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119 因行善受苦的信徒有圣灵内住在他们里面  

2011-12-07 01:51:00|  分类: G救赎论-主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因行善受苦的信徒有圣灵内住在他们里面

(1)得救的人及沉沦的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向神负责

1.圣经清楚告诉我们:[他们沉沦,你们得救,都是出于神].

人的蒙恩得救,是出于神的拣选. 耶稣基督说:[不是你们

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神拣选人的旨意,是根据神

的主权,而因此不在乎人的行为,乃在乎召人的主.

因为神说:[我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恩待谁, 就恩待谁].

虽然人的沉沦是因为他们未蒙神拣选,但是,圣经也告诉

我们:[那沉沦的人身上,行各样出于不义的诡诈. 因他们

不领受爱真理的心,使他们得救].换言之,神要人为自己

在世上所行各样不义的诡诈,负起道德的责任.神指出

他们不能得救的原因,是因为[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

使他们得救].人要为自己的沉沦负责,而不能完全归咎于

自己未蒙神的拣选.

(i)腓1章28节:[凡事不怕敌人的惊吓. 这是证明他们沉沦,

你们得救,都是出于神].

(ii)帖后2章10节:[并且在那沉沦的人身上,行各样出于

不义的诡诈. 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使他们得救].

(iii)约15章16节:[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

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奉

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就赐给你们].

(iv)弗1章4节:[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

我们, 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

(iv)帖后2章13节:[主所爱的弟兄们哪,我们本该常为

你们感谢神. 因为他从起初拣选了你们, 叫你们因信

真道,又被圣灵感动, 成为圣洁, 能以得救].

(v)罗9章11节:[ 双子还没有生下来,善恶还没有作出来.

只因要显明神拣选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为,乃在乎

召人的主].

(vi)罗9章15节:[因他对摩西说.我要怜悯谁,就怜悯谁,

要恩待谁, 就恩待谁].

(vii)罗9章18节;[如此看来,神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叫谁

刚硬,就叫谁刚硬].

.

2.神的救恩的成全,是藉着神按照自己在万世以前所

预定的隐密旨意,在万事中工作,使信徒在世上作成

得救的工夫.保罗在罗马书第8章就强调在创世以前

神所拣选,预定得救恩的人,就是神所预先爱的人.

神为了成就在蒙拣选的人的身上的救赎计划, 神就

按照他的隐密旨意,在万事中工作,使万事都互相

效力,叫被他呼召,藉着圣灵,与基督联合,而蒙他

赦罪及称义的人,能够经历一生的成圣的过程后,

而至终在基督再临地上的时候,身体复活,而得到

荣耀的身体,而进入神荣耀的国度.既然蒙拣选的

信徒至终[得荣耀],是无所不能的神的隐密旨意所

预定而不能改变的计划,原文希腊文[得荣耀]是用

过去式的时态,好像已经发生的事实一样.然而,

虽然神在信徒身上的隐密计划是必能成就,信徒

仍然要恐惧战兢完成他们在世上的[得救的工夫],

而信徒的得救的工夫,就是信徒世上的成圣的过程.

神在信徒身上的培植工作,是藉着圣灵在信徒心里

运行,使信徒的立志行事,都是按照神在信徒身上的

隐密的成圣的计划. 神不但在信徒身上工作,也在

万事中工作,叫万事都互相效力,使信徒的信心,经历

苦难的试验后,更加坚固,也使信徒的属灵的品格,

经历各样环境的磨炼之后,更像耶稣基督.假若信徒

确定自己是在圣灵的感动及引导之下立志行事,

他们就不要在立志要实行的事情上,发任何的怨言,

或起任何争论.因为圣灵在不同信徒身上也许有

不同的引导,信徒要在祷告祈求圣灵的引导之后,

确定自己所作的事情,不是为自己,而是为基督而作,

就心里意见坚定,并且,在完成所作的事情之后,

要感谢神,并且将一切荣耀归于神.

(i)罗8章28节至30节:[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

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因为

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

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预先所定下的人

又召他们来. 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 所称为义

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

(ii)腓2章12节至13节:[这样看来,我亲爱的弟兄,

你们既是常顺服的,不但我在你们那里,就是我如今

不在你们那里, 更是顺服的,就当恐惧战兢, 作成你们

得救的工夫.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

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iii)腓2章14节至15节:[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

起争论, 使你们无可指摘, 诚实无伪, 在这弯曲悖谬

的世代, 作神无瑕疵的儿女. 你们显在这世代中,

好像明光照耀].

