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426 神的拣选是没有后悔的  

2011-03-21 23:04:40|  分类: G救赎论-拣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神的拣选是没有后悔的

(1)蒙神拣选的人是找到引到永生的窄门的小群人.

1.耶稣基督激励那些蒙神选召的人:[你们这小群,

   不要惧怕,因为你们的父乐意把国赐给你们].神只拣选

   [小群],而不是拣选全人类,使他们至终成为神国的

   子民.既然如此,引到永生的门就必定是窄门,因为只有

   蒙神拣选的人,可以找到这门. 因此,蒙神拣选的人,

   是在世上进入引到永生的窄门及小路的小群人,

   而被神遗弃的人是在世上进入引到灭亡的宽门

   及大路上的大群人.

(i)路12章32节:[你们这小群, 不要惧怕, 因为你们的父

   乐意把国赐给你们].

(ii)太7章13节至14节:[你们要进窄门. 因为引到灭亡,

   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 引到永生,

   那门是窄的, 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iii)路13章24节:[耶稣对众人说: 你们要努力进窄门.

   我告诉你们,将来有许多人想要进去,却是不能].

.

2.神向他们启示他在万世以前已经预定的救赎的

   计划,即福音的奥秘. [神认识谁是他的人].除了神所

   预先所认识(即预先所爱),和预定成为他的儿女的人

   之外,神也不叫其他的人与这伟大的福音的奥秘有分.

   只有神的选民明白神的伟大和隐秘的救赎计划,

   即福音的奥秘.

(i)提后2章19节:[然而,神坚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

   这印记说: 主认识谁是他的人; 又说: 凡称呼主名的人

   总要离开不义].

(ii)太13章11节:[耶稣回答说: 因为天国的奥秘

   只叫你们知道, 不叫他们知道].

(iii)路8章10节:[他说:神国的奥秘只叫你们知道;

   至于别人, 就用比喻, 叫他们看也看不见,听也听不明].

(iv)弗6章19节至20节:[也为我祈求, 使我得着口才,

   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我为这福音的奥秘,

   作了带锁链的使者), 并使我照着当尽的本分放胆讲论].

.

(2)神所拣选的人是被神预先所爱,预定要成为圣洁的人.

1.诗篇所说的[从亘古]就是指神在万世以前,空间,时间

   与宇宙万物尚未创造之前所预定.[到永远]是指信徒将

   得到的永远的荣耀.[从亘古]是没有起头,而[到永远]是

   没有尽头.神对他所拣选的人的慈爱是[从亘古]所预定,

   使他所拣选的人得到[到永远]的荣耀.

(i)诗25篇6节:[耶和华啊, 求你记念你的怜悯和慈爱,

   因为这是亘古以来所常有的].

(ii)诗103篇17节:[但耶和华的慈爱归于敬畏他的人,

   从亘古到永远; 他的公义也归于子子孙孙].

.

2.这[小群]明白福音的奥秘的人,就是被神[预先知道],

   即[预先所爱],及蒙神拣选,所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

   模样,成为圣洁,结出成圣的果子的人.

(i)罗8章29节:[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

   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

(ii)弗1章4节:[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 在基督里拣选了

   我们, 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

(iii)帖后2章13节:[主所爱的弟兄们哪,我们本该常为你们

   感谢神, 因为他从起初拣选了你们, 叫你们因信真道,

   又被圣灵感动, 成为圣洁,能以得救].

(iv)彼前1章2节:[就是照父神的先见被拣选, 藉着圣灵

   得成圣洁, 以致顺服耶稣基督, 又蒙他血所洒的人.

   愿恩惠,平安多多的加给你们].

(v)帖前4章7节:[神召我们, 本不是要我们沾染污秽,

   乃是要我们成为圣洁].

(vi)罗6章22节:[但现今, 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

   作了神的奴仆, 就有成圣的果子,那结局就是永生].

.

(3)蒙神拣选在先,信心的恩赐在后.

1.除非人蒙神拣选,而得到从天上来的恩典,无人能靠

   自己的能力,使自己成为基督所牧养的[羊]. 所有蒙神

   拣选,而成为神的儿女的人,都得到信心的恩赐,以致

   他们蒙圣灵洗净灵魂的罪污,并被圣灵稼接在基督的

   身上,而在基督里蒙神赦罪,称义并重生.因此, 人的信心

   的恩赐,与人蒙神的拣选是密不可分的. 神的拣选是先于

   神赐给人信心的恩赐.耶稣基督也清楚地表明这拣选在先,

   信心在后的次序: [他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

   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 信心的恩赐,无疑地是神的

   慈爱的独特的凭据,是神特别分配给神所有收纳的儿女.

(i)约6章39节至40节:[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 他所赐给

   我的, 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 因为我父

   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 并且在末日

   我要叫他复活].

(ii)徒13章46节;[保罗和巴拿巴放胆说:神的道先讲给

   你们原是应当的; 只因你们弃绝这道, 断定自己不配

   得永生,我们就转向外邦人去].

(iii)徒13章48节:[外邦人听见这话, 就欢喜了,

   赞美神的道; 凡预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

.

2.蒙神拣选的人,都是基督所牧养的羊.他们都认识基督,

   并跟随基督,而不会跟随其他人,因为基督已经开通他们

   的耳朵,以致他们能藉着圣经的教导,及圣灵的引导,

   分辨主的声音.

(i)约10章4节至5节:[既放出自己的羊来,就在前头走,

   羊也跟着他,因为认得他的声音. 羊不跟着生人,

   因为不认得他的声音,必要逃跑].

(ii)约10章14节至16节:[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

   我的羊也认识我, 正如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一样;

   并且我为羊舍命. 我另外有羊, 不是这圈里的;

   我必须领他们来, 他们也要听我的声音, 并且要

   合成一群,归一个牧人了].

(iii)来13章20节:[但愿赐平安的神,就是那凭永约之血,

   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神].

.

(4)神的拣选是不会后悔的.

1.既然神的救恩是建立在神的拣选之上,神的拣选就

   确保救恩永远的坚固及稳妥,因为神以他的大能

   保守之,就如基督对彼得的疑问:[这样,谁能得救呢?]

   所作出的回答:[在人是不能的,但是,神凡事都能].

(i)可10章26节至27节:[门徒就分外希奇, 对他说:

   这样谁能得救呢? 耶稣看着他们,说: 在人是不能.

   在神却不然, 因为神凡事都能].

(ii)约10章28节至29节:[我又赐给他们永生; 他们

   永不灭亡, 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我父把羊

   赐给我, 他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

   把他们夺去].

.

2.因此,信徒能坚忍到底,得到终极的救恩,是因为神的

   拣选是不后悔的.圣经告诉我们:神爱世间属自己的人,

   就必定爱他们到底.耶稣基督必定为我们世上的成圣

   过程中所受的试炼祈求,坚固我们的信心. 耶稣基督

   必定拯救我们到底,使我们在末日审判中,不致于被定罪.

(i)罗11章29节:[因为神的恩赐和选召是没有后悔的].

(ii)约13章1节:[逾越节以前, 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父的

   时候到了. 他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

(iii)林前1章8节:[他也必坚固你们到底,叫你们在我们

   主耶稣基督的日子无可责备].

(iv)来7章25节:[凡靠着他进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

   拯救到底,因为他是长远活着,替他们祈求].

(v)来3章14节:[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

   就在基督里有分了].

(vi)启示录2章26节:[那得胜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

   我要赐给他权柄制伏列国].

.

  评论这张
 
阅读(5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