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083 所有世上非信徒都有得救的机会  

2011-10-11 22:05:26|  分类: G救赎论-拣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所有世上非信徒都有得救机会

(1)人之意志作出归信基督的决定,是个人自愿立志.

1.有些人错误地认为: 传道人邀请听道的人,对所

听的福音,作出正面的回应,并对耶稣基督在他们

心里呼召他们打开心门,让他进入他们的内心,

作他们的主的邀请,作出信服基督的决志,但是,

神的拣选及预定,就使所有传道人的邀请,及耶稣

基督的呼召,都好像是形同虚设.事实上,神在圣经所

启示的预定及拣选,是完全可以让听道的人,对传道人

的邀请,及耶稣基督在他们心里的呼召,作出自愿的

选择,及个人意志的决定.我们的意志的决定,即立志

归信基督的决定,是自愿的,因为我们立定意志归信

基督, 正是我们所切望要作的事情,也是我们的意志

所决定要作的事情.当然,这并不表示我们的意志是

完全自由的情况之下,作出归信基督的决定,因为神

能够按照自己的主权所预定的隐秘旨意,藉着运行

在人心里的圣灵,确保我们的意志所作的决志,是按照

他在万世以前所预定的拣选.虽然是在圣灵的光照及

感动之下,我们的意志所作出归信基督的抉择,仍然是

理解为真正的选择,因为神创造我们,而对我们有绝对

的主权,并且神在我们身上的隐秘旨意,是我们的意志

所作归信基督的决择,是自愿及真正的选择.简言之,

神叫我们做出归信基督的自愿及真正的选择,而并无

任何强迫的成分.

(i)罗10章17节:[可 见 信 道 是 从 听 道 来 的 , 听 道

是 从 基 督 的 话 来 的 ].

(ii)启3章20节:[看 哪 , 我 站 在 门 外 叩 门 . 若 有

听 见 我 声 音 就 开 门 的 ,我 要 进 到 他 那 里 去 ,

我 与 他 ,他 与 我 一 同 坐 席 ].

(iii)王上18章37节:[耶 和 华 阿 , 求 你 应 允 我 ,

应 允 我 . 使 这 民 知 道 你 耶 和 华 是 神 , 又 知 道

[是 你 叫 这 民 的 心 回 转 ].

(iv)哀5章21节:[耶 和 华 阿 , 求 你 使 我 们 向 你 回 转 ,

我 们 便 得 回 转 . 求 你 复 新 我 们 的 日 子 ,

像 古 时 一 样 ].

.

2.然而,有些信徒误以为:除非人的意志所作的决定,

是完全在没有受神的影响之下作出,否则,人的意志

所作的决定,就不是人的自愿的,真正的选择.事实上,

因亚当的悖逆及堕落,所有亚当的后裔的人性已经

败坏,而人的意志已经不能摆脱罪性的控制,作出归信

基督的决志.除非圣灵的光照及感动,人的意志才有

能力作出归信基督的决定.因此,假若人的意志所作出

归信基督的决定,必须是在完全不受干预的情况之下,

才是自愿及真正的决志,人根本是没有能力作出这样

的决志.既然神是万有的主宰,他也是真理的实体,神

创造了我们,也告诉我们:我们的意志所作出归信基督

的决志是自愿的,也是真正的,真实的个人选择,我们

作为被造者,我们必须顺服神对人的意志所作的抉择

的阐释.况且圣经从来没有说:人的意志所作的决定,

必须在没有圣灵的光照及感动之下,才是自愿的,

真正的,及真实的选择.因此,这样的假设是由于人的

自高,不肯降服在神的主权之下,而妄自尊大,以为自己

的意志可以完全自由,不受自我中心的罪性所控制,

做出归信基督的决定.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i)耶13章23节:[古 实 人 岂 能 改 变 皮 肤 呢 ? 豹 岂 能

改 变 斑 点 呢 ? 若 能 , 你 们 这 习 惯 行 恶 的 便 能

行 善 了 ].

