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429 神预定万事是叫神的名得荣耀  

2011-03-25 00:28:52|  分类: G救赎论-拣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神预定万事是叫神的名得荣耀

(1)神所预定的拣选及遗弃都是叫神的名得荣耀.

1.人的生命和死亡都是出于神自己隐秘的旨意之下所作出

   主动的预定,而不是单单出于全知的神的被动的预知,

   因为神预知未来的事情,完全是由于他主动地预定这些

   事情的发生.显然地,万事都是出于神自己的决定.

(i)启示录4章11节:[我们的主, 我们的神, 你是配得荣耀,

   尊贵,权柄的; 因为你创造 了万物, 并且万物是因你的

   旨意被创造而有的].

(ii)赛46章10节:[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

   未成的事, 说: [我的筹算]必立定; 凡我所喜悦的,

   我必成就].

(iii)耶30章24节:[耶和华的烈怒必不转消, 直到他心中

   [所拟定的]成就了; 末后的日子你们要明白].

(iv)耶1章12节:[耶和华对我说: 你看得不错;

   因为我留意保守我的话, 使得成就].

.

2.既然万事的发生都在神的掌管中,人蒙神拣选而得到

   救恩,或人被神遗弃而受灭亡的判决,都是按照神的权能

   所预定. 神出于自己的隐秘的美意和计划,预定某些人

   的出生是为了灭亡,并因他们的灭亡,荣耀神的圣名.

   这些人是为祸患的日子被神创造.他们成为神惩罚人的

   工具,因为他们的恶行带来祸患,也至终使他们得到灭亡

   的报应. 神出于自己的隐秘的美意和计划,也预定某些人

   的出生是为了得到天上为他们存留的基业,并因他们的

   永生的福分,荣耀神的圣名.

(i)箴言16章4节:[耶和华所造的, 各适其用; 就是恶人也为

   祸患的日子所造].

(ii)赛43章7节:[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人,是我为自己的

   荣耀创造的, 是我所做成, 所造作的].

(iii)帖后1章12节:[叫我们主耶稣的名在你们身上

   得荣耀;你们也在他身上得荣耀, 都照着我们的神

   并主耶稣基督的恩].

(iv)箴言25章2节:[将事隐秘乃神的荣耀].

.

3.我们在神的隐秘旨意上,与神争辩是极其不妥当的,因为

   我们提到神的旨意,就是提到神的公义.神的旨意必定是

   公义的,因为神必定按照自己的公义的标准行事,而神的

   公义的标准是至高的,绝对的,甚至人无法测度的标准.

   神也按照这准则,审判万民.既然如此,神按照他自己的

   主权所预定的拣选及遗弃,也必定按照神至高,绝对的,

   人无法测度之公义的准则,虽然我们有限的智慧与知识

    是无法理解无法测度,神至高的公义的准则,也无法明白

   神按照神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拣选及遗弃的原因. 我们

   到最后必须承认:一切都是出于神的隐秘旨意,而且因

   这旨意既然是向我们隐藏,我们的责任就不是完全明白

   这隐秘的旨意,而是顺服这隐秘的旨意.

(i)赛57章1节:[义人死亡, 无人放在心上; 虔诚人被收去,

   无人思念. 这义人被收去是免了将来的祸患].

(ii)路10章21节:[正当那时,耶稣被圣灵感动就欢乐,说:

   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

   通达人就藏起来, 向婴孩就显出来. 父啊! 是的,

   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iii)太6章10节:[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

(2)天使的堕落及人类的堕落都是神所预定的.

1.保罗称那些没有堕落的天使为蒙神拣选的天使,因为

   这些天使之蒙神坚固是根据神的隐秘的美意.那么,

   其他的天使对神的背叛,也证明他们被神所遗弃.

    神在他隐秘的计划中遗弃他们,否则他们就不会

   成为堕落的天使.堕落的天使就是魔鬼,而他以蛇的形象

   引诱夏娃犯罪(原罪), 违背神禁止他们吃分别善恶树

   的果子的吩咐.这导致所有亚当的后裔都因原罪与神

   隔绝,灵性死亡,被罪捆绑,成为罪奴,而活在神震怒之下.

(i)提前5章21节:[我在上帝和基督耶稣并[蒙拣选的天使].

   面前嘱咐你; 要遵守这些话, 不可存成见,行事也不可

   有偏心].

(ii)来1章14节:[天使岂不都是服役的灵, 奉差遣为那

   将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吗?].

(iii)赛14章12节至14节:[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 你何竟

   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你心里

   曾说: 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

   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 我要升到高云之上;

   我要与至上者同等].

(iv)彼后2章4节:[就是天使犯了罪,神也没有宽容,

   曾把他们丢在地狱, 交在黑暗坑中,等候审判].

