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278 亚当所犯的原罪是人类罪恶的典型  

2012-12-05 02:01:23|  分类: D人论-罪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亚当所犯的原罪是人类罪恶的典型

(1)罪是不相信神的话是人当顺服遵行的绝对真理

1。亚当及夏娃被蛇谎言欺骗而悖逆神之前,罪恶

随着护卫神的宝座的基路伯及跟随它的天使犯罪堕落,

已经进入神所创造的宇宙。那些骄傲自大,要与神同等,

而犯罪堕落的基路伯及跟随它的众天使,因悖逆神,

而被神赶出天堂,摔到地上,成为敌对神的撒但及魔鬼

邪灵。他们失去在神宝座前事奉的尊贵职分,被摔到

地上,就蓄意要破坏神创造的美好世界,要引诱神所

创造的人类,使罪恶进入世界。人类的始祖亚当及夏娃

在伊甸园所犯的罪恶,就是违背神的命令,吃神所禁止

他们吃的分别善恶树的果子。亚当及夏娃所犯的罪恶,

即原罪,是人类一切罪恶的典型。第一,亚当及夏娃

的原罪,就是他们心里对[神的话语是否绝对的真理,

而必须完全顺服及遵行]的问题,所作出错误的回答。

神说:[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神的话语,就是

神的律法。但是,蛇对夏娃说:[你们决不会死]。

夏娃心里大概出现了一些问题:神的话语是否绝对

的真理,而在任何情况之下,都要完全顺服及遵行?

既然蛇说[决不会死],神的话语是否可信?根据创世记

的记载,神没有直接与夏娃对话,而亚当是在夏娃尚未

被造之前,接受神禁止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子的命令。

既然夏娃没有直接接受神的命令,而是间接地透过亚当

的转述而知道,夏娃也许因此低估了违背神的命令的

严重后果。夏娃对于心里的问题,作了错误的回答,

而夏娃的错误回答,就是神的话语不是绝对的真理。

换言之,夏娃怀疑神的话语的真实性及可靠性。

夏娃心里相信:她吃了禁果,不是一定死的。夏娃

就决定做一个实验。她自己吃禁果,又将禁果给亚当吃,

要看看吃之后,是否真的如蛇所说一样,[眼睛就明亮,

便如神能知道善恶],或是[吃的日子,必定死]如神所说

一样。夏娃不相信神的话语的真实性。夏娃决定违背神

的命令,藉此试验神的话语是否绝对的真理,或是谎言。

所有人类的罪恶,都是首先否定神刻在人的灵魂里面的

道德律,是绝对的真理,而在任何情况之下,都要求人

完全顺服及遵行。圣经告诉我们:神就是真理的本体。

耶稣基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耶稣基督

[将在父神那里所听见的真理,告诉了我们]。耶稣基督

给真理作见证。父神及耶稣基督所差来,住在信徒里面

的圣灵,是真理的圣灵,也为真理作见证。使徒约翰

指出:[圣灵就是真理]。换言之,神的话语就是绝对的

真理,而要求人毫无保留地完全顺服及遵行。

(i)创2章17节:[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

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ii)创3章4节至5节:[蛇对女人说,你们决不会死,

因为神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

便如神能知道善恶]。

(iii)约14章6节:[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iv)约8章40节:[我将在神那里所听见的真理,告诉了

