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153 在基督里信徒与基督的个人关系  

2012-02-06 23:14:27|  分类: E基督论-神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在基督里信徒与基督的个人关系

(1)信徒蒙召藉基督与神和好并建立亲密的关系.

1.耶稣基督已经进了天堂,如今为信徒显在神的面前.

信徒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 就是

神的儿子耶稣.在基督里的信徒藉着基督为中保,

在基督里与神和好,得以亲近神,随时祷告神,以神为乐.

信徒在基督里,只管坦然无惧地, 来到施恩的宝座前,

[为要得怜恤, 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信徒的心灵,

是[以神我的救主为乐].

(i)来9章24节:[因为基督并不是进了人手所造的

圣所,(这不过是真圣所的影像),乃是进了天堂,

如今为我们显在神面前].

(ii)来4章14节至16节:[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

高天尊荣的大祭司, 就是神的儿子耶稣, 便当持定

所承认的道, 因我们的大祭司, 并非不能体恤我们

的软弱. 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 与我们一样,只是他

没有犯罪.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 来到施恩的

宝座前, 为要得怜恤, 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iii)伯27章10节:[他岂以全能者为乐,随时求告神呢?].

(iv)路1章47节:[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

(v)罗5章5节:[不但如此,我们既藉着我主耶稣基督,

得与神和好,也就藉着他,以神为乐].

.

2.信徒在基督里,是与神和好,以神相交,并以神为乐.

事实上,信徒[原是被神所召,好与他儿子, 我们的主

耶稣基督,一同得分].[一同得分]的意思是信徒与

基督彼此相交团契.信徒与基督的彼此相交团契,

使基督的恩典常与信徒同在,而基督的神性的同在,

使赐平安的基督随时随事亲自赐给信徒出人意外

的平安,保守他们的心怀意念.

(i)林前1章9节:[神是信实的,你们原是被他所召,

好与他儿子, 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一同得分].

(ii)帖后3章16节:[愿赐平安的主,随时随事亲自

给你们平安.愿主常与你们众人同在].

(iii)提后4章22节:[愿主与你的灵同在. 愿恩惠常

与你们同在].

(iv)腓4章7节:[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

耶稣里, 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

(2)基督的神性与信徒同在,就是基督与信徒同工

1.耶稣基督在升天之前,他已经告诉门徒,他将会

离开他们回去天家,而不在世上.门徒在世上,

不会再看见他. 门徒亲眼目睹耶稣基督升天.

这离开门徒被接升天的耶稣,驾云往天上去,

他将来也要驾云到地上来. 耶稣基督作为神

及人之间的中保,他拥有神人二性.耶稣基督

被接升天的,是耶稣基督的完全人性所拥有

的身体及灵魂.但是,耶稣基督也拥有完全的

神性,而耶稣基督的神性,使他无所不在,

而不受空间的限制.因此,耶稣基督应许我们:

[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

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耶稣基督应许自己临在

奉主的名聚会的人当中,不是耶稣基督的人性

身体的临在,而是耶稣基督的神性的临在.耶稣

基督也应许:[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

我就常与你们同在].耶稣基督所应许的同在,

也不是耶稣基督的人性的身体的同在,而是耶稣

基督的神性的同在.

(i)约14章3节:[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

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哪里,

叫你们也在哪里].

(ii)约16章7节:[然而我将真情告诉你们.我[去]

是与你们有益的. 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

这里来. 我若去, 就差他来].

(iii)约17章11节:[从今以后,[我不在世上],他们却在

世上, 我往你那里去. 圣父阿, 求你因你所赐给我

的名保守他们, 叫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

(iv)徒1章9节至11节:[说了这话,他们正看的时候,

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云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见

他了.当他往上去,他们定睛望天的时候,忽然

有两个人,身穿白衣,站在旁边,说,加利利人哪,

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 这离开你们被接升天

的耶稣,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他还要怎样来].

(v)太18章20节:[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

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vi)太28章20节:[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

他们遵守, 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

2.基督的神性住在信徒里面,就是与信徒同在.