(ii)约壹5章20节:[我 们 也 知 道 神 的 儿 子 已 经 来 到 ,

且 将 智 慧 赐 给 我 们 ,使 我 们 认 识 那 位 真 实 的 ,

我 们 也 在 那 位 真 实 的 里 面 ,就 是 在 他 儿 子 耶 稣

基 督 里 面 . 这 是 真 神 ,也 是 永 生].

(iii)多1章9节:[坚 守 所 教 真 实 的 道 理 ,就 能 将 纯 正

的 教 训 劝 化 人 . 又 能 把 争 辩 的 人 驳 倒 了].

.

3.有些信徒误以为:因为神所预定的拣选,使蒙拣选的人

的意志所决定归信基督的决志,都是神所预定的,那么,

蒙拣选的人就已经不是[真正的人],只是傀儡而已.既然

我们是神所创造的,神就有权柄对于[真正的人]之定义,

作出判断.我们不能代替神,为[真正的人]下定义.我们不是

傀儡,因为我们拥有真正的意志,也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及

需要,作出自愿的抉择.人是有位格的,不像没有位格的

傀儡.人是按照神的形像及样式被创造的. 因为人是有

位格,正如神一样, 人就拥有思想,感情及意志.因为神容许

人的意志作出自愿的,真实的决定,神也要人为自己的意志

所作的决定,负上道德的责任,并且将来要面对神的审判.

(i)耶8章6节:[我 留 心 听 , 听 见 他 们 说 不 正 直 的 话 .

无 人 悔 改 恶 行 , 说 , 我 作 的 是 什 么 呢 ? 他 们 各 人

转 奔 己 路 , 如 马 直 闯 战 场 ].

(ii)徒3章19节:[所 以 你 们 当 悔 改 归 正 , 使 你 们

的 罪 得 以 涂 抹 . 这 样 , 那 安 舒 的 日 子 ,就 必 从

主 面 前 来 到 ].

.

(2)既然神的拣选是隐秘旨意,所有世上非信徒都有得救机会.

1.有些信徒误以为:既然神在万世以前按照自己的主权,

拣选人,并预定他们得永生,其他未蒙拣选的人,就永远都

没有归信基督,得永生的机会.假若真是这样的话,神所

预定的拣选,就是对未蒙拣选的人十分不公平.但是,

圣经不准许我们说其他非信徒永远不会归信基督

的话,因为神所预定的拣选是神的隐秘旨意,而唯独

神知道谁是属于他所拣选的人.换言之,只要人尚在

世上,他就有归信基督的机会.

(i)林前7章16节:[你 这 作 妻 子 的 , 怎 么 知 道

不 能 救 你 的 丈 夫 呢 ? 你 这 作 丈 夫 的 ,

怎 么 知 道 不 能 救 你 的 妻 子 呢?].

(ii)提后2章19节:[然 而 神 坚 固 的 根 基 立 住 了 .

上 面 有 这 印 记 说 ,主 认 识 谁 是 他 的 人 .

又 说 ,凡 称 呼 主 名 的 人 ,总 要 离 开 不 义 ].

(iii)提后2章25节:[用 温 柔 劝 戒 那 抵 挡 的 人 .

或 者 神 给 他 们 悔 改 的 心 ,可 以 明 白 真 道].

(iv)林前5章5节:[要 把 这 样 的 人 交 给 撒 但 ,

败 坏 他的 肉 体 ,使 他 的 灵 魂 在 主 耶 稣 的

日 子 可 以 得 救].

.

2.当人拒绝耶稣时候,耶稣常常指出这是由于他们的

顽梗及刚硬的心,因为他们是出于他们的父魔鬼.

当耶稣基督为耶路撒冷城哀哭时候,他也表明自己多么

愿意将他们聚集,[只是他们不愿意].事实上,神也藉着

大自然的启示,即普通的启示,透过所创造的宇宙万物,

向非信徒显明创造主的伟大,永恒及能力. 但是,他们

不寻求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顽梗悖逆,是无可推诿.

