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193 信徒不当荣耀自己及加害恶人  

2012-05-10 21:01:15|  分类: G救赎论-荣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信徒不当荣耀自己及加害恶人

(1)神荣耀自己,而信徒不当荣耀自己,而应当荣耀神

1.神荣耀自己,因为荣耀是惟独属于神.神创造万物,

而万物是按照神在创造世界之前的隐密旨意所预定

的计划,被创造,并且为达成神创造它们的目的,而存在,

因为神所造的万物,都是各适其用,而各有它们的存在

的特别用处及目的.圣经告诉我们:神实在是自隐的神,

而[将事隐秘,乃神的荣耀].神在万世以前的隐秘旨意

已经预定使蒙神拣选的信徒得荣耀.神藉着先知以赛亚

说:[凡称为我名下的人,是我为自己的荣耀创造的].

信徒应当将所有荣耀归给神.荣耀神是的信徒的本分,因为

信徒是为荣耀神而被神创造的.信徒是神所栽种的栽子,

神手中的工作,[使神得荣耀].因此,诗篇说:[你所造的万民,

都要来敬拜你.他们也要荣耀你的名].天上的使者也赞美神,

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

(i)启4章11节:[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权柄的.

因为你创造了万物,并且万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

(ii)箴25章2节:[将事隐秘,乃神的荣耀.将事察清,乃君王

的荣耀].

(iii)赛45章15节:[救主以色列的神阿,你实在是自隐的神].

(iv)箴16章4节:[耶和华所造的,各适其用,就是恶人,

也为祸患的日子所造].

(v)林前2章7节:[我们讲的,乃是从前所隐藏,神奥秘的智慧,

就是神在万世以前预定使我们得荣耀的].

(vi)赛43章7节:[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人,是我为自己的

荣耀创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

(vii)赛60章21节:[你的居民都成为义人,永远得地为业,

是我种的栽子,我手的工作,使我得荣耀].

(viii)诗86篇9节:[主阿,你所造的万民,都要来敬拜你.

他们也要荣耀你的名].

(ix)路2章14节:[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

归与他所喜悦的人].

.

2.神说:[我在亲近我的人中,要显为圣,在众民面前,我要

得荣耀].神要得荣耀,因为荣耀是神所应得的,也是惟独神

配得的.神创造了宇宙万物,而宇宙万物是神的隐秘旨意所

预定的计划,而存在.因此,神是宇宙万物的所有荣耀及权柄

的根源. 大卫说:[耶和华阿,尊大,能力,荣耀,强胜,威严都是

你的][民中的万族阿,你们要将荣耀能力归给耶和华,都归给

耶和华,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荣耀归给他].

(i)利10章3节:[于是摩西对亚伦说,这就是耶和华所说,

我在亲近我的人中,要显为圣,在众民面前,我要得荣耀.

亚伦就默默不言].

(ii)代上29章11节:[耶和华阿,尊大,能力,荣耀,强胜,威严

都是你的. 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国度也是你的,并且

你为至高,为万有之首].

(iii)代上16章28节至29节:[民中的万族阿,你们要将荣耀

能力归给耶和华,都归给耶和华,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

荣耀归给他,拿供物来奉到他面前.当以圣洁的妆饰(或作为)

敬拜耶和华].

.

3.神要在所创造万物身上得荣耀,因为神是为了自己的

荣耀的缘故,创造宇宙万物.神所行的一切事情,包括神的

救恩及神的审判,都是叫神自己的圣名得荣耀.诗人祈求神

为自己圣名的荣耀,帮助他们,搭救他们,赦免他们的罪.

当人在神面前认罪时候,人就是将荣耀归给神.神藉着先知

以赛亚说:[因为耶和华救赎了雅各,并要因以色列荣耀自己].

神的救赎,不但叫人得到救恩,也是叫神得荣耀.神因选民的

得赎,荣耀自己.耶稣基督说:[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

(i)诗79篇9节:[拯救我们的神阿,求你因你名的荣耀,

帮助我们. 为你名的缘故,搭救我们,赦免我们的罪].

