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197 神的护理是无时无刻及事无大小  

2012-05-20 18:53:03|  分类: C神论-护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神的护理是无时无刻及事无大小

(1)神无时无刻护理万物,也掌管所有万物中发生的事情

1.根据圣经所记载,一件事情被圣经的作者描述为是一件

[神迹],是一件通常比较少见的神的作为. 神使用这些在世上

比较少见的神的作为,为自己作见证,因为这些神的作为会令

世上的人感受惊讶,而对这位[天地的主]之威严及能力,发出

赞叹.但是,不是所有神的大能的作为,都是神迹,因为神护理

万物及掌管万事,是神无时无刻都正在进行的大能作为,却没有

令人惊讶而发出赞叹.虽然圣经已经详细列举神在世界万物的

无微不至的护理,但是,世人却若视无睹.神不是在古时使一些草

生长,而从创造天地以来,神使所有地上的草生长.神不是只是在

古时降雨,从创造天地以来,所有降雨,都是神的护理万物的大能

作为.神不只是在古时赐食物给天空的飞鸟,及地上的走兽,而是

从创造天地以来,所有飞鸟及野兽都是神按时给他们食物.若没有

神的准许,不只是在古时有一些麻雀不能掉在地上,而是从创世

而来,若没有天父的准许,所有飞鸟都不能掉在地上.根据圣经里

神的启示,从创造天地以来,所有活在世上的人的日用饮食,都是

神赐给他们.从创世以来,所有在世上的活物都是倚靠神的供应

食物,才能存活.神护理的大能,是无时无刻地看顾所有受造之物.

(i)诗104篇14节:[他使草生长,给六畜吃,使菜蔬发长,供给人用,

使人从地里能得食物].

(ii)诗147篇7节至9节:[你们要以感谢向耶和华歌唱,用琴向

我们的神歌颂. 他用云遮天,为地降雨,使草生长在山上.

他赐食给走兽,和啼叫的小乌鸦].

(iii)赛30章23节:[你将种子撒在地里,主必降雨在其上,并使

地所出的粮肥美丰盛.到那时你的牲畜,必在宽阔的草场吃草].

(iv)太6章26节:[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

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

(v)伯38章38节至41节:[母狮子在洞中蹲伏,少壮狮子在隐密处

埋伏.你能为它们抓取食物,使它们饱足吗?乌鸦之雏因无食物

飞来飞去,哀告神.那时,谁为它预备食物呢].

(vi)诗篇104篇24节至29节:[耶和华阿,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

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满了你的丰富.那里有海,又大又广.其中有

无数的动物.大小活物都有.那里有船行走.有你所造的鳄鱼

游泳在其中.这都仰望你按时给它食物.你给它们.它们便拾起来;

你张手.它们饱得美食.你掩面,它们便惊惶.你收回它们的气,

它们就死亡,归于尘土].

(vii)太10章29节至31节:[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

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

被数过了.所以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

(viii)诗145篇15节至16节:[万民都举目仰望你.你随时给他们

食物. 你张手,使有生气的都随愿饱足].

.

2.圣经所描述神护理万物的大能作为,却不是圣经所描述的

[神迹],因为人是需要信心,才能相信及接受这些表面上十分

平常及常见的事情,是神护理万物的大能作为.神的护理万物

的作为,是被世人视为常见的大自然的常见现象,及大自然的

规律,而且不会令人感到惊讶及赞叹的事情.世人不认识神,

而误以为大自然的常见现象,及大自然的规律,可以在没有神的

大能的维持之下,而独立存在.事实上,世上所有大自然的现象,

及所有自然的规律,譬如日月星辰的运行,四季的节令,及所有

物理的定律都是按照神创世时候的权能的命令,而确定及维持.

换言之,大自然的现象,及自然的规律,与所有物理的定律,

都不能独立存在,而需要神的护理大能而得以确立及维持.

有些人误以为[神迹]是神打破自然的规律,使事情不按照自然

的规律进行.事实上,神在很多时候,都是让世上的事情根据

神所确立及维持的自然的规律及物理的定律,进行,因为大自然

的规律,及物理的定律,是神所用来护理他所创造的万物.但是,

有些时候,神根据自己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按照自己对

万物的主权,叫事情的发生不依据大自然的规律及物理的定律,

譬如:耶稣基督在水上面行走,及耶稣基督升天,及耶稣基督用

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耶稣基督叫死了四天的拉撒路从死里

复活,都是违背自然物理的定律.在约书亚与亚摩利人争战的

日子,神[使日头在天当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约有一日之久],

及在希西家的年代,神使[日晷向前进的日影,往后退了十度].

