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467 有形的教会之传福音的事工  

2011-05-16 22:23:40|  分类: H教会论-宗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有形的教会之传福音事工

(1)传道人奉神的差遣,宣扬神的真道,叫真光照耀坐在

黑暗里面的人.

1.传福音的传道人,奉神的差遣, 将他们从神所领受之

平安的福音,传给尚未认识神的人.神称这些蒙差遣的

人之脚踪是[何等佳美].这些传福音的人所传讲的救恩

的信息,使人灵魂苏醒,向神认罪悔改归向神.因此,先知

以赛亚说:神是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也与向神认罪

痛悔的人同在,使他们沉睡的灵魂苏醒.

(i)赛52章6节至7节:[所以, 我的百姓必知道我的名,

到那日他们必知道[说这话的]就是我. 看哪,是我!

那报佳音, 传平安, 报好信, 传救恩的,对锡安说:

你的神作王了! 这人的脚登山何等佳美!].

(ii)罗10章15节:[若没有奉差遣, 怎能传道呢?如经上

所记: 报福音,传喜信的人, 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iii)代下36章15节:[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 因为爱惜

自己的民和他的居所,从早起来差遣使者去警戒他们].

(iv)赛57章15节:[因为那至高至上, 永远长存,名为圣者

的如此说: 我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 也与心灵痛悔谦卑

的人同居, 要使谦卑人的灵苏醒, 也使痛悔人的心苏醒].

.

2.基督就是世上的真光. 传福音的人,是将神的真光,

照耀那些住在黑暗里面的人,使人从黑暗进入光明.

信徒是神的圣洁的祭司,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

光明者的美德],带领人接受神的救恩,得到永恒的安息.

既然神的圣殿,被称为[安息之所],神的子民要竭力进入

神所应许之永恒的安息,而这永恒的安息是指神所赐给

他的儿女之救恩.

(i)诗80篇1节:[领约瑟如领羊群之以色列的牧者啊,

求你留心听! 坐在二基路伯上的啊, 求你发出光来!].

(ii)彼前2章9节:[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 是有君尊

的祭司, 是圣洁的国度, 是属神的子民, 要叫你们宣扬那

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iii)诗132篇14节:[说: 这是我永远安息之所; 我要住

在这里,因为是我所愿意的].

(iv)来4章9节至11节:[这样看来, 必另有一安息日的

安息,为上帝的子民存留. 因为那进入安息的, 乃是歇了

自己的工, 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样. 所以, 我们务必

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

.

3.神要我们尊重及爱护那些蒙神差遣,传扬及教导天国

的福音的牧者.神要我们明白传扬及教导天国的福音的

能力,是来自神的恩赐. 我们也藉着神的真道,拥有这

[宝贝]在我们这瓦器里面,叫我们有能力过圣洁的生活,

作贵重的器皿,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i)提后2章21节:[人若自洁, 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

的器皿, 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ii)林后4章7节:[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 要显明

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 不是出于我们].

(iii)耶16章21节:[耶和华说: 我要使他们知道, 就是

这一次使他们知道我的手和我的能力. 他们就知道

我的名是耶和华了].

.

(2)传福音事工是藉着宣讲神活泼常存的道,使人得新生命.

1.根据先知玛拉基的教导,那位后来的以利亚(施洗约翰)

的职分,是光照人的心,[叫为父的心转向儿女,叫悖逆的人

转从义人的智慧].

(i)玛4章5节至6节:[看哪, 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

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 他必使父亲

的心转向儿女, 儿女的心转向父亲, 免得我来咒诅遍地].

(ii)路1章17节:[他必有以利亚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

叫为父的心转向儿女, 叫悖逆的人转从义人的智慧,

又为主预备合用的百姓].

.

2.基督吩咐我们在善事上结果子荣耀神.传扬福音是主

耶稣基督所吩咐的善工. 福音是神的活泼常存的道,

必能结出果子.福音所结出的果子就是人藉着信服

福音,被圣灵重生的新生命.