(ii)书7章19章至21节:[约书亚对亚干说,我儿,我劝你

[将荣耀归给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在他面前认罪],将你所作

的事告诉我,不要向我隐瞒.亚干回答约书亚,说,我实在

得罪了耶和华以色列的神. 我所作的事如此如此.我在

所夺的财物中看见一件美好的示拿衣服,二百舍客勒银子,

一条金子重五十舍客勒,我就贪爱这些物件,便拿去了.

现今藏在我帐棚内的地里,银子在衣服底下].

(iii)赛44章23节:[诸天哪,应当歌唱,因为耶和华作成这事.

地的深处阿,应当欢呼,众山应当发声歌唱,树林和其中

所有的树,都当如此,因为耶和华救赎了雅各,并要因以色列

荣耀自己].

(iv)约11章40节:[耶稣说,我不是对你说过,你若信,

就必看见神的荣耀吗?].

.

4.神所用的作为,都是要叫自己的圣名得到应得的荣耀.

诗篇教导我们要歌颂耶和华的作为,因耶和华是大有荣耀.

信徒当宣扬神的作为,及神的大能,好叫世人知道神大能

的作为,并神的国度威严的荣耀.信徒要为神在患难之日

搭救他们,而感谢神.当信徒人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

荣耀神].信徒不但要藉着感恩,赞美,称颂神,将嘴唇的果子

呈献给神,也要在善事上结出果子,荣耀神.耶稣基督教导

我们要常在他里面,才能藉着圣灵的能力,多结果子,

而当我们多结果子,神就因我们的好行为,而得荣耀.

然而,我们离开了基督,我们就无力行善,而不能作任何

讨神喜悦的事情,因为我们的罪性,若没有圣灵的帮助,

会叫我们没有能力行善.我们里面的罪性使我们只有

行恶的自由.我们要倚靠圣灵的能力,克服自己的自我

中心的罪性.因此,神藉着先知耶利米告诉犹大的百姓,

说:[腰带怎样紧贴人腰. 照样,我也使以色列全家和犹大

全家[紧贴我],好叫他们属我为子民,使我得名声,得颂赞,

得荣耀].信徒时刻紧贴神,或吃或喝,无论作什么,都要为

荣耀神而行,叫信徒的光照在人前,叫人看见信徒们的

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神,使神得名声,得颂赞,得荣耀.

(i)诗138篇5节:[他们要歌颂耶和华的作为,因耶和华

大有荣耀].

(ii)诗145篇11节至12节:[传说你国的荣耀,谈论你的大能,

好叫世人知道你大能的作为,并你国度威严的荣耀].

(iii)诗50篇15节:[并要在患难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

你也要荣耀我].

(iv)诗50篇23节:[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

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着我的救恩].

(v)约15章4节至5节:[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

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

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

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

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vi)约15章8节:[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

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vii)耶13章11节:[耶和华说,腰带怎样紧贴人腰. 照样,我也

使以色列全家和犹大全家紧贴我,好叫他们属我为子民,

使我得名声,得颂赞,得荣耀.他们却不肯听].

(viii)太5章16节:[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

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ix)林前10章31节:[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作什么,

都要为荣耀神而行].

.

(2)人不应当窃取神的荣耀及将神应得的荣耀归于自己

1.箴言说:[追寻自己的荣耀,也是不好的].世人都是互相

受荣耀,而只求从人来的荣耀,却不求从独一之神来的荣耀.

从人来的荣耀都是虚浮的荣耀,是短暂的荣耀,因为人死的

时候,什么也不能带去.[他的荣耀不能随他下去].然而,

因为人与生俱来的自我中心的罪性,人为了满足自我的虚荣,

追求今生的骄傲,别人的称赞及尊荣,而这些虚浮的荣耀,

会使人心高气傲,必叫人落在撒但的网罗里.因此,圣经教导

我们:[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人若不控制自己的心,贪图

虚浮的荣耀,就好像没有城墙,毁坏了的城一样,被仇敌攻陷,

使虚荣至终变成羞辱.神藉着先知以赛亚,劝诫犹大的百姓,

说:[到降罚的日子,有灾祸从远方临到.那时,你们怎样行呢?

