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171 神启示摩西的创世过程是历史事实  

2012-03-20 03:05:08|  分类: C神论-创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神启示摩西的创世过程是历史事实.

(1)新约圣经肯定神启示摩西的创世过程是历史事实.

1.圣经教导我们:神创造人类的始祖亚当及夏娃时候,

是有别于创造其他的受造之物,因为神创造人的方式

是特别的,而且是个人性的.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

虽然神也是用土创造野地各样走兽和空中各样飞鸟,

神却[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

名叫亚当].因为神认为那人独居不好,神就决定要为他

造一个配偶帮助他.神就使亚当沉睡,并且在亚当沉睡

时候,就用亚当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亚当也

知道夏娃是神从他身上取出来的肋骨所造出来的,因为

他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显明地,夏娃是没有

自己的父母,因为夏娃是在亚当沉睡时候,神从亚当的

身体,[取下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合起来]所创造的.

(i)创2章7节:[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

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ii)创2章18节:[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

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iii)创2章21节至23节:[耶和华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

于是取下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合起来. 耶和华神

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

那人跟前. 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

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

2.新约圣经也肯定创世记所记述夏娃是从男人身上

取出来的历史事实,因为使徒保罗说:[男人不是由女人

而出.女人乃是由男人而出.并且男人不是为女人造的,

女人乃是为男人造的].新约圣经也肯定创世记所记述

夏娃首先被蛇引诱,陷入罪里,叫罪进入了世界的历史

事实.保罗说:[我不许女人讲道,也不许她辖管男人,只要

沉静,因为先造的是亚当,后造的是夏娃,且不是亚当被引诱,

乃是女人被引诱,陷在罪里].[我只怕你们的心或偏于邪,

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纯一清洁的心,就像蛇用诡诈诱惑了

夏娃一样].

(i)林前11章8节至9节:[起初,男人不是由女人而出.

女人乃是由男人而出.并且男人不是为女人造的,

女人乃是为男人造的].

(ii)提前2章12节至14节:[我不许女人讲道,也不许

她辖管男人,只要沉静,因为先造的是亚当,后造的

是夏娃,且不是亚当被引诱,乃是女人被引诱,

陷在罪里].

(iii)林后11章3节:[我只怕你们的心或偏于邪,

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纯一清洁的心,就像蛇用诡诈

诱惑了夏娃一样].

.

3.新约圣经也肯定亚当是人类的始祖.亚当是人类

的代表,而亚当的悖逆,使所有亚当的后裔都因在

亚当所犯的原罪上有分,而堕落.罪是从亚当[一人

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

众人都犯了罪].亚当乃是那以后要来之人的预像,

而那以后要来之人的预像,就是基督.基督是末后的

亚当,是所有在基督里面的选民的代表,正如亚当是

所有在亚当里面的人的代表一样.这样,新约圣经

肯定亚当的悖逆导致人类堕落的历史事实.

(i)罗5章12节:[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

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

犯了罪].

(ii)罗5章14节:[然而从亚当到摩西,死就作了王,

连那些不与亚当犯一样罪过的,也在他的权下.

[亚当乃是那以后要来之人的预像].

(iii)林前15章45节:[经上也是这样记着说,首先的人

亚当,成了有灵的活人.末后的亚当,成了叫人活的灵].

.

(2)人是按照神的形像被造,而拥有永恒性及道德性

1.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

[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神将生气吹在人的

鼻孔里,使人就成为有生命的活人.然而,人的血肉的

身体,与地上的走兽及空中飞鸟的血肉身体,有很多

相似之处. 走兽及空中飞鸟的血肉身体,及人类

的血肉的身体,都是出于尘土,也必定归于尘土.

(i)创2章7节:[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

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ii)传3章19节至21节:[因为世人遭遇的,兽也遭遇.

所遭遇的都是一样.这个怎样死,那个也怎样死. 气息

都是一样.人不能强于兽,都是虚空.都归一处,都是

出于尘土,也都归于尘土.谁知道人的灵是往上升,

兽的魂是下入地呢?].

.

2.[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

创1章26节所提及:神要照[我们的形像][我们的样式],

而[我们]就表明神是有三个位格,圣父与圣子及圣灵,并且

都一同参与创造人的事工. 然而,创1章27节所提及:神就

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他]是单数,就表明三个位格是合一成为[独一真神].

(i)创1章26节:[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

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

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ii)创1章27节:[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

的形像造男造女].

.

