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506 圣餐是象征信徒与基督的联合  

2011-07-11 20:06:28|  分类: H教会论-圣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圣餐是象征信徒与基督的联合

(1)基督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灵粮

1.父神将基督赏赐给我们,为生命的粮,因为基督取了我们

的人性,道成了肉身,而且使我们因信与基督联合,并因此

使我们在基督的属神的永生里有分.因此,圣餐是给我们

印记基督的应许,即他的肉真是可吃的了,他的血真是

可喝的, 而且两者都是赏赐给我们永生.基督在圣餐中

宣告自己是生命的粮,并且,吃这粮的人是永远不死.

(i)约6章33节:[因为神的粮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

给世界的].

(ii)约6章35节:[耶稣说: 我就是生命的粮. 到我这里来的,

必定不饿; 信我的,永远不渴].

(iii)约6章48节:[我就是生命的粮].

(iv)约6章50节:[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叫人吃了就不死].

.

2.基督为了成就这[信徒得永生]的应许,他藉着圣餐引领

我们到他的十字架,因为基督在十字架上,成就了这应许.

基督在十字架上将自己献上为赎罪祭,并因此承受了我们

应当承受的咒诅,并且藉着他的死,吞吃了及毁灭了死亡.

基督所穿上我们这朽坏的身体从死里复活,成为从死里复活

的初熟的果子,是叫我们将来复活,得到荣耀的,及那不能朽坏

的身体,[与基督复活的身体相似].我们凭着信心,藉着与基督

联合,领受基督所赐给我们一切因住在[他里面]的福分,包括

赦罪,称义,重生,成圣及永生的恩典.这一切的福分,都是藉着

福音,应用在我们身上.除非我们活生生地感受到基督在

十字架上为我们牺牲的死亡,所带来之赐生命的果效,否则,

我们就无法因[吃他的肉],[喝他的血],而与基督联合,住在

基督里面,也无法蒙救恩.

(i)加3章13节:[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 就赎出我们脱离

律法的咒诅, 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

(ii)林前15章20节至23节:[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

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死既是因一人而来. 死人复活也是

因一人而来. 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 照样,在基督里众人

也都要复活. 但各人是按着自己的次序复活; 初熟的果子

是基督; 以后,在他来的时候,是那些属基督的].

(iii)林前15章26节:[尽末了所毁灭的仇敌,就是死].

(iv)林前15章54节:[这必朽坏的既变成不朽坏的, 这必死的

既变成不死的, 那时经上所记[死被得胜吞灭]的话就应验了].

(v)腓3章21节:[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

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 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

.

(2)主的圣餐是象征信徒与基督的联合.

1.主的圣餐是能使敬虔的人,获得极大的确据及喜乐. 圣餐

见证我们与基督的彼此联合,甚至基督所拥有的一切,

都因我们与基督的联合,而能够说成是属于我们的.基督也

教导我们与他的联合的重要性.耶稣基督是以[吃他的肉,

喝他的血],象征他与信徒的联合,因为凡[吃他的肉,喝他的血]

的人,也就是与基督联合,而住在基督里的人,他们就有永生.

信徒是因与基督联合,而在[基督里],才能拥有基督的属神的

永远的生命. 唯独与基督联合的人,才能享有属于基督的一切

的属灵的福分.

(i)约6章节51节:[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 人若吃这粮,

[就必永远活着]. 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 为世人之生命

所赐的.].

(ii)约6章53节至54节:[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

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 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

里面.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iii)约6章至55节至57节:[我的肉真是可吃的, 我的血真是

可喝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

永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吃我肉的人,

也要因我活着].

(iv)西1章14节:[我们在爱子里得蒙救赎,罪过得以赦免].

.

2.然而,既然基督是信徒隐秘地联合,而这属灵的奥秘却是

人是凭着自己有限的悟性无法测透的事情,神就藉着可见

圣餐的象征,屈就我们极为有限的理解力,而给我们看这

奥秘的样式.事实上,神藉着赐给我们关于这奥秘的应许

和证据,使我们确信这奥秘,就如亲眼看见那般,因为这非常

简单的比较,能渗透最迟钝之人的心,就如饼和葡萄酒滋养

人肉体的生命.照样地,基督藉着圣餐喂养我们的灵魂,而这

奥秘的福分的目的,是叫我们确信主的身体从前一次为我们

献上,好让我们能够吃他的肉,喝他的血,并因吃他的身体的

象征,就能感受到那与众不同的献祭,在自己的心里运行.

