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519 信徒遵主命领圣餐是为记念主  

2011-07-27 23:48:50|  分类: H教会论-圣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信徒遵主命领圣餐是为记念主

(1)信徒在圣餐中默想圣经有关主的死,复活及再来的真理.

1.当我们领受圣餐时候,我们只是藉着圣餐的可见的物质

象征,即饼及杯,全神贯注地,以自己的耳朵,眼睛,心思,意念,

以及舌头等,完全投入圣灵在圣经所启示给我们有关基督

的死,复活,及再来之圣洁的真理里面.圣经是神的话语,

是圣灵所给我们的教导.我们一切的长进都是来自圣经

的教导.我们也应对一切在圣经以外的教导,置若罔闻.

(i)诗85篇8节:[我要听神耶和华所说的话, 因为他必应许

将平安赐给他的百姓他的圣民;他们却不可再转去妄行].

(ii)诗25章5节:[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导我,教训我,因为你是

救我的神,我终日等候你].

(iii)诗26章3节:[因为你的慈爱常在我眼前, 我也按你的

真理而行].

(iv)诗86篇11节:[耶和华啊,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 我要

照你的真理行; 求你使我专心敬畏你的名!].

.

2.圣餐中的饼和杯所代表的属灵真理,造就我们在神面前

的信心.基督在圣餐中不但提醒我们:他所赐给我们的丰盛

的恩典及福分,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在圣餐中,藉着圣灵的

隐秘运行的大能,将他的恩惠,加在我们的身上,更新我们

的属灵生命.并激励我们更加爱他.主同时也藉着圣餐

劝勉我们不可在这样丰盛的恩惠之下忘恩负义,反而,

提醒我们要存感恩的心,常常赞美神,叫我们的感恩及

赞美,与我们所领受的丰盛的恩惠相称.

(i)帖后3章5节:[愿主引导你们的心,叫你们爱神,并学基督

的忍耐].

(ii)提前1章14节:[并且我主的恩是格外丰盛,使我在基督

耶稣里有信心和爱心].

(iii)西2章2节:[要叫他们的心得安慰,因爱心互相联络,以致

丰丰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们真知神的奥秘,

就是基督].

.

(2)信徒领受圣餐是为了记念主.

1.当基督为使徒设立圣餐时候,他教导使徒领圣餐的目的:

[为的是记念我].保罗将这句话,解释为:[表明主的死,

直等到他来].对所有信徒而言,一切关于救恩的确据,

及永生的应许,都是倚靠基督的死及复活.圣餐的目的,

是要[记念主],也就是要我们宣告:将一切的荣耀归给神.

我们藉着圣餐中,记念主的死及复活所成就的救赎事工,

并将主所应得的赞美及荣耀,归给主.我们在圣餐中

藉着记念主,荣耀神,而我们在圣餐中记念主,也激励我们

在日常生活中,结出圣灵的果子,荣耀神.

(i)林前11章24节至25节:[祝谢了,就擘开,说:这是我的

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 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

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ii)林前11章26节:[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

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

.

2.我们领受圣餐,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既然

圣餐象征我们与基督在身体及灵魂上的联合,我们

藉着圣餐,也表明自己也在基督的死和复活上有分.

圣餐的饼及葡萄汁,表明基督的死,也表明我们在

基督的死上有分.保罗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

而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在圣餐中,我们宣告我们的信心在领受圣餐中所接受的

真理:即基督的死,使我们得新生命,因为我们与基督联合,

而同死同复活.[直等到他来]表明主再来时候,主基督将

审判万民. 在信徒等候主再来的期间,信徒的外在生活

言行的见证,是圣餐之第二个作用,因为圣餐提醒信徒,

要警醒谨守,等候主的再来,并要预备自己见主面时候,

在主的审判台前交账.

(i)罗6章5节至6节:[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

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 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

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

(ii)加2章20节:[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

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并且我如今在肉身

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 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iii)彼后3章14节:[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既盼望这些事,

就当殷勤,使自己没有玷污,无可指摘,安然见证].

(iv)比前4章5节:[他们必在那将要审判活人死人的主

面前交账].

.

(3)信徒尊敬及崇拜圣餐的饼及杯是违背圣经真理.