你们。现在你们却想要杀我。这不是亚伯拉罕所行的事]。

(v)约15章26节:[但我要从父那里差保惠师来,就是

从父出来真理的圣灵。他来了,就要为我作见证]。

(vi)约壹5章17节:[并且有圣灵作见证,因为圣灵

就是真理]。

2。现代的世俗的潮流是不相信世界有绝对的真理。

世人都是以自我为中心,使他们不愿意降服在绝对的

真理之下。对世上的非信徒而言,[什么是真?]及

[什么是假?]都没有绝对的答案,是因人的看法而异。

世人高举自我,是中了运行在他们心里的撒但及魔鬼

邪灵的诡计,因为撒但及魔鬼邪灵用谎言迷惑他们,

使世人被虚假的现象及世俗的观念所蒙蔽,追求虚空

的物质,及虚浮的荣耀,而成为罪恶的奴仆,及撒但

的差役,至终沉沦在永远的痛苦之中,就好像在创世

初期,蛇用谎言迷惑夏娃,引诱她犯罪,使全人类

都落在撒但及魔鬼邪灵的权势之下,至终要与撒但

及魔鬼邪灵一同被神扔在地狱的火湖里受苦。然而,

蒙神拣选,被圣灵光照及感动的信徒,确信福音的

真理,是绝对的真理,而在任何情况之下,都需要

人完全的顺服及遵行。信徒藉着顺从福音的真理,

归信基督,而被圣灵洁净及重生。因此,耶稣基督

对门徒说:[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干净了]。

重生的信徒,也是藉着遵行神的话语,实践圣经的

教训,而逐渐地远离罪恶,成为圣洁。因此,耶稣

基督为门徒在世上的成圣的过程,祷告祈求父神,

说:[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

信徒是属于真理,因为他们确信神的话语,是绝对的

真理,而彻底地遵行。撒但及魔鬼邪灵试探信徒的

常用的方法,就是用谎言,使信徒怀疑神的话语是否

真实可靠的绝对真理,藉此引诱他们违背神的话语

而在心思意念,行事的动机及态度,言语及行为上犯罪,

就如在创世的初期,撒但诱惑夏娃犯罪一样。因此,

信徒要抵挡撒但及魔鬼邪灵的试探,坚守神的话语是

绝对的真理,而必须[按神的真理而行]。信徒要将神的

话语,藏在心里,免得得罪神。[信徒的口要发出真理。

信徒的嘴要憎恶邪恶]。因此,诗人祷告祈求神,说:

[求你叫真理的话,总不离开我口]。[求你将你的道

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专心敬畏你的名],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导我,教训我,因为你是救我的神。

我终日等候你]。

(i)启20章10节至15节:[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

硫磺的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

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

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

再无可见之处了。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

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

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

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

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

受审判。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

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

扔在火湖里]。

(ii)彼前1章22节至23节:[你们既因顺从真理,洁净了

自己的心,以致爱弟兄没有虚假,就当从心里彼此切实

相爱。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

不能坏的种子,是藉着神活泼常存的道。。惟有主的道

是永存的。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就是这道]。

(iii)约17章17节:[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

就是真理]。

(iv)约15章3节:[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

已经干净了]。

(v)约壹3章19节:[从此就知道我们是属真理的,并且

我们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稳]。

(vi)约18章37节:[彼拉多就对他说,这样,你是王吗?

耶稣回答说,你说我是王。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

世间,特为给真理作见证。[凡属真理的人,就听我的话]。

(vii)约二1章4节:[我见你的儿女,有照我们从父所受

之命令,遵行真理的,就甚欢喜]。

(viii)诗26篇3节:[因为你的慈爱常在我眼前。我也按

你的真理而行]。

(ix)诗119篇11节:[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

得罪你]。

(x)箴8章7节:[我的口要发出真理。我的嘴憎恶

邪恶]。

(xi)诗86篇11节:[耶和华阿,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

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专心敬畏你的名]。

(xii)诗119篇43节:[求你叫真理的话,总不离开

我口,因我仰望你的典章]。

(xiii)诗25篇5节:[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导我,教训我,

因为你是救我的神。我终日等候你]。

(2)罪是不相信神的话语为人类善恶的唯一标准

1。亚当及夏娃所犯的原罪是人类的罪恶的典型,因为

它是来自亚当及夏娃不接纳神的话语,作为自己行事

的善恶的标准,而要自己决定善恶的标准。夏娃复述神

的命令,说:[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

你们死]。既然神这样说,夏娃遵守神的命令,不吃分别

善恶树(即知道善恶树)的果子,就是良善。夏娃违背

神的命令,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就是罪恶。夏娃是

无需要分辨善恶,或知道罪恶,因为罪恶必定带来神的

审判,咒诅及死亡,正如神所说:[你们吃的日子,必定死]。

撒但却对夏娃说:[你们决不会死,因为神知道,你们吃的

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神能知道善恶]。夏娃误信

撒但的谎言,就相信吃神所禁止他们吃的果子,在道德上是

正确的,因为神禁止他们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子的动机,

是自私的,是不想他们[如神能知道善恶]。换言之,夏娃

被撒但的谎言所迷惑,不相信神的命令,是出自神的良善,

也不认为自己违背神的命令,吃神所禁止他们吃的果子,

是罪恶。夏娃拒绝以神的话语,为[善恶]及[对错]的唯一标准。

夏娃也许心里思想:[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是善?