你们向谁逃奔求救呢? 你们的荣耀存留何处呢?].神必降罚

人的自大的心,使人高傲眼目的荣耀,变为羞辱.当神藉着先知

以赛亚,宣告他要惩罚推罗的骄傲时候,先知以赛亚指出:推罗

遭遇如此,[是万军之耶和华所定的,为要污辱一切高傲的荣耀,

使地上一切的尊贵人被藐视].因此,世上的虚浮的荣耀,也是

使人高傲的荣耀,必定要面对神的审判,而成为羞辱.

(i)箴25章27节至28节:[吃蜜过多,是不好的.追寻自己的

荣耀,也是不好的.[人若不控制自己的心],就好像没有城墙,

毁坏了的城一样](新译本).

(ii)腓2章3节:[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

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iii)诗49篇17节:[因为他死的时候,什么也不能带去.

他的荣耀不能随他下去].

(iv)赛10章3节:[到降罚的日子,有灾祸从远方临到.

那时,你们怎样行呢?你们向谁逃奔求救呢? 你们的荣耀

(或作财宝)存留何处呢?].

(v)何4章7节:[祭司越发增多,就越发得罪我. 我必使他们

的荣耀变为羞辱].

(vi)哈2章16节:[你满受羞辱,不得荣耀. 你也喝吧,显出是

未受割礼的. 耶和华右手的杯,必传到你那里.你的荣耀,

就变为大大的羞辱].

(vii)赛10章12节:[主在锡安山,和耶路撒冷,成就他一切

工作的时候主,说,我必罚亚述王自大的心,和他高傲

眼目的荣耀].

(viii)赛23章8节至9节:[推罗本是赐冠冕的.他的商家

是王子,他的买卖人,是世上的尊贵人.遭遇如此,是谁定

的呢?是万军之耶和华所定的,为要污辱一切高傲的荣耀,

使地上一切的尊贵人被藐视].

.

2.圣经有许多例子说明人在成功时候,很容易心高气傲,

以自己的成功,为自己的荣耀,而不将荣耀归给那位赐

恩惠给他们的神.他们是窃取了神的荣耀,因为他们所作的,

是神给他们成就.除非主命定,谁能说成就成呢? 列王记下

记载:南国犹大王亚玛谢击败以东,攻取了以东的首都西拉,

就心高气傲,以自己的彪炳战功为荣耀,而要乘胜追击,

攻打北国以色列,而结果被北国以色列重创.南国乌西雅王

在位时,国势十分强盛,而乌西雅的名声传到远方.圣经说:

[因为他得了非常的帮助].显明地,他得到的帮助是来自神.

然而,乌西雅王得到神的帮助,却没有将荣耀归给神.他既

强盛,就心高气傲,窃取神所应得的荣耀,而归荣耀给自己,

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华他的神,进耶和华的殿,要在

香坛上烧香,而给耶和华烧香不是君王应作的事,乃是

亚伦子孙承接圣职祭司的事.乌西雅王得罪了神.既然

乌西雅的国势强盛,声名远播,都是因神给他[非常的帮助],

[使他得荣耀],乌西雅不但不将荣耀归给神,而且藐视神所

膏立的祭司,擅自给神烧香,违背神所定的礼仪律法,

神[必不使他得荣耀],而且神收回他所拥有的荣耀,降灾

与他,使他在余下的一生的年日,都因患上大麻疯,都不能

在圣殿里敬拜神,也不能履行君王的职务,治理国民.其后,

因犹大国的罪行,神兴起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作为击打

犹大的棍,将其吞灭. 神将国位,大权,荣耀,威严赐给尼布

甲尼撒. 因为神所赐他的大权,各方,各国,各族的人都在他

面前战兢恐惧.但他心高气傲,甚至行事狂傲,就被神革去王位.