1.神禁止信徒尊敬及崇拜任何圣礼中的物质象征.

一切对世上的物质之迷信的尊敬崇拜,包括对圣餐的

饼及杯的尊敬及崇拜,都是神所禁止的拜偶像的罪行.

有些人错误地误以为:既然圣餐的饼是基督的身体,

而基督的身体,就是基督,因此圣餐的饼就是基督.因此,

他们就误以为敬拜圣餐的饼及杯,就是敬拜基督.这样的

谬论是完全没有神的话语为根据.

(i)赛2章8节:[他们的地满了偶像; 他们跪拜自己手

所造的,就是自己指头所做的].

(ii)林前10章14节:[我所亲爱的弟兄啊,你们要逃避

拜偶像的事].

.

2.唯独神的话语,才能使我们的灵魂在神的真道上,站立

得稳. 我们若没有神的话语,作为根基,我们一旦发现

自己的立场,与使徒的教导及榜样相反,我们就会被击垮.

当我们谦卑地让自己一切的思想都顺服在神的话语的

教导之下,我们必定留意到基督的话:[你们拿着吃,喝],

也会顺服基督的吩咐,因为基督吩咐我们领受圣餐,

而不是敬拜他.我们领受圣餐时候,我们要确信自己没有

离开神的吩咐.圣经记载使徒的教导,因为使徒所传给

我们的,是从主基督领受的.同时,圣餐也记载使徒的榜样.

当使徒吃圣餐的饼的时候, 使徒没有俯伏地上.使徒行传

记载信徒一起擘饼记念主,同领圣餐时候,他们也没有

敬拜圣餐的饼及杯.

(i)徒2章42节:[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彼此交接,

擘饼,祈祷].

(ii)徒2章46节:[他们天天同心合意恒切的在殿里,

且在家中擘饼,存着欢喜,诚实的心用饭].

(iii)徒20章7节:[七日的第一日,我们聚会擘饼的时候,

保罗因为要次日起行, 就与他们讲论,直讲到半夜].

(iv)徒20章11节:[保罗又上去擘饼, 吃了,谈论许久,

直到天亮,这才走了].

(v)林前11章23节至24节:[我当日传给你们的,原是从主

领受的,就是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拿起饼来,祝谢了,

就擘开,说: 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应当如此行,

为的是记念我].

(vi)太26章26节:[他们吃的时候, 耶稣拿起饼来,祝福,

就擘开, 递给门徒, 说: 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

(vii)帖前2章13节:[为此, 我们也不住的感谢神,因你们

听见我们所传神的道就领受了; 不以为是人的道,

乃以为是神的道. 这道实在是神的, 并且运行在你们

信主的人心中].

.

(4)信徒尊敬及崇拜圣餐的饼及杯是拜偶像的行为.

1.假若我们为了自己所捏造的幻想,就离开了神在圣经

所给我们清楚的教导,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我们为了充分

领悟在圣餐中领受基督的奥秘,我们必须仰望基督,因为

圣餐的目的,是要帮助我们的极其软然的悟性,思考到

极其崇高的属灵奥秘,我们假若只注视圣餐的象征,

而忽略了仰望基督,我们就是在错误的道路上.因此,

当人敬拜圣餐的饼及杯,并且尝试透过圣餐的饼及杯,

敬拜基督时候,他们所做的,就是迷信的偶像崇拜,因为

他们敬拜受造的物质,而不是敬拜造物的主.

(i)罗1章25节:[他们将神的真实变为虚谎,去敬拜事奉受造

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 主乃是可称颂的,直到永远.阿们!].

(ii)林前8章6节:[然而我们只有一位神,就是父,万物都本于他;

我们也归于他, 并有一位主,就是耶稣基督,万物都是藉着他

有的; 我们也是藉着他有的].

.