什么是恶?神的话语是一定对的吗?假若神的话,不一定

可靠,吃了禁果不一定死,而神这样说,只不过是不希望

我[如神能知道善恶],那么,我当如何决定吃或不吃呢?]。

夏娃决定凭着自己所定的标准,衡量分别善恶树的果子是否

可吃,而不是根据神的话语,做出抉择。[于是女人见那棵树

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

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夏娃相信自己对[善恶][对错]的判断,以自己所看见的分别

善恶树的果子的外表质素[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

可喜爱的],及果效[能使人有智慧],就是使人[如神一样,

能知道善恶],即自定[善恶][对错]的标准。当夏娃及亚当

相信撒但的谎言,违背神的禁令,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子时候,

夏娃及亚当的意志的机能,就接纳以自我为中心的心思意念,

进入他们的内心。这些自我中心的心思意念包括:这些分别

善恶树的果子,能满足我的食欲(好作我的食物),满足我

的视觉美感(悦我的眼目),满足我的喜好(我喜爱的),

满足我的自我的虚荣(使我有智慧),满足我的野心

(使我与神一样),满足我的求知欲及权力欲(知道善恶,

自定善恶的标准)。事实上,夏娃及亚当违背神的命令之前,

人类所生存的物质世界里面,尚未有罪恶的出现。罪恶只是

存在灵界里那些因犯罪而堕落的天使,即撒但及魔鬼邪灵身上。

这些撒但及魔鬼邪灵,在天上悖逆神而犯罪堕落之后,它们

就被神摔到地上,使它们有机会接触人类所生存的物质世界。

撒但就用物质世界里面的蛇的形像,藉着引诱人类的始祖

夏娃及亚当违背神的命令,使自我中心的罪恶藉着人类的

始祖悖逆神,进入人类所生存的物质世界,并且进入人类

始祖亚当及夏娃的身体及灵魂里面,破坏神在人的灵魂

里面的圣洁,公义,仁爱的形像,损坏人的灵魂的思想,

感情及意志的机能,使他们受自我中心的罪恶所捆绑,

并且污染人的身体里面的人性,使本来是以神为中心

的人性,堕落成为以自我为中心的罪性。从此以后,

罪恶就在人的灵魂及身体里面作王,而世人就卧在

撒但及魔鬼邪灵的手下,作罪恶的奴仆。

(i)创2章9节:[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

可以悦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园子当中

又有生命树,和分别善恶的树]。

(ii)创2章17节:[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

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iii)创3章2节至3节:[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

果子,我们可以吃。惟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

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

(iv)创3章4节至6节:[蛇对女人说,你们决不会死,

因为神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

便如神能知道善恶。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

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

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2。神的律法,即神的话语,是人类的善恶及对错的

唯一标准。诗人说:[耶和华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他

必指示罪人走正路]。换言之,神的话语,即圣经的

教训,就是[指示罪人走正路]。世人不相信神的话语,

不以神的话语为自己行事为人的唯一准则,就必定走

歪路,陷入撒但及魔鬼邪灵的圈套。诗人又说:

