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437 信徒虽确信蒙拣选仍要谨慎警醒  

2011-04-04 12:56:04|  分类: G救赎论-拣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信徒虽确信蒙拣选仍要谨慎警醒

(1)基督宣告他必保护及保守父神赐给他的羊群。

1.圣经记载:父神会光照他所拣选的人,赐给他们属灵

   的悟性,使他们明白及学习神的话语,并将这些人

   交付基督. 基督所接纳并联合的人,都是父神所交付

   他的,也必定蒙基督关怀,看顾,保护和保守,直到永远.

   基督宣告他自己将保护一切父神所拣选,并喜悦

   拯救的人.

(i)约17章6节:[你从世上赐给我的人, 我已将你的名

   显明与他们. 他们本是你的, 你将他们赐给我,

   他们也遵守了你的道].

(ii)约17章9节:[我为他们祈求,不为世人祈求,

   却为你所赐给我的人祈求,因他们本是你的].

(iii)约17章11节至12节:[从今以后,我不在世上,

   他们却在世上, 我往你那里去. 圣父啊, 求你因你所

   赐给我的名保守他们,叫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

   我与他们同在的时候, 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了

   他们, 我也护卫了他们; 其中除了那灭亡之子,

   没有一个灭亡的,好叫经上的话得应验].

(iv)约17章2节:[正如你曾赐给他权柄管理

   凡有血气的,叫他将永生赐给你所赐给他的人].

.

2.耶稣基督现今在父神右边,也为他所牧养的羊

   祈求,叫他们至终得到永生.蒙神拣选及呼召的人,

   就必定不被定罪,因为基督已经为他们死,使他们

   蒙赦罪,基督也为他们复活,使他们称义,基督更在

   天上为他们代求, 使他们在世上,得以成为圣洁,

   因为[人非圣洁,不能见主].假若蒙拣选的人犯罪,

   不肯悔改, 他们就必定被神管教而受苦,叫他们受

   惩治后回转,[免得他们与世人一同被定罪].

(i)罗8章29节至30节:[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

   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

   作长子.预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 所召来的人

   又称他们为义; 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

(ii)罗8章34节:[谁能定他们的罪呢? 有基督耶稣已经

   死了, 而且从死里复活, 现今在神的右边,也替我们祈求].

(iii)来7章25节:[凡靠着他进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

   到底; 因为他是长远活着,替他们祈求].

(iv)罗8章1节:[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

(v)林后11章32节:[我们受审的时候, 乃是被主惩治(管教),

   免得我们和世人一同定罪].

(vi)来12章10节:[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

   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

   他的圣洁上有分].

(vii)来12章14节:[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 并要

   追求圣洁; 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

.

(2)基督对蒙拣选的信徒之至终得救恩的保证

1.假若我们想知道神是否在保守我们的救恩,我们就

   应当思考神是否将我们交托给基督,因为神设立

   基督作他的一切百姓的救主及中保.既然基督是我们

   的救主及中保,我们就因住在基督里面,而被接到基督

   的关怀及保护中.基督甘愿提供自己作为我们的

   牧者时候,并宣告所有听他的声音的人,都是属于

   他的羊.

(i)约10章3节至5节:[看门的就给他开门; 羊也听他

   的声音.他按着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领出来. 既放出

   自己的羊来, 就在前头走, 羊也跟着他, 因为认得

   他的声音. 羊不跟着生人; 因为不认得他声音,

   必要逃跑].

(ii)约10章16节:[我另外有羊, 不是这圈里的;

   我必须领他们来, 他们也要听我的声音,并且

   要合成一群,归一个牧人了].

(iii)约10章27节:[我的羊听我的声音, 我也认识他们,

   他们也跟着我].

.

2.我们应当接受神所乐意赐给我们的基督之双重

   保证:即没有任何的邪恶势力,能把我们从基督

   的手中夺去.因为父神比万有都大,没有任何

   邪恶势力能将我们从父神的手中夺去.

(i)约10章28节:[我又赐给他们永生; 他们永不

   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

(ii)约10章29节:[我父把羊赐给我,他比万有都大,

   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

.

3.基督自己亲自主动地来寻找我们,叫我们离开罪恶

   归向神.既然基督已经与我们联合,而住在我们里面,

   而我们也住在他里面,基督就认我们为他所牧养

   羊群中的羊,并时刻保护及保守我们,必不丢弃我们.