基督的神性与信徒同在,是基督的神性与信徒

同工. 假若信徒生活圣洁,[合乎主用],基督的

神性在信徒心里运行,感动他们立志行事,使用

他们的肢体,作为行义的器具,藉着信徒成就神

在他们身上的隐密计划.在基督里的信徒服事主,

是按着基督的神性所赐的力量服事, 叫父神在

凡事上因耶稣基督得荣耀.因此,主耶稣升天后,

[门徒出去,到处宣传福音,[主和他们同工],

用神迹随着,证实所传的道].换言之,耶稣基督

的神性与门徒同工,使门徒有能力行神迹,证实

他们所传的道. 保罗见证自己是与基督的神性

同工,因为保罗提到基督的神性藉着他所作的

那些事,就是基督的神性藉着保罗的言语作为,

用神迹奇事的能力,并圣灵的能力, 使外邦人顺服.

因此,保罗说:[我们是与神同工的.你们是神所耕种

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保罗是与神同工,因为神

在保罗心中感动及引导保罗,使用保罗造就信徒的

属灵生命.保罗的工作是被动的,而主动作工的是神.

因此,信徒的属灵生命不是保罗所耕种的,也不是

保罗所建造的,因为[栽种的算不得什么, 浇灌的也

算不得什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虽然保罗是

与神同工,保罗只是神的器皿,他的肢体只是神所

用的器具.既然信徒是[神所耕种的田地,所建造的

房屋],信徒所领受的,是全然神的恩典. 信徒因被

基督的神性感动及引导所成就的善工,就是与基督

的神性同工,也就是与神同工.

(i)腓2章13节:[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

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ii)罗6章13节:[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

不义的器具. 倒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

献给神,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神].

(iii)彼前4章11节:[若有讲道的,要按着神的圣言讲.

若有服事人的, 要按着神所赐的力量服事, 叫神在

凡事上因耶稣基督得荣耀. 原来荣耀权能都是他的,

直到永永远远. 阿们].

(iv)可16章19节至20节:[主耶稣和他们说完了话,

后来被接到天上,坐在神的右边.门徒出去,到处

宣传福音,[主和他们同工], 用神迹随着,证实所传

的道. 阿们].

(v)罗15章18节:[除了基督藉我作的那些事,我什么

都不敢提. 只提他藉我言语作为, 用神迹奇事的能力,

并圣灵的能力, 使外邦人顺服].

(vi)林前3章9节:[因为我们是与神同工的.你们是神所

耕种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vii)林前3章6节至7节:[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长. 可见栽种的算不得什么, 浇灌的也算不得

什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

(viii)林后6章1节:[我们与神同工的,也劝你们,

不可徒受他的恩典].

.

(3)信徒藉着行道建立与基督的关系而认识基督

1.基督的神性与信徒同在,就是基督与信徒同工.

信徒与基督同工,是建立信徒与基督的关系之上,

信徒与基督的关系是关乎信徒对基督的认识.

基督住在信徒里面,会将属灵的智慧及悟性赐给

信徒,使信徒认识神,而住在神里面,也就是住在

基督的神性里面.信徒住在基督里面,必定使信徒

得到属灵的智慧及悟性,认识基督,而与基督建立

亲密的个人关系.信徒对基督的认识,是在乎信徒

运用他们的属灵智慧及悟性,所吸收的属灵的知识

在他们与基督所建立的个人关系上.信徒对基督的

认识越深,信徒就越爱基督,而信徒与基督的关系就

越密切. .信徒因他们与基督的个人的关系上进展,

将会进一步加深他们对基督的认识,使他们更能

活出基督的生命,[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i)约壹5章20节:[我们也知道神的儿子已经来到,

且将[智慧]赐给我们,使我们[认识]那位真实的,我们

也在那位真实的里面,就是在他儿子耶稣基督里面.

这是真神,也是永生].

(ii)西3章10节:[穿上了新人. 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

更新, 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

2.假若信徒要认识基督,建立与基督的个人关系,

就必定遵行基督的话语,即圣经的教训及真理.

使徒约翰教导我们: 信徒从主基督所领受的

恩膏,要常存在他们的心里.基督的恩膏是圣灵,

是神的道(神的话语),是神的道藉着圣灵在人心里

的印证,也是圣灵藉着神的道,(神的话语)在人心里

说话,教训,感动及引导信徒. 信徒按这恩膏的教训,

藉着圣灵的感动及引导,倚靠圣灵的能力,遵行神的道,

即基督的道理,渐渐加深对基督的认识,建立与基督的

个人亲密关系.因此,使徒保罗教导信徒要用各样的

智慧,把基督的道理,即神的道,基督的恩膏,圣经的真理

及教训,也就是[我们主耶稣基督纯正的话,与那合乎

敬虔的道理],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 信徒在基督里面,

而基督也在他们里面,也就是基督的真理也在信徒里面,

因为耶稣基督说:[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

你们里面].真理的圣灵住在信徒里面,为基督作见证,

因为圣灵在人心里印证神的道,即基督的道理.信徒倚靠

圣灵的能力,遵行神的道,即基督的道理,才能在认识基督

及与基督的个人关系上长进.