神[本为良善,乐意饶恕人,有丰盛的慈爱,赐给

凡求告你的人]。神藉着旧约时代的先知何西阿,

对犹大百姓,说:[我喜爱良善,不喜爱祭祀,

喜爱认识神,胜于燔祭]。神喜爱良善,憎恨罪恶。

因为神的本性就是良善。诗人也指出:爱神的人,

也要像神一样,憎恨罪恶。神喜爱人[认识神],

是指神喜悦神的百姓,追求良善,公义,诚实,

在光明中与神相交,与神建立亲密的个人关系。

神是人类的一切良善及美善的源头。所有人类的良善

及美善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

雅各说:[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

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

[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

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

换言之,人的身体里面的与生俱来的自我中心的罪性,

已经使人失去行善的能力。世人所行的善事,都是

假冒为善。除非世人得到上头来的智慧,及神所赐予

的行善的意志及能力,世人是无法凭自己的能力,

行真正的善事。因此神的本性是良善,神也是人类的

一切良善的源头。因此,耶稣基督被一个犹太人称呼

为[良善的夫子]的时候,耶稣基督对他说:[你为什么

称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没有良善的]。

耶稣基督是拥有完全的神性,及完全的人性。耶稣基督

不是否认自己的良善,而是不接受那年青的犹太人,

以人的标准来评定他的良善,因为世人的良善的标准

并不是神的良善的标准。世人只是看外表的行为,而神

不只是看人的外表,也是看人的内心。[除了神一位之外,

再没有良善的]。换言之,耶稣基督告诉那年青人,没有人

能靠自己的行为,满足神的律法对良善的要求,而得到永生。

那些按照人对良善的标准,看来好像是良善的人,事实上,

他在神的眼中,并不是良善,都是诡诈及邪恶,因为

[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没有良善的]。耶稣基督是完全的神,

也是完全的人。耶稣基督的位格,是拥有完全的神性及

人性的良善。虽然耶稣基督的人性,是凡事都受撒但及

魔鬼邪灵的试探,他却没有犯罪。既然如此,信徒要

接纳神的话语,是人类的善恶及对错的唯一标准,

因为[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没有良善的]。世人否定神的

话语是善恶的唯一标准,而以自我为中心,自定善恶

的标准,就必定陷入诸般的罪恶里面,而无法自拔。

(i)诗25篇8节:[耶和华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他必

指示罪人走正路]。

(ii)诗86篇5节:[主阿,你本为良善,乐意饶恕人,

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你的人]。

(iii)何6章6节:[我喜爱良善(或作怜恤),不喜爱

祭祀,喜爱认识神,胜于燔祭]。

(iv)诗97篇10节:[你们爱耶和华的,都当恨恶罪恶。

他保护圣民的性命,搭救他们脱离恶人的手]。

(v)雅1章17节:[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

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他并没有

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

(vi)雅3章17节:[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

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

没有假冒]。

(vii)弗5章9节至10节:[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

良善,公义,诚实。总要察验何为主所喜悦的事]。

(viii)可10章17节至18节:[耶稣出来行路的时候,有一个

人跑来,跪在他面前问他说,良善的夫子,我当作什么事,

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稣对他说,你为什么称我是良善的。

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没有良善的]。

(ix)来4章15节:[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

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

他没有犯罪]。

(3)罪是以受造的自我为神,而不以造物主为神。

1。以赛亚书告诉我们:撒但及魔鬼邪灵的犯罪而堕落

是由于它们要[要升到高云之上][要与至上者同等]。

事实上,受造之物,以受造者的身份,而要造物主同等

是极其骄傲,及非理性的行为,因为受造之物所拥有的

一切,都是来自造物主的创造及赐予。撒但在犯罪堕落

之前,是守护神的宝座的天使[基路伯],而拥有极大的

尊贵,权柄及荣耀,而这一切的尊贵,权柄及荣耀都是

神按照自己创世之前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赐予他

所创造的灵界的受造物。当撒但以物质世界的蛇的形像

用谎言迷惑夏娃,引诱她违背神的命令,吃分别善恶树的

果子时候,撒但也是用同样的理由[便如神,能知道善恶]。

换言之,撒但是以[人能够与神同等],受造之物能够

如创造主一样,享受自定善恶的特权的谎言,欺骗夏娃。

事实上,撒但及跟随它的魔鬼邪灵,都因尝试要与至高

的创造主同等,而被神摔到地上来。它们要与神同等的

背叛,已经失败,而遭受神的刑罚,而要离开天堂。

然而,他们用自己知道不能成功的理由,迷惑及欺骗夏娃,

使她误以为吃了禁果之后能够与神同等,[如神能知道善恶]。

夏娃误信撒但的谎言,以为自己可以如神一样,以受造者

的身份,而享受造物主的特权,就接纳自我中心的心思

意念,以自我为神,满足自己心里的喜好,视觉的美感,

肉体的自私的欲望,放弃以创造主为神,不再以造物主

当得的赞美,感谢,荣耀归给他。所有亚当的后裔,

也因此得到遗传自亚当的身体里面的自我中心的罪性,