3.因为神是灵,而且拥有永恒性,及道德性,因此,人既然

是按照神的形像所创造的,人也是有永恒性及道德性.

人除了血肉的身体之外,还有神所赐的永恒的灵魂,

而且神将他的道德律刻在人的灵魂里,使到人生来

就有良心及道德知识,并且在世上行事为人有道德的

责任. 地上的走兽及天空的飞鸟都不是按照神的形像

造的,是没有永恒的灵魂,也没有道德的观念. 走兽及

天空中的飞鸟都是倚靠其天生的弱肉强食的本能,

而不受道德的规范.走兽及天空中的飞鸟都没有灵魂.

然而,人的血肉身体,若没有灵魂,便是死的.因此,当人

的灵魂离开人的血肉的身体,人的血肉的身体就死亡,

因为[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当人的血肉身体死亡后,

人的永恒的灵魂就离开身体,在阴间(非信徒),或在天家

(信徒)等候基督再临时候,身体的复活,在审判台前,接受

基督的审判,而[行善的复活得生,作恶的复活定罪].因此,

人与的走兽及天空中的飞鸟,虽然有相似的血肉的身体,

却因人按照神的形像及样式被造而拥有永恒的灵魂及

道德性,是有很大的差异.

(i)雅2章26节:[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

也是死的].

(ii)罗2章15节:[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

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互相较量,

或以为是,或以为非].

(iii)约5章28节至29节:[你们不要把这事看作希奇,

时候要到,凡在坟墓里的, 都要听见他的声音,就出来.

行善的复活得生,作恶的复活定罪].

.

(3)人是神创造的顶峰,也是神创造的精心杰作

1.人是按照神的形像及样式被造的,是神的创造的顶峰.

人是比较其他受造之物,在永恒性及道德性上,更像创造

万物的神.神指派人管理其余在世上的受造之物.创世记

的叙述,很显明地表明人在受造之物的中,是有其独特性

的重要性.神将命令人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

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神[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

果子,全赐给人作食物].神将[生命气息及万物,赐给人].

所有受造之活物的名字,都是人所起的.[那人怎样叫各样

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正如诗篇所说:[你叫他比天使

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

使万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兽,空中的鸟,海里的鱼,

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

(i)箴8章31节:[踊跃在他为人预备可住之地,也喜悦住在

世人之间].

(ii)创1章28节至29节:[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

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

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神说,看哪,我将遍地上

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

你们作食物].

(iii)徒17章25节:[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么,

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

(iv)创2章19节至20节:[耶和华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样

走兽和空中各样飞鸟都带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么.那人

怎样叫各样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 那人便给一切牲畜

和空中飞鸟,野地走兽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没有遇见配偶

帮助他].

(v)诗8篇3节至6节:[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并你所陈设

的月亮星宿,便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

你竟眷顾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

冠冕.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万物,就是一切的牛羊,

田野的兽,空中的鸟,海里的鱼,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

的脚下].

.

2.然而,[是如今我们还不见万物都服他].因为人类的始祖

亚当犯罪而堕落,人类就在神的咒诅及震怒之下,而失去了

管理万物的权柄.但是,耶稣基督已经代表选民,成全救赎的

事工,[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在基督荣耀的降临时候,

[神叫万物都服在他的脚下],因为[基督必要作王,等神把

一切仇敌,都放在他的脚下].在基督里面的复活的选民,

因与基督完全的联合,成为一体,也必定与基督一同作王.

既然万物既服了基督,那时,圣子基督也要自己服那叫

万物服他的圣父,叫圣父在万物之上,为万物之主.

(i)来2章8节:[叫万物都服在他的脚下. 既叫万物都服他,

就没有剩下一样不服他的,只是如今我们还不见万物

都服他].

(ii)来2章9节:[惟独见那成为比天使小一点的耶稣,因为

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叫他因着神的恩,

为人人尝了死味].

(iii)林前15章24节至25节:[再后末期到了.那时,基督

既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都毁灭了,就把国交与

父神. 因为基督必要作王,等神把一切仇敌,都放在他的

脚下].

(iv)启20章6节:[在头一次复活有分的,有福了,圣洁了.

第二次的死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 他们必作神和基督的

祭司,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v)林前15章26节至28节:[尽末了所毁灭的仇敌,就是死.

因为经上说,神叫万物都服在他的脚下.既说万物都服了他,

明显那叫万物服他的不在其内了.万物既服了他.那时,子也

要自己服那叫万物服他的,叫神在万物之上,为万物之主].

.

