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405 主祷文:[愿人皆尊你的名为圣]  

2011-02-23 02:14:28|  分类: H教会论-祷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主祷文: [愿人皆尊你的名为圣]

(1)[愿人皆尊你的名为圣]:这吩咐是提醒信徒

   要手洁心清亲近神.

1.信徒应当自洁,求神赦罪.信徒的心里的苦毒和纷争

   都会阻碍信徒的祷告.既然我们的天父是圣洁的,

   而我们是他的儿女,我们也要圣洁,远离罪恶,像我们

   天父一样.信徒要警醒祷告,倚靠圣灵,胜过试探,

   过圣洁的生活.

(i)弗4章31节:[一切苦毒, 恼恨, 忿怒, 嚷闹, 毁谤,

   并一切的恶毒, 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

(ii)雅3章14节:[你们心里若怀着苦毒的嫉妒和纷争,

   就不可自夸, 也不可说谎话抵挡真道].

(iii)箴言28章13节:[遮掩自己罪过的, 必不亨通;

   承认离弃罪过的, 必蒙怜恤].

(iv)多2章14节:[他为我们舍了自己, 要赎我们脱离一切

   罪恶, 又洁净我们, 特作自己的子民,热心为善].

(v)彼前1章15节:[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 你们在一切所行

   的事上也要圣洁].

(vi)约翰一书1章9节:[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

   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

2.信徒在光明中与神相交,而主的宝血不断地洁净我们.

   我们因被主的血所洁净,而倚靠那[施恩叫人恳求]的

   圣灵,手洁心清地来到神之施恩宝座前求告神.

(i)雅4章8节:[你们亲近神, 神就必亲近你们. 有罪的人哪,

   要洁净你们的手! 心怀二意的人哪, 要洁净你们的心!].

(ii)诗51篇10节:[神啊, 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 使我里面

   重新有正直的灵].

(iii)约翰一书1章7节:[我们若在光明中行, 如同神在光明中,

   就彼此相交, 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iv)亚12章10节:[我必将那[施恩叫人恳求]的灵,浇灌大卫家

   和耶路撒冷的居民].

.

(2)[愿人皆称你的名为圣]:神吩咐我们来到神的施恩宝座,

   要抱有希望神得到他所应得的尊荣的心愿.

1.[愿人皆尊你的名为圣]:神藉此吩咐我们在祷告时候,

   要除掉一切亵渎他圣名的玷污,也同时吩咐我们在

   祷告时候, 不要窃取他的荣耀,而要将荣耀归给他的圣名.

   这项吩咐教导信徒要尊崇神的圣名,而将神应得的感谢,

   赞美与荣耀归给神的圣名.

(i)代上29章13节:[我们的上帝啊, 现在我们称谢你,

   赞美你荣耀之名!].

(ii)诗66篇2节:[歌颂他名的荣耀! 用赞美的言语将他的

   荣耀发明!].

(iii)诗148篇13节:[愿这些都赞美耶和华的名! 因为独有

   他的名被尊崇; 他的荣耀在天地之上].

(iv)诗29篇2节:[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荣耀归给他,

   以圣洁的妆饰敬拜耶和华].

.

2.有些信徒只是为了自己的需要祈求神,而不求耶稣基督

   的事,也不求神的国与神的义, 更没有将尊荣神的圣名,

   将荣耀归给神,成为我们祷告的重点.因此,神知道我们

   的软弱,神藉着此吩咐,提醒我们要有[尊荣神的圣名]

   的心愿,以致我们的祷告不会只是求自己的益处,

    而偏离荣耀神的目标.

(i)腓2章21节:[别人都求自己的事, 并不求耶稣基督的事].

(ii)太6章33节:[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 这些东西

   都要加给你们了].

(iii)林前10章33节:[就好象我凡事都叫众人喜欢,不求自己

   的益处, 只求众人的益处, 叫他们得救].

(iv)腓4章17节:[我并不求什么瑰送, 所求的就是你们的

   果子渐渐增多, 归在你们的账上].