2.圣经清楚地记载基督的升天. 在基督升天时候,他把自己

的身体从我们当中除去,也使我们不再能看到他复活的

身体,好避免我们一切对基督的身体的思想.圣经也教导

我们:要思想天上的事,并在天堂寻找那坐在父神右边的

基督.根据圣经,我们应当宁愿以属灵的方式,敬拜在天上

的荣耀中的基督,也不要捏造某种属血气的,迷信的敬拜

的方式.所以,那些捏造对圣餐崇拜的人,在圣经之外捏造了

这迷信的幻想,因为假若这敬拜是蒙神悦纳,圣经一定有

这样的教导.既然圣经禁止我们敬拜受造的物质,这就证明

敬拜圣餐的饼及杯,是离开了神的真道, 因为敬拜受造物

就是崇拜神的恩赐(饼及杯),代替那位赐恩赐(饼及杯)给人

的神. 敬拜圣餐的饼及杯,是迷信的偶像崇拜.在这行为上,

敬拜圣餐的饼及杯的人,有双重的过犯,因为他们将神所

应得的荣耀,归到受造物的物质,即和杯的身上.同时,他们

也玷污神所赐给他们之圣餐的象征,即饼及葡萄汁.圣餐的

饼及杯都是神的恩赐,作为基督的身体和宝血的象征,却因

被人当作敬拜的对象,而受到玷污.当圣餐的物质象征受玷污

时候,神的名也因此被亵渎及侮辱,因为他们将神所设立的

圣餐的物质象征,成为可憎恶的偶像.

(i)利18章30节:[所以,你们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你们随从

那些可憎的恶俗,就是在你们以先的人所常行的,以致玷污了

自己. 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ii)结20章7节:[我对他们说,你们各人要抛弃眼所喜爱那

可憎之物,不可因埃及的偶像玷污自己. 我是耶和华你们

的神].

(iii)结37章23节:[也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并一切的罪过

玷污自己. 我却要救他们出离一切的住处, 就是他们犯罪的

地方; 我要洁净他们.如此,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

.

(5)信徒要按照主的吩咐领受圣餐

1.假若人在敬拜神的主日崇拜聚会里,以其他受造之物

代替神,而成为敬拜的对象,他们的迷信叫他们在崇拜

聚会中犯罪,而他们的堕落是加倍可怕及可憎.这些无知

的人捏造与基督所设立的圣餐完全无关的仪式.他们敬拜

圣餐的饼及杯时候,他们说这敬拜是唯独归到基督的身上.

但是,神的唯一喜悦的敬拜,不是归给圣餐的象征,而是归给

那位坐在天上的基督.虽然基督祝谢,擘开饼后说:[这是我

的身体]. 但是,基督也同时跟着说:[你们拿着吃].显然地,

基督并没有将圣餐的饼,分别为圣,也没有将饼摆在使徒

面前,更没有叫使徒敬拜及求告这圣餐的饼.基督只说:

[你们拿着吃].

(i)太26章26节:[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福,就擘开,

递给门徒,说: 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

(ii)路22章19节:[又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递给他们,说:

这是我的身体, 为你们舍的,你们也应当如此行,为的是

记念我].

.

2.根据圣经所教导我们的真理,我们晓得:当主的应许

与主的吩咐连在一起的时候,主的吩咐就包括在他的

应许之内,甚至假若主的吩咐及主的应许被分开,主的

应许就不再是应许,因为唯独当人遵行主的吩咐时候,

主的应许才会兑现.诗篇50篇15节:[并要在患难之日

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荣耀我].主所说的这话

的吩咐是:[求告我].主加上应许:[我必搭救你].假若

人求告保罗,或彼得,而不是主自己,主的应许就不会

兑现,因为人并没有遵行主的吩咐.那些忽略了主对

吃饼的吩咐:[你们拿着吃],而只是抓着主的应许:

[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并滥用这应许,在基督未曾

吩咐之圣餐仪式上,尊崇圣餐中象征基督的身体及宝血

之饼及杯.既然他们没有唯独遵行主的吩咐:[你们拿着吃],

而在主的吩咐之外,加添尊崇圣餐的饼及杯的仪式,主对

圣餐的饼之应许[这是我的身体]也因此不会兑现.我们要

记住:基督将这应许:[这是我的身体]是唯独交给遵守他的

吩咐:[你们拿着吃]的人,而不是交给那些漠视主的吩咐

而尊崇圣餐的饼的人.那些不理会主的吩咐的人,是完全

在主的教导之外.

(i)诗50篇15节:[并要在患难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

你也要荣耀我].

(ii)可14章22节:[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了福,

就擘开,递给他们,说: 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

.

  评论这张
 
阅读(6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