(i)约15章16节:[不是你们拣选了我, 是我拣选了你们,

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 叫你们的果子常存, 使你们

奉我的名, 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就赐给你们].

(ii)西1章10节:[好叫你们行事为人对得起主, 凡事蒙他

喜悦, 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 渐渐的多知道神].

(iii)西1章6节:[这福音传到你们那里,也传到普天之下,

并且结果, 增长, 如同在你们中间, 自从你们听见福音,

真知道神恩惠的日子一样].

(iv)彼前1章23节:[你们蒙了重生, 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

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 是藉着神活泼常存的道].

(v)林前16章15节:[弟兄们, 你们晓得司提反一家,

是亚该亚初结的果子, 并且他们专以服事圣徒为念].

.

3.圣经明言:神是差遣人传道,并藉着所传的真道,

使听道的人,归信基督.

(i)罗10章15节:[若没有奉差遣, 怎能传道呢? 如经上

所记: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ii)林前1章17节:[基督差遣我, 原不是为施洗,乃是为

传福音,并不用智慧的言语,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

(iii)徒13章4节:[他们既被圣灵差遣, 就下到西流基,

从那里坐船往居比路去].

.

4.保罗藉着所宣讲的真道,[用福音生了]哥林多的信徒,

并称他们为[他作使徒的印证].保罗也陈述加拉太及

以弗所的信徒,因听信福音而接受了圣灵.

(i)林前4章15节:[你们学基督的,师傅虽有一万, 为父的

却是不多, 因我在基督耶稣里用福音生了你们].

(ii)林前9章2节:[假若在别人, 我不是使徒, 在你们,

我总是使徒,因为你们在主里正是我作使徒的印证].

(iii)加3章5节:[那赐给你们圣灵, 又在你们中间行异能的,

是因你们行律法呢? 是因你们听福音呢?].

(iv)弗1章13节:[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 就是那叫你们

得救的福音, 也信了基督. 既然信他, 就受了所应许的

圣灵为印记].

.

(3)传福音事工是圣灵的事工,因为唯独圣灵赐给人信心.

1.传福音的事工,是圣灵的事工.唯独圣灵能光照人的心灵,

赐给人属灵的悟性,打开人的心眼,叫心盲的人能看见,

开通人的耳朵,叫人有耳可听真道.唯独圣灵能除掉石心,

赐给人肉心,将神的律法写在人的心里,叫人有新生命.

(i)诗119篇73节:[你的手制造我, 建立我; 求你赐我悟性,

可以学习你的命令!].

(ii)伯36章10节:[他也开通他们的耳朵得受教训,

吩咐他们离开罪孽转回].

(iii)伯36章15节:[神藉着困苦救拔困苦人, 趁他们受欺压

开通他们的耳朵].

(iv)约12章40节:[主叫他们瞎了眼, 硬了心, 免得他们眼睛

看见, 心里明白, 回转过来,我就医治他们].

(v)结36章26节:[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 将新灵放在

你们里面, 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

(vi)耶31章33节:[耶和华说: 那些日子以后, 我与以色列家

所立的约乃是这样: 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

写在他们心上. 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

2.保罗明言:他是用圣灵指教的言语,倚靠圣灵的能力,

作为属灵争战的武器,将人的心意夺回,使他们顺服基督.

(i)林前2章13节至14节:[并且我们讲说这些事, 不是用人

智慧所指教的言语, 乃是用圣灵所指教的言语, 将属灵

的话,解释属灵的事. 然而, 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

反倒以为愚拙, 并且不能知道, 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

才能看透].

(ii)林后10章4节至5节:[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

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

计谋, 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

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

.