(i)太23章37节:[耶 路 撒 冷 阿 , 耶 路 撒 冷 阿 ,你 常

杀 害 先 知 , 又 用 石 头 打 死 那 奉 差 遣 到 你 这 里

来 的 人 . 我 多 次 愿 意 聚 集 你 的 儿 女 , 好 像 母 鸡

把 小 鸡 聚 集 在 翅 膀 底 下 ,只 是 你 们 不 愿 意 ].

(ii)约8章43节至44节:[你 们 为 什 么 不 明 白 我

的 话 呢 ? 无 非 是 因 你 们 不 能 听 我 的 道 。

你 们 是 出 于 你 们 的 父 魔 鬼 ,你 们 父 的 私 欲 ,

你 们 偏 要 行 , 他 从 起 初 是 杀 人 的 ,不 守 真 理 .

因 他 心 里 没 有 真 理 , 他 说 谎 是 出 于 自 己 ,

因 他 本 来 是 说 谎 的 , 也 是 说 谎 之 人 的 父 ].

(iii)罗1章20节至21节:[自 从 造 天 地 以 来 , 神 的 永 能

和 神 性 是 明 明 可 知 的 , 虽 是 眼 不 能 见 ,但 借 着

所 造 之 物 ,就 可 以 晓 得 ,[叫 人 无 可 推 诿 ].因 为

他 们 虽 然 知 道 神 , 却 不 当 作 神 荣 耀 他 ,也 不

感 谢 他 . 他 们 的 思 念 变 为 虚 妄 ,无 知 的 心 就

昏 暗 了].

(iv)约15章22节:[我 若 没 有 来 教 训 他 们 , 他 们 就

没 有 罪 . 但 如 今 他 们 的 罪 无 可 推 诿 了 ].

.

(3)神所预定的拣选,是超越公义及公平,而在神主权范围.

1.圣经有时候也将人的不信归咎于他们不是神所拣选

的人.耶稣基督也指出那些犹太百姓不肯相信他是

因为他们不是[我的羊].耶稣基督用比喻向他们讲

福音的真理,因为犹大百姓因未蒙神拣选,就没有得到

圣灵的光照,就好像[油蒙了心,耳朵发沉 ,眼睛闭着],

不会对福音有所回应.但是,未蒙拣选的人,是没有权利

向创造万物的神抗议,因为创造万物的神,对他所造的

每一个人,都拥有绝对的主权.

(i)约10章26节至27节:[只 是 你 们 不 信 , 因 为 你 们

不 是 我 的 羊 .我 的 羊 听 我 的 声 音 , 我 也 认 识

他 们 , 他 们 也 跟 着 我].

(ii)太13章13节至15节:[所 以 我 用 比 喻 对 他 们 讲 ,

是 因 他 们 看 也 看 不 见 , 听 也 听 不 见 ,也 不 明 白

在 他 们 身 上 , 正 应 了 以 赛 亚 的 预 言 说 ,你 们 听

是 要 听 见, 却 不 明 白. 看 是 要 看 见 ,却 不 晓 得.

因 为 这 百 姓 油 蒙 了 心 ,耳 朵 发 沉 ,眼 睛 闭 着 .

恐 怕 眼 睛 看 见 ,耳 朵 听 见 ,心 里 明 白 ,回 转 过 来 ,

我 就 医 治 他 们 ].

(iii)罗9章20节:[你 这 个 人 哪 , 你 是 谁 , 竟 敢 向 神

强 嘴 呢 ? 受 造 之 物 岂 能 对 造 他 的 说 , 你 为 什 么

这 样 造 我 呢?].

.

2.有些人觉得神在万世以前拣选某些人,使他们得永生,

却遗弃其余的人,是不公平的做法.事实上,假若神让世上

所有人都沉沦灭亡,连一个人都不拯救,神这样的做法是

完全公平和公义,因为世人所有的人,都犯了罪,亏欠了神

的荣耀.神并没有救拔因犯罪而堕落的天使,而把他们丢

在地狱 ,交在黑暗坑中 ,等候审判.神只救赎神所拣选的

百姓.假若神用对待堕落的天使的方法,对待同样犯罪

堕落的人类,神也是绝对公义及公平.但是,神却救赎

部分人. 神的救赎是完全神的恩典,无条件的礼物.

