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391 信徒的祷告体验神所赐信心的力量  

2011-02-07 22:48:44|  分类: H教会论-祷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信徒的祷告体验神所赐信心的力量

(1)当信徒祷告,信徒要用神所赐的信心,

   抓着神的应许.

1.信徒的神所赐的信心,是信徒获得神藉着祷告

   所赐给人的一切.保罗所说:[人未曾信他,

   怎能求他呢?] . 保罗是在此逐步推断人的信心

   是祷告的起始,也明确地宣告唯独那些藉着

   福音,领受神亲密的启示,而明白神慈爱和怜悯

   的人,才会真诚地 求告神. 既然神要求我们在

   祷告中要有信心, 信徒要坚定相信神恩待他的

   儿女,并喜悦他的儿女藉着祷告,亲近他并得到

   他所赏赐他们的各种的恩惠. 信徒假若不确信

   神的慈爱,就不可能有正确的态度求告神,因为

   唯独从福音认识神的怜悯,并确信这怜悯是神

   为他们所预备的人,才会求告神.

(i)罗10章14节:[然而, 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

   未曾听见他, 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 怎能

   听见呢?].

(ii)罗10章17节:[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 听道是

   从基督的话来的].

(iii)诗69篇13节:[但我在悦纳的时候向你耶和华

   祈祷. 神啊, 求你按你丰盛的慈爱. 凭你拯救的

   诚实应允我!].

(iv)诗69篇16节:[耶和华啊, 求你应允我! 因为

   你的慈爱本为美好; 求你按你丰盛的慈悲回转

   眷顾我!].

(v)诗85篇7节:[耶和华啊,求你使我们得见你的

   慈爱,又将你的救恩赐给我们].

(vi)诗86篇5节:[主啊, 你本为良善, 乐意饶恕人,

   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你的人].

.

2.我们若愿意有效地祷告,就应当双手抓住神将

   应允我们祷告的应许: 只要我们按照神的显明的

   旨意祈求, 神就按照他的隐秘旨意,给我们成全.

   因为这是神所亲口所吩咐的,也是众圣徒的榜样

   所教导我们的,因为唯有靠着信心所建立的坚定

   不移的盼望,才是蒙神喜悦的祷告.圣经所教导

   我们要[坦然无惧地],[笃信不疑地]来到神的面前,

   就是强调我们的祷告的信心的确据,而这确据

   就是基督为我们的罪所流的宝血.

(i)来10章19节:[弟兄们, 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

   坦然进入至圣所].

(ii)弗3章12节:[我们因信耶稣,就在他里面放胆

   无惧,笃信不疑的来到神面前].

(iii)来4章16节:[所以, 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

   施恩的宝座前, 为要得怜恤, 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iv)腓1章14节:[并且那在主里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

   捆锁就笃信不疑, 越发放胆传神的道, 无所惧怕].

(v)约翰一书5章14节:[我们若照他的旨意求什么,

   他就听我们. 这是我们向他所存坦然无惧的心].

.

3.在诗篇也有同样的教导.信徒要用信心抓着神的

   应许,向神祈求.

(i)诗5篇2节至3节:[我的王我的神啊, 求你垂听我

   呼求的声音! 因为我向你祈祷. 耶和华啊, 早晨

   你必听我的声音; 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

   并要警醒!].

(ii)诗33篇22节:[耶和华啊, 求你照着我们所仰望

   你的, 向我们施行慈爱!].

(iii)诗34篇5节至6节:[凡仰望他的, 便有光荣;

   他们的脸必不蒙羞. 我这困苦人呼求 耶和华

   便垂听, 救我脱离一切患难].

(iv)诗56篇9节:[我呼求的日子, 我的仇敌都要转身

   退后. 神帮助我, 这是我所知道的].

.

4.保罗劝勉我们的次序也是与此相似,先拿着[信德],

   然后[多方祷告]. 我们的祷告是包含着信心,

   就如在瞭望台上等候神一样.

(i)弗6章16节至17节:[此外, 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

   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 并带上救恩的头盔,

   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

(ii)弗6章18节:[靠着圣灵, 随时多方祷告祈求;

   并要在此警醒不倦, 为众圣徒祈求].

.

(2)信徒的祷告,在神所赐的信心之外,将一无所得.

1.耶稣基督常常宣告: 他按照神所赐给人的信心,

   给人成全他们的祈求.神藉此暗示我们的祷告,

   在神所赐的信心之外,将一无所得.

(i)太8章13节:[耶稣对百夫长说: 你回去吧! 照你的

   信心,给你成全了.那时,他的仆人就好了].

(ii)太15章28节:[耶稣说: 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

   照你所要的, 给你成全了吧. 从那时候, 她女儿

   就好了].

(iii)徒3章16节:[我们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们

   所看见所认识的这人健壮了; 正是[他所赐的信心,],

   叫这人在你们众人面前全然好了].

(iv)徒14章9节至10节:[他听保罗讲道, 保罗定睛看他,

   见他有信心,可得痊愈, 就大声说: 你起来,两脚站直!

   那人就跳起来, 而且行走].

(v)雅5章15节:[出于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

   起来; 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

2.祷告与信心是息息相关.信徒要跟随信心的带领祷告.

   换句话说,信徒是跟随圣灵的引导祷告,因为信徒的信心

   是圣灵所赐的.假若信徒恳切祷告祈求后,他们心里拥有

   祷告已经蒙神应允,并必能得着所祈求的[信心]时候,

   他们就必能得着所祈求的,因为他们是在[圣灵里]祷告,

   而那位晓得神在人身上的隐秘旨意的圣灵,将神的隐秘

   旨意所预定要 赐给信徒的, 预先启示给信徒知道,也赐给

   他们[必能得着]的信心,使他们确信必能得着.事实证明

   信徒得着他们所确信的.这并不表示信心本身有任何的

   价值,而是表明赏赐信心的神的大能与信实.