(iv)罗14章5节至6节:[有人看这日比那日强,有人看

日日都是一样. 只是各人心里要意见坚定. 守日的人,

是为主守的. 吃的人, 是为主吃的, 因他感谢神.

不吃的人, 是为主不吃的,也感谢神].

.

3.每一个信徒都要为自己在世上的行为,向神负责.

圣经明言:神的选民是特别为荣耀神,而被创造的.

神用重价买赎他们,是为了在他们身上荣耀神.

因此,信徒在世上所作每件事情,都要问自己:

我是否为主作这件事的,并藉此荣耀神?我是否能

为我所作的这件事,感谢神?信徒在世上是为神而活.

信徒要为自己在世上的行为,向神负责.神也向每个他

所收纳的儿女负责,因为圣经告诉我们:信徒[或站住,

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 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为

主能使他站住].蒙神拣选的信徒必要站住,因为神能

使他站住.换言之,信徒的责任是靠主站立得稳,坚定

遵守圣经的教训.

(i)罗14章4节:[你是谁,竟论断别人的仆人呢? 他或站住,

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 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为主能

使他站住].

(ii)帖后2章15节:[所以弟兄们,你们要站立得稳. 凡所领受

的教训,不拘是我们口传的, 是信上写的,都要坚守].

(iii)帖后3章8节:[你们若靠主站立得稳,我们就活了].

(iv)赛43章7节:[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人,是我为自己

的荣耀创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

(v)林前6章20节:[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 所以要在

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

(vi)林前10章31节:[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作什么,

都要为荣耀神而行].

.

(2)信徒的成圣的心志及能力,都是内住的圣灵所赐.

1.当信徒归信基督,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圣灵内住在

信徒里面, 是神在旧约时代藉着先知所应许,也是耶稣

基督所应许他的门徒.当信徒归信基督,而被圣灵重生

时候,圣灵就内住在信徒里面.神从五旬节圣灵降临

开始,就将圣灵厚厚地浇灌在每一个重生的信徒的身,

并内住在他们里面.

(i)珥2章29节:[在那些日子,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

仆人和使女].

(ii)赛32章15节:[等到圣灵从上浇灌我们,旷野就变

为肥田, 肥田看如树林].

(iii)多3章6节:[圣灵就是神借着耶稣基督我们救主,

厚厚浇灌在我们身上的].

(iv)约14章16节至17节:[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

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

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 你们却

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

(v)徒2章33节:[他既被神的右手高举, 又从父受了

所应许的圣灵, 就把你们所看见所听见的,浇灌下来].

.

2.神赐给信徒圣灵,是赐给信徒逐渐成为圣洁的心志

及能力.圣灵是神圣的灵,也是真理的灵.圣经是圣灵

所默示的.圣经的真理,是要帮助信徒在世上逐渐

成为圣洁,因为信徒是因遵行神的真理而成圣.因此,

圣灵赐给信徒属灵的悟性,使他们明白圣经所记载

神的话语,并且指示他们应用这些圣经真理在他们

生活言行上. 因此,初信的信徒,要爱慕那纯净的灵奶,

即透过学习神的话语,得到属灵的喂养,像才生的

婴孩爱慕奶一样,叫他们的属灵生命因此渐长,以致得救.

(i)箴1章23节:[你们当因我的责备回转. 我要将我的灵

浇灌你们,将我的话指示你们].

(ii)约17章17节至19节:[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

你的道是真理...叫他们也因真理成圣].

(iii)赛59章21节:[耶和华说,至于我与他们所立的约,乃是

这样.我加给你的灵(即圣灵),传给你的话(即神的话语),

必不离你的口,也不离你后裔与你后裔之后裔的口,

从今直到永远. 这是耶和华说].

(iv)约14章26节:[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

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 指教你们, 并且要叫你们

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v)彼前2章1节至3节:[所以你们既除去一切的恶毒,

诡诈,并假善, 嫉妒,和一切毁谤的话, 就要爱慕那纯净

的灵奶,像才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 叫你们因此渐长,

以致得救. 你们若尝过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

.