而以自我为神,自定善恶及对错的标准,而不降服在

神的宝座之前,顺服及遵行神的话语。因此,使徒保罗

说:[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

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称为聪明,

反成了愚拙]。

(i)塞14章12节至15节:[明亮之星,早晨之子阿,

你何竟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

地上。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

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

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

然而,你必坠落阴间,到坑中极深之处]。

(ii)结28章14节至17节:[你是那受膏遮掩约柜的

基路伯。我将你安置在神的圣山上。你在发光如火的

宝石中间往来。你从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后来在

你中间又察出不义。因你贸易很多,就被强暴的事充满,

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亵渎圣地,就从神的山驱逐你。

遮掩约柜的基路伯阿,我已将你从发光如火的宝石中

除灭。你因美丽心中高傲。又因荣光败坏智慧,

我已将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们

目睹眼见]。

(iii)创3章4节至6节:[蛇对女人说,你们决不会死,

因为神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

[便如神]能知道善恶。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

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

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iv)罗1章20节至22节:[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

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

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因为他们

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

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称为聪明,

反成了愚拙]。

2。人类的人性里面的自我中心的罪恶,使人类对于

[我是谁?]及[我活着为什么?]的问题,不是以受造者

的身份思考及回答这问题。人类的始祖亚当及夏娃,

是神按照自己的形像及样式所创造的受造物。当撒但

引诱夏娃违背神的命令,吃分别树的果子时候,夏娃,

其后亚当,都没有以受造者的身份,思考他们的被造

及生存在世上,完全是创造主的大能的作为。他们所

拥有的一切,都是从造物主的手所领受的。他们的被造,

是为了荣耀神,使神在身上得到当得的荣耀。他们是

因被造,而属于创造他们的造物主。他们理当按照

造物主在他们身上所拥有的主权,而顺服造物主在

他们身上的旨意,及遵行造物主的命令。因此,

夏娃及亚当要[如神知道善恶],要与造物主一样,

自定善恶的标准,是非理性的表现,因为这是无可能

实现的。受造之人类,应当在造物主面前自卑,

存感恩的心,领受造物主所赐的百物,顺服造物主

的主权,遵行造物主的命令。神藉着先知以赛亚宣告,

说:[你们将谁与我相比,与我同等,可以与我比较,

使我们相同呢?]。事实上,所有犯罪的行为,言语,

心思意念,动机及态度,都是非理性的,因为罪恶

是不以造物主为神,违背造物主按照自己在受造的

人类身上的主权所给于受造的人类的命令及吩咐。

事实上,造物主与受造之物,是好像窑匠及泥土的

关系。神藉着先知以赛亚宣告,说:[你们把事颠倒了。

岂可看窑匠如泥吗?被制作的物,岂可论制作物的说,

他没有制作我,或是被创造的物论造物的说,他没有

聪明]。世人把自己当作世上万物的主人,好像自己是

窑匠。实际上,他们不过是窑匠手中的泥土。他们

不以受造物的身份看待自己,甚至他们不承认自己

是被造物。然而,信徒当接纳造物主在他们身上的

主权,而向造物主说:[我们是泥,你是窑匠。

我们都是你手的工作]。[窑匠看怎样好,就怎样作]。

受造的人类,不能在造物主的面前自高,因为神说:

[泥在窑匠的手中怎样,你们在我的手中也怎样]。

换言之,受造的人本身是没有主权的,而要听命于

创造他们的神,而遵行神的命令,讨神的喜悦,

以致神能在他们身上得荣耀。因为人是为神的荣耀

而被造,人的生命的意义,是在乎荣耀神。当人犯罪

的时候,他们就偏离了神创造他们的目的,而亏欠了

神的荣耀。

(i)赛46章5节:[你们将谁与我相比,与我同等,

可以与我比较,使我们相同呢?]。

(ii)启4章11节:[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

荣耀尊贵权柄的,因为你创造了万物,并且万物是

因你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

(iii)赛43章7节:[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人,是我为

自己的荣耀创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

(iv)罗3章23节:[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

的荣耀]。

(v)赛29章16节:[你们把事颠倒了。岂可看窑匠

如泥吗?被制作的物,岂可论制作物的说,他没有

制作我,或是被创造的物论造物的说,他没有聪明]。

(vi)赛64章8节:[耶和华阿,现在你仍是我们的父。

我们是泥,你是窑匠。我们都是你手的工作]。

(vii)耶18章3节至6节:[我就下到窑匠的家里去,

正遇他转轮作器皿。窑匠用泥作的器皿,在他手中

作坏了。他又用这泥另作别的器皿。窑匠看怎样好,

就怎样作。耶和华的话就临到我说,耶和华说,

以色列家阿。我待你们,岂不能照这窑匠弄泥吗?