(i)犹20节:[亲爱的弟兄啊, 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

   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

(ii)林前12章9节:[又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信心].

(iii)罗8章26节至27节:[况且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

   我们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 只是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

   的叹息替我们祷告. 鉴察人心的, 晓得圣灵的意思,

   因为圣灵照着神的(隐秘)旨意替圣徒祈求].

(iv)太21章22节:[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信

   就必得着].

.

(3)信徒祷告体验神所赐信心的力量,而神所赐的

   信心的力量是来自神,而不是来自信心本身.

1.耶稣基督教导我们有关祷告与信心的关系时候,

   耶稣基督也特别指出: 唯独是住在[基督里],行基督

   所行的,就是饶恕得罪他们的人之信徒,[只要信得着,

   就必得着],因为他们是被圣灵所充满的人,而他们

   对于所祈求的,[必能得着]的信心,是圣灵所赐的.

   这信心不是人的自信心,也不是人的虚空的幻想.

   人只能在求告神当中,经历神所赐的信心的力量,

   而这力量不是来自信心本身,而是来自赐信心的神.

(i)可11章23节:[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何人对这座山

   说:你挪开此地, 投在海里! 他若心里不疑惑,

   只信他所说的必成,就必给他成了].

(ii)可11章24节至26节: [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

   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得着的,就必得着.你们

   站着祷告的时候, 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 就当饶恕他,

   好叫你们在天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 你们若不

   饶恕人.你们在天上的父也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iii)约翰一书2章6节:[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

   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iv)太21章21节:[耶稣回答说: 我实在告诉你们,

   你们若有信心, 不疑惑, 不但能行无花果树上

   所行的事, 就是对这座山说: 你挪开此地,

   投在海里! 也必成就].

(v)路17章5节至6节:[ 使徒对主说: 求主加增我们

   的信心;  主说: 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 就是对

   这棵桑树说: 你要拔起根来, 栽在海里, 它也必听从

   你们].

.

2.当信徒拥有这圣灵所赐的信心,就必得着能力,

  而这能力不是来自信心本身,而是来自赐信心的神.

(i)太17章20节:[耶稣说: 是因你们的信心小. 我实在

   告诉你们, 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 就是对

   这座山说: 你从这边挪到那边. 它也必挪去; 并且

   你们没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ii)林后4章7节:[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

   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

(iii)腓4章13节:[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iv)林后10章4节:[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

   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

(v)林后12章9节:[他对我说: 我的恩典够你用的,

   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vi)弗1章19节:[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

   能力,是何等浩大].

.

3.雅各也有类似的教导.雅各将信心与疑惑做对照,

   而极其恰当地表显神所赐的信心的力量.那些在

   疑惑中求告神的人,就好像被风吹动翻腾的波浪,

   不会从神那里得着什么.

(i)雅1章6节至7节:[只要凭着信心求, 一点不疑惑;

   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

   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

(ii)林后13章5节:[你们总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没有,

   也要自己试验. 岂不知你们若不是可弃绝的,

   就有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吗?].

.

(4)信徒信心的力量,是来自内住在信徒里面的圣灵.

1.耶稣基督教导我们:[不要怕,只要信],因为信徒

   的信心必然要经历试验. 除非信徒在内心经历过

   神所赐的信心的力量,否则,就不可能明白何为

   [真正的信心].在五旬节圣灵降临之前,耶稣的

   门徒虽然已经重生,但尚未得到圣灵内住在他们

   里面.因此,他们虽然见到复活的基督,但是,

   还有门徒心里疑惑.

(i)可5章36节:[耶稣听见所说的话,就对管会堂的

   说: 不要怕, 只要信]..

(ii)太14章30节至31节:[只因见风甚大,就害怕,

   将要沉下去, 便喊着说: 主啊, 救我! 耶稣赶紧

   伸手拉住他,说:你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疑惑呢?].

(iii)约20章27节:[就对多马说: 伸过你的指头来,

   摸我的手, 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

   不要疑惑,总要信].

(iv)太28章16节至17节:[十一个门徒往加利利去,

   到了耶稣约定的山上. 他们见了耶稣就拜他. 然而

   还有人疑惑].

.

2.但是,在五旬节圣灵降临之后, 信徒得到圣灵内

   住在他们的里面,而信心得到坚固.信徒被圣灵充满,

   就大有信心.因此,五旬节圣灵降临后的信徒,无论在

   生活见证,与事奉上,都能经历圣灵所赐的信心的力量,

   而这能力是来自赐信心的圣灵,而不是来自信心本身.

(i)罗4章20节:[并且仰望神的应许, 总没有因不信

   心里起疑惑,反倒因信心里得坚固, 将荣耀归给神].

(ii)徒6章5节:[ 大众都喜悦这话, 就拣选了司提反,

   乃是大有信心, 圣灵充满的人].

(iii)徒11章24节:[这巴拿巴原是个好人,被圣灵充满,

   大有信心. 于是有许多人归服了主].

(iv)徒1章8节:[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 你们就必得着

   能力,  并要在耶路撒冷, 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

   直到地极, 作我的见证].

(v)罗15章18节:[ 除了基督藉我做的那些事,我什么

   都不敢提,只提他藉我言语作为,用神迹奇事的

   能力,并圣灵的能力,使外邦人顺服].

.

  评论这张
 
阅读(5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