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

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

 
 
 

日志

 
 

120 圣灵的内住是信徒得永生的凭据  

2011-12-07 12:49:49|  分类: G救赎论-主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圣灵的内住是信徒得永生的凭据

(1)神赐圣灵给信徒,作为他们将来得到终极救恩的保证.

1.神所赐圣灵给重生的信徒圣灵,作为他们将来得永生的

凭据. 圣灵内住在重生的信徒里面,是神的选民的印记.

内住在重生信徒里面的圣灵,是信徒将来得到神所应许

为他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的凭据.原文希腊文[凭据]是法律

及商业的用语.它的意思是按照交易的合约,买家所付出的

[定金],[首期付款],并藉此向卖家,承诺必定将在指定的日期,

将其余尚未交付的款项付清.因此,当神赐给信徒圣灵,叫圣灵

永远住在信徒里面时候,神是承诺将永生的福分,及在天上

为神的儿女存留所有的属灵的福气,赐给有圣灵内住在他们

里面的信徒.这就是保罗所说[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

神的全能及信实必定成就他的应许,叫一切荣耀都归给他.

神在信徒身上的工作,就是藉着临到信徒身上的万事,培植

他们的属灵品格,及试炼他们的信心,使他们藉着圣灵,

成为圣洁,能以得救. 这正是神公义判断的明证, 叫他们

可算配得神的国.

(i)弗1章13节至14节:[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

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 督.既然信他, 就受了所应许

的圣灵为印记.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直等到

神之民被 赎,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

(ii)林后1章21节至22节:[那在基督里坚固我们和你们,

并且膏我们的,就是神.他又用印印了我们,并赐圣灵

在我们心里作凭据].

(iii)林后5章4节至8节:[我们在这帐棚里,叹息劳苦,

并非愿意脱下这个,乃是愿意穿上那个,好叫这必死

的被生命吞灭了.[为此培植我们的就是神.他又赐给

我们圣灵作凭据]. 所以我们时常坦然无惧,并且晓得

我们住在身内,便与主相离.因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

信心,不是凭着眼见.我们坦然无惧,是更愿意离开身体

与主同住].

(iv)帖后1章5节:[这正是神公义判断的明证, 叫你们

可算配得神的国, 你们就是为这国受苦].

.

2.信徒得着神所赐的圣灵,是信徒蒙神保守,至终得到

终极得救的凭据. 在信徒一生的成圣过程中,信徒必定

藉着内住的圣灵所赐的成圣的心志及能力,而结出圣灵

的果子. 罗马书告诉我们: 信徒拥有圣灵初结的果子;圣灵

[初结的果子],就证明圣灵将来也必会结出[后结的果子].

[初结的果子]指圣灵内住在信徒里面,并且在信徒身上

结出圣灵的果子.信徒藉着神保守的大能,已经有圣灵初结

果子.信徒的属灵的生命在成圣的过程中,渐渐成长及成熟.

[后结的果子]就是在基督再来时候,圣灵使信徒得赎的身体

从死里复活,而变成荣耀的身体,并且信徒进入神荣耀的

国度,得着神的儿子的名分所有的属灵的福分,即天上为

他们存留的基业.

(i)罗8章23节:[不但如此,就是我们这有圣灵初结果子的,

也是自己心里叹息,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乃是我们的

身体得赎].

(ii)帖后2章13节:[主所爱的弟兄们哪, 我们本该常为你们

感谢神. 因为他从起初拣选了你们, 叫你们因信真道,

又被圣灵感动, 成为圣洁, 能以得救].

(iii)罗8章11节:[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

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借着住在

你们心里的圣灵, 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

.

(2)内住在信徒里面的圣灵,会为故意犯罪的信徒担忧.

1.圣灵的内住是信徒得永生的凭据,因为真理的圣灵

必定在信徒一生的成圣的过程中,赐给信徒成圣的心志

及能力.圣灵必定感动及引导信徒,克制自己的私欲,

治死身体的恶行,离开所有不义, 而逐渐成为圣洁.

