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508 信徒同领一个饼象征主里合一  

2011-07-12 19:24:28|  分类: H教会论-圣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信徒同领一个饼象征主里合一

(1)信徒领基督的身体的方式是藉着信心.

1.没有信徒会否认基督是生命的粮,并且基督也滋养

培植信徒的属灵生命,使他们蒙救恩,并得永生.但是,

在圣餐的意义方面,教会并没有一致的立场.有些人相信

[吃基督的肉],以及[喝基督的血],只不过代表[相信基督].

但是,基督在约翰福音第6章是更具体地教导这奥秘.基督

教导我们:真正地领受基督,与基督联合,并藉此蒙神赦罪,

称义,重生的人,才是[吃基督的肉][喝基督的血]的人,免得

任何人误以为我们从基督那里所领受的属灵的,永恒的生命,

仅仅是对圣经的知识所带来的,因为不是[看到食物],而是

[吃这食物]的人, 才能藉着食物,滋养身体.照样地,我们的

灵魂是必须真正地和深入地领受基督,与基督联合,才能藉着

基督的大能,得到属灵的生命.

(i)约6章35节:[耶稣说: 我就是生命的粮. 到我这里来的,

必定不饿; 信我的,永远不渴].

(ii)约6章51节:[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 人若吃这粮,

就必永远活着. 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 为世人之生命

所赐的].

(iii)约11章25节至26节:[耶稣对她说: 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

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

.

2.我们相信[吃基督的肉][喝基督的血]的方式,就是[信心],

因为除了信心之外,我们是没有别的方式.然而,对有些信徒

而言,[吃]就是[相信].但是,我们必须知道:在[相信]中,我们

吃基督的肉,因为基督的身体是藉着我们的信心,而成为

我们的,而且,我们吃基督的身体,是我们的[信心之结果].

换句话说,真实的信心,是接待基督,而接待基督,就是领受

基督,而领受基督,就是[吃基督的肉],[喝基督的血],使基督

在我们里面,而我们也在他里面,因为我们所有属灵的恩典

(包括蒙神赦罪,称义,重生,成圣等)都是建立在我们与基督

的联合上,以致所有属于基督的, 包括基督的圣洁,公义,智慧

及永生,也是属于我们的,因为我们是属于基督的.

(i)约6章53节:[耶稣说: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 你们若不吃

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

(ii)约6章56节:[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 我也常在

他里面].

(iii)约6章54节:[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 在末日我要

叫他复活].

(iv)林前1章30节:[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

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

.

(2)信徒领基督身体之方式不只是相信基督,而是接待基督.

1.假若[吃]是[相信],而这[相信]只是停留在悟性的层面,

只是头脑里的相信,也只是知识上的认同,这样的[相信]是

没有接待基督进入人的心里面,而不能带给人救恩的福分.

因为真正的[相信]是不单单是头脑的相信,而是心灵接待

基督.基督藉着这真实的信心,住在我们心里,与我们联合.

因此,真实的信心所带给信徒的奇妙的结果,就是基督进入

我们的心里面,与我们的灵魂联合,成为一灵,因为信徒藉着

真实的信心,得着基督住在他们里面,而他们也住在基督里面.

这样,基督之所以称自己为[生命的粮],不但教导我们:我们

的救恩是倚靠相信基督的死和复活,基督也同时教导我们:

当我们真正接待基督,让基督进入我们的心里面,也是真正

领受基督,作为我们的[生命的粮],因为基督的生命进入

我们心里面, 而成为我们的生命,就如保罗所说:[基督在

我里面活着]. 基督在我们里面,就赐给我们属灵生命所

需要的能量, 好像我们吃饼及喝葡萄汁的时候,这饼和

葡萄汁赐给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能量,

(i)约20章31节:[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

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ii)启示录3章20节:[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 若有听见我声音

就开门的, 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

(iii)约1章12节:[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 他就赐他们

权柄, 作神的儿女].

