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402 信徒的赞美神是来自内心深处  

2011-02-19 01:59:52|  分类: H教会论-祷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信徒的赞美神是来自内心深处

(1)信徒赞美称颂神必须出自内心深处,才讨神喜悦,蒙神悦纳.

1.信徒对神的赞美与称颂,不管是用祷告或唱诗歌的方式,

   都必须出自内心.否则,这些赞美与称颂在神面前,都毫无

   价值.信徒使用祷告与唱诗的方式,赞美与称颂神,都是神

   所喜悦的,只要这些赞美与称颂神的祷告与唱诗,是发自

   信徒的内心深处, 因为这样发自内心的祷告与诗歌,帮助

   信徒专心默想神的慷慨的恩典,及不能测度的慈爱.因此,

   教会崇拜聚会中向神所献上赞美称颂神的诗歌与公祷,

   都要发自内心深处,才会蒙神悦纳,因为神喜悦的,是内里

   的诚实.

(i)诗51篇6节:[你所喜爱的是内里诚实; 你在我隐密处,

   必使我得智慧].

(ii)诗71篇23节:[我歌颂你的时候, 我的嘴唇,和你所赎我

   的灵魂都必欢呼].

(iii)诗9章1节:[我要一心称谢耶和华; 我要传扬你一切

   奇妙的作为].

(iv)申10章21节:[他是你所赞美的, 是你的神, 为你做了

   那大而可畏的事, 是你亲眼所看见的].

(v)士5章3节:[君王啊, 要听! 王子啊, 要侧耳而听!

   我要向耶和华歌唱; 我要歌颂耶和华以色列的神].

(vi)代上16章9节:[要向他唱诗, 歌颂, 谈论他一切奇妙

   的作为].

.

2.在教会崇拜聚会中,假若聚会没有唱诗歌赞美神,也没有

   公祷,我们的心就容易懒散,分心,而不能专注在敬拜神上.

   神喜悦人的身体的各部分肢体,都全情投入敬拜神.

   所以,我们的嘴唇与舌头,不管是藉着歌唱或祷告,都特别

   适合用来将荣耀归给神,因为神特别创造嘴唇和舌头,

   就是为了述说神的作为,和宣告神的美德.在教会公开的

   崇拜的聚会,教会诗班向神所献上的赞美称颂神的诗歌,

   并聚会主席带领会众,向神所献上赞美称颂神的公祷,

   都是信徒的舌头和嘴唇最美好的使用.

(i)诗40篇9节:[我在大会中宣传公义的佳音; 我必不止住

   我的嘴唇. 耶和华啊,这是你所知道的].

(ii)诗51篇15节:[主啊, 求你使我嘴唇张开, 我的口便传扬

   赞美你的话!].

(iii)诗63篇3节:[因你的慈爱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

   颂赞你].

(iv)代上29章13节:[我们的神啊, 现在我们称谢你, 赞美你

   荣耀之名!].

(v)代下5章13节:[吹号的, 歌唱的都一齐发声, 声合为一,

   赞美感谢耶和华. 吹号,敲钹,用各种乐器, 扬声赞美

   耶和华说:耶和华本为善, 他的慈爱永远长存! 那时,

   耶和华的殿有云充满].

.

3.假若我们的赞美与称颂神的祷告与唱诗,只是我们的嘴唇

   和喉咙的动作,而不是发自我们的内心,我们对神的赞美

   与称颂,不但不会讨神的喜悦,反而激怒神,因为这样的祷告

   与唱诗,不但玷污神的圣名,也藐视神的威严.这就是先知

   以赛亚所斥责的罪:[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

(i)摩5章23节:[要使你们歌唱的声音远离我,因为我不听

   你们弹琴的响声].

(ii)赛29章13节至14节:[主说: 因为这百姓亲近我,用嘴唇

   尊敬我,心却远离我; 他们敬畏我,不过是领受人的吩咐.

   所以, 我在这百姓中要行奇妙的事, 就是奇妙又奇妙的事.

   他们智慧人的智慧必然消灭,聪明人的聪明必然隐藏].

(iii)太15章8节至9节:[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

   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iv)耶12章2节:[你栽培了他们, 他们也扎了根, 长大,而且

   结果. 他们的口是与你相近, 心却与你远离].

(v)结33章31节:[他们来到你这里如同民来聚会,坐在你面前

   彷佛是我的民,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 因为他们的口

   多显爱情, 心却追随财利].

.

4.在私人的祷告而言,舌头并不是必须的.有时候,我们

   的私人祷告是沉默的,是内心默默祷告.但是,有时候,

   我们心里的感动激动到自己舌头自然地被圣灵感动

   而开声祷告.当我们被圣灵感动而开声祷告时候,

   我们的舌头就毫不虚饰地发言.这是众信徒在祷告中

   的经验.

(i)撒上1章13节:[原来哈拿心中默祷,只动嘴唇,

   不出声音, 因此以利以为她喝醉了].

(ii)尼2章4节:[王问我说: 你要求什么? 于是我默祷

   天上的神].

.

(2)在教会崇拜聚会中,信徒唱诗赞美神的时候,信徒要

   口唱心和,不要只注重诗歌悦耳的旋律,而要默想歌词

   所表达的属灵真理,心被恩感,而真诚地歌颂神.

1.在教会聚会中唱圣诗,不但是古老的习惯,甚至也是

   从新约时代的教会开始时,使徒所建立的传统.保罗

   所说:[我要用灵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而保罗所说

   的[灵],是指[圣灵]所赐的[方言的恩赐].虽然信徒当中

   有人拥有这方言的恩赐,而能用方言歌唱,但却不能

   造就教会,因其他信徒都不能明白其歌词,就不应该

   在教会崇拜聚会中,滥用自己的恩赐,而用灵歌唱.