神夺去尼布甲尼撒所得到的荣耀,因为他不将荣耀归给神,

反而,窃取神的荣耀,将荣耀归给自己.新约圣经的使徒行传

记载希律的死亡,是由于他不将荣耀归给神.当希律在宫廷里

穿上朝服,坐在王的座位上,对推罗西顿的人讲话之后,百姓就

喊着说,这是神的声音,不是人的声音.希律不归荣耀给神,

而代替神接受人的称颂.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罚他.他被虫所咬,

气就绝了.

(i)哀3章37节:[除非主命定,谁能说成就成呢?].

(ii)赛26章12节:[耶和华阿,你必派定我们得平安,因为我们

所作的事,都是你给我们成就的].

(iii)王下14彰7节至12节:[亚玛谢在盐谷杀了以东人一万,

又攻取了西拉,改名叫约帖,直到今日.那时,亚玛谢差遣

使者去见耶户的孙子约哈斯的儿子以色列王约阿施,说,

你来,我们二人相见于战场.以色列王约阿施差遣使者

去见犹大王亚玛谢,说..你打败了以东人就[心高气傲,

你以此为荣耀],在家里安居就罢了.为何要惹祸,使自己

和犹大国一同败亡呢?亚玛谢却不肯听这话.于是以色列王

约阿施上来.在犹大的伯示麦与犹大王亚玛谢相见于战场.

犹大人败在以色列人面前,各自逃回家里去了].

(iv)代下26章14节至21节:[乌西雅为全军预备盾牌,枪,盔,甲,

弓,和甩石的机弦,又在耶路撒冷使巧匠作机器,安在城楼

和角楼上,用以射箭发石.乌西雅的名声传到远方,因为他得了

[非常的帮助],甚是强盛. 他既强盛,就心高气傲,以致行事邪僻,

干犯耶和华他的神,进耶和华的殿,要在香坛上烧香.祭司

亚撒利雅率领耶和华勇敢的祭司八十人,跟随他进去.

他们就阻挡乌西雅王,对他说,乌西雅阿,给耶和华烧香不是

你的事,乃是亚伦子孙承接圣职祭司的事.你出圣殿吧,因为

[你犯了罪. 你行这事,耶和华神必不使你得荣耀].乌西雅就

发怒,手拿香炉要烧香. 他向祭司发怒的时候,在耶和华殿中

香坛旁众祭司面前,额上忽然发出大麻疯. 大祭司亚撒利雅

和众祭司观看,见他额上发出大麻疯,就催他出殿. 他自己也

急速出去,[因为耶和华降灾与他].乌西雅王长大麻疯直到死日,

因此住在别的宫里,与耶和华的殿隔绝.他儿子约坦管理家事,

治理国民].

(v)但5章18节至21节:[王阿,至高的神曾将国位,大权,荣耀,

威严赐与你父尼布甲尼撒,因神所赐他的大权,各方,各国,

各族的人都在他面前战兢恐惧.他可以随意生杀,随意升降.

但他心高气傲,灵也刚愎,甚至行事狂傲,就被革去王位,

夺去荣耀.他被赶出离开世人,他的心变如兽心,与野驴同居,

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湿,等他知道至高的神,在人的国中

掌权,凭自己的意旨立人治国].

(vi)徒12章20节至23节:[希律恼怒推罗西顿的人.他们那一带

地方,是从王的地土得粮,因此就托了王的内侍臣伯拉斯都的情,

一心来求和.希律在所定的日子,穿上朝服,坐在位上,对他们讲论

一番.百姓喊着说,这是神的声音,不是人的声音.希律不归荣耀

给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罚他.他被虫所咬,气就绝了].

.

(3)信徒当学效基督的榜样,不求自己的荣耀,而将荣耀归给神.

1.耶稣基督说自己[不求自己的荣耀],也[不受从人来的荣耀],

因为他只是[求从独一之神来的荣耀].因为耶稣基督不追求

自己的荣耀,他没有为荣耀自己的缘故,而行任何的神迹.

耶稣基督拒绝撒但的试探,不肯将石头变成食物,也不肯

从殿顶跳下去,因为耶稣基督行神迹去满足自己的需要,

或叫自己得到从人来的荣耀.耶稣基督行所有的神迹,

都是为了[那差他来者的荣耀],即父神的荣耀.犹太人

看见耶稣基督行神迹时候,他们都将荣耀归给神.