以色列家阿,泥在窑匠的手中怎样,你们在我的

手中也怎样]。

3。神藉着先知以赛亚宣告,说:[斧,岂可向用斧

砍木的自夸呢?锯,岂可向用锯的自大呢?好比

棍抡起那举棍的,好比杖举起那非木的人]。

使徒保罗也说:[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你有

什么不是领受的呢?若是领受的,为何自夸,仿佛

不是领受的呢?]。受造的人类所拥有的生命气息,

世上的百物,都是从造物主的手领受。[凡活物的生命,

和人类的气息,都在他手中]。神[不用人手服事,好像

缺少什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

因此,任何人以自我为神,荣耀自己,而尝试窃取神

应得的尊荣及荣耀,都是极其愚拙。世人违背创造主

的命令及吩咐,都是自害己命,而毫无得益。撒但及

魔鬼邪灵,及人类的始祖亚当及夏娃悖逆神而犯罪,

都是极其愚昧的选择。在现今世界,撒但及魔鬼邪灵

继续敌对神而犯罪,而世人否认创造主的存在及掌权,

享受罪中之乐,[因为断定罪名,不立刻施刑。所以,

世人满心作恶]。

(i)赛10章15节:[斧,岂可向用斧砍木的自夸呢?

锯,岂可向用锯的自大呢?好比棍抡起那举棍的,

好比杖举起那非木的人]。

(ii)林前4章7节:[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你有

什么不是领受的呢?若是领受的,为何自夸,仿佛

不是领受的呢?]。

(iii)伯12章10节:[凡活物的生命,和人类的气息,

都在他手中]。

(iv)徒17章25节:[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么,

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

(v)传8章11节:[因为断定罪名,不立刻施刑。所以,

世人满心作恶]。

4。圣经有许多经文都指出那些不以神为神,却以

自我为神的人,都是愚昧人。[愚顽人心里说,没有神。

他们都是邪恶,行了可憎恶的事。没有一个人行善]。

[愚妄人以行恶为戏耍]。[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

看为正直]。[到愚昧人面前,不见他嘴中有知识]。

[愚妄人却狂傲自恃]。[愚妄人藐视父亲的管教]。

[愚昧人不喜爱明哲,只喜爱显露心意]。愚昧人也许

觉得自己犯罪,是有充分的理由。但是,这些理由,

事实上,都是以自我为中心,却不是以造物主为中心,

不是以神为神。在末日的审判之中,所有人类所犯的

罪恶,都会在创造万物的主面前,得到应得的报应

及惩罚。事实上,罪恶以自我为神,而拒绝以创造主

为神,本身就是非理性的。

(i)诗14篇1节:[愚顽人心里说,没有神。他们都是

邪恶,行了可憎恶的事。没有一个人行善]。

(ii)箴10章23节:[愚妄人以行恶为戏耍。明哲人却

以智慧为乐]。

(iii)箴12章15节:[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为

正直。惟智慧人肯听人的劝教]。

(iv)箴14篇7节:[到愚昧人面前,不见他嘴中有知识]。

(v)箴14章16节:[智慧人惧怕,就远离恶事。愚妄人

却狂傲自恃]。

(vi)箴15章5节:[愚妄人藐视父亲的管教。领受责备的,

得着见识]。

(vii)箴18章2节:[愚昧人不喜爱明哲,只喜爱显露心意]

.