   既然诗歌的歌词是有属灵的意义,使崇拜聚会中的

   会众[心被恩感,歌颂神],因此,在教会崇拜聚会的

   唱诗,信徒的舌头要配合悟性,用悟性歌唱,并使用

   自己的悟性,默想神的真理,甚至超越舌头所能述说

   及歌颂.

(i)林前14章15节:[我要用灵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ii)诗47篇7节:[因为神是全地的王;你们要用悟性歌颂].

(iii)林前14章19节:[但在教会中,宁可用悟性,说五句

   教导人的话, 强如说万句方言].

.

2.保罗所说的[诗章,颂词,灵歌]可能是指三种类型的

   诗篇,而神所启示的真理是藉着诗篇表达出来.

   [诗章]是旧约的诗篇, 而其中一些诗篇是配上了音乐,

   并在教会崇拜聚会时使用. [颂词]是赞美诗歌,而

   在教会崇拜聚会中,会众唱出[颂词],赞美神的属性.

   [灵歌]则详细述说神的作为,而赞美神.在教会崇拜聚会,

   会众使用[诗章,颂词,灵歌],赞美神.

(i)弗5章19节:[当用诗章, 颂词,灵歌, 彼此对说,

   口唱心和的赞美主].

(ii)西3章16节:[当用各样的智慧, 把基督的道理丰丰

   富富的存在心里, 用诗章, 颂词,灵歌, 彼此教导,

   互相劝戒, 心被恩感, 歌颂神].

.

3.当我们唱诗歌赞美神时候,我们要抱着在神面前应该

   拥有的敬畏神的心态.我们就当更严肃地敬拜神.这也会

   大大地激发我们热心,迫切地求告神的帮助,免得我们的

   唱诗,并不是口唱心和. 除此以外, 我们唱圣诗时候,我们

   也当谨慎,免得诗歌的旋律,比较诗歌的歌词更感动我们.

   换句话,当信徒选择诗歌,作崇拜用途时候,是不能基于其

   悦耳的旋律,而忽略其歌词在神学上的正确性.有些诗歌,

   虽然旋律轻快,但歌词虚浮,不断重复,与教会的崇拜聚会

   的威严,极不相称,也极其激怒神.

(i)赛44章23节:[诸天哪, 应当歌唱, 因为耶和华做成这事.

   地的深处啊, 应当欢呼; 众山应当发声歌唱, 树林和其中

   所有的树都当如此! 因为耶和华救赎了雅各, 并要因

   以色列荣耀自己].

(ii)赛49章13节:[诸天哪, 应当欢呼! 大地啊,应当快乐!

   众山哪, 应当发声歌唱; 因为耶和华已经安慰他的百姓,

   也要怜恤他困苦之民].

(iii)番3章14节:[锡安的民哪,应当歌唱! 以色列啊,应当欢呼!

   耶路撒冷的民哪,应当满心欢喜快乐!].

(iv)亚2章10节:[锡安城啊, 应当欢乐歌唱, 因为我来要住在

   你中间. 这是耶和华说的].

.

(3)在教会崇拜聚会,负责带领公祷的信徒,要用悟性祷告,

   使会众敬畏地来到神的面前,全情投入对神的敬拜.

1.在聚会主席带领公祷时候,所有会众都是以聚会主席一人

   的声音,和他的一张嘴巴,共同向神认罪,以[一心一信]敬拜,

   荣耀,赞美及称颂神.教会崇拜聚会的公祷的目的,是使所有

   参加聚会的会众,以一位带领公祷者为代表,共同表现教会

   的信仰,并且会众受激励更坚定地相信并持守真道.

(i)哀3章41节:[我们当诚心向天上的上帝举手祷告].

(ii)徒1章14节:[这些人同着几个妇人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

   并耶稣的弟兄, 都同心合意的恒切祷告].

(iii)弗4章4节至6节:[身体只有一个, 圣灵只有一个,

   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 一主,一信,一洗, 一神,

   就是众人的父, 超乎众人之上, 贯乎众人之中, 也住在

   众人之内].

(iv)林前10章17节:[我们虽多, 仍是一个饼,一个身体, 因为

   我们都是分受这一个饼].

(v)林前12章13节:[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是希利尼人,

   是为奴的,是自主的,都从一位圣灵受洗, 成了一个身体,

   饮于一位圣灵].

.

2.教会崇拜聚会的公祷是要造就教会,所以,带领公祷的

   信徒要使用所有参加敬拜的人,都能明白公祷的内容.

   我们应当确信,不管是在公祷或私祷,假若我们的舌头

   不能配合我们的悟性,就是神所厌恶的.在教会崇拜聚会

   公祷的时候,负责领祷的信徒,必须存敬畏的心,带领会众

   恭敬地到神的面前来,使会众的悟性热切地默想神的

   真理,并同时使会众的注意力集中在神的身上,而感受到

   神的临在,并圣灵运行在他们的中间.

(i)林前14章14节至15节:[我若用方言祷告,是我的灵祷告,

   但我的悟性没有果效. 这却怎么样呢? 我要用灵祷告,

   也要用悟性祷告;我要用灵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ii)林前14章16节至17节:[不然, 你用灵祝谢, 那在座

   不通方言的人, 既然不明白你的话, 怎能在你感谢的

   时候说[阿们]呢? 你感谢的固然是好,无奈不能造就别人].

(iii)西1章9节:[因此, 我们自从听见的日子, 也就为你们

   不住的祷告祈求, 愿你们在一切属灵的智慧悟性上,

   满心知道神的旨意].

(iv)林前14章25节:[他心里的隐情显露出来,就必将脸伏地,

   敬拜神, 说:神真是在你们中间了].

.

  评论这张
 
阅读(17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