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137 历代的信徒藉身体复活得荣耀  

2012-01-07 01:49:15|  分类: G救赎论-荣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历代的信徒藉身体复活得荣耀

(1)历世历代的信徒都盼望末日身体的复活

1.在族长时代的亚伯拉罕及亚伯都是盼望在末日

身体的复活.希伯来书的作者告诉我们:亚伯拉罕

在迦南地居住帐棚,因为他等候神所经营所建造

在天上那座有根基的城,而这城就是天上的耶路

撒冷,也就是信徒的灵魂离开死亡的身体之后,

在天上一同敬拜事奉神的地方.亚伯拉罕也相信

将来自己的身体的复活,因为他所信的,是那叫

[死人复活,使无变为有的神].希伯来书的作者

告诉我们:当亚伯拉罕因着信,被试验而把以撒

献上的时候,他心里相信神能叫以撒从死里复活.

所以,当神制止他杀死以撒的时候,他也仿佛

从死中得回他的儿子来. 同样在族长时代的约伯,

也是确信:当末日救赎主站立在地上时候,他的身体

也必定复活. 他说:[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末了必

站立在地上. 我这皮肉灭绝之后,我必在肉体之外

(或翻译为:肉体中)得见神.我自己要见他,亲眼要

看他]. 这表明约伯确信自己的皮肉灭绝之后,

他自己在[肉体中]得见神.换言之,约伯相信将来

身体会复活,而自己在这复活的身体中,得见神.

(i)来11章9节至10节:[他因着信,就在所应许之地

作客,好像在异地居住帐棚, 与那同蒙一个应许的

以撒,雅各一样.因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

神所经营所建造的].

(ii)罗4章17节:[亚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复活

使无变为有的神].

(iii)来11章17节至19节:[亚伯拉罕因着信,被试验的

时候,就把以撒献上...他以为神还能叫人从死里

复活. 他也仿佛从死中得回他的儿子来].

(iv)伯19章25节至27节:[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

末了必站立在地上.我这皮肉灭绝之后,我必在

肉体之外得见神. 我自己要见他,亲眼要看他,

并不像外人. 我的心肠在我里面消灭了].

.

2.诗篇及箴言的作者也表明他们相信神拯救

他们的灵魂,脱离阴间的痛苦.诗人盼望将来身体

的复活,而被神接到荣耀里.虽然诗人的肉体必然

会衰残,诗人确信:神是他们的福分,直到永远.

(i)诗71篇20节:[你是叫我们多经历重大急难的,

必使我们复活, 从地的深处救上来].

(ii)诗49篇15节:[只是神必救赎我的灵魂,

脱离阴间的权柄,因他必收纳我].

(iii)诗86篇13节:[因为你向我发的慈爱是大的.

你救了我的灵魂,免入极深的阴间].

(iv)箴23章13节至14节:[不可不管教孩童,你用

杖打他,他必不至于死. 你要用杖打他,就可以

救他的灵魂免下阴间].

(v)诗73篇24节至26节:[你要以你的训言

引导我,以后必接我到荣耀里. 除你以外,

天上我有谁呢? 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

所爱慕的.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 但神是

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

3.希伯来书的作者告诉我们:旧约时代的圣徒

都是[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他们是

盼望及羡慕[一 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耶路

撒冷,也就是信徒的灵魂离开死亡的身体之后,

要到在天上一同敬拜事奉神的地方.先知以赛亚

也这样形容在末日基督再临地上时候,死人复活

的景况:[死人要复活. 尸首要兴起. 睡在尘埃的阿,

要醒起歌唱....地也要交出死人来].但以理也指出

在末日基督再临地上时候,信徒及非信徒的身体,

都要从死里复活:[ 睡在尘埃中的,必有多人复醒.

其中有得永生的, 有受羞辱,永远被憎恶的].因此,

信徒的灵魂在天上息了世上的劳苦,正如但以理

所说:[等候结局,因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来,

享受你的福分].等到末期,即耶稣基督重临地上,

信徒死去的身体必定复活而起来.那时,信徒的灵魂

就获得荣耀的,复活的身体,而在神的荣耀国度里,

享受神所应许赐给他们的永恒的福分.

(i)来11章13节至16节:[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

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

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说这样话

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个家乡.他们若想念所

离开的家乡,还有可以回去的机会.他们却羡慕

一 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 所以神被称为

他们的神 ,并不以为耻. 因为他已经给他们

预备了一座城].

(ii)赛26章19节:[死人要复活. 尸首要兴起. 睡在

尘埃的阿,要醒起歌唱. 因你的甘露好像菜蔬上

的甘露,地也要交出死人来].

(iii)但12章1节至2节:[那时,保佑你本国之民的

天使长米迦勒必站起来, 并且有大艰难,从有国

以来直到此时,没有这样的. 你本国的民中,

凡名录在册上的,必得拯救. 睡在尘埃中的,必有

多人复醒. 其中有得永生的, 有受羞辱,永远被

憎恶的].

(iv)但12章13节:[你且去等候结局,因为你必安歇.

到了末期,你必起来,享受你的福分].

.