因此,当信徒归信基督之后,信徒离开不义,追求圣洁,

就是圣灵内住在他们里面的证据.因此,保罗告诉我们:

[神坚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这印记说,主认识谁是

他的人. 又说,凡称呼主名的人,总要离开不义].换言之,

只有神认识谁是属于他的人.属于神的人,必定有圣灵的

内住,而拥有圣灵内住的信徒,必定离开不义,追求圣洁.

因此,唯独离开不义,追求圣洁的信徒,才有圣灵的内住,

作为他们将来得永生的凭据.因此,假若信徒不顺着

圣灵而行,故意犯罪,放纵私欲,就必定叫圣灵担忧,因为

信徒若故意犯罪,不肯听从圣灵的责备而悔改,信徒就

必定在末日审判中,被定罪而灭亡. 希伯来书的作者

告诉我们:若信徒故意犯罪,赎罪祭就没有了.那些故意

犯罪,不肯听从圣灵的责备,向神认罪悔改的信徒,

是不会因耶稣基督所献上的赎罪祭,而得到神的赦免.

因此,内住在信徒里面的圣灵,就必定为故意犯罪的

信徒担忧,因为内住信徒里面的圣灵,是信徒得永生

的凭据.

(i)提后2章19节:[然而神坚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

这印记说,主认识谁是他的人. 又说,凡称呼主名的人,

总要离开不义].

(ii)弥3章8节:[至于我,我借耶和华的灵,满有力量,

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说明他的过犯,向以色列指出

他的罪恶].

(iii)弗4章30节:[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你们原是受了他

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

(iv)来10章26节:[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

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

.

2.圣经告诉我们:内住在信徒里面的圣灵,会转过来,

攻击那些故意犯罪,却不肯听从圣灵责备,而悔改的

信徒.耶稣基督也说明自己会在故意犯罪,却不肯悔改

的信徒毫无防备的情况之下,突然临到他们,使他们

受惩治而受苦. 圣灵的担忧,必定带来神的管教,因为

神不会袖手旁观,任由重生的信徒继续犯罪,因为耶稣

基督宣告:[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谁也不能

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谁都不能,包括魔鬼及信徒

自己,从全能的神的手中,把神收纳的儿女夺去.

神的管教是神爱所受纳的儿女的具体表现.神管教的

目的,是要使信徒在神的圣洁上有分,能以得救,因为

信徒被神管教之后,信徒就因所受的痛苦,向神认罪

悔改,而属灵生命,就被被圣灵更新. 否则, 故意犯罪

的信徒,在将来末日审判的时候,就必定与世人一同

被定罪.

(i)赛63章10节:[他们竟悖逆,使主的圣灵担忧. 他就转作

他们的仇敌,亲自攻击他们].

(ii)启2章16节:[所以你当悔改. 若不悔改, 我就快临到

你那里,用我口中的剑,攻击他们].

(iii)启3章3节:[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的.

又要遵守,并要悔改. 若不儆醒,我必临到你那里如同

贼一样. 我几时临到,你也决不能知道].

(iv)启3章19节:[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

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

(v)来12章6节:[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

收纳的儿子].

(vi)林前11章32节:[我们受审的时候, 乃是被主惩治,免得

我们和世人,一同定罪].

(vii)来12章10节:[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

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 使我们在他的

圣洁上有分].

(viii)约10章28节至29节:[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

灭 亡. 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我父把羊赐给我,

他比万有都大. 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

.

3.因此,圣经说:[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

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信徒的得救的信心是圣灵

所赐的,也必定蒙神的能力保守到底,直到主基督再来的

日子.希腊文[保守]这字是包含着[防止信徒,离开真道],

[保护信徒,免被因被攻击而受伤害]的意思.神保守及

坚固信徒的信心,免得他们被迷惑,而至终离弃神的真道.

神也保护信徒的信心,免得他们受魔鬼的攻击而动摇.

原文希腊文[保守]这字的时态,表明神是[持续地]保守

信徒.事实上,神的保守是没有一刻停止的,因为魔鬼

如同吼叫的狮子, 遍地游行,随时随地,寻找可吞吃的人.