(i)约6章37节:[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

   到我这里来的, 我总不丢弃他].

(ii)来13章5节:[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

   所有的为足; 因为主曾说: 我总不撇下你,

   也不丢弃你].

(iii)约6章39节:[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 他所赐给

   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

(3)既然信徒是在基督里蒙神拣选,信徒要确信基督

   所见证神拣选人的旨意.

1.既然基督是父神的永恒的智慧,是父神的永不改变的

   真理,是父神的永远可靠的谋略,我们就当确信基督

   亲自向我们启示神的永恒不变的拣选人的旨意,

   因为神的拣选及神的呼召是密不可分的.事实上,

   神呼召我们,以致我们蒙神赦罪,称义,重生,成圣

   是根据神的拣选. 我们对自己蒙神拣选的确据,

   应该激励我们求告神.

(i)箴言8章7节:[我的口要发出真理;我的嘴憎恶邪恶].

(ii)约1章17节:[律法本是藉着摩西传的; 恩典和真理

   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

(iii)约14章6节:[耶稣说: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iv)西2章3节:[所积蓄的一切智慧知识,都在他里面

   藏着].

.

2.但是,假若我们在祷告中这样求告神:[主啊,我若是你所

   拣选的人,就求主垂听我的祷告].这样的祷告是不合乎

   圣经的真理,因为神喜悦我们满足于他所赐给我们的应许.

   神不要我们在他的应许之外,寻找他是否垂听我们祷告

   的凭据.因为人非有信,就不能讨神的喜悦,而那些藉着

   祷告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相信神赏赐那些寻求他的人.

   既然我们相信神恩待那些寻求他的人,我们就凭着神在

   圣经上所赐给我们的启示,确信神所赐给我们的应许.

   我们不可随意在神的应许之外,寻找我们是否蒙拣选

   的确据.

(i)来11章6节:[人非有信, 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悦; 因为

   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

   他的人].

(ii)罗4章20节:[并且仰望神的应许,总没有因不信

   心里起疑惑,反倒因信心里得坚固,将荣耀归给神].

(iii)雅1章12节:[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 因为他经过

   试验以后, 必得生命的冠冕. 这是主应许给那些

   爱他之人的].

(iv)来10章23节:[也要坚守我们所承认的指望,

   不至摇动, 因为那应许我们的是信实的].

(v)来10章36节:[你们必须忍耐, 使你们行完了

   神的旨意,就可以得着所应许的].

(vi)林后1章20节:[神的应许, 不论有多少,在基督

   都是是的. 所以藉着他也都是实在的, 叫神因我们

   得荣耀].

.

(4)信徒虽确信蒙拣选仍谨慎警醒

1.我们有时候也许会担心自己未来的属灵光景.事实上,

   连保罗自己也劝我们不要过于确信:他说:[自己以为

   站得稳的,需要谨慎,免得跌倒],[你不可自高,反而要

   惧怕],[因神能够把你砍下来,好接上别人].

(i)林前10章12节:[所以,自己以为站立稳的,须要谨慎,

   免得跌倒].

(ii)林前16章13节:[你们务要警醒, 在真道上站立得稳,

   要作大丈夫,要刚强].

(iii)帖后2章15节:[所以,弟兄们, 你们要站立得稳,

   凡所领受的教训, 不拘是我们口传的,是信上写的,

   都要坚守].

(iv)罗11章20节:[不错! 他们因为不信, 所以被折下来;

   你因为信所以立得住; 你不可自高,反要惧怕].

(v)罗11章21节至22节:[神既不爱惜原来的枝子,

   也必不爱惜你. 可见神的恩慈和严厉,向那跌倒

   的人是严厉的,向你是有恩慈的; 只要你长久在

   他的恩慈里, 不然, 你也要被砍下来].

.

2.保罗提到自己要[攻克自身,以身服我,免得我传福音

   给人,自己反被弃绝].保罗也提到他要与基督一同受苦,

   并效法基督的死,[或者我也得以从死里复活].保罗要

   竭力追求, [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

   保罗的表面上好像不大有把握的说话表明:保罗警惕

   自己,免得自己过于确信而在神所交付的圣工上松懈.

(i)林前9章27节:[我是攻克己身, 叫身服我, 恐怕我传

   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

(ii)腓3章10节至11节:[使我认识基督,晓得他复活的大能,

   并且晓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或者我也得以

   从死里复活].

(iii)腓3章12节:[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

   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

   得着我的].

.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