擅自称主耶稣的名],说,我奉保罗

所传的耶稣,敕令你们出来.作这事的,有犹太祭司长士基瓦的

七个儿子.恶鬼回答他们说,耶稣我认识,保罗我也知道.你们却

是谁呢?恶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们身上,胜了其中二人,制伏他们,

叫他们赤着身子受了伤,从那房子里逃出去了.凡住在以弗所的,

无论是犹太人,是希利尼人,都知道这事,也都惧怕.主耶稣的名

从此就尊大了].

.

(3)信徒在圣灵引导下施行神迹奇事,是藉着圣灵所赐的信心.

1.根据使徒行传所记述,有一个人,生来是瘸腿的人,看见彼得及

约翰将要进殿,就求他们周济.彼得说,金银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

的给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于是拉着他

的右手,扶他起来,他的脚和踝子骨,立刻健壮了,就跳起来,站着,

又行走.同他们进了殿,走着,跳着,赞美神.百姓都看见他行走,

赞美神,认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门口求周济的,就因他所

遇着的事,满心希奇惊讶.彼得就对他们,说:[我们因信他的名,

他的名便叫你们所看见所认识的这人,健壮了.正是他所赐的

信心,叫这人在你们众人面前全然好了].彼得所指基督所赐的

信心,不是彼得的得救的信心,而是指彼得施行神迹医治这生来

瘸腿的人的信心.这是耶稣基督藉着居住在彼得心里的圣灵

赐给彼得的.圣灵在彼得心里,引导彼得立志行事,使他愿意

帮助这生来瘸腿的人,并且将这施行神迹,医治这生来瘸腿的人

的信心,赐给彼得,因为彼得在圣殿门口遇上这生来瘸腿的人,

并施行神迹,医治他,是按照神在彼得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

的计划.彼得指出[正是他(基督)所赐的信心,叫这人在你们

众人面前全然好了].显明地,彼得施行神迹的信心,不是出于

自己,乃是圣灵按照神在彼得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赐给彼得.诚然,这位生来瘸腿,而得到医治的人,也深信神藉

彼得的手,施行神迹,医治他.因此,他同彼得及约翰进了圣殿,

走着,跳着,赞美神.

(i)徒3章1节至12节:[申初祷告的时候,彼得,约翰,上圣殿去.

有一个人,生来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来,放在殿的一个门口,

那门名叫美门,要求进殿的人周济.他看见彼得约翰将要进殿,

就求他们周济.彼得约翰定睛看他.彼得说,你看我们.那人就

留意看他们,指望得着什么.彼得说,金银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的

给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于是拉着他的

右手,扶他起来,他的脚和踝子骨,立刻健壮了,就跳起来,站着,

又行走.同他们进了殿,走着,跳着,赞美神.百姓都看见他行走,

赞美神,认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门口求周济的,就因他所

遇着的事,满心希奇惊讶.那人正在称为所罗门的廊下,拉着

彼得,约翰. 众百姓一齐跑到他们那里,很觉希奇.彼得看见,

就对百姓说,以色列人哪,为什么把这事,当作希奇呢?为什么

定睛看我们,以为我们凭自己的能力和虔诚,使这人行走呢?].

(ii)徒3章16节:[我们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们所看见

所认识的这人,健壮了.正是他所赐的信心,叫这人在你们

众人面前全然好了].

.

2.使徒虽得到耶稣所赐医病的能力,却有时候不能医病.根据

福音书的记载,有一个人来见耶稣,跪下,说:主阿,怜悯我的儿子.

他害癫痫的病很苦,屡次跌在火里,屡次跌在水里.我带他到你

门徒那里,他们却不能医治他.事实上证明:虽然使徒拥有耶稣

基督所赐医病赶鬼的权柄及能力,却有时候不能运用这些权柄

及能力医病赶鬼.[门徒暗暗地到耶稣跟前说,我们为什么不能

赶出那鬼呢?耶稣说,是因你们的信心小].耶稣基督所指的信心,

不是指他们对自己施行神迹的能力的信心,乃是指圣灵所赐

给他们的施行神迹医病赶鬼的信心.使徒施行神迹奇事所需要的

信心,不是出于人自己,乃是圣灵按照神在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

预定的计划,赐给信徒.假若圣灵没有将施行神迹奇事所需要的

信心,赐给使徒,使徒对自己施行神迹的能力的信心,就必定太小,

而不能藉着所施行神迹奇事,荣耀父神.假若圣灵将使徒施行神迹,

吩咐这一座山[从这边挪到那边]的信心,赐给使徒,这座山必定

藉着圣灵的能力,遵行使徒的吩咐[从这边挪到那边],因为神是

藉着使徒的手,施行神迹,将这座山[从这边挪到那边].唯独使徒

拥有圣灵所赐的施行神迹,将这座山[从这边挪到那边]的信心,

使徒所施行将这座山[从这边挪到那边]的神迹,才能荣耀神.