神必定持续地保守信徒不失脚,叫他们在基督再临地上

的时候,无瑕无疵,欢欢喜喜站在神面前,得到神所赐

终极的救恩.

(i)彼前1章5节:[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

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

(ii)彼前5章8节:[务要谨守,儆醒. 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

如同吼叫的狮子, 遍地游行, 寻找可吞吃的人].

(iii)帖前5章23节:[愿赐平安的神, 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

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 得蒙保守, 在我主耶稣基督

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

(iv)犹24节:[那能保守你们不失脚,那能保守你们

不失脚,叫你们无瑕无疵,欢欢喜喜站在他荣耀之前的,

我们的救主独一的神].

.

(3)信徒倚靠圣灵,在成圣的过程中,必定得胜有余.

1.在罗马书第8章保罗提出一连串不能回答的问题.

保罗的问题可能是信徒心里可能出现的疑问,例如:

我们是否能够摆脱罪性的权势,而过圣洁的生活?

我们面对各样的引诱及试探,逼迫及苦难,我们的信心

是否能坚持到底? 假若保罗的问题是[谁能敌挡我们

呢?],我们立刻有答案.这个邪恶的世界,世俗的潮流,

魔鬼及魔鬼的差役,及我们身体的罪性都是敌挡我们.

但是,保罗的问题是:[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敌挡我们呢?].

正确的翻译是:既然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敌挡我们呢?].

既然无所不能的神既然是帮助我们,宇宙之间就没有

任何力量可以敌挡我们,使我们失去得救的信心.

这个邪恶的世界,世俗的潮流,魔鬼及魔鬼的差役,

及我们身体的罪性都不能使神在我们身上的成圣的

工作中落空.那召我们的神,本是信实及全能的,

他既然已经在我们身上动了善工,叫我们称义及重生,

就必完成他在我们身上的成圣的善工.神在我们身上

的成圣的善工,就是在各样善事上,成全我们,叫你们

遵行他在圣经里所显明的旨意,又藉着住在我们心里

的圣灵,使我们立志,行他所喜悦的事, 叫我们今生在

世上,逐渐成为圣洁,能以得救,至终得享永远的荣耀.

(i)罗8章31节:[既是这样,还有什么说的呢? 神若帮助

我们,谁能敌挡我们呢?].

(ii)帖前5章23节至24节:[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

全然成圣. 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

在我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那召

你们的本是信实的,他必成就这事].

(iii)腓1章6节:[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

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

(iv)来13章21节:[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叫你们

遵行他的旨意,又借着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行他所

喜悦的事. 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

2.但是,信徒心里也会怀疑自己将来在基督的审判台

前面,能否藉着今生的成圣的果子,证明自己称义

的信心,而达到基督的要求,蒙神悦纳.魔鬼在神面前

昼夜控告信徒,而信徒的良心也控告信徒.这些控告

都不能成立,因为基督已经称信徒为义,而且基督

现今也在神的右边,为信徒的成圣的过程祈求,

使信徒的信心得以坚固. [也替我们祈求]所用[祈求]

原文希腊文的词的含义,不是概括性的祈求,而是指

耶稣基督为个别信徒在不同情况之下的特别需要

的祈求.因此,因为耶稣基督的代求,信徒的成圣必定

结出果子,证实他们的称义的信心.所有要定信徒的

罪的指控,无论是来自魔鬼,或信徒自己的良心,

都不能使信徒被定罪,因为信徒藉着基督的宝血的

洗净,成为圣洁,能以得救.

(i)罗8章33节:[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

有神称他们为义了].

(ii)罗8章34节:[谁能定他们的罪呢? 有基督耶稣

已经死了,而且从死里复活,现今在神的右边,

也替我们祈求].