(i)约壹2章27节:[你们从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们

心里,并不用人教训你们. 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

教训你们. 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 你们要按这恩膏

的教训, 住在主里面].

(ii)西3章16节:[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

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 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教导,

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

(iii)约15章7节:[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

你们里面. 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iv)太11章29节:[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

学我的样式. 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v)约15章26节:[但我要从父那里差保惠师来,

就是从父出来真理的圣灵. 他来了,就要为我作见证].

(vi)约壹5章7节:[并且有圣灵作见证,因为圣灵就是真理].

(vii)提前6章3节:[若有人传异教,不服从我们主

耶稣基督纯正的话,与那合乎敬虔的道理].

.

3.假若信徒要认识基督,建立与基督的个人关系,

就必定遵行基督的话语,即圣经的教训及真理.

信徒在遵行基督的教训, 必定因基督的缘故,

而受逼迫及苦楚.信徒为遵行神的旨意所受的

苦楚,就是忍受基督的苦楚.信徒为基督缘故受苦

时候,基督在信徒里面,也是与信徒一同受苦.信徒

在世上为基督受苦,是与基督一同受苦.但是,信徒

与基督一同受苦,是帮助信徒增加对基督的认识,

也栽培信徒与基督的个人亲密关系.信徒若忍受基督

的苦楚,信徒就必定靠基督得到安慰,因为住在信徒

里面的基督,与信徒一同受苦时候,也同时安慰受苦的

信徒.保罗说:[但愿我们主耶稣基督,和那爱我们, 开恩

将永远的安慰,并美好的盼望,赐给我们的父神, 安慰

你们的心].因为信徒与基督所建立的亲密的个人关系,

信徒在为基督受苦时候,也会得到基督及父神的安慰.

基督及父神所赐给信徒的安慰,可以藉着其他信徒,

譬如:神藉着提多安慰保罗及他的同工:[那安慰丧气

之人的神,藉着提多来安慰了保罗,不但藉着提多来,

也藉着提多从哥林多的信徒所得的安慰,安慰了保罗,

因提多把哥林多的信徒的想念,哀恸,和向保罗的热心,

都告诉了保罗,叫保罗更加欢喜].父神及基督,除了藉着

其他信徒,安慰受苦的信徒,也可以藉着圣经的话语,

安慰他们,因为[所写的圣经都是为教训我们写的,叫我们

因圣经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着盼望]. 信徒能用神

藉着圣经的话语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

叫他们能够为基督的缘故忍受各样的苦楚,使他们在

受苦中,更加认识基督的爱,也与基督的关系更亲密,

因为任何患难及逼迫都不能使基督的爱与信徒隔绝.

(i)林后1章3节至7节:[愿颂赞归与我们的主耶稣

基督的父神, 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

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 叫我们能用

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我们

既多受基督的苦楚, 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我们受

患难呢, 是为叫你们得安慰得拯救. 我们得安慰呢,

也是为叫你们得安慰. 这安慰能叫你们忍受我们

所受的那样苦楚. 我们为你们所存的盼望是确定的.

因为知道你们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

(ii)帖后2章16节至17节:[但愿我们主耶稣基督,

和那爱我们, 开恩将永远的安慰,并美好的盼望,

赐给我们的父神, 安慰你们的心, 并且在一切

善行善言上,坚固你们].

(iii)林后7章6节至7节:[但那安慰丧气之人的神,

借着提多来安慰了我们,不但借着他来,也借着

他从你们所得的安慰,安慰了我们,因他把你们

的想念,哀恸,和向我的热心,都告诉了我,叫我

更加欢喜].

(iv)罗15章4节至5节:[从前所写的圣经都是为教训

我们写的,叫我们因圣经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

得着盼望. 但愿赐忍耐安慰的神, 叫你们彼此同心,

效法基督耶稣].

(v)罗8章35节:[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 难道

是患难吗? 是困苦吗? 是逼迫吗? 是饥饿吗? 是赤身

露体吗?是危险吗? 是刀剑吗?].

(vi)罗8章39节:[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

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 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

耶稣里的].

.