这就是他在此应许的教导:[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

基督吩咐我们吃他从前一次献上为祭的身体,好叫我们

当感受到自己在[基督里]有分时候,就能确信那赏赐人

生命之[叫死人复活]的大能,将会有效地运行在我们里面.

因此,主基督为了使我们确信他从前一次为我们流他自己

的宝血,是保证他的恩典之约继续有效,他就将这杯称为

[用我血所立的新约],并叫这宝血成为我们的永久的杯,

而他的目的是要造就我们的信心.

(i)可14章22节至23节:[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

祝了福,就擘开,递给他们, 说: 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

身体; 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他们都喝了].

(ii)可14章24节:[耶稣说: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的].

(iii)弗1章19节:[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

是何等浩大,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

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

.

(3)圣餐是象征信徒与基督联合所带给信徒的福分

1.基督的降世,是为了预备我们升天的道路.基督因取了我们

必死的身体,赏赐给他自己的永生.基督接受了我们的软弱,

为了以他自己的大能,使我们刚强.基督本来是富足,却为了

我们成为贫穷,好赏赐给我们他自己的富足.基督担当了

我们的罪孽所压制我们的重担,好为我们穿上他的义袍.

(i)林后8章9节:[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

他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 叫你们因他的贫穷,可以

成为富足].

(ii)太8章17节:[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 说:

他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

(iii)赛53章4节:[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

痛苦; 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 被神击打苦待了].

(iv)赛53章11节至12节:[他必看见自己劳苦的功效,

便心满意足. 有许多人因认识我的义仆得称为义; 并且

他要担当他们的罪孽. 所以,我要使他与位大的同分,

与强盛的均分掳物. 因为他将命倾倒, 以致于死;

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 他却担当多人的罪,又为罪犯代求].

.

2.因此,我们可以确信圣餐所象征的[我们与基督的联合],

是带给我们永生的福分,因为神使基督所承受的永生,也属于

我们.基督已经进入的天国,我们将来也必定承受.此外,圣餐

也教导我们:我们在基督里,就不会被定罪,因为神已经因

基督为我们担当了所有的罪恶,而赦免了我们,也除掉我们

所有罪行.我们在基督里,所必定蒙神悦纳,因为我们将自己

的罪交给无罪的基督,叫基督为我们的罪,成为罪,而死在

十字架上,而基督将自己的义,赐给我们,好叫我们在他里面

成为神的义.这就是基督出于他自己测不透的慈爱,所赐给

我们的[交换].

(i)林后5章21节:[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

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

(ii)罗8章1节:[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

(iii)西1章14节:[我们在爱子里,得蒙救赎,罪过得以赦免].

(iv)林前1章30节:[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 是本乎神,

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

.

3.神接纳我们到他的家里面来,不但要作他的仆人,也要

作他的儿女.基督[道成肉身],成为人子,而住在我们里面,

为了叫我们与他一同成为神的儿女,因为父神因我们与他的

独生子的联合,而收纳我们,成为他的儿女.我们成为神的儿女,

是建立在我们与神独生子的联合之根基上.所有神的儿女

都要效法基督的模样,使基督成为神的家里的长子.所以,

神为了成就他担任最完美的父亲,关怀儿女们福分之职责,

神养育,提携,看顾我们,到我们行完人生的道路为止.不但

如此,神甚至喜悦定意藉着圣礼的象征,作为凭据,使我们

确信他将继续慷慨地接待我们.所以,神透过他的独生子

的手,赏赐给他自己的教会[圣餐]这圣礼,即属灵的宴席,

而且基督在属灵的宴席中见证自己是赐生命的灵粮.

我们的灵魂吃这灵粮,而获得真实和极为有福的永生.

(i)罗8章29节:[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 就预先定下

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

(ii)约壹3章1节至2节:[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

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 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

世人所以不认识我们,是因未曾认识他. 亲爱的弟兄啊,

我们现在是神的儿女, 将来如何,还未显明; 但我们知道,

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

.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