这都是违背大自然的定律而少见的神的作为.我们称它们为

[神迹].然而,那些神无时无刻的看顾万物的作为,譬如天空的

降下雨水及冰雹,花草及蔬菜的生长,天空的飞鸟的自由飞翔,

鱼在水中的觅食,野兽在野地寻得食物,人得到日用的饮食,

都好像是平常的,很自然的,常见的事情,却是本身见证神

护理万物的大能作为.事实上,神已经藉着护理万物的作为,

为自己的存在及护理显出证据来,[就如常施恩惠,从天降雨,

赏赐丰年,叫人饮食饱足,满心喜乐]. 然而,世人[虽然知道神,

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世人也不会为这些神伟大

的护理的大能作为,感觉惊讶而发出赞叹.虽然世人都是忘恩

及作恶,神[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恶的].[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

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神的护理万物的作为,

是神赐给所有世上的人的普遍恩典.

(i)徒14章17节:[然而为自己未尝不显出证据来,就如常施

恩惠,从天降雨,赏赐丰年,叫你们饮食饱足,满心喜乐].

(ii)书10章12节至14节:[当耶和华将亚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

的日子,约书亚就祷告耶和华,在以色列人眼前说,日头阿,

你要停在基遍.月亮阿,你要止在亚雅仑谷.于是日头停留,

月亮止住,直等国民向敌人报仇.这事岂不是写在雅煞珥书

上吗?日头在天当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约有一日之久.

在这日以前,这日以后,耶和华听人的祷告,没有像这日的,

是因耶和华,为以色列争战].

(iii)王下20章9节至11节:[以赛亚说,耶和华必成就他所说的.

这是他给你的兆头.你要日影向前进十度呢?是要往后退

十度呢?希西家回答说,日影向前进十度容易,我要日影

往后退十度.先知以赛亚求告耶和华,耶和华就使亚哈斯的

日晷向前进的日影,往后退了十度].

(iv)罗1章21节:[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

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

(v)太5章45节:[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

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

(vi)路6章35节:[你们倒要爱仇敌,也要善待他们,并要藉

给人,不指望偿还.你们的赏赐就必大了,你们也必作至高者

的儿子,因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恶的].

.

3.神护理万物,而掌管万事.神无时无刻的大能的作为,叫所有

生在世上的人都得到神的普遍的恩惠.虽然世人不感谢神,

但是,信徒却不要忘记神的一切恩惠,并要为所领受的,感谢神,

因为万物都是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谢着领受的.

信徒不但为所领受的万物感谢神,也要为临到他们身上的万事

感谢神,因为那位护理万物,掌管万事的神,使万事都互相效力

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爱神的人,就是那些遵守神的命令及吩咐的

信徒.耶稣基督说:[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

神会按照自己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叫发生的信徒身上的

万事,都互相效力,叫那些遵行神所显明的旨意及命令的信徒,

得到属灵的生命的造就.因此,所有遵行圣经里神所显明旨意

及命令的信徒,都要凡事谢恩,因为神叫所有临到他们的事情,

都会至终叫他们得到属灵的益处.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

所定的旨意.因此.虽然神的护理万物,及掌管万事的大能的作为,

不被世人视为令人惊讶的[神迹],却对信徒而言,是千真万确的

事实,而且在他们的属灵生命的成长过程中,他们不断经历神的

恩典,及神在他们生命中护理他们的奇妙的作为. 神的无时无刻

护理万物,掌管万事的奇妙作为是基于神是无所不在,无所不知,

及无所不能,正如诗人所说:[耶和华阿,你已经鉴察我,认识我.

我坐下,我起来,你都晓得.你从远处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卧,

你都细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耶和华阿,我舌头上的话,

你没有一句不知道的].因此,信徒[当寻求耶和华与他的能力,

时常寻求他的面],[紧贴神,像腰带紧贴人腰,好叫他们成为属神

的子民].这样,他们就能经历神的奇妙的作为,[使神得名声,

得颂赞,得荣耀].信徒要为神的奇妙的护理,称谢神,并且在

万民中传扬他的作为,谈论他一切奇妙的作为,要以他的

圣名夸耀.

(i)诗103篇2节:[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不可忘记他的

一切恩惠].

(ii)帖前5章18节:[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

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iii)提前4章3节至4节:[他们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就是神所造

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谢着领受的.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

若感谢着领受,就没有一样可弃的].

(iv)罗8章28节:[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v)约14章21节:[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

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vi)诗139篇1节至6节:[耶和华阿,你已经鉴察我,认识我.

我坐下,我起来,你都晓得.你从远处知道我的意念. 我行路,

我躺卧,你都细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耶和华阿,

我舌头上的话,你没有一句不知道的.你在我前后环绕我,

按手在我身上.这样的知识奇妙,是我不能测的. 至高,是我

不能及的].

(vii)耶13章11节:[耶和华说,腰带怎样紧贴人腰. 照样,我也使

以色列全家和犹大全家紧贴我, 好叫他们属我为子民,使我得

名声,得颂赞,得荣耀,他们却不肯听].

(viii)诗105篇1节至4节:[你们要称谢耶和华,求告他的名,

在万民中传扬他的作为,要向他唱诗歌颂,谈论他一切奇妙的

作为,要以他的圣名夸耀. 寻求耶和华的人,心中应当欢喜.

要寻求耶和华与他的能力,时常寻求他的面].

.

(2)神在万物中掌管万事,因事无大小都是神都直接掌控.