(v)犹6节:[又有不守本位, 离开自己住处的天使,

   主用锁链把他们永远拘留在黑暗里,等候大日的审判].

(vi)约8章34节:[耶稣回答说: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

   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

(vii)来2章16节:[他并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亚伯拉罕

   的后裔].

.

2.圣经告诉我们:神是[随自己的意旨行事].既然万事都

   是出于神在万世以前所预定的隐秘旨意,而神也按照

   这隐秘的意旨行事, 亚当因自己的背叛而叫罪进入

   世界,使他及所有亚当的后裔都与神隔绝,而被定罪而

   灭亡,也必定不是偶然发生的事,而必定是神所预定的.

   圣经宣告:因一人的过犯,永死就临到众人身上.既然这

   不是自然发生的事情,显然这是来自神奇妙的计划.

    亚当的堕落,不可避免地牵涉到全人类,因为所有亚当

   的后裔的人性也因亚当的堕落而被原罪所污染而损坏,

   叫永死临到所有亚当的后裔的身上.

(i)诗115篇3节:[然而, 我们的神在天上, 都随自己的

   意旨行事].

(ii)诗135篇6节:[耶和华在天上, 在地下,在海中,

   在一切的深处, 都随自己的意旨而行].

(iii)罗5章12节:[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

   从罪来的; 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

(iv)林前15章21节:[死既是因一人而来,死人复活也是

   因一人而来].

(v)林前15章22节:[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 照样,在基督里

   众人也都要复活].

.

(3)神创造宇宙世界以前已经预定人类的结局,

   叫神的圣名得荣耀,使他的恩典得到称赞.

1.无人能否认在神创造万物之前,神预先知道人将来的

   结局,因人将来的结局是神在万世以前所决定的隐秘

   旨意所预定的. 换言之,神不但预先知道亚当的堕落,

   并且他所有的后裔将因此沉沦,神甚至按照自己隐秘

   旨意所定的计划,预定亚当的堕落并所有亚当后裔的

   沉沦.因神出于自己的大能统治和掌管宇宙万物,

   并出于自己的智慧预定所有发生的事情,神对于所有

   他早已预定将要发生的事情,也必然知道.既然如此,

   创造宇宙万物的神,是万物的主宰.虽然神看一切他所

   创造的万物[都甚好],神预定[邪恶]将要从这一切所

   [创造的][都甚好]中产生,预定罪要因一人进入世界,

   使所有亚当后裔都成为罪的奴仆,并且地上万物都因

   人的罪而受咒诅,一同叹息劳苦.既然神预定将来在

   这[邪恶]中, 要再次[重造]并在[重造中]产生[甚好],

   神就预定藉着童贞女马利亚从圣灵怀孕,而道成肉身

   的[女人的后裔]耶稣基督救赎神的选民,除灭魔鬼的

   作为,使他们重生,而成为新造的人.神预定神的选民在

   世上经历属灵的争战后,得到永生.神也预定基督再临

  审判万民, 再造新天新地.

(i)创1章31节:[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甚好.有晚上,

   有早晨, 是第六日].

(ii)创3章17节:[又对亚当说: 你既听从妻子的话, 吃了我所

   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 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

   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

(iii)创3章15节:[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 你的后裔

   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

   你要伤他的脚跟].

(iv)约翰一书3章8节:[犯罪的是属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

   就犯罪. 神的儿子显现出来, 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

(v)林后5章17节:[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

   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vi)罗8章22节至23节:[我们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叹息,

   劳苦,直到如今. 不但如此, 就是我们这有圣灵初结果子的,

   也是自己心里叹息, 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 乃是我们的

   身体得赎].

(vii)启示录20章12节至13节:[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

   都站在宝座前. 案卷展开了, 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

   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 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

   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 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

   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

(viii)赛66章22节:[耶和华说: 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样

   在我面前长存; 你们的后裔和你们的名字也必照样长存].

.

2.从神创造宇宙万物,直到神再造新天新地的过程中,

   神的全能的良善及荣耀的恩典,比较不允许邪恶进入世界,

   更明显地彰显,并得着受造物之称赞与尊荣.

(i)弗1章6节:[使他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 这恩典是他在

   爱子里所赐给我们的].

(ii)弗1章12节:[叫他的荣耀从我们这首先在基督里有

   盼望的人可以得着称赞].

(iii)弗1章14节:[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 直等到

   神之民被赎,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

(iv)弗1章18节:[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 使你们知道

   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 他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

   丰盛的荣耀].

(v)弗3章21节:[但愿他在教会中, 并在基督耶稣里,

   得着荣耀, 直到世世代代, 永永远远, 阿们!].

.

  评论这张
 
阅读(5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