当耶稣基督医治了十个长大麻疯的病人,[内中有一个

见自己已经好了,就回来大声归荣耀与神.又俯伏在耶稣

脚前,感谢他.这人是撒玛利亚人].当马大及马利亚,因她们

的兄弟拉撒路的病,[打发人去见耶稣说,主阿,你所爱的人

病了.耶稣听见就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神的荣耀,叫神

的儿子因此得荣耀].耶稣基督知道他要叫拉撒路复活.

拉撒路的病,死及复活,都是[为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

得荣耀].耶稣基督没有荣耀自己.父神叫耶稣基督因拉撒路

的复活,得到荣耀.因此,耶稣基督说:[我若荣耀自己,我的荣耀

就算不得什么.荣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们所说是你们的神].

耶稣基督在世上所行的事,及所说的话,都是父神吩咐他的,因为

耶稣基督是[求那差他来者的荣耀]. 耶稣基督并没有凭着自己

说话,因为[人凭着自己说,是求自己的荣耀].

(i)约5章41节:[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

(ii)约8章15节:[我不求自己的荣耀. 有一位为我求荣耀

定是非的].

(iii)太15章31节:[甚至众人都希奇,因为看见哑吧说话,

残疾的痊愈,瘸子行走,瞎子看见,他们就归荣耀给

以色列的神].

(iv)路18章43节:[瞎子立刻看见了,就跟随耶稣,

一路归荣耀与神.众人看见这事,也赞美神].

(v)路17章11节至19节:[耶稣往耶路撒冷去,经过撒玛利亚

和加利利,进入一个村子.有十个长大麻疯的迎面而来,

远远地站着,高声说,耶稣,夫子,可怜我们吧.耶稣看见,

就对他们说,你们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 他们去的时候

就洁净了.内中有一个见自己已经好了,就回来大声归荣耀

与神.又俯伏在耶稣脚前,感谢他.这人是撒玛利亚人.耶稣说,

洁净了的不是十个人吗? 那九个在哪里呢?除了这外族人,

再没有别人回来,归荣耀与神吗?就对那人说,起来走吧.

你的信救了你了].

(vi)约11章3节至4节:[她姊妹两个就打发人去见耶稣说,主阿,

你所爱的人病了.耶稣听见就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神的

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

(vii)约8章54节:[耶稣回答说,我若荣耀自己,我的荣耀就算不得

什么.荣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们所说是你们的神].

(viii)约7章18节:[人凭着自己说,是求自己的荣耀.惟有求那

差他来者的荣耀. 这人是真的,在他心里没有不义].

.

2.神赐给信徒恩惠及荣耀,因为[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

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信徒[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

的荣耀].信徒施舍钱财,周济贫穷.他的仁义,蒙神记念,

而存到永远.[他的角必被高举,大有荣耀].既然信徒所得

的恩惠及荣耀是从神而来,信徒就当将他们从神所领受的,

归荣耀给神.神藉着先知玛拉基宣告:[你们若不听从,

也不放在心上,将荣耀归与我的名.我就使咒诅临到你们,

使你们的福分变为咒诅].假若我们不将荣耀归与神的名,

而窃取神的荣耀,将荣耀归给自己,神就会使我们的福分

变为咒诅.因此,先知以赛亚说:[你们要在东方荣耀耶和华,

在众海岛荣耀耶和华以色列神的名.我们听见从地极

有人歌唱,说,荣耀归于义人. 我却说,我消灭了.我消灭了,

我有祸了].当有人要将荣耀归给先知以赛亚的时候,

而不是将荣耀归给神的名的时候,先知以赛亚就说:

[我有祸了].因此,先知耶利米劝诫犹大的百姓,说:

[耶和华你们的神未使黑暗来到,你们的脚未在昏暗

山上绊跌之先,当将荣耀归给他,免得你们盼望光明,

他使光明变为死荫,成为幽暗].人当将荣耀归给神,

免得神的咒诅临到他们的身上.因此,诗篇说:[耶和华阿,

荣耀不要归与我们,不要归与我们,要因你的慈爱和诚实,

归在你的名下].