神的恩典是超越神的公义及公平的范畴,而是在

神的主权的范围之内.因此,神向谁发怜悯,施恩典,

是完全神的主权,而与神的公义及公平无关.神说:

[我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恩待谁 ,就恩待谁].

(i)来2章16节:[他 并 不 救 拔 天 使 , 乃 是 救 拔

亚 伯 拉 罕 的 后 裔 ].

(ii)彼后2章4节:[就 是 天 使 犯 了 罪 , 神 也 没 有 宽 容 ,

曾 把 他 们 丢 在 地 狱 ,交 在 黑 暗 坑 中 ,等 候 审 判].

(iii)罗9章15节至16节:[因 他 对 摩 西 说 ,我 要 怜 悯 谁,

就 怜 悯 谁 ,要 恩 待 谁 ,就 恩 待 谁. 据 此 看 来 ,

这 不 在乎 那 定 意 的 ,也 不 在 乎 那 奔 跑 的 ,

只 在 乎 发 怜 悯 的 神 ].

.

3.神创造一些人,并预定他们会犯罪,并预定他们得不到

救恩,而要永远灭亡沉沦.圣经告诉我们:恶人的被造,

是为了祸患的日子.但是,神也创造一些人,并预定他们

蒙神拣选,得到永生.圣经告诉我们:神的选民是为了

荣耀神而被神创造的. 有些人也许觉得神的做法不公平.

保罗的解释是神作为人类的创造者,是对受造的人类

有完全的主权.神说:[我怎样思想,必照样成就.我怎样

定意,必照样成立].我们作为受造物,根本没有权利质疑

神的做法是否公平及公义,因为这是关乎造物主及

受造物不同的位分.我们在人类社会所要求的公平待遇,

要一视同仁的原则,是不能应用在神作为创造万有的主,

按照自己的主权,拣选人得到救恩的旨意之上,因为这是

神的主权的拣选.

(i)箴言16章4节:[耶 和 华 所 造 的 , 各 适 其 用 ,

就 是 恶 人 , 也 为 祸 患 的 日 子 所 造 ].

(ii)赛43章7节:[就 是 凡 称 为 我 名 下 的 人 ,

是 我 为 自 己 的 荣 耀 创 造 的 , 是 我 所 作 成 ,

所 造 作 的].

(iii)赛14章24节:[万 军 之 耶 和 华 起 誓 , 说 ,我 怎 样

思 想, 必 照 样 成 就 . 我 怎 样 定 意 ,必 照 样 成 立.

(iv)罗9章19节至20节:[这 样 , 你 必 对 我 说 ,他 为 什 么

还 指 责 人 呢 ? 有 谁 抗 拒 他 的 旨 意 呢 ?你 这 个 人 哪 ,

你 是 谁 , 竟 敢 向 神 强 嘴 呢 ? 受 造 之 物 岂 能 对 造 他

的 说 , 你 为 什 么 这 样 造 我 呢?].

(v)罗9章21节至24节:[窑 匠 难 道 没 有 权 柄 , 从 一 团 泥 里

拿 一 块 作 成 贵 重 的 器 皿 ,又 拿 一 块 作 成 卑 贱 的

器 皿 吗 ? 倘 若 神 要 显 明 他 的 忿 怒 ,彰 显 他 的 权 能 ,

就 多 多 忍 耐 宽 容 那 可 怒 预 备 遭 毁 灭 的 器 皿 .

又 要 将 他 丰 盛 的 荣 耀 ,彰 显 在 那 蒙 怜 悯 早 预 备

得 荣 耀 的 器 皿 上 . 这 器 皿 就 是 我 们 被 神 所 召 的 ,

不 但 是 从 犹 太 人 中 ,也 是 从 外 邦 人 中 . 这 有 什 么

不 可 呢?].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