4.信徒在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上渐渐增多,

必定因所他们与基督建立的亲密的个人关系,

使他们结出更多的成圣的果子, 因为信徒在

认识基督上渐渐增多时候,他们必定[晓得基督

复活的大能,并且晓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信徒必定因与基督一同受苦,建立与基督亲密的

个人关系,而甘心乐意为遵行基督的真理而受苦,

在善事上结出果子荣耀神.当信徒在一切善事上

结果子荣耀神时候,他们也因对基督的认识增多,

而[渐渐地多知道神].他们与基督的关系会更加

亲密,而他们对基督的认识也会越发加深.因此,

保罗说:[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

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保罗是以他与基督耶稣

的关系,为他的生命中的[至宝].

(i)彼后1章8节:[你们若充充足足地有这几样,

就必使你们在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上,

不至于闲懒不结果子了]

(ii)腓3章10节:[使我认识基督,晓得他复活的

大能,并且晓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iii)西1章10节:[好叫你们行事为人对得起主,凡事

蒙他喜悦,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渐渐地多知道神].

(iv)腓3章8节:[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

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 我为他已经

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

.

(4)信徒在光明中与父神及基督相交,而活在父神

及基督面前.

1.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耶稣是世界的光.

真正的生命是在基督里面.这真正的生命就是

人的光. 基督荣耀的福音是叫人得着生命的光.

基督荣耀的福音光照信徒,藉着神儿子耶稣

的血,洗净信徒一切的罪,使信徒不在黑暗里走,

而得着生命的光.信徒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昼

之子.信徒在光明中彼此相交团契,也在光明中

与父神及耶稣基督相交团契.

(i)约壹1章5节:[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 这是我们

从主所听见, 又报给你们的信息].

(ii)约1章4节:[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iii)约8章12节:[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

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iv)林后4章4节:[此等不信之人,被这世界的神

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荣耀福音的光照着他们.

基督本是神的像].

(v)约壹1章3节:[我们将所看见,所听见的,传给你们,

使你们与我们相交. 我们乃是与父并他儿子耶稣

基督相交的].

(vi)约壹1章6节至7节:[我们若在光明中行, 如同

神在光明中, 就彼此相交, 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

我们一切的罪].

(vii)帖前5章5节:[你们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昼之子.

我们不是属黑夜的,也不是属幽暗的].

.

2.神保守及保护信徒的脚步,使信徒在生命的光中

行在神的面前.在基督里的信徒,时刻都是活在基督

及父神的面前,而信徒的心思意念,言语行为都是在

神面前,赤露敞开,因为[被造的,没有一样在他面前

不显然的.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主眼前,

都是赤露敞开的].然而,保罗提到他在父神及基督的

面前赦免及嘱咐,都是强调他运用神所赐给他的使徒

的权柄及权威,代表基督,赦免及嘱咐信徒.保罗是

[在基督面前],为哥林多教会的信徒,赦免那些他们

赦免的人.保罗也是[在神和基督耶稣并蒙拣选的天使

面前[嘱咐]提摩太,[遵守这些话,不可存成见,行事也

不可有偏心].保罗也[在叫万物生活的神面前,并在向

本丢彼拉多,作过那美好见证的基督耶稣面前[嘱咐]

提摩太,[要守这命令,毫不玷污,无可指责, 直到我们

的主耶稣基督显现].保罗在[神面前,并在将来审判

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凭着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

[嘱咐]提摩太,务要传道. 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

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 警戒人,劝勉人].

(i)来4章13节:[并且被造的,没有一样在他面前

不显然的. 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主眼前,

都是赤露敞开的].

(ii)诗56篇13节:[因为你救我的命脱离死亡. 你岂不是

救护我的脚不跌倒, 使我在生命光中行在神面前吗?].

(iii)林后2章10节至11节:[你们赦免谁,我也赦免谁.

我若有所赦免的,是[在基督面前]为你们赦免的,

免得撒但趁着机会胜过我们,因我们并非不晓得

他的诡计].

(iv)提前1章21节:[我在神和基督耶稣并蒙拣选的天使

面前嘱咐你,要遵守这些话,不可存成见,行事也不可

有偏心].

(v)提前6章13节至14节:[我在叫万物生活的神面前,

并在向本丢彼拉多,作过那美好见证的基督耶稣面前

嘱咐你,要守这命令,毫不玷污,无可指责, 直到我们的

主耶稣基督显现].

(vi)提后4章1节至2节:[我在神面前,并在将来审判

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凭着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

嘱咐你,务要传道. 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

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 警戒人,劝勉人].

.

 

  评论这张
 
阅读(19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