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195 神预定藉信徒的信心得荣耀  

2012-05-15 21:01:01|  分类: G救赎论-荣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神预定藉信徒的信心得荣耀

(1)神预定藉信徒凭信心祷告祈求而得荣耀

1.神在创世以前的隐密旨意已经预定万事.大卫说:[你所定的

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虽然我们在世上

的日子所发生的事情,神已经都写在册上了,然而,神在我们

身上的隐密旨意却是向我们隐藏的,因为隐秘的事是属神的.

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好叫我们遵行圣经所记载神的

一切的话语.因此,[一日要生何事,我们尚且不能知道].

(i)诗139篇16节:[我未成形的体质,你的眼早已看见了.

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

(ii)申29章29节:[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神的.惟有明显

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

的一切话].

(iii)箴27章1节:[不要为明日自夸,因为一日要生何事,

你尚且不能知道].

.

2.虽然神在创世以前的隐密旨意预定万事,但是信徒在

事情发生之前是不能够预先知道什么事情是神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神在圣经里所显明的旨意,是信徒要[凡事

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信徒应当

藉着祷告,将他们的心里的忧虑,卸给神,而一无挂虑,

因为信徒所交托给神的事情,神必定按照他的隐密旨意

所预定的方式及时间,为他们成就,叫信徒得着益处.

神乐意使用信徒的祷告,成为他成就他的隐密旨意所

预定的计划的渠道.因为信徒信靠神的信心,不但相信

有神,而且相信神会赏赐那寻求他的人,而蒙神喜悦,

神悦纳及应允信徒出于信心的祷告祈求,并按照神自己

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方式及时间,为他们成就所祈求的

事情.因此,信徒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

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

得什么].信徒凭着信心的祈求,是荣耀神的圣名而蒙神悦纳,

因为神应许他会恩待那些凭着信心寻求他的人.信徒凭着

信心祷告祈求,要在神面前谦卑顺服,耐心等候神按照他的

隐密旨意所预定的方式及时间,为自己成就所祈求的事情.

因此,雅各说:[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不求.你们求也得不着,

是因为你们妄求].信徒的妄求,就是不按照神在圣经里所显明

的旨意[先求神的国及神的义]而祈求,而是按照自己心里的

私欲,为满足自我中心的欲望而祈求.他们的妄求,是不会蒙神

垂听.耶稣基督也向门徒,说:[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

如今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我们奉主的名

的祈求,必定要合乎主的品格及属性,譬如圣洁,公义,慈爱,怜悯

及信实等,也必定要按照主所教导[先求神的国及神的义]的原则.

信徒先求神的国,[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开,得着荣耀,正如在他们

中间一样].信徒先求神的义,就是祈求神[用大能成就他们一切所

羡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叫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

在他们身上得荣耀,他们也在主耶稣基督身上得荣耀,都照着

我们的神并主耶稣基督的恩].信徒奉主名的祷告,要合乎神在

圣经里所显明的旨意,才是合乎神的心意的祷告.神也藉着按照

自己在创世以前所预定的计划,成就信徒所祈求的事情,使神的名

在信徒身上得到荣耀,而信徒也在主耶稣基督身上得荣耀.

(i)彼前5章7节:[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

顾念你们].

(ii)腓4章6节:[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

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iii)雅4章2节至3节:[你们贪恋,还是得不着.你们杀害

嫉妒,又斗殴争战,也不能得. 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

不求.你们求也得不着,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

的宴乐中].

(iv)来11章6节:[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

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v)雅1章6节至7节:[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

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

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

(vi)约16章24节:[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如今

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

(vii)太6章33节:[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

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viii)帖后3章1节:[弟兄们,我还有话说,请你们为我们祷告,

[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开,得着荣耀],正如在你们中间一样].

(ix)帖后1章11节至12节:[因此,我们常为你们祷告.愿我们

的神看你们配得过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们一切所羡慕

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叫我们主耶稣的名在你们

身上得荣耀,你们也在他身上得荣耀,都照着我们的神

并主耶稣基督的恩].

.

3.神的一切作为的最终目的,是叫神的名得到应得的荣耀.

神藉着先知以赛亚向犹大的百姓宣告,说:[至于我的众子,

并我手的工作,你们可以求我命定(求我命定原文作吩咐我)].

神所说[我手的工作,你们可以求我命定]的话的意思,虽然

信徒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祈求神,甚至吩咐神,但是,神的手中

的工作,是在信徒身上得到荣耀.当信徒的祈求,是在神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计划中,是能够叫神的名得到荣耀,信徒的祈求

就会蒙神应允.事实上,神是藉着信徒的祷告祈求,使他的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事情,得以藉着信徒的祷告及祈求成就,使神的名

因信徒的感恩,而得到荣耀.雅各说:[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

使你们可以得医治].约书亚记记载:当约书亚发现亚干因贪婪

在攻取了耶利哥城时候,偷窃了当灭之物,就对亚干说:[我儿,

我劝你将荣耀归给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在他面前认罪].换言之,

信徒真诚地向神认罪悔改,是将荣耀归给神,而必定蒙神垂听.