3.保罗说他的事工,不是凭着字句,向人的耳朵说话,反而

倚靠运行在人心里的圣灵,随伴着他所传的真道,确保他

所传讲的真道,能发挥功效,免得他的教导没有果效而

落空. 由此可见,正如保罗所说,神所使用的传道人之讲道

能发挥功效,使人归信基督, 并造就信徒的属灵生命,

是不在乎传道人的智慧,乃是[在乎神的大能].

(i)罗1章16节:[我不以福音为耻; 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要救一切相信的, 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ii)林前1章18节:[因为十字架的道理, 在那灭亡的人

为愚拙; 在我们得救的人, 却为神的大能].

(iii)林前2章5节:[叫你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

[只在乎神的大能].

(iv)弗3章7节:[我作了这福音的执事, 是照神的恩赐.

这恩赐是照[他运行的大能赐给我的].

.

(4)传道人按照圣灵运行在心里的大能,传讲福音,

领人归主.

1.神应许差派圣灵与讲道的人同在,并应许相信福音

的人,藉着所听的真道,得到属灵的,永恒的益处.事实上,

保罗在不同的经文中,不但宣告自己是与神同工,

甚至宣告自己有使人蒙救恩的职分.但是,在一切的

教导中,保罗并非想将丝毫的荣耀,归给自己,因为

信徒本身是神所耕种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而神将

[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保罗,叫他把神的道理

[传得全备]. 显明地,保罗在外邦人中传福音的事奉,

不是出于自己,而是出于神的感动.他成了何等的人,

也[是蒙神的恩才成的].

(i)林前3章9节:[因为我们是与神同工的; 你们是神所

耕种的田地, 所建造的房屋].

(ii)林后6章1节:[我们与神同工的, 也劝你们不可徒受

他的恩典].

(iii)罗1章5节:[我们从他受了恩惠并使徒的职分,

在万国之中叫人为他的名信服真道].

(iv)加2章8节:[那感动彼得, 叫他为受割礼之人作

使徒的,也感动我, 叫我为外邦人作使徒].

(v)林后5章18节:[一切都是出于神; 他藉着基督使我们

与他和好, 又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

(vi)西1章25节:[我照神为你们所赐我的职分,作了教会

的执事, 要把神的道理传得全备].

(vii)林前15章10节:[然而, 我今日成了何等人, 是蒙神

的恩才成的, 并且他所赐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众使徒

格外劳苦; 这原不是我, 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

.

2.保罗的传道是照着神在他[里面运行的大能],尽心竭力,

因为神的大能成就他[一切所羡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

所做的工夫],使他[的劳苦并不归于徒然].

(i)西1章29节:[我也为此劳苦, 照着他在我里面运用的

大能,尽心竭力].

(ii)帖后1章11节:[因此, 我们常为你们祷告, 愿我们的

神看你们配得过所蒙的召, 又用大能成就你们一切

所羡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

(iii)林前15章58节:[所以, 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

坚固,不可摇动, 常常竭力多做主工; 因为知道, 你们

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

.

3.神所使用的人所作的福音及教导事工,不过是[撒种]

及[浇灌]的工作,唯独神能赐给人新生命,并藉着圣灵

不断地更新,使新生命成长. 简言之,光照人的心灵,

和叫人被圣灵重生,和被圣灵更新的事工,是完全出于

神自己[活泼常存的道]. 假若人将这事工的任何部分

归在自己的身上,并窃取神的荣耀,就是亵渎神.

(i)林前3章6节至8节:[我栽种了, 亚波罗浇灌了,

惟有神叫他生长. 可见栽种的, 算不得什么,浇灌的,

也算不得什么; 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 栽种的和浇灌的,

都是一样, 但将来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赏赐].

(ii)多3章5节至6节:[他便救了我们, 并不是因我们自己

所行的义, 乃是照他的怜悯, 藉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

更新. 圣灵就是神藉着耶稣基督我们救主厚厚浇灌在

我们身上的].

(iii)彼前1章23节:[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

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 是藉着神活泼常存的道].

.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