1.有些人误以为[神迹]是直接干预人类的事情.事实上,根据

圣经的启示,神的护理不只是在某些特别事情上才干预,而是

神在被造万物中掌管万事,因为事无大小神都直接掌控.

凡事无论大小,神的护理都是无微不至.圣经告诉我们:圣子

基督用他的权能的命令托着万有,而万有也倚靠圣子基督

的权能的命令而得以存留.神不只是要使新约时代的腓立比

教会的信徒[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

作神无瑕疵的儿女],而是要使历世历代的所有重生的信徒

都[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

的儿女].神不但在基督里拣选了新约时代的以弗所教会的

信徒,使他们在神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也拣选了历世

历代的信徒,使他们在神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神照他

荣耀的丰富,在基督耶稣里,不但使新约时代的腓立比教会

的信徒[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也必定使历世历代所有的

信徒[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神不但在新约时代的腓立比

教会的信徒的心里运行,使他们立志行事,成就神在他们身上

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神也在历世历代的信徒心里运行,

使他们立志行事,成就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

计划.诗人说:[以色列的能力,是神所赐的][以色列的神,

是那将力量权能赐给他百姓的].事实上,不但以色列的百姓

的能力,是神所赐的.历史历代的信徒的能力,都是神所赐的.

神不但坚固他为以色列人所成全的事,也同样地坚固他为历世

历代的信徒所成全的事情.先知以赛亚所说[耶和华阿,你必派定

我们得平安,因为我们所作的事,都是你给我们成就的].先知

以赛亚不但指出:在旧约时代的神的选民[所作的事情,都是神给

他们成就],也是同样地指历世历代的神的选民[所作的事情,都是

神给他们成就].

(i)西1章17节:[他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他而立].

(ii)来1章3节:[他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像,

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

(iii)腓2章15节:[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

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

好像明光照耀].

(iv)弗1章4节:[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

我们,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

(v)腓4章19节:[我的神必照他荣耀的丰富,在基督耶稣里,

使你们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vi)腓2章19节:[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

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vii)诗68篇28节:[以色列的能力,是神所赐的. 神阿,求你坚固

你为我们所成全的事].

(viii)诗68篇34节至35节:[你们要将能力归给神.他的威荣在

以色列之上,他的能力是在穹苍. 神阿,你从圣所显为可畏.

[以色列的神,是那将力量权能赐给他百姓的.神是应当称颂的].

(ix)赛26章12节:[耶和华阿,你必派定我们得平安,因为我们

所作的事,都是你给我们成就的].

(x)诗90篇17节:[愿主我们神的荣美,归于我们身上. 愿你坚立

我们手所作的工. 我们手所作的工,愿你坚立].

.

2.神的护理万物,是在万物中间无时无刻,事无大小,掌管万事

的大能作为,就不是圣经所描述的[神迹],因为圣经所描述的

[神迹]是比较少见的神的作为.根据圣经的启示,神是事无大小,

都在掌控,使万物中所发生的万事,都按照神在创世以前的

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进行.神[在世上施行他的话,叫他的话

都成全,速速地完结].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是按照神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计划.神手中有所有活着的人的气息,也管理

所有世上的人一切行动.箴言说:[人的脚步,为耶和华所定.

人岂能明白自己的路呢?].先知耶利米说:[耶和华阿,我晓得

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脚步].诗人也

指出:[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

那位随己意行作万事的神,照着他在创世以前的隐密旨意

所预定的计划,预定活在世上每个人所要走的道路.那些

按照神的隐密旨意,在创世以前蒙神拣选的人,是被神预定

在基督里得天上的基业,而享受永生的信徒.旧约圣经的诗篇

说:[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义人的

脚步,被耶和华立定.他的道路,耶和华也喜爱].神引导义人

一生走完[成圣的义路],而他们的脚步,是被神所立定,以致

他们蒙神保守,不会偏行己路,离弃真道.因此,根据圣经里

神所启示的真理,神的护理是无时无刻,也是事无大小.

信徒要凭着信心,认识神的手在他们的身上所作的工作,

而感谢及赞美神的护理的作为.

(i)罗9章28节:[因为主要在世上施行他的话,叫他的话都

成全,速速地完结].

(ii)徒17章28节:[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

你们作诗的.有人说,我们也是他所生的].

(iii)但5章23节:[你又赞美那不能看,不能听,无知无识,金,银,

铜,铁,木,石所造的神,却没有将荣耀归与[那手中有你气息,

管理你一切行动的神].

(iv)箴20章24节:[人的脚步,为耶和华所定. 人岂能明白

自己的路呢?].

(v)耶10章23节:[耶和华阿,我晓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

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脚步].

(vi)诗139篇16节:[我未成形的体质,你的眼早已看见了.

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

(vii)弗1章11节:[我们也在他里面得了基业. 这原是那位

随己意行作万事的,照着他旨意所预定的].

(viii)诗23篇3节:[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

走义路].

(ix)诗37篇23节:[义人的脚步,被耶和华立定.他的道路,

耶和华也喜爱].

.

  评论这张
 
阅读(6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