因此,当信徒在某件事情上,拥有圣灵所赐的信心,他们就是在

圣灵按照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的引导之下,

倚靠圣灵的能力,作那事情.换言之,这事情是神藉着使徒的手

所作的.假若神藉着他们的手作事情,他们[没有一件不能作的事],

因为作事的,实际上,不是使徒,而是藉着使徒的手,作事的神.

基督的使徒,及那些拥有施行神迹奇事的属灵恩赐的信徒,若要

得到圣灵所赐施行神迹奇事的信心,就必定藉着祷告,甚至禁食

祷告.耶稣基督指出:[至于这一类的鬼,若不祷告禁食,他就不出来].

使徒的祷告禁食,就是刻苦己身,节制自己欲望,脱离所有缠绕自己

的罪恶,成为圣洁,合乎神用,并且,在圣灵的引导之下,藉者圣灵所

赐的信心,倚靠圣灵的能力,行神按照自己的隐密旨意所预备我们

去行的各样善事,包括施行神迹,医病赶鬼的善事.使徒需要祷告禁食,

才能将这类的鬼赶出来,因为使徒自己身上的罪污,拦阻使徒被圣灵

充满,及在善事上,被神使用.信徒藉着祷告禁食,认罪悔改,而成为

圣洁,合乎神用.使徒禁食祷告时候,使徒自我反省,及彻底认罪

悔改,得以被主的宝血洗净,及被圣灵更新.[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

只要信,就必得着].当信徒在圣灵里迫切祷告后,信徒若得到圣灵

所赐的信心,深信所祈求的事情,已经蒙神垂听及应允,就必得着

所祈求的.[只要信,就必得着].这[信]不是指信徒的自信心,而是指

圣灵按照神在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所赐给信徒的

信心.信徒只要确信自己的祷告蒙神应允的信心,不是出于自己

的自信,乃是圣灵所赐的信心,一点不疑惑,并且深信所求的,已经

蒙神应允,那么,信徒所祈求的事情,包括施行神迹奇事,都必定

因神的信实,按照神在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而得以成就.

(i)太17章14节至17节:[耶稣和门徒到了众人那里,有一个人来

见耶稣,跪下,说:主阿,怜悯我的儿子.他害癫痫的病很苦,

屡次跌在火里,屡次跌在水里.我带他到你门徒那里,他们却

不能医治他.耶稣说,嗳,这又不信又悖谬的世代阿,我在你们

这里要到几时呢? 我忍耐你们要到几时呢?把他带到我这里

来吧.耶稣斥责那鬼,鬼就出来.从此孩子就痊愈了.门徒暗暗地

到耶稣跟前说,我们为什么不能赶出那鬼呢?耶稣说,是因

你们的信心小. 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

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它也必挪去,并且你们

没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至于这一类的鬼,若不祷告禁食,

他就不出来(或作不能赶他出来)].

(ii)赛58章3节至10节:[他们说,我们禁食,你为何不看见呢?

我们刻苦己心,你为何不理会呢?看哪,你们禁食的日子,

仍求利益,勒逼人为你们作苦工.你们禁食,却互相争竞,

以凶恶的拳头打人.你们今日禁食,不得使你们的声音听闻

于上.这样禁食,岂是我所拣选使人刻苦己心的日子吗?岂是

叫人垂头像苇子,用麻布和炉灰铺在他以下吗?你这可称为

禁食为耶和华所悦纳的日子吗?我所拣选的禁食,不是要

松开凶恶的绳,解下轭上的索,使被欺压的得自由,折断一切

的轭吗?不是要把你的饼,分给饥饿的人.将飘流的穷人,接到

你家中.见赤身的,给他衣服遮体.顾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吗?

这样你的光就必发现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医治,要速速发明.

你的公义,必在你前面行.耶和华的荣光,必作你的后盾.那时你

求告,耶和华必应允.你呼求.他必说,我在这里.你若从你中间

除掉重轭,和指摘人的指头,并发恶言的事.你心若向饥饿的人

发怜悯,使困苦的人得满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发现.你的

幽暗必变如正午].

(iii)提前2章21节:[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

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iv)太21章21节至22节:[耶稣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

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无花果树上所行的事,就是对

这座山说,你挪开此地,投在海里,也必成就.你们祷告,无论

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

.

  评论这张
 
阅读(7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