4. 在耶稣基督的时代,许多犹太百姓都相信在末日

自己身体复活. 当耶稣基督指出拉撒路必然复活时,

马大说:[我知道在末日复活的时候,他必复活].同样地,

当保罗被巡抚腓力斯审问时候,他指出那些控告他的

犹太百姓,好像保罗自己一样,都是[靠着神,盼望死人,

无论善恶,都要复活].

(i)约11章23节至24节:[耶稣说,你兄弟必然复活.

马大说,我知道在末日复活的时候,他必复活].

(ii)徒24章15节:[并且靠着神,盼望死人,无论善恶,

都要复活,就是他们自己也有这个盼望].

.

(2)历代的信徒已死的身体得到救赎而复活.

1.耶稣基督救赎选民,不但是救赎选民的灵魂,

也是救赎选民的身体.因此,耶稣基督在信徒

身上的救赎事工,是尚未完成,直到信徒的身体

完全脱离人类始祖亚当所犯的原罪导致人性

的堕落的影响. 所有亚当的后裔的身体里面

都有遗传自亚当的罪性.因为人的肉体里面

有罪性,人就因肉体的软弱(罪性),不能完全

遵行神的律法而得救.耶稣基督救赎的事工,

是至终使信徒的身体得到救赎而复活,脱离罪性

的污染. 耶稣基督也明言:时候要到,凡在坟墓里的,

都要听见他的声音,就出来.行善的复活得生,作恶的

复活定罪.耶稣基督应许我们: 在末日他要叫信徒的

身体得到救赎而复活,而信徒得赎的身体是圣洁的,

毫无罪污,永不朽坏的,荣耀的,灵性的身体.

(i)林前15章42节至44节:[死人复活也是这样.

所种的是必朽坏的,复活的是不朽坏的. 所种的

是羞辱的,复活的是荣耀的. 所种的是软弱的,

复活的是强壮的.所种的是血气的身体,复活的

是灵性的身体. 若有血气的身体, 也必有灵性

的身体].

(ii)约5章28节至29节:[你们不要把这事看作希奇.

时候要到,凡在坟墓里的,都要听见他的声音,

就出来.行善的复活得生,作恶的复活定罪].

(iii)约6章39节至40节:[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他所

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

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

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iv)约6章44节:[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

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 到我这里来的,

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v)约6章54节:[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

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

2.保罗说:[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乃是我们的

身体得赎. 我们得救是在乎盼望].换言之,

信徒是盼望自己身体的得到救赎,而完全脱离

罪性的影响.因此,保罗用[地上的帐棚]来形容

自己遗传自亚当而有罪性的身体. 撒但就利用

信徒的身体里面的罪性,激发各样的私欲,引诱

信徒犯罪.信徒的灵魂常因忍受试探而受苦,

常在[这帐棚里叹息,深想得那从天上来的房屋].

信徒所渴望的[天上来的房屋]就是永不朽坏的

荣耀的,复活的身体.为此,神在信徒今生的成圣

过程中,培植信徒的属灵生命,并赐给信徒圣灵

作为将来身体复活,而得享永生的凭据,因为在

末日基督重临地上时候,神必藉着住在信徒心里

的圣灵,使他们必死的身体得到救赎,而复活,变成

荣耀的身体.

(i)罗8章23节至24节:[不但如此,就是我们这有

圣灵初结果子的,也是自己心里叹息,等候得着

儿子的名分,乃是我们的身体得赎. 我们得救是

在乎盼望. 只是所见的盼望不是盼望. 谁还盼望

他所见的呢?].

(ii)林后5章1节至5节:[我们原知道,我们这地上

的帐棚若拆毁了, 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

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我们在这帐棚里叹息,深想得

那从天上来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 倘若穿上,

被遇见的时候就不至于赤身了. 我们在这帐棚里,

叹息劳苦, 并非愿意脱下这个,乃是愿意穿上那个,

好叫这必死的被生命吞灭了,为此,培植我们的

就是神. 他又赐给我们圣灵作凭据].

(iii)罗8章11节:[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

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

复活的,也必藉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

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

.

3.当信徒身体得赎而复活,就是信徒得荣耀的时候.

信徒和基督一同在世上受苦,也必定在末日,和基督

一同得荣耀. 耶稣基督在末日的荣耀显现,是带同

千万的天使,并且选民的灵魂从天上的耶路撒冷,

降临地上,审判万民. 那时候,选民在地上的身体复活.

叫信徒的灵魂得到永不朽坏的,荣耀的,复活的身体,

而得荣耀. 换言之,在基督荣耀的显现时候,信徒也因

身体复活而得到荣耀的身体,而与基督一同得荣耀.

因此,所有神的选民都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

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所有神的选民都渴望

基督从天上降临时候, 自己身体得赎而[改变形状,

和基督的荣耀的身体相似].

(i)罗8章17节:[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

和基督同作后嗣. 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

他一同得荣耀].

(ii)腓3章20节至21节:[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

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

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

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 和他自己荣耀的

身体相似].

(iii)多2章13节:[等候所盼望的福,并等候至大

的神,和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

.