(4)罪恶是藉着人类的始祖的悖逆进入世界

1。创世记所记载神的创造及人类的堕落的历史,都是

历史事实,而不是编造出来的谎言。神的创造世界

的历史,及人类犯罪而堕落的历史,都是与创世记

所记载的以色列的族长(譬如:亚伯拉罕等)的历史

事迹,紧紧相连,而同样是历史的叙述。创世记的

作者是摩西,而创世记的内容是根据神启示给摩西知道

有关于神的创造及人类的堕落的过程,及以色列人的

先祖的事迹,而摩西在圣灵的默示之下,将神启示他的

历史事迹,用文字记录下来。新约圣经的作者,同样地,

在圣灵的默示之下,肯定创世记之有关神的创造及人类

的堕落的叙述,都是历史事实。罗马书肯定了创世记的

叙述:[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而[原来审判是由一人而

定罪]。罗马书所指的[一人]必定是指创世记所记述的人类

的始祖亚当,因为哥林多前书说:[死既是因一人而来,

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提摩太前书也肯定了创世记所

记载的事迹,都是历史事实:[先造的是亚当,后造的是

夏娃]。[不是亚当被引诱,乃是女人被引诱,陷在罪里]。

哥林多后书也肯定[蛇用诡诈诱惑了夏娃]的历史事实。

那条引诱夏娃的蛇,也是一条真实的蛇,而撒但使用

自己的能力,使蛇开口说话,而实际上,撒但是利用蛇

的形像,向夏娃说话,就好像民数记所记载:神使驴开口

向巴兰说话一样。同时,启示录也肯定了创世记的记载:

那条引诱夏娃的古蛇,是真实的蛇,而这条蛇就是使徒

约翰在异象中所看见的大龙,名叫魔鬼,又叫撒但。

创世记所记载神对蛇的咒诅是:[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

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

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启示录第12章所记述

[龙就站在那将要生产的妇人面前,等她生产之后,

要吞吃她的孩子],应验了神所说的预言[我又要叫你和

女人彼此为仇]。这妇人就是象征属于弥赛亚的信徒群体。

女人的后裔,就是指耶稣基督。使徒保罗在写给罗马的

教会的信徒的书信里,说:[赐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

践踏在你们脚下]。这句话就是应验神的预言[女人的后裔

要伤你的头]。使徒保罗告诉我们:在末日基督的荣耀

降临的时候,基督会[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

(指撒但及魔鬼邪灵),都毁灭了(扔在地狱的火湖里)

就把国交与父神]。换言之,创世记所记载神的预言,

都是真实的,而必然应验,正如创世记所记载的历史,

都是真实一样。既然信徒确信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

而拥有神的权威,信徒就当确信创世记的所有记述,

都是历史的事实,而不是虚构的故事。

(i)罗5章12节:[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

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

都犯了罪]。

(ii)罗5章16节:[因一人犯罪就定罪,也不如恩赐。

原来审判是由一人而定罪。恩赐乃是由许多过犯

而称义]。

(iii)林前15章21节至22节:[死既是因一人而来,

死人复活也是因一人而来。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

照样,在基督里众人也都要复活]。

(iv)提前2章13节至14节:[因为先造的是亚当,

后造的是夏娃。且不是亚当被引诱,乃是女人被引诱,

陷在罪里]。

(v)林后11章3节:[我只怕你们的心或偏于邪,

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纯一清洁的心,就像蛇用诡诈

诱惑了夏娃一样]。

(vi)民22章27节至30节:[驴看见耶和华的使者,

就卧在巴兰底下,巴兰发怒,用杖打驴。耶和华叫驴开口,

对巴兰说,我向你行了什么,你竟打我这三次呢?