先知耶利米在神的审判即将来临时候,呼吁犹大百姓向神

认罪悔改,说:[耶和华你们的神未使黑暗来到,你们的脚未在

昏暗山上绊跌之先,当将荣耀归给他].先知耶利米所说:犹大

百姓[当将荣耀归给神],是指犹大百姓应当在神面前认罪悔改.

因此,虽然神在创世以前已经按照自己隐密旨意,在基督里

拣选人,并预定他们将来得到永生,然而,蒙神拣选的人,必须

向神祷告,认罪悔改,才可以得到神的赦罪及称义.换言之,

信徒向神祷告认罪,是叫神在他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

计划,得以成就,也使神在他们身上得到荣耀.但以理书所记载

但以理为以色列所犯的罪恶,向神祈求赦免的祷告,而但以理

的认罪祷告,是表彰神的恩典,神的公义,神的仁爱,及神的怜悯,

使神的名藉着人的认罪祷告,而得到荣耀. 神藉着先知耶利米,

向面对神的审判及惩罚的犹大百姓,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

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

指望].因犯罪而被神惩治的百姓,只要愿意回转寻求神,祷告神,

呼求神,神就必定会怜悯.神应许那些愿意向神认罪的百姓,说:

[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

寻求我,就必寻见].犹大的百姓向神认罪悔改,寻求神,呼求神

是将荣耀归给神.在创世以前已经预定万事的神,必叫神的选民

[末后有指望].

(i)赛45章11节:[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就是造就以色列的.

如此说,将来的事你们可以问我.至于我的众子,并我手的

工作,你们可以求我命定(求我命定原文作吩咐我)].

(ii)雅5章16节:[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

可以得医治.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iii)书7章19节:[约书亚对亚干说,我儿,[我劝你将荣耀归给

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在他面前认罪],将你所作的事告诉我,

不要向我隐瞒].

(iv)耶13章15节至17节:[你们当听,当侧耳而听,不要骄傲,

因为耶和华已经说了.耶和华你们的神未使黑暗来到,

[你们的脚未在昏暗山上绊跌之先,当将荣耀归给他],

免得你们盼望光明,他使光明变为死荫,成为幽暗.你们

若不听这话,我必因你们的骄傲在暗地哭泣.我眼必痛哭

流泪,因为耶和华的群众被掳去了].

(v)但9章13节至20节:[这一切灾祸临到我们身上是照摩西

律法上所写的.[我们却没有求耶和华我们神的恩典,使我们

回头离开罪孽,明白你的真理].所以,[耶和华留意使这灾祸

临到我们身上,因为耶和华我们的神在他所行的事上

都是公义.我们并没有听从他的话].主我们的神阿,你曾用

大能的手领你的子民出埃及地,使自己得了名,正如今日

一样.[我们犯了罪,作了恶.主阿,求你按你的大仁大义,

使你的怒气和忿怒转离]你的城耶路撒冷,就是你的圣山.

耶路撒冷和你的子民,因我们的罪恶和我们列祖的罪孽

被四围的人羞辱.[我们的神阿,现在求你垂听仆人的祈祷

恳求],为自己使脸光照你荒凉的圣所.我的神阿,求你侧耳

而听,睁眼而看,眷顾我们荒凉之地和称为你名下的城.

[我们在你面前恳求,原不是因自己的义,乃 因你的大怜悯].

[求主垂听,求主赦免,求主应允而行,为你自己不要迟延].

我的神阿,因这城和这民都是称为你名下的.[我说话,祷告,

承认我的罪和本国之民以色列的罪],为我神的圣山,

在耶和华我神面前恳求].

(vi)耶29章11节至13节:[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

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

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

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

.

(2)神预定藉信徒凭信心祷告感谢及颂赞神而得荣耀

1.旧约圣经记载几位妇女,因没有生育,而向神祈求,因为在

当时的社会里,妇女不能生育是一种羞耻,而被人藐视.

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为她祈求耶和华.

耶和华应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怀了孕,而生出

双胞胎,以扫及雅各.雅各所最爱的妻子拉结不能生育,

而祈求神.神就应允了他,使他能生育,怀孕生出约瑟.哈拿

因不生育,被丈夫的另一位妻子毗尼拿欺凌,作她的对头,

大大激动她,要使她生气,祈祷神,许愿,说:若神赐给她一个

儿子,她必将他奉献给神,使他终身服事神.事实上,神在创世

以前的隐密旨意,已经预定以撒的妻子利百加要生以扫及雅各,

雅各的妻子拉结要生约瑟及便雅悯,而哈拿要生先知撒母耳.