(i)撒上2章8节:[他从灰尘里抬举贫寒人,从粪堆中提拔

穷乏人,使他们与王子同坐,得着荣耀的座位. 地的柱子

属于耶和华. 他将世界立在其上].

(ii)诗84篇11节:[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

恩惠和荣耀. 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

的人].

(iii)箴19章11节:[人有见识,就不轻易发怒.宽恕人的过失,

便是自己的荣耀].

(iv)诗112篇9节:[他施舍钱财,周济贫穷.他的仁义存到

永远. 他的角必被高举,大有荣耀].

(v)玛2章2节:[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若不听从,也不放在

心上,将荣耀归与我的名.我就使咒诅临到你们,使你们的

福分变为咒诅,因你们不把诫命放在心上. 我已经咒诅

你们了].

(vi)赛24章15节至16节:[因此,你们要在东方荣耀耶和华,

在众海岛荣耀耶和华以色列神的名.我们听见从地极

有人歌唱,说,荣耀归于义人. 我却说,我消灭了.我消灭了,

我有祸了.诡诈的行诡诈,诡诈的大行诡诈].

(vii)耶13章16节:[耶和华你们的神未使黑暗来到,你们的脚

未在昏暗山上绊跌之先,当将荣耀归给他,免得你们盼望

光明,他使光明变为死荫,成为幽暗].

(viii)诗115篇1节:[耶和华阿,荣耀不要归与我们,不要归与

我们,要因你的慈爱和诚实,归在你的名下].

.

3.世上很多人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

他们互相受荣耀,却不求从独一之神来的荣耀. 在耶稣基督

的时代,那些假冒为善的人,在会堂里和街道上施舍的时候,

喜爱在他们前面吹号,引起其他人注意自己的施舍,又爱站

在会堂里和十字路口上祷告,故意叫人看见,又在禁食的时候,

脸上带着愁容,把脸弄得难看,故意叫人看出.他们所行的,

是故意要得人的荣耀,而这些荣耀都是虚空的,而且暂时的.

约翰福音记载:在耶稣基督的时代,[管长中却有好些信他的,

只因法利赛人的缘故,就不承认,恐怕被赶出会堂. 这是因他们

爱人的荣耀,过于爱神的荣耀].

(i)罗1章21节:[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

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

(ii)约5章44节:[你们互相受荣耀,却不求从独一之神来

的荣耀,怎能信我呢?].

(iii)太6章2节:[所以你施舍的时候,不可在你前面吹号,

像那假冒为善的人,在会堂里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

人的荣耀. 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

(iv)太6章5节:[你们祷告的时候,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

爱站在会堂里和十字路口上祷告,故意叫人看见. 我实在

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

(v)太6章16节:[你们禁食的时候,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

脸上带着愁容,因为他们把脸弄得难看,故意叫人看出

他们是禁食.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

(vi)约12章42节至43节:[虽然如此,官长中却有好些信他的,

只因法利赛人的缘故,就不承认,恐怕被赶出会堂.这是因

他们爱人的荣耀,过于爱神的荣耀].

.

(4)神兴起恶事,加害恶人,而人不能代替神,加害恶人

1.神所拥有万物的主权,是包括审判的权柄.唯独神拥有

施行报应,兴起恶事,加害恶人的权柄.神在世上彰显他

的公义,施行审判,因为审判的权柄,是惟独属于神,

及神所授权的人,譬如政府的司法人员.掌管万事的神

除了藉着世上的政权的执法及司法人员,将犯罪的人

乘之于法之外,神在世上也兴起恶事,施行报应.神藉着

先知以西结,表明他要惩罚在犹大国里面的假先知.

[先知若被迷惑说一句预言,是我耶和华任那先知受迷惑.

