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497 圣礼的目的是加增信徒的信心  

2011-06-28 13:18:00|  分类: H教会论-水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圣礼的目的是加增信徒的信心

(1)在古时神所使用加增人信心的大自然受造物

也称为圣礼.

1.圣礼一般来说是包括神用来使人确信神的应许之

真实性的象征.神有时用大自然,也有时候用神迹增加

人的信心.对于前者,神赐给亚当和夏娃[生命树],向他们

应许:只要他们继续吃这生命树的果子,就比得到永生.

神给挪亚和他的后裔设立[彩虹],并向他们应许再不用

洪水毁灭地球.这些神为了加增人的信心,而使用的大自然

受造物,也可以称为圣礼.

(i)创2章9节:[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

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 园子当中又有生命树和分别

善恶的树].

(ii)创3章22节:[耶和华神说: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

善恶; 现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树的果子吃,就永远活着].

(iii)创9章13节至15节:[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

立约的记号了.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必有虹现在云彩中,我便

记念我与你们和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约,水就再不汜滥,

毁坏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

2.亚当及挪亚将这两个现象,[生命树]及[彩虹],视为[圣礼].

这并不表示那颗[生命树]赐给亚当及夏娃所无法赏赐自己

的永生,也不表示那[彩虹]本身能避免洪水的发生.这两个

现象只是神所设立的记号,而这记号是神用来证明及印记

神与人所立的盟约.在神的应许之前,树本来就是树,而彩虹

本来就是彩虹.但是,当树及彩虹是随着来自神的真道的应许

时候,树及彩虹就有不同的意义,以致树及彩虹就有完全不同

的意义,以致于他们成为他们本来不是的东西.彩虹如今

仍向我们见证神与挪亚所立的约.每当我们在雨后看见天上

的彩虹,就在彩虹上看见神的应许,即神再也不用洪水毁灭

地球. 虽然彩虹只不过是太阳的光线向云反射的自然现象,

但是,神是大自然的主宰,并照自己的旨意,使用一切的受造物,

并将所有荣耀归在自己的身上. 天然的金子,及做金币的

金子虽然是相同的金属,却有不同的价值,因为前者仍然

是在自然的状况之中,而后者有正式的记号盖在其上,

成为金币,而有新的价值.根据同样的道理,神用自己的

真道,将一些大自然受造物分别出来,使他们成为[圣礼].

(i)创9章16节至17节:[虹必现在云彩中,我看见,就要记念

我与地上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约. 神对挪亚说:

这就是我与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约的记号了].

(ii)启示录2章7节:[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

就应当听! 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

赐给他吃].

(iii)启示录22章14节:[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

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

.

(2)在旧约时代,神所使用加增人信心的神迹也可称为圣礼.

1.当神用神迹增加人的信心,这些神迹也可以称为[圣礼].

当神使亚伯拉罕看见冒烟的炉,和烧着的火把,从肉块中

经过,这神迹也是圣礼,因为这神迹是为了支援亚伯拉罕

的软弱的信心,使他确信神要赐给他的后裔[从埃及河

直到伯拉大河之地]的应许.

(i)创15章7节至8节:[耶和华又对他说: 我是耶和华,曾领你

出了迦勒底的吾珥,为要将这地赐你为业. 亚伯兰说:

主耶和华啊,我怎能知道必得这地为业呢?].

(ii)创15章9节至11节:[他说:你为我取一只三年的母牛,

一只三年的母山羊,一只三年的公绵羊,一只斑鸠,

一只雏鸽. 亚伯兰就取了这些来,每样劈开,分成两半,

一半对着一半地摆列,只有鸟没有劈开. 有鸷鸟下来,

落在那死畜的肉上,亚伯兰就把它吓飞了].

(iii)创15章17节至18节:[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烟的炉并烧着

的火把从那些肉块中经过. 当那日,耶和华与亚伯兰立约,

说:我已赐给你的后裔,从埃及河直到伯拉大河之地].

.

2.神也为了向基甸应许他必定得胜,神就使露水落在羊毛上,

但旁边的地却是干的,并之后露水则落在旁边的地上,羊毛

反而是干的.这神迹也可以称为圣礼,因为神行这神迹的目的,

是为了确认及坚固基甸倚靠神的能力,战胜敌人的信心,使他

确信神是使用他拯救以色列人.

(i)士6章14节至15节:[耶和华观看基甸,说: 你靠着你这能力

去从米甸人手里拯救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吗? 基甸说:

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 我家在玛拿西支派中

是至贫穷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ii)士6章36节至37节:[基甸对神说: 你若果照着所说的话,

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我就把一团羊毛放在禾场上;若单

是羊毛上有露水,别的地方都是干的,我就知道你必照着

所说的话,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iii)士6章38节至40节:[次日早晨基甸起来,见果然是这样;

将羊毛挤一挤,从羊毛中拧出满盆的露水来.基甸又对神说:

求你不要向我发怒.我再说这一次: 让我将羊毛再试一次.

但愿羊毛是干的,别的地方都有露水. 这夜神也如此行:

独羊毛上是干的,别的地方都有露水].

.

3.同样地,神回应希西家痛哭哀求,神就藉着先知以赛亚的口,

应许希西家,说:[我必医治你; 到第三日,你必上到耶和华的殿.

增你十五年的寿数,并且我要救你和这城脱离亚述王的手].

神为了坚固希西家对应许的信心,就给他一个兆头, 使[日晷

向前进的日影,往后退了十度]. 这神迹也可以称为圣礼,因为

它是为了加增及坚固希西家对神的应许的信心.

(i)王下20章1节至3节:[那时,希西家病得要死.亚摩斯的儿子

先知以赛亚去见他,对他说: 耶和华如此说: 你当留遗命

与你的家,因为你必死,不能活了.希西家就转脸朝墙,祷告

耶和华说: 耶和华啊,求你记念我在你面前怎样存完全的心,

按诚实行事,又做你眼中所看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

(ii)王下20章5节至6节:[你回去告诉我民的君希西家说:

耶和华你祖大卫的神如此说: 我听见了你的祷告,看见了

你的眼泪,我必医治你; 到第三日,你必上到耶和华的殿.

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寿数,并且我要救你和这城脱离

亚述王的手.我为自己和我仆人大卫的缘故,必保护这城].

(iii)王下20章8节至11节:[希西家问以赛亚说:耶和华必医治我,

到第三日,我能上耶和华的殿,有什么兆头呢? 以赛亚说:耶和华

必成就他所说的. 这是他给你的兆头:你要日影向前进十度呢?

是要往后退十度呢? 希西家回答说: 日影向前进十度容易,我要

日影往后退十度. 先知以赛亚求告耶和华,耶和华就使亚哈斯的

日晷向前进的日影,往后退了十度].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