(iii)赛50章5节至9节:[主耶和华开通我的耳朵, 我并没有

违背,也没有退后. 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 人拔我腮颊的

胡须,我由他拔. 人辱我吐我,我并不掩面. 主耶和华必

帮助我.所以,我不抱愧. 我硬着脸面好像坚石,我也知道

我必不至蒙羞. 称我为义的与我相近. 谁与我争论,可以

与我一同站立.谁与我作对,可以就近我来. 主耶和华要

帮助我. 谁能定我有罪呢?他们都像衣服,渐渐旧了,

为蛀虫所咬].

(iv)启12章10节:[我听见在天上有大声音说,我神的救恩,

能力,国度,并他基督的权柄,现在都来到了. 因为那在

我们神面前昼夜控告我们弟兄的,已经被摔下去了].

.

3.信徒在世上的成圣过程中所遭遇的患难,困苦,

逼迫,饥饿,赤身露体,危险,刀剑,都包含着神的爱,

因为神是藉着信徒所遭遇的万事,包括患难,困苦,

逼迫,饥饿,赤身露体,危险,刀剑,使信徒的信心

经过试验之后,更加坚固,也使信徒的属灵品格,

譬如忍耐,爱心,良善,温柔,谦卑等,按照耶稣基督

的模样,逐渐被塑造.因此,信徒所遭遇的一切

事情,都不能使信徒与神的爱隔绝,因为万事

都是神赐福给信徒的渠道.信徒是在基督里面,

而神的爱是在耶稣基督里面.信徒是在神的爱

里面.任何临到信徒身上的事情,都是出于神的

大爱.因此,信徒所忍受的诸般的苦难,不是信徒

怀疑神爱的理由.基督藉着十字架的受死,证明他

对信徒的爱.信徒受苦也不能使他们与基督的爱

分离.当信徒在苦难中,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信徒

的心里,使信徒在受苦中,仍然感受到神的大爱.

神的坚定不移的大爱,不会撇弃信徒.神并没有保证

信徒不遭遇试探,患难,逼迫及攻击,但保证信徒能够

至终胜过一切试探,患难,逼迫及攻击,而得到最后的

胜利.神并没有保证信徒不遭遇[患难,困苦,逼迫,饥饿,

赤身露体,危险,刀剑],却保证这些[患难,困苦,逼迫,饥饿,

赤身露体,危险,刀剑]不能与他的慈爱分离.神的坚定

不移的慈爱,必定带领信徒平安回到荣耀的天家.

(i)诗119篇67节:[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 现在却

遵守你的话].

(ii)诗119篇71节:[我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使我学习

你的律例].

(iii)传3章10节:[我见神叫世人劳苦,使他们在其中

受经练].

(iv)彼前2章20节至23节:[你们若因犯罪受责打,

能忍耐,有什么可夸的呢?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

能忍耐. 这在神看是可喜爱的. 你们蒙召原是为此,

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

跟随他的脚踪行.他并没有犯罪,口里也没有诡诈.

他被骂不还口. 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交托

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

(v)罗8章35节:[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

难道是患难吗? 是困苦吗? 是逼迫吗? 是饥饿吗?

是赤身露体吗? 是危险吗? 是刀剑吗?].

.

4.信徒得救的把握,不是信徒自己爱神的心,因为信徒

对神的爱是脆弱的,不专一,常摇摆不定.神对信徒的

慈爱,却是坚定及恒久.因此,信徒能够坚忍到底,是由于

神坚忍到底地保守及保护信徒.信徒不要倚靠自己抓紧

神的那双软弱的手,而是倚靠神牵着信徒的大能的膀臂.

信徒靠着基督,在这一切的患难中,必定得胜有余.

(i)罗8章37节:[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

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ii)彼前1章5节:[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

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

(iii)犹24节:[那能保守你们不失脚,叫你们无瑕无疵,

欢欢喜喜站在他荣耀之前的,我们的救主独一的神].

(iv)撒上2章9节:[他必保护圣民的脚步,使恶人在黑暗中

然不动. 人都不能靠力量得胜].

(v)提后1章12节:[为这缘故,我也受这些苦难.然而

我不以为耻.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

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

  评论这张
 
阅读(8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