我也必向他伸手,将他从我民以色列中除灭].神任那些

假先知受魔鬼的迷惑,说假预言,因为神已经命定将他们

除灭.神藉着先知耶利米,宣告:[你们的罪恶使你们不能

得福].神藉着先知以西结,也明言:假若有一国干犯神,

神[断绝他们的粮,使饥荒临到那地,将人与牲畜从其中剪除].

神必加害在他们身上,使他们觉悟自己的罪恶.神因以色列

的罪孽甚大,罪恶众多,曾用仇敌加的伤害伤害他们,用残忍者

的惩治惩治他们.在降罚的日子,神的忿怒好像暴风已经发出,

是扫灭的暴风,必转到恶人的头上. 神的烈怒必不转消,直到

神心中所拟定的惩罚及报应,都成就了.神藉着先知以西结,

警告犹大的百姓:神必定成就神怒中所定的,按他们的行为

审判他们,按照他们一切可憎的事刑罚他们,使他们知道击打

他们的是神.神必使列国中最恶的人来占据他们的房屋.

强暴兴起,成了罚恶的杖.灾害加上灾害,风声接连风声.

以色列人,或是他们的群众,或是他们的财宝,无一存留,

他们中间也没有得尊荣的.

(i)结14章9节至11节:[先知若被迷惑说一句预言,是我耶和华

任那先知受迷惑,我也必向他伸手,将他从我民以色列中除灭.

他们必担当自己的罪孽.先知的罪孽和求问之人的罪孽

都是一样,好使以色列家不再走迷离开我,不再因各样的罪过

玷污自己,只要作我的子民,我作他们的神.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ii)耶5章23节至25节:[但这百姓有背叛忤逆的心.他们叛我

而去,心内也不说,我们应当敬畏耶和华我们的神.他按时赐雨,

就是秋雨春雨,又为我们定收割的节令,永存不废.你们的罪孽

使这些事转离你们.你们的罪恶使你们不能得福].

(iii)结14章13节至14节:[人子阿,若有一国犯罪干犯我,

我也向他伸手折断他们的杖,就是断绝他们的粮,使饥荒

临到那地,将人与牲畜从其中剪除.其中虽有挪亚,但以理,

约伯这三人,他们只能因他们的义救自己的性命.这是主

耶和华说的].

(iv)耶10章18节:[因为耶和华如此说,这时候,我必将此地

的居民,好像用机弦甩出去,又必加害在他们身上,

使他们觉悟].

(v)耶30章14节至15节:[你所亲爱的都忘记你,不来探问你 .

我因你的罪孽甚大,罪恶众多,曾用仇敌加的伤害伤害你,

用残忍者的惩治惩治你.你为何因损伤哀号呢?你的痛苦

无法医治.我因你的罪孽甚大,罪恶众多,曾将这些加在

你身上].

(vi)耶30章23节至24节:[看哪,耶和华的忿怒好像暴风

已经发出,是扫灭的暴风,必转到恶人的头上.耶和华的

烈怒必不转消,直到他心中所拟定的成就了.末后的日子

你们要明白].

(vii)结7章8节至11节:[我快要将我的忿怒倾在你身上,

向你成就我怒中所定的,按你的行为审判你,照你一切

可憎的事刑罚你.我眼必不顾惜你,也不可怜你,必按你

所行的报应你,照你中间可憎的事刑罚你.你就知道

击打你的是我耶和华.看哪,看哪,日子快到了,所定的灾

已经发出.杖已经开花,骄傲已经发芽.强暴兴起,成了

罚恶的杖.以色列人,或是他们的群众,或是他们的财宝,

无一存留,他们中间也没有得尊荣的].

(viii)结7章24节至26节:[所以我必使列国中最恶的人

来占据他们的房屋.我必使强暴人的骄傲止息,他们的

圣所都要被亵渎.毁灭临近了,他们要求平安,却无平安

可得.灾害加上灾害,风声接连风声.他们必向先知求

异象,但祭司讲的律法,长老设的谋略都必断绝].

.