3.圣灵赐给信徒愿意遵行神的话语的心志,从信徒

肉体中除掉顽梗刚硬的石心,赐给他们柔顺顺服神

的肉心.圣灵也赐给他们遵行神的话语的能力,

并将各样不同的属灵恩赐,分配给不同的信徒.

信徒一生的事奉,都是按照圣灵所分给各人的属灵

恩赐,和神所呼召各人的职分而行. 因此,圣经告诉

我们: 我们倚靠圣灵所赐给我们的心志及能力,遵行

神的命令,而住在神里面. 神也住在我们里面. 我们

之所以知道神住在我们里面,是因他所赐给我们的圣灵.

(i)结36章26节至27节:[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

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

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

顺从我的律例, 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ii)林前2章12节:[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

乃是从神来的灵,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

的事].

(iii)徒1章8节:[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

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 犹太全地, 和撒玛利亚,

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iv)亚4章6节:[他对我说,这是耶和华指示所罗巴伯的.

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

乃是倚靠我的灵, 方能成事].

(v)林前12章11节:[这一切(属灵恩赐)都是这位圣灵

所运行,随己意分给各人的].

(vi)林前7章17节:[只要照主所分给各人的,和神所召

各人的而行. 我吩咐各教会都是这样].

(vii)约壹3章24节:[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里面. 神也住

在他里面. 我们所以知道神住在我们里面,是因他所赐给

我们的圣灵].

.

(3)因行善受苦的信徒,是有圣灵内住在他们里面

1.神在圣经里所显明的真理,就是信徒要跟随基督的

脚踪,[先受苦难,后得荣耀].既然蒙召的信徒今生在

世上因行善受苦,是与基督一同受苦,也必定将来在

永世里,与基督一同得荣耀.信徒在世上因行善,与基督

一同受苦,就是他们将来在永世里,与基督一同得荣耀

的保证.因此,信徒因行善,与基督一同受苦,应该视为

可喜乐的事情,因为信徒在世上因行善受苦时候,他们

是与那位藉着圣灵,住在他们里面的基督一同受苦.

信徒经过苦难的磨炼及试验之后,他们属灵生命,

就逐渐成长,成为圣洁,能以得救. 在基督荣耀显现的

时候,他们就可以欢喜快乐.

(i)路24章25节至26节:[耶稣对他们说,无知的人哪,

先知所说的一切话,你们的心,信得太迟钝, 基督这样

受害, 又进入他的荣耀, 岂不是应当的吗?].

(ii)腓1章29节:[因为你们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

并要为他受苦].

(iii)腓3章10节:[使我认识基督,晓得他复活的大能,

并且晓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iv)赛63章9节:[他们在一切苦难中,他也同受苦难]

(v)罗8章17节:[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

和基督同作后嗣. 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

一同得荣耀].

(vi)彼前4章13节:[倒要欢喜. 因为你们是与基督

一同受苦,使你们在他荣耀显现的时候,也可以

欢喜快乐].

(vii)彼前2章20节至21节:[你们若因犯罪受责打,能忍耐,

有什么可夸的呢? 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 这在神

看是可喜爱的.你们蒙召原是为此. 因基督也为你们

受过苦, 给你们留下榜样, 叫你们跟随他的脚踪行].

.

2.使徒彼得指出:信徒为基督的名受苦,便是有福,因为

这证明神荣耀的灵常在他们身上,而内住的圣灵就是信徒

将来得到天上属灵的福分的凭据. 事实上,神并不甘心

使人受苦,使人忧愁.等信徒暂受苦难之后,神必要亲自

成全他们,坚固他们,赐力量给他们,使他们走完在世上

的成圣的义路,就得享他永远的荣耀. 因此,我们若能

忍耐到底,也必和基督一同作王.

(i)彼前5章10节:[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

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

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

(ii)提后2章11节至13节:[有可信的话说,我们若与

基督同死,也必与他同活. 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

他一同作王. 我们若不认他,他也必不认我们.

我们纵然失信, 他仍是可信的,因为他不能背乎自己].

(iii)哀3章33节:[因他并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忧愁].

(iv)彼前4章14节:[你们若为基督的名受辱骂,便是有福的.

因为神荣耀的灵,常住在你们身上].

(v)彼前4章16节:[若为作基督徒受苦,却不要羞耻. 倒要因

这名归荣耀给神].

(vi)彼前3章14节:[你们就是为义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

人的威吓,也不要惊慌].

.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