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133 信徒记念已逝世的非信徒的善行  

2012-01-01 23:15:12|  分类: G救赎论-遗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信徒记念已逝世的非信徒的善行

(1)保罗为那些将永远沉沦灭亡的非信徒流泪

1.当非信徒死亡时候,信徒的内心所感受的悲伤是

绝望中的悲伤,而毫无喜乐及盼望可言,尤其是死去

的非信徒,是自己所亲爱的亲人及关系密切的深交

知己.他们的离死,使信徒所感受到的心灵的创伤

是深切的,也是真实的.保罗对自己的犹太人的同胞

因拒绝基督,而要面对沉沦灭亡的结局,感到极其

[忧愁,心里时常伤痛].

(i)罗9章1节至3节:[我在基督里说真话,并不谎言,

有我良心被圣灵感动,给我作见证. 我是大有忧愁,

心里时常伤痛,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 就是自己被

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

(ii)罗11章11节:[我且说,他们失脚是要他们跌倒吗?

断乎不是. 反倒因他们的过失,救恩便临到外邦人,

要激动他们发愤].

.

2.在腓立比书,保罗指出许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

的仇敌].换言之,他们是认识基督十字架所代表

基督舍己救人的福音真理.然而,他们的自私自利

的行为却是与耶稣基督的门徒[舍己,背起十字架

来跟随他]的真理,背道而驰.他们说是认识神,但是,

他们行事却和神相背.他们自称是相信基督为他们

的罪,钉十字架的福音信息. 然而,他们行事却是

基督的十字架的仇敌.保罗是认识这些假信徒,

并且为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使他们得救]

而流泪,因为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及灭亡.

(i)腓3章17节至20节:[弟兄们,你们要一同效法我,

也当留意看那些照我们榜样行的人,因为有许多人

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敌. 我屡次告诉你们,现在

又流泪地告诉你们.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他们的

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

专以地上的事为念. 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

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

(ii)多1章16节:[他们说是认识神,行事却和他

相背.本是可憎恶的,是悖逆的,在各样善事上

是可废弃的].

(iii)帖后2章10节至12节:[并且在那沉沦的人身上,

行各样出于不义的诡诈. 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

的心,使他们得救.故此,神就给他们一个生发错误

的心,叫他们信从虚谎,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爱不义

的人,都被定罪].

.

(2)信徒不要代替神审判那些已逝世的非信徒

1.审判及定罪的权柄是属于神.人的至终的结局是永远

的沉沦,或是得享永生,是在末日时候,在基督的审判台前

才正式宣布.保罗教导我们[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

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罗马书也提到

末日的审判是[神藉耶稣基督审判人隐秘事的日子].

有些表面上是虔诚的信徒的人,也许在末日审判中,

被基督定罪,而证明他们从起初就没有蒙神拣选及

呼召.他们所领受的福音,也许根本不是能够令人

得救的真正的福音,而是叫人追求世俗的成功,

[以敬虔为得利的门路]的所谓[成功神学]的福音.

但是,在末日的审判,无所不知的神[照出暗中的

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他们都要按照他们自己

所行的,得到应得的报应.

(i)林前4章3节至5节:[我被你们论断,或被别人论断,

我都以为极小的事,连我自己也不论断自己.我虽不

觉得自己有错,却也不能因此得以称义.但判断我的

乃是主. 所以,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

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那时各人要

从神那里得着称赞].

(ii)罗2章16节:[就在神藉耶稣基督审判人隐秘事的

日子,照着我的福音所言].

.

2.有些非信徒也有可能在临终时候,圣灵光照他们,

使他们记起以前所听过的福音信息,而蒙圣灵赐给

他们悔改的心,向神认罪,就好像那个与基督同钉

十字架的强盗一样,承认自己的罪,而祈求耶稣基督

的记念.因此,信徒也不能按照非信徒的过去的言行,

论断他是必定会灭亡,因为唯独神有审判及定罪的

权柄. 那位被定罪,而要钉十字架的强盗,向耶稣

基督认罪.他承认自己受死刑是[应该的,因他所受的,

与他所作的相称].他见证耶稣基督[没有作过一件

不好的事].他必定听过耶稣基督所传讲神国的福音.

他在临终之前接受福音,而确信将来身体的复活.

他确信耶稣基督就是那位旧约圣经所预言要

得国降临的[人子]弥赛亚.因为他愿意成为

神国的子民,他就祈求耶稣基督得国降临地上

的时候记念他.耶稣对他的回答就证实这个

强盗是有得救的信心,而蒙主赦罪,得称为义.

耶稣基督所说的话:[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就说明一个事实:信徒的身体死后,信徒的灵魂

会被接到天上的乐园,即天上的耶路撒冷,与基督

同在,等候世界的末日,才与基督一同重临地上.