(3)历代的信徒藉着身体复活而得荣耀

1.当保罗列举耶稣基督的救赎施行在信徒的身上

的步骤时候,信徒[得荣耀]是最后的步骤.这最后

的[得荣耀]的步骤就是信徒身体的得赎,而复活,

变成荣耀的,永不朽坏的身体.信徒[得荣耀]的日子,

就是[死亡]这最后的仇敌,被毁灭的日子,因为[基督

必要作王,等神把一切仇敌,都放在他的脚下. 尽末了

所毁灭的仇敌,就是死].

(i)罗8章29节至30u:[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

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

弟兄中作长子,预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

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 所称为义的人,又叫

他们得荣耀].

(ii)林前15章23节至26节:[但各人是按着自己的

次序复活. 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后在他来的时候,

是那些属基督的. 再后末期到了,那时,基督既将

一 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都毁灭了,就把国交

与父神, 因为基督必要作王,等神把一切仇敌,

都放在他的脚下. 尽末了所毁灭的仇敌,就是死].

(iii)来10章11节至14节:[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

赎罪祭,就在神的右边坐下了. 从此等候他仇敌

成了他的脚凳,因为他一次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

的人永远完全].

.

2.信徒得荣耀是圣灵施行基督的救赎在信徒身上

的最后的步骤.神的选民得荣耀是将会发生在末日

耶稣基督及千万的天使,带同历世历代的信徒的

灵魂,从天上的耶路撒冷,降临在地上的时候.

[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吹响].

那时,耶稣基督就叫历世历代神的选民已经死去的

身体复活过来,而变成永不朽坏,属灵的,荣耀的身体,

并且使这些选民的复活的身体,与选民的灵魂,重新

组合.那些在基督降临地上的时候,仍然活着的信徒,

他们的身体也会改变,而成为永不朽坏的,荣耀的身体.

换言之,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 成为不朽坏的,

那些在基督再来时候仍活着还存留的人,他们的身体

也要改变,变成不朽坏的,不死的身体. 这活着还存留

的人,必和那在基督里死而复活的人,[一同被提到云里,

在空中与主相遇].简言之,当基督再临地上的时候,

那些在基督里死去的信徒,及仍然在世上活着的信徒

都得到永不朽坏,不死的,属灵的,荣耀的,完美的身体.

基督是[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

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

既然信徒的复活的身体,是与基督的复活的身体相似,

信徒的复活身体,及信徒的灵魂重新组合,使到信徒

在身体及灵魂上,与基督的联合,得以完全.信徒与

基督的完全联合,也使信徒得到所有属于神的儿女

的名分所应得的属灵的福气. 信徒的身体的复活,

使信徒得到终极的救恩,而圣灵在信徒身上所施行

基督的救赎事工,才告完成.

(i)帖前4章13节至17节:[论到睡了的人,我们不愿意

弟兄们不知道,恐怕你们忧伤,像那些没有指望的人

一样. 我们若信耶稣死而复活了,那已经在耶稣里

睡了的人,神也必将他与耶稣一同带来. 我们现在

照主的话告诉你们一件事. 我们这活着还存留到主

降临的人,断不能在那已经睡了的人之先.因为主必

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

又有神的号吹响. 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

以后, 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

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 这样,我们就要和主

永远同在].

(ii)林前15章51节至53节:[我如今把一件奥秘的事

告诉你们. 我们不是都要睡觉,乃是都要改变.

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

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

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不朽坏的. 这必死的,总要

变成不死的].

(iii)腓3章21节:[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

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

荣耀的身体相似].

.

3.当在末日基督荣耀的显现时候,信徒的身体复活,

叫信徒与基督一同得荣耀. 在那日,神的选民的身体

复活,死就[被得胜吞灭了].信徒当感谢神,因神使他们

藉着主耶稣基督得胜身体的死亡,而人的身体的死亡

是由于人类的始祖亚当犯罪堕落的结果.信徒的身体

因耶稣基督的赎罪,而在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时候,

得到救赎.死亡是最后的仇敌,因身体的复活,而被击败.

[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 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

正如旧约时代的先知以赛亚所预言说:[他已经吞灭

死亡直到永远. 主耶和华必擦去各人脸上的眼泪,

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当信徒因身体复活,

而得荣耀的时候, [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

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 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信徒带着荣耀的,永不朽坏的身体,进入神荣耀的国度.

[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 作他们的神].

(i)林前15章54节至57节:[这必朽坏的既变成

不朽坏的. 这必死的既变成不死的. 那时经上

所记死被得胜吞灭的话就应验了. 死啊,你得胜

的权势在哪里? 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 死的毒钩

就是罪. 罪的权势就是律法. 感谢神,使我们藉着

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ii)赛25章8节:[他已经吞灭死亡直到永远.主耶和华

必擦去各人脸上的眼泪,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

因为这是耶和华说的].

(iii)启7章16节至17节:[他们不再饥,不再渴.日头

和炎热,也必不伤害他们.因为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

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 神也必擦去他们一切

的眼泪].

(iv)启21章4节:[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

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 疼痛,因为以前的事

都过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6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