(v)林前13章5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 不计算人的恶].

.

3.既然神部分藉着他的话语,即圣经所记载神所默示

   的话语,以及部分藉着他的大能的作为向我们彰显他

   自己,除非我们在这两方面都将神所应得的荣耀归给神,

   才算为[尊他的名为圣].因为,唯有如此,我们才是从心里

   接受他所赐给我们有关自己的启示.我们应当因神的严厉

   赞美神,就如我们因神的怜悯赞美神一样,因为神一切

   丰盛的作为,都见证神的荣耀.神一切的作为都应当吸引

   万人来赞美他.唯有如此,我们才算承认圣经的权威,并且

   没有任何事物能拦阻我们将神在他所统治的全宇宙中

   所应得的颂赞归给神.

(i)弗5章20节:[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

   常常感谢父神].

(ii)西3章17节:[无论做什么, 或说话或行事,

   都要奉主耶稣的名,藉着他感谢父神].

(iii)亚10章12节:[我必使他们倚靠我, 得以坚固;

   一举一动必奉我的名. 这是耶和华说的].

(iv)诗9篇1节:[我要一心称谢耶和华; 我要传扬你一切

   奇妙的作为].

(v)诗26篇7节:[我好发称谢的声音, 也要述说你一切

   奇妙的作为].

(vi)诗71篇17节:[神啊, 自我年幼时, 你就教训我;

   直到如今, 我传扬你奇妙的作为].

.

4.任何时候人认识神,神必定在那时候彰显自己的属性,

   包括他的全能,良善,智慧,公义,怜悯,真理.神所彰显的

   属性,应当令我们惊讶,并驱使我们赞美神. 因此,信徒要

   存敬畏神的心,将神的圣名所该得的感谢,赞美,荣耀,

   全献归给神.

(i)诗22篇22节:[我要将你的名传与我的弟兄, 在会中我要

   赞美你].

(ii)诗48篇10节:[神啊,你受的赞美正与你的名相称,

   直到地极! 你的右手满了公义].

(iii)诗69篇30节:[我要以诗歌赞美神的名,

   以感谢称他为大!].

(iv)诗135篇3节:[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耶和华本为善;

   要歌颂他的名, 因为这是美好的].

(v)诗148篇13节:[愿这些都赞美耶和华的名!

   因为独有他的名被尊崇; 他的荣耀在天地之上].

(vi)诗150篇2节:[要因他大能的作为赞美他,按着他极美

   的大德赞美他!].

.

(3)[愿人皆尊你的名为圣]:这项吩咐教导信徒祷告

   祈求的态度与内容,都要尊崇神的名为圣.

1.当信徒默想神,及提到神的时候,信徒应给于神最高的

   敬畏.信徒的态度与世人普遍对神的亵渎与轻慢的态度,

   刚好相反.我们因此需要这项提醒.假若人心仍存有丝毫

   对神的敬畏,神就无须这样吩咐我们,提醒我们需要保有

   圣洁的心态,而我们所祈求与代求是不能有丝毫抵触神

   的圣洁的.一切出于贪欲,或自私自利的祈求都与神的

   圣洁的本质不相符.我们要将神的名,从一切世俗的范畴,

   分别出来,而归荣耀给他.这才是尊神的名为圣.

(i)番3章9节:[那时, 我必使万民用清洁的言语好求告我

   耶和华的名, 同心合意的事奉我].

(ii)林后11章3节:[我只怕你们的心或偏于邪, 失去那向

   基督所存纯一清洁的心,就像蛇用诡诈诱惑了夏娃一样].

(iii)诗139篇14节:[我要称谢你, 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你的作为奇妙, 这是我心深知道的].

(iv)诗143篇5节:[我追想古时之日, 思想你的一切作为,

   默念你手的工作].

.