2.人不能代替神,施行报应,加害于人,因为审判及施行

报应的权柄,是唯独属于神,及神所授权的世上的政权的

执法及司法的人员.撒母耳记上所记载:当扫罗追杀大卫的

期间,神按照自己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曾经两次将扫罗

交在大卫的手中,叫大卫有机会将扫罗王杀死,结束他在旷野

流亡的生活,而回去作以色列君王.然而,大卫没有听从他的

随从的话,将扫罗王杀死,因为大卫知道自己要按照神所显明

的旨意行事.神的显明旨意是人要善待耶和华的受膏者.

大卫及扫罗之间的恩怨,是应该由神作出审判.大卫说:

[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判断是非,在你身上为我伸冤,我却

不亲手加害于你].大卫明白自己不能取代神,执行刑罚,

报仇雪恨.大卫不亲手加害于扫罗王,因为唯独神有权柄

执行刑罚,叫扫罗[被耶和华击打,或是死期到了,或是出战

阵亡].神给大卫两次亲手杀死扫罗的机会,是考验大卫遵行

神的显明旨意的心志.大卫没有按照神所安排给他杀死扫罗

的机会,猜测神在他身上的隐密旨意是否要使用他杀死扫罗.

神安排这样的机会给大卫的原因,对大卫来说,是神的隐密旨意.

大卫的行动,是要按照神所显明的旨意,而不是他所不知道的

隐秘旨意.大卫清楚知道自己在任何情况之下,都要按照神所

显明的旨意行事,而神的显明旨意,是人不可为自己伸冤,

也不可以恶报恶,而要以善报恶.扫罗也承认大卫是以善报恶.

扫罗对大卫说,[你比我公义,因为你以善待我.我却以恶待你.

你今日显明是以善待我,因为耶和华将我交在你手里,你却没有

杀我]. 大卫深信:.耶和华必照各人的公义诚实报应他.使徒保罗

也教导同样的真理,就是不以恶报恶,因为神说:[伸冤在我,我必

报应].使徒彼得也说:[不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

耶稣基督是我们的榜样.耶稣基督也是[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

威吓的话,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

(i)撒上24章10节至18节:[今日你亲眼看见在洞中,耶和华

将你交在我手里. 有人叫我杀你,我却爱惜你,说,我不敢伸手

害我的主,因为他是耶和华的受膏者.我父阿,看看你外袍的

衣襟在我手中.我割下你的衣襟,没有杀你. 你由此可以知道

我没有恶意叛逆你.你虽然猎取我的命,我却没有得罪你.

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判断是非,在你身上为我伸冤,我却

不亲手加害于你.古人有句俗语说,恶事出于恶人.我却

不亲手加害于你.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施行审判,断定是非,

并且鉴察,为我伸冤,救我脱离你的手.大卫向扫罗说完这话.

扫罗说,我儿大卫,这是你的声音吗?就放声大哭,对大卫说,

你比我公义,因为你以善待我.我却以恶待你.你今日显明是

以善待我,因为耶和华将我交在你手里,你却没有杀我].

(ii)撒上26章9节至12节:[大卫对亚比筛说,不可害死他.

有谁伸手害耶和华的受膏者而无罪呢? 大卫又说,我指着

永生的耶和华起誓. 他或被耶和华击打,或是死期到了,

或是出战阵亡. 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耶和华的

受膏者.现在你可以将他头旁的枪和水瓶拿来,我们就走.

大卫从扫罗的头旁拿了枪和水瓶,二人就走了.没有人看见,

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醒起,都睡着了,因为耶和华使他们

沉沉地睡了].

(iii)撒上26章23节至24节:[今日耶和华将王交在我手里,

我却不肯伸手害耶和华的受膏者.耶和华必照各人的公义

诚实报应他. 我今日重看你的性命.愿耶和华也重看我的

性命,并且拯救我脱离一切患难].

(iv)罗12章17节至21节:[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

要留心去作. 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 亲爱的弟兄,

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

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所以,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

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

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v)帖前5章15节:[你们要谨慎,无论是谁都不可以恶报恶,

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众人,常要追求良善].

(vi)彼前3章9节:[不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

因你们是为此蒙召,好叫你们承受福气].

(vii)彼前2章23节:[他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

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

  评论这张
 
阅读(7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