然而,神使利百加,拉结及哈拿都不能生育.当他们凭着信心

在神面前恳切祷告祈求,神按照自己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应允她们的祷告,叫他们怀孕生子.神是藉着人出于信心的祷告

祈求,及蒙神应允后的赞美及感谢,得到应得的荣耀.撒母耳记上

第二章就记载哈拿的感恩的祷告.这祷告是一首赞美及感谢神

的诗歌.哈拿藉着这首诗歌,赞美神的护理万物,掌管万事的大能,

而将感谢及荣耀归给神.

(i)创25章21节:[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为她祈求耶和华.

耶和华应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怀了孕].

(ii)创30章22节至23节:[神顾念拉结,应允了她,使她能生育,

拉结怀孕生子,说,神除去了我的羞耻].

(iii)创35章24节:[拉结所生的是约瑟,便雅悯].

(iv)撒上1章10节至11节:[哈拿心里愁苦,就痛痛哭泣,祈祷

耶和华,许愿说,万军之耶和华阿,你若垂顾婢女的苦情,眷念

不忘婢女,赐我一个儿子,我必使他终身归与耶和华,不用剃

头刀剃他的头].

(v)撒上2章1节至10节:[哈拿祷告说,我的心因耶和华快乐.

我的角因耶和华高举.我的口向仇敌张开.我因耶和华的救恩

欢欣.只有耶和华为圣.除他以外没有可比的,也没有磐石像

我们的神.人不要夸口说骄傲的话,也不要出狂妄的言语,

因耶和华是大有智识的神,人的行为被他衡量...不生育的,

生了七个儿子.多有儿女的,反倒衰微.耶和华使人死,也使人活,

使人下阴间,也使人往上升.他使人贫穷,也使人富足,使人卑微,

也使人高贵...他必保护圣民的脚步,使恶人在黑暗中寂然不动.

人都不能靠力量得胜..].

.

2.虽然万事都是按照神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神却吩咐信徒

不住地祷告祈求,并且要凡事谢恩,因为神按照自己隐密

旨意所预定的事情,是要藉着信徒感谢神应允祷告,赐予所

祈求的,叫神的圣名,得到应得的荣耀.圣经说:[我们应当靠着

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

果子][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信徒凭着信心以

颂赞及感谢为祭献给神,便是荣耀神,因为在创世以前的隐密

旨意已经预定万事的神,藉着应允信徒凭着信心的祷告祈求,

得到信徒的感谢及颂赞,而得到应得的荣耀.保罗说:[亲爱的

弟兄阿,一切的事,都是为造就你们][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

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因此,信徒要凡事谢恩,以感谢为祭献给神,

因为万事都是神在创世以前的隐密旨意所预定,叫蒙拣选的人

得到益处,也叫神的圣名得到应得的荣耀.

(i)帖前5章17节至18节:[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

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ii)来13章15节:[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

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iii)诗50篇23节:[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

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着我的救恩].

(iv)林后4章15节:[凡事都是为你们,好叫恩惠因人多越发

加增,感谢格外显多,以致荣耀归与神].

(v)林后12章19节:[你们到如今,还想我们是向你们分诉.我们

本是在基督里当神面前说话.亲爱的弟兄阿,一切的事,都是

为造就你们].

(vi)罗8章28节:[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

(3)神预定藉信徒因信心所作的工夫感谢神而得荣耀

1.信徒是[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

显现的救恩].神的能力保守我们,[因为神是信实的,必不叫我们

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我们受试探的时候,神总要给你们开一条

出路,叫我们能忍受得住.然而,圣经也告诉我们:重生的信徒,

[必保守自己.那恶者也就无法害他].既然信徒信靠神的保守及

保护,信徒的责任,就是使用神所赐给他的一切资源,保守及保护

自己.假若信徒相信神的保守及保护,却没有运用神所赐的资源,

保护及保守自己,信徒就是因试探神,而犯罪,因为神提供信徒

所有保护及保守自己的属灵资源,譬如圣经的教导,内住的圣灵

的感动及能力,信徒良心的监督及责备,肢体相交,教会的生活等,

保护及保守信徒.信徒运用神所赐的资源,保守及保护自己,以致

那恶者不能够害他们,因为神赐给信徒属灵的资源的目的,是教训,

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

善事,也就是神在创世以前所预定他们行的善事.神保守及保护

我们,是藉着提供给我们所有防备,抵挡,克服,战胜所有撒但试探

所需要的属灵资源及装备,使那恶者就无法害我们,也叫我们能

行各样的善事.因此,神的大能保守我们,而神也命令我们善用

神所赐的资源及装备,就是保罗所说[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

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神命令我们[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

就是善用神所赐给我们的属灵资源,[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

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

(i)彼前1章5节:[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

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

(ii)林前10章13节:[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

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iii)约壹5章18节:[我们知道凡从神生的必不犯罪.从神生的

必保守自己.那恶者也就无法害他].