(i)路23章39节至43节:[那同钉的两个犯人,有一个

讥诮他说,你不是基督吗? 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

那一个就应声责备他说,你既是一样受刑的,还不怕

神吗? 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作的

相称. 但这个人没有作过一件不好的事.就说,耶稣阿,

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耶稣对他说,我实在

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ii)但7章13节至14节:[我在夜间的异象中观看,

见有一位像人子的,驾着天云而来,被领到亘古

常在者面前,得了权柄,荣耀,国度,使各方,各国,

各族的人都事奉他.他的权柄是永远的,不能废去.

他的国必不败坏].

(iii)罗2章1节至2节:[你这论断人的,无论你是谁,

无可推诿. 你在什么事上论断人,就在什么事上

定自己的罪,因你这论断人的,自己所行却和别人

一样.我们知道这样行的人,神必照真理审判他].

.

(3)信徒记念已逝世的非信徒的善行而非其恶行

1.神赐给非信徒普通的恩典,使他们能够行在世人

眼中的善行.然而,非信徒因他们身体里面的罪性,

他们在世上所行的善事,都有自私自利的邪恶动机,

而不是为了荣耀神而行. 因此,非信徒的善行,不是

真正的善行,也不会蒙神记念.然而,假若已经逝世

的非信徒的某些善行,无论他们行事的动机是如何,

确实是对其他在生的人带来良好的影响,或具体的

贡献,信徒应该记念这些已经逝世的非信徒的善行,

而非其恶行.大卫对逝世的扫罗王的反应,就说明

这点. 扫罗王是把君王的权力及地位,放在首位,比较

遵行神的命令更重要,而被神撇弃.他为了使自己的

儿子约拿单能继承他的王位,他不惜追杀大卫多年.

然而,当大卫知道扫罗王的死讯时候,他没有在提及

扫罗王的恶行.反而,大卫作了一首哀歌,[吊扫罗和

他儿子约拿单].大卫称赞扫罗王是以色列的民族

英雄,因为扫罗王带领以色列人对抗非利士人.大卫

对扫罗王的死亡所表达的哀痛是真诚的.大卫赞赏

扫罗王作战勇敢,也是真诚的.大卫深知已经逝世的

扫罗王过去在自己身上所作的恶行,使自己在旷野

漂流多年所忍受的痛苦,是由神审判,而非自己.

他不代替神施行审判.反而,大卫藉着表扬扫罗王

作战的勇敢,及表达他的阵亡所带来的忧伤,肯定

扫罗王对以色列的民族的贡献.

(i)撒下1章17节:[大卫作哀歌,吊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

(ii)撒下1章19节至25节:[歌中说,以色列阿,你尊荣者

在山上被杀. 大英雄何竟死亡. 不要在迦特报告,不要

在亚实基伦街上传扬,免得非利士的女子欢乐,免得

未受割礼之人的女子矜夸. 基利波山哪,愿你那里

没有雨露. 愿你田地无土产可作供物,因为英雄的盾牌

在那里被污丢弃. 扫罗的盾牌仿佛未曾抹油. 约拿单

的弓箭非流敌人的血不退缩. 扫罗的刀剑非剖勇士

的油不收回. 扫罗和约拿单,活时相悦相爱,死时也不

分离. 他们比鹰更快,比狮子还强. 以色列的女子阿,

当为扫罗哭号. 他曾使你们穿朱红色的美衣,使你们

衣服有黄金的妆饰. 英雄何竟在阵上仆倒. 约拿单

何竟在山上被杀].

.

2.信徒记念已逝世的非信徒的善行而非其恶行,

是根据圣经教导信徒要以善报恶的教训.新旧约

圣经都教导信徒,不要以恶报恶.假若信徒攻击

已逝世的非信徒的恶行,以报复他生前所加于

自己的伤害,就是以恶报恶.但是,假若信徒只是

真诚地表扬已逝世的非信徒的某些值得表扬的

善行,就是以善报恶,而将其恶行留给那位按照

公义审判的主.

(i)箴17章13节:[以恶报善的,祸患必不离他的家].

(ii)箴20章22节:[你不要说,我要以恶报恶,要等候

耶和华,他必拯救你].

(iii)罗12章17节:[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

要留心去作].

(iv)罗12章21节:[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v)帖前5章15节:[你们要谨慎,无论是谁都不可

以恶报恶, 或是彼此相待, 或是待众人,常要追求

良善].

(vi)彼前3章9节:[不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

倒要祝福,因你们是为此蒙召,好叫你们承受

福气].

(vii)彼前2章23节:[他被骂不还口. 受害不说

威吓的话, 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

.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