巴兰对驴说,因为你戏弄我。我恨不能手中有刀,

把你杀了。驴对巴兰说,我不是你从小时直到今日所骑

的驴吗?我素常向你这样行过吗?巴兰说,没有]。

(vii)启12章9节:[大龙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

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它被摔在地上,它的使者也

一同被摔下去]。

(viii)启20章1节至2节:[我又看见一位天使从天降下,

手里拿着无底坑的钥匙,和一条大链子。他捉住那龙,

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它捆绑一千年]。

(ix)创3章15节:[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

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

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

(x)启12章1节至5节:[天上现出大异象来。有一个妇人,

身披日头,脚踏月亮,头戴十二星的冠冕。她怀了孕,

在生产的艰难中疼痛呼叫。天上又现出异象来。有一条

大红龙,七头十角,七头上戴着七个冠冕。它的尾巴

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龙就站在那将

要生产的妇人面前,等她生产之后,要吞吃她的孩子。

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是将来要用铁杖辖管万国的。

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宝座那里去了]。

(x)罗16章20节:[赐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

你们脚下。愿我主耶稣基督的恩,常和你们同在]。

(xi)林前15章24节:[再后末期到了。那时,基督既

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都毁灭了,就把国交

与父神]。

(xii)提前3章16节:[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

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

2。创世记所记载神的创造及人类的堕落的历史,

都是历史事实,而不是编造出来的谎言。这样,

根据创世记的记载,罪恶是藉着人类的始祖亚当

的悖逆,进入人类所生存的物质世界里面。神是以

人类的始祖亚当是全人类的代表,因为先造的人

是亚当,而后造的,是夏娃。所有亚当的后裔都是

以亚当为代表,而不是以夏娃为代表。因此。虽然

夏娃首先被蛇的谎言所欺骗而悖逆神,亚当是跟随夏娃

而违背神的命令,吃神所禁止他们吃的分别善恶树的果子

而犯罪,得罪神,然而,圣经是以亚当的犯罪,而不是

以夏娃的犯罪,使所有亚当的后裔,即全人类都陷入

罪恶里。因此,使徒保罗说:[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

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

都犯了罪]。罪是从亚当一人进入世界,而不是从亚当

及夏娃两人进入世界,因为人类的始祖亚当才是人类的

代表。使徒保罗说:[死既是因一人而来,死人复活也是

因一人而来。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里众人

也都要复活]。所有亚当的后裔,都是以亚当作他们的

代表,因此,他们在亚当所犯的罪恶上有分,而在律法

的咒诅[你们吃的日子,必定死]之下,使他们的灵魂,

因在亚当所犯的原罪上有分,与神隔绝,而在灵性上

死亡,也使他们的身体因此也必定经历死亡,而归于

尘土。因此,保罗说:[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

全人类都因亚当的悖逆,与生俱来就是在神的咒诅之下,

而成为罪人。全人类的身体,都是遗传自亚当的身体,

而拥有与生俱来的自我中心的罪性。他们的自我中心

的罪性里面各种自私自利的欲望,被撒但及魔鬼邪灵

所激发,而接受运行在他们心里的撒但及魔鬼邪灵所放

在他们心里的邪恶的心思意念,使他们的灵魂被这身体

的罪性的私欲所牵引及诱惑,而在心思意念,行事的动机

及态度,及言语行为上犯罪。在末日的审判之中,所有

亚当的后裔,信徒及非信徒,都要复活而接受神的审判。

那时候,神是按照人在世上的言语行为,心思意念,

及行事的动机及态度,审判人的隐秘的事情,而施行

刑罚,或赏赐永生。信徒归信基督之后的心思意念,

行事的动机及态度,言语及行为,是要证明他们因拥有

在基督里[称义的信心],使他们[恒心行善,寻求荣耀

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真正重生的信徒,以及尚未

重生的,没有圣灵内住,属肉体的信徒的分别,是在于

他们在世上的[价值的观念]及[人生的目标]。真信徒是

寻求永恒的,不能朽坏的,属灵的福气,因而他们甘心

乐意,按照神在他们身上的隐秘旨意,在世上,藉着

忍受暂时的苦难及逼迫,而接受信心的试炼,及属灵的

品格的塑造,使自己属灵的生命,得到造就而成长。

假信徒是寻求短暂的,属世的福气及成就,要得到人

的赞赏及世上虚空的荣耀。

(i)林前15章21节至22节:[死既是因一人而来,

死人复活也是因一人而来。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

照样,在基督里众人也都要复活]。

(ii)罗5章12节:[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

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

都犯了罪]。

(iii)罗5章19节:[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

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

(iv)弗2章2节:[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

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

悖逆之子心中 运行的邪灵]。

(v)雅1章13节至15节:[人被试探,不可说,我是

被神试探,因为神不能被恶试探。他也不试探人。

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

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

(vi)罗2章6节至11节:[他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

就以永生报应他们。惟有结党不顺从真理,反顺从

不义的,就以忿怒恼恨报应他们,将患难,困苦,

加给一切作恶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却将荣耀,尊贵,平安,加给一切行善的人,

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因为神不偏待人]。

(vii)罗2章16节:[就在神借耶稣基督审判人隐秘事

的日子,照着我的福音所言]。

  评论这张
 
阅读(4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