(iv)提前3章16节至17节:[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

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

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v)弗6章10节至13节:[我还有末了的话,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

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

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

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所以

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

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

.

2.神命令我们[穿上全副的属灵军装],用真理,用公义,用平安

的福音,用信德,藉着神的救恩,圣灵的帮助,及神的道运行在

心里,保守自己[远离罪孽],[不沾染世俗],[常在神的爱中],

[谨守口与舌],[不在别人的罪上有分,保守自己清洁].然而,

假若信徒不读经,不用心学习神的真道,不祷告亲近神,不寻求

神的面及神的能力,消灭圣灵的感动,藐视教会讲台的讲道,

压抑自己良心的责备,他们不肯运用神所赐的资源,保守及保护

自己,就证明自己尚未重生,尚未成为属神的人,因为圣经告诉

我们:[从神生的,必保守自己].

(i)弗6章14节至18节:[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

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

穿在脚上.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

火箭,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靠着

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儆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ii)帖后5章19节至20节:[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不要藐视

先知的讲论].

(iii)诗73篇28节:[但我亲近神是与我有益.我以主耶和华

为我的避难所,好叫我述说你一切的作为].

(iv)诗18篇23节:[我在他面前作了完全人.我也保守自己

远离我的罪孽].

(v)箴14章3节:[愚妄人口中骄傲,如杖责打己身. 智慧人的嘴,

必保守自己].

(vi)箴21章23节:[谨守口与舌的,就保守自己免受灾难].

(vii)提前5章22节:[给人行按手的礼,不可急促.不要在别人

的罪上有分,要保守自己清洁].

(viii)雅1章27节:[在神我们的父面前,那清洁没有玷污的

虔诚,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并且保守自己

不沾染世俗].

(ix)犹21节:[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

的怜悯,直到永生].

.

3.保罗为信徒[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爱心所受的劳苦,因盼望

我们主耶稣基督所存的忍耐]而感谢神,因为重生的信徒是神的

工作.神叫信徒在基督耶稣里,成为新造的人,为要叫信徒在世上

行善,就是神按照在创世以前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所预备

叫信徒行的.神的大能按照自己的隐密的旨意,成就信徒一切所

羡慕的良善,和一切信徒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叫我们主耶稣的名

在信徒身上得荣耀.[信徒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就是指信徒在一生

的成圣过程中,运用神所赐的属灵资源,保守自己,远离恶事,成为

圣洁,行各样神所预定他们行的善事.神也藉着信徒的信心所作

的工夫,而在信徒身上得到荣耀,因为信徒的信心所作的工夫,

是藉着神的大能,才能得以成就.那召我们的神,本是信实的.

他必定在信徒一生的成圣过程中,保守信徒不失脚.圣经说:

[你的言语曾扶助那将要跌倒的人.你又使软弱的膝稳固].

[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为

主能使他站住].信徒一生的成圣过程中,信徒的信心所作的

工夫,是信徒的得救的工夫,也是神在他们身上的工作,使神在

信徒身上得到当得的荣耀.

(i)帖前1章2节至3节:[我们为你们众人常常感谢神,祷告的

时候,提到你们.在神我们的父面前,不住地记念你们因信心

所作的工夫,因爱心所受的劳苦,因盼望我们主耶稣基督

所存的忍耐].

(ii)帖后1章11节至12节:[因此,我们常为你们祷告.愿我们

的神看你们配得过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们一切所羡慕

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叫我们主耶稣的名在你们

身上得荣耀,你们也在他身上得荣耀,都照着我们的神

并主耶稣基督的恩].

(iii)弗2章10节:[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

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iv)伯4章4节:[你的言语曾扶助那将要跌倒的人.你又使软弱

的膝稳固].

(v)诗118篇13节:[你推我,要叫我跌倒,但耶和华帮助了我].

(vi)诗145篇14节:[凡跌倒的,耶和华将他们扶持.凡被压下的,

将他们扶起].

(vii)罗14章4节:[你是谁,竟论断别人的仆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

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为主能使他站住].

(viii)犹24节至25节:[那能保守你们不失脚,叫你们无瑕无疵,

欢欢喜喜站在他荣耀之前的,我们的救主独一的神.愿荣耀,

威严,能力,权柄,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归与他,从万古以前,

并现今,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ix)帖前5章23节至24节:[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全然

成圣,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稣

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那召你们的本是信实的,

他必成就这事].

  评论这张
 
阅读(5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