(4)神的永恒性是超越时间的领域,而非人所能理解

1.创造万物的神的神性是自有永有,无始无终.神创造宇宙

及其中万物之前神已经存在.换言之,神在创造空间及时间

之前,即在万世以前,神已经存在. 时间必定是要有空间

才出现.神创造空间,也跟着创造时间.[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

有晚上,有早晨. 这是头一日].在神创造时间之后,神虽然是在

时间的领域中,按照自己隐秘旨意所预定的日期行事,

但是,既然神是创造时间的主,神是超越时间的限制,而在时间

之上. 在世上所发生的事情,无论是过去,现在及将来发生的

事情,都摆在神的面前. 然而,在尚未有时间之前,任何发生的

事情都没有时间上的先后次序.因此,神在创造世界之前,

是已经存在,而在创世以前,神的永恒的存在,是不受时间的

规范,也不在时间的领域里面,因为时间尚未被神创造.因此,

神的永恒,不是无止境的时间的延长,因为神的永恒的存在

不是在时间的领域里面.神的永恒的存在,是超越时间的

领域,而这[非时间]的领域是超乎人类的智慧所能理解.

(i)创1章3节至5节:[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

就把光暗分开了.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 有晚上,有早晨.

这是头一日].

(ii)创36章26节:[神为大,我们不能全知.他的年数

不能测度].

(iii)诗90篇2节:[诸山未曾生出,地与世界你未曾造成,

从亘古到永远,你是神].

(iv)犹25节:[愿荣耀,威严,能力,权柄,因我们的主耶稣

基督,归与他.从万古以前,并现今,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v)约8章58节:[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还没有

亚伯拉罕,就有了我].

.

2.在神看来,千年如已过的昨日,因为神[看一日如千年,千年

如一日].时间不会使神忘记任何事情的细节.一日所发生的

事情,就好像经历了一千年一样,因为所发生的事情的细节,

都在神的记忆中,而不会有任何细节被神遗忘. 同样地,虽然

事情发生在千年以前,对神来说,却好像是昨日发生一样,

因为时间不会使神忘记任何事情的细节.既然基督荣耀的

降临,审判万民时候.我们都必要将自己的事,在基督面前

说明,我们就当智慧地使用神所赐给我们在世上的时间,

使我们所用的时间不是在放纵自己私欲,而是在荣耀神

的事情上,因为神是为了自己的荣耀,创造宇宙万物,

而时间也是为了荣耀神而被创造.因此,使徒保罗劝诫

我们:[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

不要作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要爱惜光阴,

用智慧与外人交往],[黑夜已深,白昼将近.我们就当

脱去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 行事为人要端正,

好像行在白昼,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荡.不可争竞

嫉妒,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

(i)诗90篇4节:[在你看来,千年如已过的昨日,又如

夜间的一更].

(ii)彼后3章8节:[亲爱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们不可

忘记,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iii)弗5章15节至17节:[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

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作

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iv)西4章5节至6节:[你们要爱惜光阴,用智慧与外人

交往.你们的言语要常常带着和气,好像用盐调和,

就可知道该怎样回答各人].

(v)罗13章11节至14节:[再者,你们晓得现今就是该

趁早睡醒的时候,因为我们得救,现今比初信的时候

更近了.黑夜已深,白昼将近. 我们就当脱去暗昧的

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 行事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

白昼,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荡.不可争竞嫉妒,

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

.

3.既然时间是神所创造的,神就是时间的主.神是时间

的创始者,也是时间的终结者.神统管整个宇宙万物.

在末日耶稣基督的荣耀降临的日子,[天必大有响声废去,

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

[在那日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熔化].

神会重新造新天新地,再没有罪恶,只[有义居在 其中].

神掌管人类的历史,由人类被神创造,直到基督的荣耀

降临,而神的选民在新天新地里,在永恒中,永远与神同在,

得享永远的福乐及荣耀.因此,神说:[我是阿拉法,

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

[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

(i)彼前3章10节至12节:[但主的日子要像贼来到一样.

那日天必大有响声废去,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

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销化,

你们为人该当怎样圣洁,怎样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

来到.在那日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

熔化.但我们照他的应许,盼望新天新地,有义居在 其中].

(ii)启21章1节至6节:[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

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见圣城

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

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

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

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神要擦去他们

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

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他又对我说,都成了.我是

阿拉法,我是俄梅戛. 我是初,我是终. 我要将生命泉的

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

(iii)启22章12节至13节:[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

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

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

(iv)启1章8节:[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

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

.

  评论这张
 
阅读(5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