(iv)林前6章17节:[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v)加2章20节:[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 现在活着的不再

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

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

2.当我们领受圣餐时候,我们[吃基督的肉]的[吃]是出于

[信心].我们领受基督的身体的[信心]并不是某种从远处

对基督的相信,即头脑里的相信.我们相信基督时候,反而

是从近处看到基督进入我们的内心,与我们联合. 基督不但

藉着信心,使我们与他联合,而信心本身也使我们与基督联合.

因此,基督说:[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

在你们里面].耶稣基督的话是教导我们:我们必须在基督的

降卑,成为[人子]里有分,也必须用感恩的心,记念基督的

肉体为我们被钉在十字架上,为我们受伤及受死,为了将

永恒的生命,赐给我们.那些藉着彼得的证道,归信基督,

而蒙救恩的三千人,他们的信心就等于喝犹太百姓的暴力

所流出的基督之宝血.信徒每次凭着信心,领受圣餐时候,

他们吃那象征基督的身体之饼,及喝那象征基督的血之

葡萄汁时候,我们的信心就得到坚固,而我们的属灵生命

都得到更新,因为当基督将圣餐的杯,描述为[这杯是用

我血所立的新约],基督是赏赐给我们某种刚强我们信心

的应许.[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

他来].基督的再来,是信徒的信心所盼望,因为基督的福音

所应许信徒的福分,在基督再来时候,才会得到完全应验.

在最后的晚餐,基督应许他的使徒: [从今以后,我不再喝

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国里同你们喝新的那日子].

因此,信徒领受圣餐时候,就当记念基督为我们死,是叫我们

得生命,并且我们的属灵生命需要不断地支取基督所提供

我们的属灵的粮食.因此,我们当时刻仰望及接受基督所

供应给我们的,并且我们专心等候在基督再来的时候,进入

神永恒的,荣耀的国度,并在神的国度里,与基督及众圣徒,

共享圣餐,[直到我在我父的国里同你们喝新的那日子].

(i)林前11章26节:[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

直等到他来].

(ii)约6章53节:[耶稣说: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 你们若

不吃人子的肉, 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

(iii)徒2章41节:[于是领受他话的人就受了洗. 那一天,

门徒约添了三千人].

(iv)路22章20节:[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 这杯是用我血

所立的新约,是为你们流出来的].

(v)太26章29节:[但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 我不再喝

这葡萄汁汁, 直到我在我父的国里同你们喝新的那日子].

.

(3)信徒在圣餐中同领一个饼是象征信徒在基督里成为一身.

1.基督与我们联合,使他在我们心里作我们的[主],我们的

[元首],并且使我们成为他[身体上的肢体].在基督里,信徒是

合而为一,[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作肢体].因为肢体

[虽多,仍是一个饼,一个身体, 因为我们都是分受这一个饼],

[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饮于一位圣灵].基督是

教会的元首,而信徒靠着元首基督,而[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

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

(i)林前12章27节:[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各自作肢体].

(ii)罗12章5节:[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

作肢体,也是如此].

(iii)西2章19节:[全身既然靠着他, 筋节得以相助联络,就因神

大得长进].

(iv)林前12章13节:[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是希利尼人,是为奴的,

是自主的,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饮于一位圣灵].

(v)弗4章16节:[全身都靠他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各职,照着

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

.

2.当教会举行圣餐,信徒分享同一个所祝福的杯,[同领基督的血]

分尝同一个被擘开的饼,[同领基督的身体]时候,信徒就应当记念

主基督要我们[合而为一][彼此相爱]的吩咐.

(i)约17章21节至23节:[使他们都合而为一. 正如你父在我里面,

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

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合而

为一. 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 使他们完完全全的合而为一,

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

(ii)约13章34节至35节:[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

彼此相爱, 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 你们若有彼此

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iii)林前10章16节至17节:[我们所祝福的杯,岂不是同领基督的

血吗? 我们所擘开的饼,岂不是同领基督的身体吗? 我们虽多,

仍是一个饼,一个身体, 因为我们都是分受这一个饼].

(iv)弗4章3节:[用和平彼此联络, 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

为一的心].

.

  评论这张
 
阅读(1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