2.神在这项吩咐[愿人皆尊你的名为圣],不但吩咐我们

   祈求他将自己的圣名高举到在一切的玷污之上,也就

   是在一切与他的圣洁不相称的事情之上,以致唯独

   合乎他的圣洁的旨意才得以成就,使全人类都因神的

   圣洁的作为,即彰显在神的儿女身上的成圣的善工,

   而存敬畏的心,尊崇神的圣名,叫神的圣名得到应得

   的荣耀.

(i)诗103篇7节:[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则, 叫以色列人

   晓得他的作为].

(ii)林前10章11节:[他们遭遇这些事, 都要作为鉴戒;

   并且写在经上, 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

(iii)启示录15章4节:[主啊, 谁敢不敬畏你, 不将荣耀归与

   你的名呢? 因为独有你是圣的. 万民都要来在你面前敬拜,

   因你公义的作为已经显出来了].

.

3.信徒所祷告祈求的事物,并祈求的动机要与神的圣洁

   的本性相称,而不能有邪恶与苦毒. 我们的祷告的态度

   与内容,也在乎与神的圣洁相称.假若人的祷告祈求

   对神的圣名有任何的玷污, 冒犯与亵渎,神必然将

   祷告里一切对他的圣名的玷污,冒犯与亵渎除掉.

   当神除掉一切对他的圣名的亵渎,冒犯与玷污之后,

   神的圣名才能显为大,而得到人的尊崇.

(i)诗73篇28节:[但我亲近神是与我有益; 我以主

   耶和华为我的避难所, 好叫我述说你一切的作为].

(ii)诗145篇4节至5节:[这代要对那代颂赞你的作为,

   也要传扬你的大能. 我要默念你威严的尊荣和你奇妙

   的作为].

.

(4)[愿人皆尊你的名为圣]:神吩咐信徒祷告是以神的

   圣名被自己及世上所有人尊崇,为最高的动机.

1.世人不认识神的恩典,也没有因神所赐给人的各样的恩惠

   而感谢神.人的忘恩负义本身就是对神的不敬.人任意妄为地

   窃取神应得的荣耀,据为己有, 而将神所赐的恩典与恩赐,

   视为理所当然.世人漠视神的存在,轻慢神的作为,毁谤神的

   圣洁,就是对神的圣名的亵渎.但是, 神的圣名并没有

   因那些不虔不义的人不断地亵渎神的圣洁, 而受玷污.

   神的圣洁的名,仍然是毫无玷污,丝毫不变.

(i)诗74篇18节:[耶和华啊, 仇敌辱骂, 愚顽民亵渎了你的名,

   求你记念这事].

(ii)箴言30章9节:[恐怕我饱足不认你, 说:耶和华是谁呢?

   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神的名].

(iii)玛1章12节:[你们却亵渎我的名, 说: 耶和华的桌子是

   污秽的, 其上的食物是可藐视的].

(iv)罗2章24节:[神的名在外邦人中, 因你们受了亵渎,

   正如经上所记的].

(v)提前6章1节:[凡在轭下作仆人的, 当以自己主人配受

   十分的恭敬, 免得神的名和道理被人亵渎].

.

2.神吩咐信徒要尊崇神的圣名,而过分别为圣的生活.

   这样,即使我们无法宣扬神的圣洁,我们在自己的

   行事为人上,表现出自己是神所分别出来,与世人

   不同的态度与价值观. 如此, 世人虽然能污秽地

   亵渎神的圣洁,他们仍然可以藉着信徒的圣洁生活,

   认识神的圣洁,以致有机会归信基督,并尊荣神的圣名.

   因此,信徒的祷告应当祈求神的国度的扩展,使更多的人

   藉着福音,归信基督,而尊崇神的圣名.

(i)诗145篇12节:[好叫世人知道你大能的作为,

   并你国度威严的荣耀].

(ii)诗105篇1节:[你们要称谢耶和华, 求告他的名,

   在万民中传扬他的作为!].

(iii)诗107篇22节:[愿他们以感谢为祭献给他,

   欢呼述说他的作为!].

(iv)诗138篇5节:[他们要歌颂耶和华的作为,

   因耶和华大有荣耀].

.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